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肌肉萎縮

2022-01-09 03:40:05 字數 4998 閱讀 8564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肌肉萎縮是指骨骼肌體積變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肌肉萎縮的表現主要就是肌肉體積的縮小,比如一側咀嚼肌萎縮。

肌肉萎縮症是屬於區域性肌肉萎縮的問題,影響到運動功能,由於存在神經方面的異常或者是其他的損傷,長時間不能運動活動肢體引起的這種症狀主要根據具體的**,然後通過藥物配合**的方法來進行恢復,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防止肌肉繼續出現萎縮的情況。

2樓:香林菸酒

肌萎縮的早期病變主要表現在面部,以緩慢進展性的面部肌肉萎縮,伴閉眼不緊,以及鼓腮或者吹氣不能。上臂肌萎縮,在上肢上舉的時候,肩胛骨呈翼樣突起……

3樓:硬功夫亓肝

肌肉萎縮症是乙個比較籠統的概念,它是症狀的表現,因為正常人有比較明顯的肌肉的數量和肌肉的容量,肌肉的數量,就肌纖維的肌細胞的數量,肌肉的容量就是肌細胞的大小,如果肌肉的肌細胞減少,或者肌容量減少,導致了這種情況就叫做肌肉萎縮症,它是有很多**造成的,具體的情況要看具體的原因。它有生理性的,比如長期臥床、缺乏活動,他的四肢肌肉重量就可以縮小,這叫生理性萎縮。還有病理性萎縮,比如肌肉發生炎症了,肌細胞大量壞死,細胞數量減少,這種就是病理性肌萎縮,要看具體情況。

4樓: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

5樓:

肌肉萎縮是指由於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人體的肌肉按結構和功能的不同可分為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三種,人的一切隨意活動都要靠肌肉的收縮運動來完成。

什麼是肌肉萎縮?

6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它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臨床症狀。

1、當下運動神經受損。當下運動神經元的任何部位受到損害後,都會導致其末梢部位釋放乙醯膽鹼量減少,而交感神經的營養作用減弱,就是造成肌肉萎縮的原因之一。而肌原性腿肌肉萎縮是由肌肉本身疾病。

2、缺血性病變。缺血性病變也是誘發肌肉萎縮的原因之一。它主要是由於**肌肉的血管由於栓子的栓塞,導致了肌肉的無菌性梗死、萎縮,如肢體的深靜脈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

3、橫紋肌營養不良。腿肌肉萎縮的原因從根本上來說,是橫紋肌的營養不良,導致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肌肉體積縮小。但肌肉的營養狀況不僅與肌肉組織本身的病變有關還與神經系統有著密切關係。

7樓:大型車模

肌肉萎縮是指由於肌纖維數目減少或體積變小導致的骨骼肌容積下降,是一種漸進性肌肉弱化和萎縮的疾病,常見於胳膊、大腿以及脊椎處。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壓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多由肌肉本身疾患或神經系統功能障礙所致,亦有可能由全身營養障礙、廢用、內分泌異常而引起肌肉變性。

**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臨床症狀]

可能出現全身,包括頭面部、上肢、下肢瀰散性或侷限性肌肉萎縮,表現為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

[危害]

可能導致殘疾甚至死亡。

[併發症]

易併發肺炎、壓瘡等。

8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肌肉萎縮、消瘦、老年人,肌肉萎縮很危險,都有什麼症狀嘛?應該及早了解及早改善

9樓:妖妖妖妖

結尾說不會吃飯,有嘴張不開,渾身麼勁不會動

10樓:好無痕跡

什麼是掌灸,用艾灸這些穴位可以嗎?

11樓:開心的小丫頭

肌肉萎縮是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萎縮可以分為肌源性和神經源性,多好發於長期缺乏鍛鍊和過度運動的人,或一些遺傳變性病,可由多種因素引起肌肉萎縮。本病目前尚無**性**方式,但部分**手段可以增強肌肉靈活度,防止病情進一步進展。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這個是由於很多病症影響導致的疾病,建議患者應該積極進行檢查,尋找**,同時根據醫生指導選擇藥物進行**改善,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

什麼是肌肉萎縮?

13樓:昆吾典利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很多,如活動過少、肌肉損傷或肌肉神經問題等,需要明確原因再針對**

什麼是肌肉萎縮?

14樓:窘佛

肌肉萎縮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行動起步困難、早禿、性腺萎縮......這些都是肌肉萎縮的典型症狀!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萎縮、四肢無力因而長期處於臥床狀態,容易發生肺炎、褥瘡等併發症狀,再加上多數患者會出現延髓麻痺的症狀,所以若不能進行及時的醫治,還會出現其他的疾病,甚至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導致肌肉體積縮小,多由肌肉本身的疾患、神經系統功能障礙所致,主要的**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肌萎縮。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著密切的關係。

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臨床上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的臥床,最容易出現肺炎、壓瘡等,再加上大多數患者會出現延髓麻痺的情況,會給患者的生命造成極大的威脅。

什麼是肌肉萎縮?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就是肌肉長期得不到運動之後,漸漸失去了彈性和活力,慢慢的萎縮

17樓:**的知音

肌肉萎縮主要是機細胞壞死的原因,無法正常進行收縮和舒張的能力

18樓:留葉孤農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很多,如活動過少、肌肉損傷或肌肉神經問題等,需要明確原因再針對**

19樓:戚興媚先

肌肉萎縮,是中醫萎症的問題之一,在**上可以採用中藥**,患者現在病情怎麼樣了

20樓:開心的小丫頭

肌肉萎縮是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萎縮可以分為肌源性和神經源性,多好發於長期缺乏鍛鍊和過度運動的人,或一些遺傳變性病,可由多種因素引起肌肉萎縮。本病目前尚無**性**方式,但部分**手段可以增強肌肉靈活度,防止病情進一步進展。

什麼是肌肉萎縮?

2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22樓:情感諮詢員

肌肉萎縮是肌肉纖維或者運動神經元方面的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肌肉的體積,慢慢變小喪失肌肉的功能。

23樓:

肌肉萎縮是指不同**引起肌肉纖維變細及肌肉體積減少,導致肌肉力量減退的疾病,臨床上常分為神經源性和肌源性兩種型別。

24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肌肉萎縮、消瘦、老年人,肌肉萎縮很危險,都有什麼症狀嘛?應該及早了解及早改善

什麼是肌肉萎縮?

2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

由肌肉本身疾患或神經系統功能障礙所致,**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

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壓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什麼是肌肉萎縮症?什麼是肌肉萎縮症有幾種?

肌肉萎縮症是乙個比較籠統的概念,它是症狀的表現,因為正常人有比較明顯的肌肉的數量和肌肉的容量,肌肉的數量,就肌纖維的肌細胞的數量,肌肉的容量就是肌細胞的大小,如果肌肉的肌細胞減少,或者肌容量減少,導致了這種情況就叫做肌肉萎縮症,它是有很多 造成的,具體的情況要看具體的原因。什麼是肌肉萎縮症有幾種?肌...

怎樣預防肌肉萎縮,怎麼預防肌肉萎縮?

1 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這是肌肉萎縮的護理中最重要的一點。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 焦慮 煩躁 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肉萎縮發展。2 常見的肌肉萎縮的護理有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肉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 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

肌肉萎縮為什麼對身體影響這麼大,肌肉萎縮的危害對人體危害大嗎?

身體的移動和動作,都是通過神經傳導到肌肉帶動骨骼完成的,所以當肌肉萎縮後,身體的機能也就隨之下降,動作幅度首先,力量和耐力下降。佟客 立志 遠山大漠夕陽下,遍地秋風卷黃沙。俺這裡,練刀練劍勤比劃,有誰敢來閒嗑牙。胸中豪情,胯下戰馬,仗劍走天涯。非俺自誇,非俺自誇,不掃盡天下不平不還家。肌肉萎縮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