工傷保險一級殘疾賠償和死亡賠償比較,求高手解答

2022-01-07 10:10:38 字數 5782 閱讀 3074

1樓:臨淄法律傳播

一級傷殘的賠償是按照專案賠償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數額雖然少了些,但就總體數額並不少,因為單位要一直支付傷殘津貼直到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為止,而且還要支付護理費,因此,從支出的總數額上,一級傷殘的費用要比死亡賠償的數額多。

2樓:

因為 1級 傷殘 按月領傷殘津貼 和護理費 領到死

你自己算算死亡的和領傷殘津貼護理費的 哪個錢多

工傷死亡後的賠償金如何分配,算遺產嗎?

3樓:

死亡賠償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分配中,都是按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4樓:愚人談娛樂

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只有近親屬可以分配。也就是她的父母,配偶和子女分配。

死亡賠償金在扣除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費用外,其丈夫每月40%,死者的父母的兒子每人每月30%。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5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工傷損害賠償金是對勞動者發生工傷的的賠償,工傷損害賠償不屬於遺囑的範圍,不能繼承,應該由死亡勞動者的近親屬分配。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 遺產是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根據其性質不得繼承的遺產,不得繼承。

工傷認定的範圍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5、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

6、從事搶救、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的活動的。

7、因公、因戰致殘軍人復原專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

8、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遭受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或者失蹤的,或因突發性疾病造成死亡或者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9、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屬工傷。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丁誌忠律師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後其直系親屬可領取的工傷保險金。

不過工傷死亡後的賠償金不屬於遺產。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死者的父母和她的婆婆可以得到贍養費。

就是要繼承女性的遺產,我國法定繼承的順序是: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父母,子女;第二順位繼承人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有第一順位繼承人的情況下,第二順位繼承人不得繼承。

7樓:逄琦

其它不說,公婆無權利得到撫養費。她的法定繼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與公婆無關;在第一順序上的繼承人有的情況下,姐妹與此無關的,丈夫的兄妹是完全無關的,不是她的繼承人的

8樓:籃子

算遺產的。死者的父母(均未滿50歲且有勞動能力)無撫卹金,她的公公婆婆(均滿55周歲)是沒資格申請撫卹金的。

9樓:

死者的父母有勞動能力就沒有扶養費,她的公公婆婆也沒有。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但可以參照《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原則由其繼承人獲得。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即死者丈夫、孩子和死者父母。公公婆婆及其兄妹等不在此範圍內。

原則上均分,但由於孩子只有4歲,可適當多分。

11樓:小胖子

1這種賠償金不算是遺產的範圍,一般就是家人分2能繼承遺產的也就是配偶,自己的父母 子女按你說的,父母有行為能力,孩子卻還小,分配的時候可以右側重,要是大家能協議分就更好了、雖然不是遺產不能作為遺產分,但是跟婆婆姐妹也沒有什麼關係的。一般就是小家裡的分配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法定繼承人按份額繼承,一般法定繼承人有父母、配偶、子女。

應該是丈夫、兒子、死者父母,四個人平均分配。

姐妹、兄妹是第二位繼承人,只有前述繼承人不存在,才能繼承。

13樓:羅王啟莉

可按遺產繼承來處理,

工傷死亡賠償方式和計算標準

14樓:華律網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即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

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發放;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發放。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15樓:諾諾百科

1、你的情況比較特殊,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屬於工傷的情況

2、因公死亡待遇,工傷保險條例

因工死亡賠償標準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3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 )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二)項規定的待遇。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報工傷保險賠償流程,工傷險報銷險賠償流程

工傷保險賠償程式如下 一 工傷報告程式。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二 工傷認定程式。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 亡 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三 工傷鑑定程式。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

關於沒有工傷保險怎麼賠償,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賠償標準視同工傷保險賠償 去勞動保障局一告乙個準 只要工傷真實就行 抓緊時間處理 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 先打 諮詢 不知道 就114查詢 還是按照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費用由單位承擔。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1 職工工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大部分由社保 支付,小部分由單位承擔。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

農村糧食保險賠償標準,工傷保險賠償標準

農業保險屬於政策性保險,首先它是財產險。所有財產險都遵循的是補償性原則。也就是說,賠償是按照實際損失估計的。比如,我們這裡蘋果園買的保險,按照財產估價3萬元。保費是3000元,補貼1000元,我們自己出2000元,如果遇到自然災害全部損失,最高賠付3萬元。如果遇到冰雹,部分損失,則是按照實際損失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