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估材料入庫並出庫賬務處理,暫估材料入庫並出庫賬務處理

2022-01-08 18:34:54 字數 1911 閱讀 8002

1樓:

本月暫估入庫,下月初衝回,若下月仍沒有發票,月末再暫估,下下月初衝回,如此反覆,直到收到發票為止,時間長了,稅務會找麻煩。

收到發票後才衝回。跨年度時稅務上可能會有麻煩,因為稅務機關可能認為你是虛增成本的。

補記入庫的會計賬。未做原材料入庫處理,但結轉了生產成本和庫存商品,原材料賬戶肯定少了一塊(還有可能餘額在貸方),只要補記一下原材料,該賬戶就是真實情況了。

《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購入存貨,月底時,若發票未到,應分別存貨科目,抄列清單,暫估入賬,借記「庫存商品」、「原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等科目,貸記「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科目,下月初用紅字作同樣的記錄,予以衝回。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對於已驗收入庫的購進商品,但發票尚未收到的,企業應當在月末合理估計入庫成本(如合同協議**、當月或者近期同類商品的購進成本、當月或者近期類似商品的購進成本、同類商品同流通環節當期市場**、售價*預計或平均成本率、等)暫估入賬。

2樓:會計老師鄭重

您好!我是會從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發票未到,但是材料已本月暫估入庫,因為是估計數,一般不考慮稅金問題,分錄是:

借:原材料(暫估)

貸:應付賬款等

次月收到發票,先紅字衝回暫估入賬,再按票面金額重新登記一遍,注意:衝紅後,必須包括進項稅。

紅字衝出

借:原材料 (紅字)

貸:應付賬款 等(紅字)

重新入賬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 等

你的材料起先按估計金額結轉到生產成本的,因此應該把結轉成本要進一步進行處理,否則影響生產成本的金額。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祝新年快樂!

3樓:小火柴工作室

次月收到發票,先紅字衝回暫估入賬,再按票面金額重新登記一遍,包括進項稅。

紅字衝出

借:原材料 等 (紅字)

貸:應付賬款 等 (紅字)

重新入賬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 / 銀行存款 等

你的材料已經結轉到生產成本中了,將原材料賬戶處理一下就行了,不用管後續成本處理。

原材料暫估入庫,出庫後發票來,有差額,之間差額是不是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原材料,有沒有其他處理方法

4樓:ly南海之夢

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講解》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1401「材料採購」對於尚未收到發票賬單的收料憑證,應按計畫成本暫估入賬,借記「原材料」、「周轉材料」等科目,貸記「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科目,下期初做相反分錄予以衝回。

所以你應該先做相反分錄予以衝回分錄。對於出庫有差額,如果是大於原暫估價,則按原來出庫的會計分錄,再補充做一筆差額,如果是少於原暫估價,則用紅字沖銷法,既再補充做一筆差額金額用紅字。

這樣做才符合會計準則和達到賬務平衡的要求。如果按你所說的做法,「原材料」科目會出現平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原材料已入庫只有到月底發票沒來 才暫估入庫 借:原材料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到下月初反方向衝回 借: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貸:原材料

所以之前的先不做處理

6樓:屏海讀聯

先將原暫估的金額衝回,再將發票數入賬

上月暫估入庫的原材料已出庫並結轉成本,但材料多出了,數量成負數了,這個月怎麼調整呢??

7樓:

從結轉成本開始,紅字衝回,衝到入庫為止。

然後按照確定的**入庫,數量金額錄入清楚,出庫時也要對應出庫。

這樣入庫成本就確定了,同時修改了錯賬。

附加稅暫估如何翻譯成英文,暫估入庫怎麼英文或日語翻譯?

附加稅 additional tax 暫估 provisional estimate taxes,value 暫估入賬用英語怎麼翻譯,謝謝 20 eatimates the warehousing temporarily estimates temporarily deposits 暫估入庫 怎麼英...

暫估入庫的估值比實際發票價格高怎麼賬務處理

材料成本差異這個科目你們有設定嗎 暫估時,借 原材料3000 貸 應付賬款 暫估 3000 收到發票時,借 應付賬款 暫估3000 進項稅100 貸 應付賬款2500 材料成本差異600 材料成本差異餘額在貸方 月末衝當月主營業務成本 借 材料成本差異600 貸 主營業務成本600 暫估的入庫,下個...

材料入庫的實際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

材料入庫成本包括買價 不含增值稅 運雜費 入價的稅費 合理的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這裡費用等單位實際成本是指生產單位產品而平均耗費的成本。一般只要將總成本去除以總產量便能得到,是將總成本按不同消耗水平攤給單位產品的費用,它反映同類產品的費用水平。拓展資料 企業在進行材料平時核算業務中,既可以採用實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