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生薑用什麼醋,醃製嫩薑用白醋還是陳醋?

2022-01-08 18:34:57 字數 5700 閱讀 3604

1樓:撿心事的兔子

用白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生薑500g、 白醋一小碗、白糖適量、洛神花3朵製作步驟:

1、新鮮的姜準備好,備用

2、刮皮,應該可以不刮,葉子什麼的掰掉或者一會切片的時候切掉3、切片,薄一點比較好吃,切完撒好鹽放在冰箱一夜或者常溫5小時出水4、早上一看出水不是很多,手動擠一擠,為了更入味更有口感5、白醋一小碗加適量白糖,放入3朵洛神花,如果不想要粉粉的顏色可以不放

6、放在密封罐子裡面,存入冰箱,醃至入味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尺醋醋泡生薑是養生學中很常見的一種養生方法,醋泡姜的主要材料是生薑和公尺醋,生薑,都不陌生。溫胃止嘔散寒,發汗解表。醋,開胃、解膩,還具有收斂、消炎殺菌的功效。

那麼醋泡生薑有什麼好處呢?

常吃醋泡生薑能軟化血管嗎? 醋收斂了生薑的熱性,讓姜的性味和口感都平和許多,所以即使容易上火的人也不用擔心。 功效:

對於脾胃虛寒、胃脹、消化不良、胃脹、打嗝等都有效。而且還能起到軟化血管、降血脂的作用。正常人堅持食用,也能起到養生保健的效果。

醋泡生薑能促進血液迴圈,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輔助**關節炎的作用,吃了是軟化血管的!一般來說血粘度稠的人吃, 醋泡生薑能促進血液迴圈,軟化血管,防治高血壓;還可以促進消化,治感冒,治胃寒,增加抵抗力,當然也有許多其他的輔助**如吃醋泡姜還能**關節炎。

醋泡姜的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薑,鮮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

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裡,隨後把公尺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公尺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隨後把這瓶用公尺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

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關節炎的作用。 治胃寒的簡單良方,一試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

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將醋倒入有蓋的容器裡,將生薑洗淨切片,放入醋中,浸泡兩天後即成。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薑2~3次,每次2~3片,5天為乙個療程,可治胃寒。

3樓:蝸牛

回答1、需要新鮮的生薑適量,白醋一瓶,再就是乙個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子,乾淨的菜刀與面板。

2、把準備好的新鮮生薑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再去掉薑皮,用刀切成片狀。

3、再把切好的薑放放到玻璃瓶子中,隨後把準備好白醋倒進去,讓白醋沒過薑片,蓋好瓶子蓋密封,然後用力的晃幾下,放到冰箱中冷藏醃製,七天以後就能醃好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薑,鮮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裡,隨後把公尺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公尺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隨後把這瓶用公尺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關節炎的作用。長期服用,到老了不受傷,而且還能益壽延年。

治胃寒的簡單良方,一試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

將醋倒入有蓋的容器裡,將生薑洗淨切片,放入醋中,浸泡兩天後即成。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薑2~3次,每次2~3片,5天為乙個療程。醋泡生薑可治胃寒。

5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

醋泡生薑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薑,鮮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裡,隨後把公尺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公尺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

3、隨後把這瓶用公尺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關節炎的作用。

6樓:咎紫瓊

: 醋泡生薑可治胃寒 治胃寒的簡單良方,一試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

醃製嫩薑用白醋還是陳醋?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嫩薑用陳醋和白醋都可以,以白醋為例,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姜200g

輔料:鹽適量,白砂糖適量,白醋適量

步驟一:姜洗淨備用。

步驟二:姜切絲。

步驟三:加少許鹽攪拌均勻醃製半30分鐘。

步驟四:薑絲擠乾淨水分。

步驟五:鍋中放半碗水,倒入一大勺白糖,一勺白醋,燒開。

步驟六:將糖醋水倒入仔薑上,醃製半個小時即可。

步驟七:製作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材料

嫩姜300公克,鹽10公克,鹽適量,細砂糖100公克,白醋200㏄,水150㏄

做法1.去嫩姜去除粗硬部分,洗淨、瀝乾。

2.將作法1的嫩姜放入調理盆中,加入材料中的鹽拌勻,醃約5小時,再以手揉出苦水,並瀝乾水分。

3.將作法2以冷開水浸泡約3小時,再將水倒出並瀝乾。

4.取一小鍋,加水煮滾,再加入鹽、細砂糖煮溶,待涼加入白醋調勻,取一玻璃罐,將作法3的嫩姜放入,再加入糖醋汁密封蓋子,約10天即可。

醃新鮮薑用醋還是醬油

9樓:暴走少女

醃新鮮薑用醋或者醬油都是可以的嗎,看個人喜好。

醃鮮薑做法:

用料:鮮薑400g、醃漬醋100g

1、把鮮薑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2、然後把生薑切成薄片,放到飯盒裡備著。

3、倒入醃漬醋,蓋上飯盒蓋,搖晃均勻。

4、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裡,轉天就可以吃了。

10樓:最愛檸萌

呵呵..醬油和醋混合,醬油要多,醋少芳,只是調味

吃用醋醃製的生薑有什麼好處

11樓:瀟灑神知

醋泡生薑可治胃寒

治胃寒的簡單良方,一試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

將醋倒入有蓋的容器裡,將生薑洗淨切片,放入醋中,浸泡兩天後即成。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薑2~3次,每次2~3片,5天為乙個療程。

醋泡姜,好吃又健康

醋泡生薑能促進血液迴圈,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輔助**關節炎的作用。醋泡姜功效:

辛溫解表,適用於風寒感冒製作方法:將整塊姜浸於老陳醋中,至少乙個星期即可食用。食用方法:

吃姜2-3塊,喝醋20—50ml (30ml最佳) 每日3次。

醋泡姜只能早餐食用,午餐和晚餐決不能食用。原因如下:

1、早吃姜,補藥湯

早上吃姜,保健養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發陽明經的陽氣。早晨正是氣血流注陽明胃經之時,此時吃姜,正好生髮胃氣,促進消化。而且姜性辛溫,能加快血液流動,有提神的功效。

如何吃姜?最好是早飯的時候準備一碟子泡姜,就著小公尺粥吃。泡過的子姜口感脆嫩,入口有一絲絲的酸、辣、甜,加上粥的清香,微妙地調和在一起,簡單,清爽,細細地品來,卻是世間至味。

這是最養人的飲食,功效遠遠勝過補藥湯。

2、午吃姜,癆病戕

很多人都知道晚上不宜吃姜。其實,不僅是晚上,中午以後就應該不吃姜了。過午不食姜,否則容易傷肺。

3、晚吃姜,見閻王

網上流傳一句與之相似的民諺,曰「早上吃姜等於補藥湯,晚上吃姜等於吃砒霜」。好多人聽了「砒霜」二字都害怕起來,紛紛詢問原因。看了網上一些解釋的文章,道理都對,可惜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解釋不了為什麼「等於吃砒霜」。

有人乾脆把這句諺語改為晚上吃姜,有損健康。

為什麼晚上不能吃姜?薑是宣發陽氣的,夜晚人體應該養陰,收斂陽氣,吃姜是適得其反,違背天時。此時吃姜,有幾大害:

1、使人興奮,無法安睡。2、刺激神經,影響心臟功能。3、鬱積內火,耗肺陰,傷腎水。

鮮薑用醋醃製方法

12樓:一條酸菜魚

準備材料:生薑、醋、演、糖

步驟:1、紅色的那個東西,要剝掉,不然薑放不久,會容易爛。

2、把泥土洗乾淨,紅色的枝葉也要乙個個弄掉。

3、然後把洗乾淨的姜放在通風處,或者陽光下,晾乾表皮水份,這樣薑放的久,不會爛

4、把沒有水份的姜裝在臉盆裡,然後放鹽,稍微多一點,這樣薑會有味道,放乙個晚上,裡面水份會跑出來。

5、把醃製了乙個晚上的姜,乙個個用筷子夾起來,裝到罐子裡。

7、放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3樓:1天_堂

材料:優質陳醋500毫公升、老生薑100克。

醋泡生薑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薑,鮮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裡,隨後把公尺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公尺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

3、隨後把這瓶用公尺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關節炎的作用。

14樓:幽默

回答您好呀!您想知道的可能是這些:1、做糖醋薑要有新鮮的生薑,生薑看起來要飽滿沒有腐爛,生薑洗淨刮掉表皮。

2、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曬)

3、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

4、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5、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6、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7、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乾),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8、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呢!

更多7條

15樓:滿雯華但高

準備好要用的嫩姜。

2.把嫩姜去除外面的淡紅色部分,清洗乾淨

3.在通風處,風乾

4.嫩薑用刨子刨片5.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6.醃製到出水。如果夏天最好放冰箱醃製

7.開始調製糖醋汁,網上看到的比例是水:醋:糖=1:1:1,我感覺糖也太多了點,就減半了

8.鍋內放水,白砂糖煮沸,最後加香醋,冷卻待用9.放冷放後的到糖醋水倒入密封罐

10.把醃製一段時間出水的薑片,用力擠乾用力汁水11.放入到糖醋水,放冰箱冷藏

12.2-3天後就可以食用

還有一種糖醋嫩姜:

材料:嫩姜1斤,  調味料:鹽1小匙,糖適量,醋半杯  做法:

  1.嫩姜前處理完後,先將長搐拜誹之賭瓣澀抱績一部分切成小段,放入塑膠袋中,再撒上鹽混合均勻醃放2-3小時至軟化出水備用;  2.將其餘的嫩姜削片後,再放入另乙個塑膠袋中,加入2小匙糖混合均勻醃放至軟化出水備用;  3.

接著把醃軟的嫩姜以冷開水漂洗後,瀝乾水份備用;  4.鍋中倒入半杯糖、醋和半杯冷開水煮至糖溶化後,放涼成為糖醋汁備用;  5.取乙個碗,放入嫩姜,再倒入糖醋汁至淹蓋過嫩薑後,拌勻浸泡約2-3天即可完成醃嫩姜。

  6.食用時,可將醃嫩薑切片後放入碗中,再加入糖醋蓮藕、香菜末、小黃瓜絲和少許醃汁翻拌均勻即可享用。

一直吃醋浸生薑會致癌嗎 或者醋醃製生薑會產生亞硝胺嗎,長時間

危害是肯定的,但是致癌與否,因人而異,就好比,抽菸致癌,但不是每個抽菸的都會患癌 如不是非吃不可,建議適量吃,適量的吃完全沒問題的.比如西南地區風俗在春節的時候用煙燻制肉類,吃了這麼多年四川等地的癌症發病率也未見高於其他地區。故,請放心少量適量的食用 屬鹼性食品 食醋 弱酸性 鹼性物質 血液 酸鹼性...

糖醋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竅門,醋醃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1 準備材料 白蘿蔔1根 生抽3大勺 陳醋2大勺 白糖2大勺 鹽2克。2 將蘿蔔清洗乾淨切成薄片。3 將切好的白蘿蔔片加入鹽,醃製20分鐘左右,醃出水分。4 用手將白蘿蔔片中的水擠出,白蘿蔔篇呈透明狀。5 調糖醋汁,碗中倒入生抽 醋 糖攪拌均勻。6 將調好的糖醋汁倒入蘿蔔片中,汁要沒過蘿蔔片。7 蓋...

醃姜放鹽多了怎麼辦,醃製鮮嫩生薑放鹽的比例

放點糖會不會好一點?或者把鹽水倒掉一些,再加點冷白開 無所謂,反正是醃製品。能吃就好不要多的你吃不下去。那還搞毛啊!醃的時間太長了 就不辣了 醃製鮮嫩生薑放鹽的比例 鮮嫩生薑與鹽的比例是26 1。醃鮮嫩生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新鮮姜牙 260克 白糖 10克 鹽 10克 白酒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