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必須餐前30分鐘注射胰島素

2022-01-09 03:40:05 字數 1065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體胰島素是24小時都分泌的,但在餐後為了減低血糖,自身分泌增加,而糖尿病的病人自身分泌減少,所以要在餐前打胰島素,但不一定都是餐前30分鐘,也有打完就吃飯的,這要看你用的是哪種藥了。

來自vx 一諾健康服務

糖尿病患者必須在飯前30分鐘注射胰素的原理

2樓:伯微蘭邗珍

人吃了飯都會轉化成糖分

正常人會分泌胰島素消耗血液裡的糖分

糖尿病人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就需要注射

然而人在飯後30分鐘內血糖會達到最高

胰島素屬於皮下注射

到達到血液裡需要1小時左右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必須餐前30分鐘注射胰島素?

3樓:禰汀蘭穆溪

因為胰島素注射到人體後,尤其是短效胰島素的一般2到4小時達到高峰(半小時後開始起作用,而糖尿病人一般胰島素分泌都延遲,尤其是ii型糖尿病患者,都在兩小時以上),中效一般在6到8小時達到高峰,所以飯前半小時注射糖尿病是合理的。

4樓:万俟蘭歸鶯

正常人體胰島素是24小時都分泌的,但在餐後為了減低血糖,自身分泌增加,而糖尿病的病人自身分泌減少,所以要在餐前打胰島素,但不一定都是餐前30分鐘,也有打完就吃飯的,這要看你用的是哪種藥了。

來自vx

一諾健康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30分鐘注射的胰島素一般是正規胰島素或者預混30r的,因為胰島素發揮其降糖作用一般在15-30分鐘,故選擇餐前30分為佳。

6樓:嘰嘰嗚嗚

你用的是速效胰島素,30分鐘起效,那時候你吃飯,可以控制你的血糖。如果你打諾和銳,打完就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出的這個30分鐘的時間是錯誤的,可不敢使用,那是會出大問題的。

30分鐘這個時間值只能是適用於口服二甲雙胍,通俗地講因為口服二甲雙胍通過消化系統的吸收和釋放達到峰值大約需要30分鐘,這時正好和你吃下的食物分解釋放出的糖相逢,幫助你進行分解轉化。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