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火鍋怎麼做,辣白菜的做法

2023-04-22 22:35:02 字數 3884 閱讀 6247

1樓:吳

用料 辣白菜。

洋蔥 五花肉。

嫩豆腐 金針菇。

各色丸子 食材處理一下,洋蔥切塊,辣白菜切寬一點的絲,五花肉切薄片,金針菇切掉根部,撕一撕。

鍋中燒一點油,放洋蔥略略翻炒,下五花肉翻炒變色。

放辣白菜下鍋同炒一會兒。

換砂鍋,辣白菜和洋蔥墊底,加辣白菜湯汁。

注入熱水,試下味道,然後隨自己喜好調味,湯汁有鹹味,也可不加鹽。

燒開湯汁後鋪上丸子,金針菇,嫩豆腐在手上切好直接擺進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燉10-15分鐘。

小貼士。辣白菜鍋雖然紅紅的,但是因為辣白菜是用的辣椒都是去了籽的,所以並不很辣。

但是紅紅顏色會讓人立刻有食慾,而且辣白菜給燉鍋增加了不一樣的風味。溫暖好吃。

2樓:地深鍛石尖

1辣白菜火鍋所需食材。主料:培根少許,辣白菜約50g土豆1個,香菇一小把,新鮮圓白菜2大片,金針菇一小把,千葉豆腐年糕各少許。

輔料:韓式辣醬一勺,韓式大醬2勺,鹽少許,生抽半勺。

2.辣白菜火鍋的做法步驟1. 土豆去皮切片,千葉豆腐切片,金針菇洗淨控乾水份,圓白菜切粗絲,香菇泡發備用,培根切小片2.

倒少量油,下培根,炒出油,下切成小片的辣白菜,炒3到4分鐘倒適量水,加入韓式辣醬1勺和韓式大醬2勺攪拌勻,水開後下千葉豆腐,香菇,金針菇,煮一會兒再放土豆年糕,最後放圓白菜。試味,可加少量生抽,鹽。煮熟後就開動吧!

非常下飯哦!如果不想吃公尺飯還可以煮點火鍋面。

3烹飪技巧1.蔬菜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變化,注意按蔬菜容易煮熟的先後順序先放最不容易熟的後放容易熟的,依次將蔬菜煮熟。

3樓:眼鏡百科全書

辣白菜火鍋的做法。

炒製鍋底。鍋中熱油,加入剪碎的辣白菜炒香後加入醃製辣白菜時出的汁,然後加入開水,煮開後加細辣椒麵、辣醬和鹽調味。

按照菜品易熟順序下菜,一般是肉/丸子--菌菇--豆製品--青菜。

煮熟之後,直接把整個鍋撈到桌上!開吃!

4樓:波哥來趕海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醃製,放上辣子,過段時間就好了,讓後調好料,下鍋了。

6樓:網友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7樓:賈軍美食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9樓:豁牙哥

嘎嘎好吃感謝支援。

辣白菜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料。

主料: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白蘿蔔400克、蘋果1個、蒜頭1頭、姜1小塊、魚露1大勺、白砂糖適量、辣椒粉2大勺、辣椒醬1大勺。

1、提前一天把大白菜洗淨切成四塊,用醃鹽軟。

2、梨、蘋果、白蘿蔔擦絲,蒜頭和薑切沫。

3、加入魚露、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

4、充分拌勻。

5、醃軟的大白菜擰乾水分,把醃料一片一片地抹勻,裝入密封容器中,剩下的醃料倒在大白菜上。醃至四五天即可食用。

11樓:蠟筆小小新

材料:白菜、辣椒麵、梨、蘋果、蘿蔔、蝦醬、魚露、鹽、糖、糯公尺、姜、蒜1、先把大白菜洗乾淨後晾乾備用。

2、將一顆白菜切成4瓣,每層白菜抹上鹽。

3、醃製一整天後,用清水清洗一下,攥幹。

4、準備調料,梨、蘋果清洗乾淨。

5、白蘿蔔、蘋果、梨用擦板擦成細末,薑蒜切碎,韭菜切段,6、用清水溶解糯公尺粉,小火慢慢熬煮,直到成漿糊狀後關火。

8、糯公尺漿等涼後,加入辣椒麵攪拌均勻。

9、將蘿蔔、蘋果、梨,薑蒜,蝦醬、魚露、韭菜段、鹽、白糖放入,攪拌均勻。

10、在醃好的白菜上塗抹剛做好的辣椒醬。辣白菜就完成了。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13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4樓:咧嘴呲牙獸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5樓:smile微信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16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17樓:黛依

辣白菜的做法一(南韓/朝鮮辣白菜)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顆淨重約600克,梨,蘋果,蒜,姜。

18樓:脫富貴乜春

1、將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根部切掉髒的外層,清洗乾淨;

2、將白菜內外均勻抹上鹽,醃製半天(根據放鹽的量,如果鹽放得多,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擠乾水份,如果太鹹可以用水沖洗一下,控十幾分鐘;

3、姜、蒜、蘋果、梨切末,一棵白菜用一半蘋果一半梨就可以;

4、辣椒麵、鹽、味精加涼白開調勻,放入姜、蒜、蘋果、梨糊,混合均勻;

5、從白菜內層將調好的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6、整棵白菜抹好後,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室溫下放兩三天快速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19樓:佟連枝竹儀

先把白菜切成兩半,用鹽水泡4個小時,然後配料:辣椒麵、海公尺、鹽、蘋果、蒜、姜、味素各適量。然後用一小勺姜公尺麵熬成糊狀,再把上面材料都放進去辦勻。即可醃製辣白菜了。

大白菜火鍋怎麼做好吃

20樓:無雅詩

大白菜火鍋的做法步驟:

準備:半顆白菜,2個大雞腿,一塊生薑,一把蔥打結,雞腿先冷水入鍋,大火煮開後撈出沖洗乾淨。

涮火鍋的配菜隨意,我準備的以菌菇為主:白菜半顆,杏鮑菇,袖珍菇,滑菇,金針菇,茶樹菇,香菇,還有西紅柿,西蘭花,菠菜,玉公尺,豆腐,還有一根山藥。

準備乙個火鍋,放入焯過水的雞腿,生薑,當歸,黨參,紅棗,蔥,玉公尺和山藥段,大火煮開中火燉三十分鐘。由於放了山藥,剛入鍋時會有一點黏液出來,用勺子撇去即可。

半小時後將雞腿撈出來,山藥,玉公尺和大棗撈出來。接下了將雞肉撕下來備用,山藥加雞湯打成泥,倒入雞湯中攪拌均勻,這時雞湯奶白色,喝一口就很鮮美,再加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煮菜了。

將火鍋的蒸盤取出,將每一種菌菇和蔬菜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擺放整齊。

然後放入湯鍋中,蓋上鍋蓋,煮十來分鐘,食材熟了就可以開吃了。先喝一碗鮮香的雞湯,接著再吃雞肉,菌菇,配上喜歡的蘸料即可,一口接著一口,好吃停不下來。

雞肉打火鍋裡面除了放海鮮鍋底,然後,蔬菜有白菜。生菜,香菜,小白菜,茼蒿,還有粉絲,蕎麥粉條,還有地瓜片什麼的。海鮮是最重要的,因為雞肉火鍋沒有羶味。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21樓:

親親, 您好,辣白菜的正宗做法;大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菜幫,洗淨,切成兩半,用2大勺鹽均勻的塗抹在白菜上,醃製1天至白菜變蔫。再沖洗一下攥幹水分,晾2小時。準備好所有的用料。

梨切絲、白蘿蔔切絲、薑切末、蒜壓成蒜泥、韭菜切段、鹽1大勺、糖1大勺、味素1小勺、辣椒醬4大勺糯公尺粉用10倍的清水調開,小火加熱並不停攪拌至濃稠,離火,先將辣椒醬、糖、鹽、味素調入拌勻,再將剩餘的所有調料放入一起調勻。將調好的醬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要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會辣手哦)。擺入可存放泡菜的容器內(最好是樂扣盒),放入冰箱冷藏醃製20天即可食用。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呢?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主料大白菜200g 辣白菜醬1袋 輔料鹽適量 1.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2.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3.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4.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5.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6.抹完之後,放...

正一味的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1 大白菜切成四瓣洗淨控乾水 2 用開水把鹽化開放適上量的冷開水把大白菜放入浸沒泡沫塑料12小時,鹽水不要太鹹目的是把白菜浸軟出水 3 把浸軟的白菜撈出稍微控乾水份,然後把菜子扒開一層層的抹鹽,要抹的均勻,目的是讓白菜繼續出水 4 抹鹽後醃8 小時,等白菜變蔫 即可撈出擠乾水份 5 白蘿蔔 梨子切細...

酸辣白菜炒粉絲怎麼做,酸辣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粉絲 食材用料 白菜 圖 白菜一個相剋食物 粉絲 圖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酸豆角四根 小米椒八個 生薑 圖 生薑半塊相剋食物 油 圖 油適量 鹽一湯匙 郫縣豆瓣三湯匙 菜譜做法 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 白菜,粉絲,酸豆角,小米椒,生薑。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