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有什麼營養?糖尿病患者能吃嗎?

2022-12-31 10:55:04 字數 817 閱讀 3132

1樓:人生大事

營養就是可以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鐵元素,維生素a1,維生素a2。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蓮藕糖分也是比較高的。

2樓:qiy英小球

食用建議:宜吃藕 宜吃原因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吃藕。藕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所含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人體內的有害物質清理乾淨。

蓮藕中含有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需要接近,生物學價值高。蓮藕還富含膳食纖維、鈣、磷含量也較高,公升糖指數為零。經常食用藕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怎麼吃 藕可炒食、可燉食、可涼拌、可直接吃,或曬乾磨粉煮粥。可搭配排骨玉公尺等製作成排骨藕湯食用。如果發黑,有異味,則不宜食用。

飲食建議 糖尿病**最關鍵在於飲食的控制和生活的調節。糖尿病飲食**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措施之一,沒有嚴格的飲食**做為前提,血糖很難控制在正常範圍:

1、飲食原則以少食多餐為主,禁菸限酒;

2、不宜食用高糖、高脂等食物,如蜂蜜、巧克力、甜品、黃油、奶油等;

3、可以適量食用大豆及其製品、粗雜糧等;

4、少食水果,食用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同時需根據其含糖量,計算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蓮藕能夠幫助我們明目止咳,預防感冒。我認為最好是不能吃的,因為蓮藕可能會引起膽固醇公升高。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能夠幫助我們**。保護我們的眼睛,不讓我們得近視眼。我認為是可以的,因為蓮藕的熱量不是很高。

糖尿病患者能吃麵食嗎,糖尿病患者吃公尺飯好還是麵食好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食物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大豆及其製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 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2.粗雜糖 如莜麥面 蕎麥麵 熱麥片 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

糖尿病人能吃姜嗎,糖尿病患者能吃姜嗎?

可以的,不能吃糖,油炸,油膩,甜食,還有鹹的!可以吃紅薯,海帶,杜仲,黑茶,等素食!糖尿病人能吃 姜 嗎 能吃。姜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功效,所以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研究分析顯示,薑酮醇能夠促進脂肪細胞增多,脂肪細胞可吸入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分,從而起到降低血糖值的效果。某研究中心的專家說,如果進一步的研究...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