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白菜幫的做法,酸辣白菜幫怎麼做好吃

2022-10-14 05:15:02 字數 6080 閱讀 8585

1樓:

給你說兩種,一種是炒菜,一種是泡菜

1.炒菜——酸辣白菜幫

材料:白菜幫、乾辣椒絲、薑絲、鹽、白糖、陳醋白菜幫先豎著切成4-5cm的寬條,再用刀斜著片成菱形,片開的好入味。熱鍋,到油,由熱後放入薑絲、辣椒絲,聞到香味後放入白菜幫,快速翻炒,加鹽,鹽量一半的白糖,加入陳醋。

翻炒後就可以起鍋了。切忌,這道菜要油熱火大,速度快。放白糖最好的量是吃不出甜味,代替味精、雞精用來體味的。

2.泡菜——酸辣白菜幫

材料:白菜幫、花椒、泡椒、鹽、白糖、白醋

需要一鍋開水,放入幾顆花椒煮開,加白糖、鹽、白醋、泡椒,調好味放涼。白菜幫切大塊在開水裡過一下,這個步驟只是為了使洗過的白菜幫表面無生水。然後將撈起的白菜幫也放涼。

最後將白菜幫放進之前煮好的調料水裡面,調料水一定要淹沒白菜幫,封存在玻璃瓶裡面。第三天就可以開啟吃了。

2樓:乍暖

食材主料 白菜 10片 小尖角 幾個 蒜 兩瓣 蒜乙個 蔥幾根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1勺 老抽1勺 香醋2勺 水澱粉4勺 芝麻香油幾滴 鹽少許 清水適量

做法:1、白菜葉洗乾淨,用刀將白菜幫削下來,將白菜幫從中間切開,先將白菜幫用刀拍一下,然後斜刀片成大片。

2、蔥薑蒜和紅尖椒切末備用,香蔥蔥綠和蔥白分開切(蔥綠出鍋前放)

3、鍋裡倒入油,7成熱後下蔥白、薑蒜末煸炒,放入一勺烤肉醬炒出紅油,提味增色,最後倒入白菜幫,大火翻炒。

4、生抽1勺,老抽1勺,香醋2勺,水澱粉4勺,芝麻香油少許,鹽適量,清水3勺,混合一起調成魚香汁。白菜斷生之後倒入魚香汁,翻炒均勻後撒入香蔥即可出鍋。

3樓:偉大老鼠

大白菜是現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c和鈣、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豐富。對於護膚、養顏、防止女性乳腺癌、潤腸排毒、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極大功效。我國中醫還認為大白菜能養胃生津、除煩解渴。

白菜是北方冬天必不可少的一種蔬菜。說是必不可少,其實也可以說是主要的一種蔬菜,因為以前北方的冬天能夠儲存一冬的也只有大白菜了。蔬菜大棚出現之後,人們的餐桌上才在冬天也豐富多彩起來。

不論冬天的蔬菜又多麼地豐富,媽媽一直認為冬天吃白菜才是正宗:)多少年養成的飲食習慣吧。

小時候魚魚不愛吃白菜幫,後來防線白菜幫做好了也非常好吃,比如說這道酸辣白菜,非常開胃下飯,推薦! 白菜幫洗淨用刀斜切成片

蔥和辣椒切碎

鍋內放油,放入蔥和辣椒炒香放入白菜幫炒軟

倒入食醋,翻炒均勻

調入鹽和雞精稍微翻炒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食醋放入之後,動作要快,加熱時間不宜過長,不然食醋的酸味都揮發了,就成了辣白菜了

4樓:趕海鐵哥

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切到鍋中,加入豬油辣椒,蔥薑蒜,翻炒後加入白醋,生抽耗油,翻炒均勻。

酸辣白菜幫怎麼做好吃

5樓:林夕的微笑

製作過程

1.將溼澱粉、醬油、白糖、醋一起放在碗內,加水少許,調勻成滷汁。黃芽白菜幫洗淨,先切成六分寬的條,再斜刀切成斜薄片。

2.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下菜幫煸炒成熟時,將碗中滷汁攪勻倒入鍋中,翻炒至湯呈粘稠狀時即成。

6樓:半夏半暖

1.白菜幫適量。

2.斜刀切成塊。

3.蔥花、薑末放入碗中。

4.加適量白糖、白醋、水澱粉調成碗汁備用。

5.油熱後放入花椒、辣椒爆鍋。

6.倒入白菜幫。

7.加少許鹽翻炒,倒入碗汁。

8.裝盤。

酸辣白菜幫怎麼炒好吃

7樓:菜籃子

白菜幫去掉葉子洗淨

切成細絲

熱鍋熱油爆香薑絲和蔥段

倒入白菜幫

大火翻炒至斷生

加入青紅辣椒絲

加入適量白醋和鹽

翻炒均勻裝盤

酸辣白菜幫怎麼做

8樓:梅花獻身了

主料白菜幫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辣椒

適量生抽適量醋

適量胡蘿蔔少許蔥

少許步驟

1.準備好白菜幫。

2.白菜幫按自己的喜好切條,少許胡蘿蔔為了配色用。

3.辣椒和蔥切碎。鹽,生抽,醋調汁備用。

4.鍋內放油加辣椒及蔥煸炒出香味。

5.放入白菜幫翻炒。

6.至白菜幫八成熟加料汁翻炒一分鐘即可。

9樓:魯姐美食

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切到鍋中,加入豬油辣椒,蔥薑蒜,翻炒後加入白醋,生抽耗油,翻炒均勻。

酸辣白菜怎麼做的

10樓:畸形的豬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菜400克

輔料植物油

1湯匙大蔥4克蒜

3瓣生抽

2勺白糖

2勺陳醋

2小勺雞精

1小勺精鹽

1茶勺蠔油

2小勺水澱粉

2小勺乾辣椒1個水

適量酸辣白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主、配料,先把菜葉像這樣切下來,如圖二請點選輸入**描述

2.所有的菜葉切塊如圖一,菜幫從中間切一刀如圖二請點選輸入**描述

3.將刀斜角45度把白菜片成片圖一,依次把菜幫切好圖二請點選輸入**描述

4.切好的白菜裝盤備用,乾紅椒用剪子剪成小塊,大蔥、蒜切片裝盤;將所有的調料白糖、雞精、精鹽、陳醋、生抽、蠔油放入小盆裡,加少量水調勻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炒鍋加熱倒入葵花籽油,油熱放入乾紅椒爆香,加入蔥花煸炒出香味,倒入白菜幫大火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白菜炒至變色變軟後,加入菜葉繼續翻炒,炒至白菜八成熟請點選輸入**描述

7.放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入味圖一,最後放水澱粉翻炒收汁,酸辣白菜做好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酸辣白菜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魯姐美食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

12樓:大雁做美食

韓式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加入鹽,放入水中醃製12小時,然後洗淨,倒入辣椒麵粉,蔥薑蒜末,胡椒粉。

13樓: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酸辣白菜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放入食用油適量不要吃太油,會長肉的至8成熱加入蔥,炒至有蔥香味,放入白菜翻炒,再加入辣椒、醬油、醋(適當多加)少許,炒至8成熟再加入薑蒜末、味精、鹽少許健康的吃法哦翻炒幾下至有蒜香就可以出鍋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白菜 蔥薑蒜 乾紅辣椒 醋 味精 醬油 鹽 食用油準備:白菜取菜幫切成10釐公尺左右的長條,辣椒、蔥橫切即可,薑蒜切末。這樣就算準備完成啦!

做法:鍋內放入食用油適量(不要吃太油,會長肉的~),至8成熱加入蔥,炒至有蔥香味,放入白菜翻炒,再加入辣椒、醬油、醋(適當多加)少許,炒至8成熟再加入薑蒜末、味精、鹽(少許,健康的吃法哦),翻炒幾下至有蒜香就可以出鍋咯!

很美味哦~~口味各異,僅供參考!不喜歡也沒關係

16樓:魯姐美食

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切到鍋中,加入豬油辣椒,蔥薑蒜,翻炒後加入白醋,生抽耗油,翻炒均勻。

17樓: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酸辣白菜怎麼做會使白菜脆些?

18樓:猴65171俠謀

酸辣白菜要想更脆些,白菜一定要選好,鹽,白醋,生抽,點滴老抽,白糖,雞精,適量。混合拌勻,品嚐味道到你自己認為合適。通常是酸鹹辣為主,後口帶甜。

第三,蔥段薑絲蒜末,白菜切麻將塊兒,斜著切,第四,旺火熱鍋,起寬油,先入花椒炸香,下蔥段薑絲蒜末熗鍋後一秒緊接著下入花椒麵花椒麵花椒麵辣椒麵辣椒麵辣椒麵,油就變紅了,(郫縣豆瓣炒紅油也可以)入切好的白菜段,迅速翻炒,七成熟後加入兌好的調味汁,翻炒,根據味道再新增相應的調料,然後勾芡,出鍋。

19樓:寶寶16043次拖

我爸很會做南韓的酸辣白菜,很脆,把白菜去掉老幫、黃葉,沖洗乾淨,一切兩份,用適量鹽水浸泡2天,撈出瀝去水分將蒜、姜、蘋果、白梨洗淨切成末,鮮魚肉洗乾淨剁碎,加入乾辣椒末、辣椒粉一起攪拌均勻在每片大白菜葉上面均勻抹上辣白菜醬,然後放入罈子中密封,進行醃製,經過2-3天後,酸辣白菜就可以食用了。

20樓:赫宰是我的

酸辣白菜,白菜幫片片兒,調汁兒,醋生抽糖鹽蒜末,重醋,水澱粉準備好加進汁兒裡,熱鍋熗鍋(蔥薑或者加個小乾辣椒)下白菜幫,大火快翻炒,下汁兒出鍋,這樣做出來的白菜更脆些。

21樓:阿qi棄

這些年南北漂泊,走過的地方不少,嚐過的味道不少,最放不下的還是媽媽做的那一碟酸辣大白菜,簡簡單單的一碟卻飽含了 「酸」 「辣」「脆」。媽媽也教過我,我覺得主要還是白菜葉和白菜幫分開,然後炒的時候打火翻炒加公尺醋,這樣做出來的白菜會更脆。

22樓:編號

我覺得要想白菜更脆其實大白菜最經典的就是把油燒到冒煙放下去爆炒加辣椒襯托出鍋氣加入蠔油即可,會又辣又脆。

23樓:以心

很簡單的做法,把切好的白菜幫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就可,留意不要過火,以白菜幫脆嫩為宜,然後放蒜片、味精、雞精、稍放點香油,出鍋,裝盤。

24樓:辜噸95926莆恫

酸辣白菜很簡單,不過我在家研究了十幾次,要麼白菜不催,要麼酸味不正,要麼不辣,要麼品相不夠,我覺得想要白菜更脆還是要選好白菜,炒的時候可以用大火。

家常酸辣白菜的做法

25樓:有錢哥哥

1、首先將蒜頭和辣椒切成沫,如下圖所示。關於辣椒的選擇,建議大家選擇朝天椒會比較好。

2、然後把辣椒和蒜頭倒入油鍋中爆香,如下圖所示。

3、接著把白菜用清水洗乾淨,如下圖所示。關於洗白菜,建議大家最好用可食用蘇打浸泡白菜15分鐘,這樣能夠最大程度的去除白菜中的殘餘農藥。

4、然後把白菜控乾切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5、接著把白菜倒入鍋中翻炒五分鐘,如下圖所示。

6、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白公尺醋,開大火翻炒三分鐘。

7、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8、一道美味可口的酸辣白菜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26樓:明媚說娛樂

主料:白菜500克。

輔料:油適量、花椒30粒、生薑1塊、大蔥4克、蒜3瓣、生抽2勺、陳醋2小勺、精鹽1茶勺、水澱粉2小勺、辣椒4個。

做法如下:

1、將白菜清洗乾淨,洗淨後切片。

2、將蔥、姜、辣椒洗淨,洗淨後蔥、姜切成末,辣椒切段。

3、碗中加入適量生抽,少許醋,澱粉,調成汁。

4、鍋裡放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辣椒和花椒爆香。

5、加入白菜,再加入適量鹽、蔥、薑末,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

6、出鍋裝盤,酸辣白菜即可製作完成。

27樓:小小的野子

用料主料:白菜

輔料:白糖,生抽1勺,鹽半勺,香醋2勺,蒜片,蔥幹,辣椒,水澱粉。

酸辣白菜的做法

1. 菜幫菜葉分離,白菜幫拍一下,斜刀45度切段白菜葉撕碎2. 生抽1勺,鹽半勺,香醋2勺,白糖適量,提鮮。

3. 油熱時下入蒜片,蔥段,乾辣椒,炒香。

4. 白菜幫炒至五成熟,倒入白菜葉,炒至變軟。

5. 倒入料汁,翻炒均勻,最後倒入澱粉水,翻炒均勻即可。

酸辣白菜成品圖。

28樓: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29樓:魯姐美食

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切到鍋中,加入豬油辣椒,蔥薑蒜,翻炒後加入白醋,生抽耗油,翻炒均勻。

酸辣白菜炒粉絲怎麼做,酸辣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粉絲 食材用料 白菜 圖 白菜一個相剋食物 粉絲 圖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酸豆角四根 小米椒八個 生薑 圖 生薑半塊相剋食物 油 圖 油適量 鹽一湯匙 郫縣豆瓣三湯匙 菜譜做法 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 白菜,粉絲,酸豆角,小米椒,生薑。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22...

怎樣做酸辣白菜,怎樣簡單製作酸辣白菜

酸辣白菜美食教程。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酸辣白菜製作教程。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韓式酸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加入鹽,放入水中醃製12小時,然後洗淨,倒入辣椒麵粉,蔥薑蒜末,胡椒粉。...

酸辣白菜怎麼做好吃?

酸辣白菜的好吃做法。材。大白菜心適量。檸檬1只 或2小匙白醋 花椒20粒左右。鹽適量。辣椒粉1大匙。花生油 或 其它 炒菜 油 1 2杯。做法。1 白菜洗淨切成絲,放到盆裡,加適量鹽拌勻,醃20 30分鐘或直到白菜絲變軟。然後擠掉水份,放在一邊備用。2 炒鍋放適量油,等油熱後,放入白菜翻炒幾下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