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四肢,頸椎疼痛,有何治療辦法?

2023-01-13 17:50:06 字數 4837 閱讀 10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糖尿病併發症,叫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要採取皮下胰島素**,同時每天補充維生素b12,並配合針灸及中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配合內服中藥10天見效,請了解古代中醫**糖尿病新法:中藥穴位發泡**配合中藥對症內服**糖尿病,**時停服降糖西藥,在相關穴位貼上中藥自然起泡,打通經絡。啟用胰腺,使血糖自然下降。

這是世界上唯一敢停西藥的降糖方法。

糖尿病病發手麻,只是因為頸椎病引發的嗎

3樓:胖大海的人

生活中,出現手麻腳麻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很多人不會因此而引起重視。你可能不知道,出現手麻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那麼,手麻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頸椎病引起的手麻。

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指發麻是其中之一,做頸椎x線片可以幫助診斷。

**頸椎病除可以採用理療、牽引和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外,平時可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公尺高為宜,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以避免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引起手麻。

老年人常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症。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液黏稠度增高,加上晚上睡眠時血流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一過性腦缺血而發生手指發麻的現象。

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做血液流變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做降壓、降脂**,並要多飲水,還可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尼莫地平、丹參片、維腦路通、小劑量阿司匹林等藥,以改善微迴圈,手指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糖尿病也會引起手麻。

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性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發生周圍神經病變,就會有四肢麻木感和感覺異常等症狀。一旦患有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c等。

手腕部長期重複動作 最易傷害「正中神經」

腕管症候群在需要手腕用力、腕部做重複動作的職業中發病率最高。如電腦操作者的頻繁敲擊動作、廚師翻菜顛勺動作等容易導致。

同時,木工、擠乳工、書法家、畫家、**指揮家,以及提琴手、鋼琴師、胡琴演奏家、雕刻家等均易發生腕管症候群,或者其他的手部勞損,如「滑鼠手」等。

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專家曾說:「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

」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目前**的方法有:

一、外固定,症狀明顯者,用石膏託或夾板固定腕部於輕度背伸位1-2周。

二、腕管封閉:用普魯卡因和強的松龍做腕管內注射,每週一次,共3-4次。

三、服消炎止痛類藥物。

4樓:張慶圓

別忽視這種手麻或麻痛,因為這種手麻不是缺血性的,而是頸椎神經壓迫導致的。

糖尿病也與頸椎病有關係?

5樓:徐州工程學院

糖尿病和頸椎病有關係。有研究顯示,大約56%的糖尿病病人會同時患有頸椎病。而且可能引起類似低血糖表現的交感神經興奮症候群,臨床如果沒有充分注意,盲目加餐或減少降血糖藥物可能導致糖尿病加重。

對於這類糖友來說,要及時查查頸椎,頸椎好,才會血糖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有吧,人體是乙個相互聯絡的器官組成的整體,有乙個有問題其他的應該都會受影響,而且之前好像也聽說過類似的事情,具體的呢可以去中山醫院幹細胞醫院去問下。

7樓:大慶成濟醫院

糖尿病是糖尿病,頸椎有可能和你的生活習慣有關係。之間病沒有多大的聯絡。

8樓:

此外,食用生食能降低血液內的膽固醇含量和脂肪含量,降低血壓,能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心血管系統的合併症。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正確的飲食**80%能有效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飲食建議。

多吃生食,為糖尿病患者制訂安全健康的飲食計畫。日常飲食對糖尿病人最具挑戰性。控制飲食是**的根本措施,特別對中老年、體胖的輕型病例,有時單用飲食控制即可達到**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 中醫講腎是先天之本 主骨生髓 腎氣受損 則影響骨質 渾身無力 抵抗力下降 引發一系列併發症 還可能引發高血壓 建議看下權威中醫。

經常手腳發麻的人,是不是頸椎病引起的?

1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出現手腳發麻,完全有可能是頸椎病所引起的,尤其是已經患有頸椎病的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因為,已經壓迫到相應的神經了,一定要及時的**,防止手腳再次發麻。

11樓:小軒愛收集

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來的,因為如果患有頸椎病的話,一部分神經可能會受到壓迫,最後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頻繁的手腳發麻。

1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經常手腳發麻的人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引發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頸椎病引起的,這二者都有可能概率都很大。

手腳發麻大病徵兆,該留意的別鬆懈,哪幾種疾病已經盯上你?

13樓:張雅俊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感到手腳發麻,其實這都是一些疾病的徵兆。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什麼病會導致手腳發麻。

一、腦梗

當我們的身體出現一側的手腳發麻,而另一側卻很正常時就要考慮是不是中風的前兆。我們都知道腦梗其實就是我們血管堵塞了,導致血液流通速度慢,迴圈慢導致到達身體四肢的時間比較長,那麼自然我們四肢的末端就會出現這種發麻的症狀了。

二、糖尿病

糖尿病會引發神經病變,從而導致四肢發麻。其實糖尿病還有乙個明顯的症狀就是腳底板疼痛,很多人出現這種症狀卻都不當回事。實際上我們應該看健康的書籍或者電視節目這是最基本的常識。

我的媽媽就是糖尿病患者,在一開始的時候她就因為手腳發麻懷疑自己血糖高就去醫學驗血,果然是血糖高。

三、頸椎病

頸椎病大多都是勞累所致,這種勞累有可能工作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學習姿勢,玩手機導致的。但是頸椎病絕對不是小病,一定要引起注意,因為頸椎病除了會引起四肢發麻,還會導致腦梗等疾病。

四、腫瘤

腫瘤的導致的手腳發麻跟正常的發麻不太一樣,腫瘤引起發麻是略微還帶一點疼痛感,所以自己要判斷到底是不是腫瘤引起的。

手腳發麻一定是身體**出了問題,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

14樓:你說過

那有可能是腦梗、貧血、心血管疾病,一定要多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可能是腦梗和糖尿病,還有頸椎病的症狀。

16樓:老發看看完

手腳發麻的話,應該是神經被壓迫了,所以要注意起來了。

17樓:珺權

手腳發麻有可能是心腦血管兒有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腰椎病發病到嚴重時期,會導致手腳發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的知識儲備不足,聽專家的意見吧!

îªê²ã´óðµäèëêö±ûêçíäµä- -

頸椎病會肚子餓時頭暈,四肢無力,但驗沒有糖尿病和甲亢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低吧、

空腹晨練的麼?要吃點東西。

我比較推薦晚上晚飯吃完1個鐘頭過後去鍛鍊。那樣比較好誒。

你試試看,看看啊又這種症狀了,有的話就去看醫生、 .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另外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

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

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