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腳指偶爾總會抽筋,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藥可以吃的呢

2022-01-09 03:40:06 字數 627 閱讀 9788

1樓:一尾流鶯

1、缺鈣,表現狀況為無名的抽筋。 2、受外界刺激,如過冷,表現狀況多為睡覺時未注意保暖的腳抽筋。 3、體力流失,表現為過度的體力勞動後,體力不夠而導致抽筋。

如果你很注意補鈣,很有可能是第二和第三個原因造成的。平時補鈣的同時多攝入蛋白質,如牛肉等等,保證體力儲備。睡覺時不要貪涼把空調調太低,盡量不要把腳露在外面睡求採納

2樓:曾經

腿抽筋未必是缺鈣 腿抽筋又叫腓腸肌痙攣,是發生於一側下肢的肌肉抽動,有不自主和不規則的特點。多發於夜間或寒冷時,臨床中常會遇到腿抽筋的老人,他們大都補過鈣。但經過詳細檢查,其中大部分並非缺鈣,而是患有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因下肢動脈血管壁內出現粥樣硬化斑塊導致動脈狹窄或閉塞,引起下肢供血不足。 早期典型症狀只是間歇性跛行,所以不易被察覺。部分患者甚至將其當作一般腰腿痛或缺鈣而長期誤診,這是很危險的。

因為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如不及時**,患者後期會很痛苦,可能造成腿足潰瘍,最後不得不截肢。 因此,腿抽筋應先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骨質疏鬆、缺鈣引起的,可進行補鈣**;而有心血管病、腦中風、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病史的患者,一旦出現下肢痠痛、抽筋、行走不利的症狀,則應該首先排除是否為下肢動脈閉塞症。

老人家腳抽筋怎麼辦 老年人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有不少老年人,常常在夜間睡眠時,突然發生小腿腓腸肌痙攣 疼痛,甚至影響活動,民間稱為小腿抽筋,醫學上稱之為腓腸肌痙攣。過去,人們認為此病的 是缺鈣,但實際上它是老年人的一種衰老表現。由於肌肉營養不良,夜間活動度減低,導致末梢血管血流減慢,從而引發腓腸肌痙攣據國內臨床報導,有一組202例病例 其中少數...

成年人晚上手腳睡覺有彈跳,是怎麼回事

恩,最近你比較興奮吧。是活動較多或者很久不活動了吧。是不是在夢境中偶爾會有想踢或者抓某東西,然後會在睡夢中做乙個動作,然後就醒了。這沒啥,不影響身體,正常。平時多休息,繼續鍛鍊即可。缺鈣的表現,喝喝牛奶曬曬太陽可能有用。是缺鈣抽筋的現象,應該適當的補鈣,比如鈣片或者骨頭湯。成年人晚上睡覺老是哭怎麼回...

老人過世有白飛蛾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老人過世了門口會飛來飛蛾或是蝙蝠

老一輩的人認為那是死者的靈魂寄託在了飛蛾身上,不願離開親人。為了寄託對親人逝去的哀思,我們就把它寄託在了飛蛾等一些飛蟲身上。身體的氣味引來的。迷信說變成白飛鵝飛走了 為什麼家裡人老人去世,屋裡會出現飛蛾或蝴蝶?傳說蛾與蝶是靈魂的化身 這老人是香妃轉世吧.老人收藏的東西壞了,由此問題可以看出你不關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