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靜脈曲張,為什麼抓破了的傷口不癒合

2022-01-11 02:36:47 字數 5630 閱讀 5551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因為靜脈曲張的患者下肢血液迴圈差,出現傷口就會很難癒合 ,你這個靜脈曲張已經比較嚴重了,打針**作用不大,符合手術條件建議手術。

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發展到後期容易形成老爛腿,經久不癒。患者身心遭受折磨,因此最好是盡早進行**。也有患者會在手術後傷口遲遲不癒合,這是什麼原因呢。

通常是因為血管不通,傷口血液確實造成的。因此我們建議採用更先進的微創手術,拋棄損傷大 **高的傳統「抽筋扒皮」式剝脫術。

3樓:朝光如失

如果是正常的腿,破了個小傷口,一段時間也就癒合了但是靜脈曲張的話,靜脈血液回流不暢,導致傷口組織缺氧、代謝廢物積蓄,靜脈內壓力過大,傷口經久不癒

就我所知來說,靜脈曲張最好還是做手術,手術也比較簡單,以前是曲張靜脈高位結紮,現在技術改進了,用高位結紮加雷射**,**率高,**率低

在北京怎麼發達的地方應該一般醫院都可以做了,花費也不會很貴,但具體我也說不准,因為我沒關心過

4樓:伊問答

你腿部破了後傷口都不癒合了,要是再做手術,你覺得更大的傷口會癒合嗎?這種情況就需要微光無創免疫**了。而且不留疤,對於女性同志來說非常適合。

下肢靜脈曲張傷口總是不癒合應該怎麼辦?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

①靜脈曲張性靜脈炎: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

②潰瘍形成: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下1/3處,其周圍組織變薄,色素沉著,或有濕疹樣改變,較難癒合。

③淤滯性皮下硬化症:由於踝上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血液倒流加重,下肢淤血,結締組織增生,在皮下組織內形成淤滯性硬化表現。或**因血液迴圈障礙而發生退行性改變,表現為脫毛、內**光薄發亮、脫屑、色素加深等,也可由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有血色素沉著

④出血:由於**退行性病變而變薄容,難以支援其下靜脈承受腔內高壓,或者是因外傷而引起大出血。亦有因細靜脈損傷而引起皮下出血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公公的情況是靜脈曲張已經比較嚴重了,這個時候只是關注創面作用不大,要去專科醫院檢查一下,根據醫生的建議採取合理的**方法。

7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靜脈血管破裂,血管缺血缺氧合併細菌感染的原因引起的潰爛流膿的情況。 建議到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做個下肢血管彩超看看,根據檢查結果制定**方案!

8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根據你的情況,這可能是由於區域性的靜脈曲張,導致區域性的區域性的肌肉組織血液迴圈不好的情況,出現區域性的淤血及**色素改變的情況,並伴有區域性的不適時的情況。

意見建議:在平時避免區域性的**過度的刺激,並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同時並給予區域性的清創處理,並在伴有不適時可以到醫院選擇手術**。

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有可能出現肢體的痠脹不適,炎症的時候疼痛,靜脈團狀曲張等症狀,多是經常行走,站立還有就是血管病變引起。已經發展到比較晚期的症狀,出現靜脈性潰瘍了。此時再不趕緊**可能導致截肢,最好到專業的血管醫院進行**。

藥物的作用是比較有限的,主要的藥物是用於消炎、抗菌、促進生長。除了藥物**,可以採用壓力**,能夠進一步促進潰瘍的癒合。平時不要長時間站立,休息時下肢抬高,建議去正規專科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選擇**方案。

戒菸戒酒,避免熬夜,避免長時間站立或是久坐,睡覺時墊高下肢,平時盡量穿寬鬆綿軟的衣物,飲食清淡,多食新鮮水果蔬菜。

10樓:檸七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1樓:阿信醫成

手術要把淺靜脈去掉。要經常抬高患肢,是有道理。促進血液迴圈。可外用夫西地酸膏 加用美寶濕潤燒傷膏可促進潰瘍癒合

12樓:〈小新

不知道手術怎麼做的,如果大隱靜脈及其分支都去掉的話應該不會再有這樣的問題了。開車雙下肢長時間下垂,會有一定的影響。走路也應該經量少,要盡可能的抬高患肢,比如晚上睡覺小腿下面墊個枕頭,有條件的話定期換藥,有壞死可用雙氧水沖洗,消毒後用鹽水紗布濕敷就可以。

13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最常見的**方式包括:

1.傳統手術高位結紮加曲張靜脈切除;

2.雷射、射頻等腔內閉合術;

3.硬化劑閉合術;

4.透光直視旋切術、內膜下交通支離斷術。

其實每種方式都有自身的優缺點及適應症,不能相互替代,但都會有一定的**率,而且腿上疤痕非常的影響腿部的美觀。

不管是年輕的女士還是早期的平復下肢靜脈曲張方法,通常選擇保守外用**。

14樓:顏郡婷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靜脈曲張手術之後傷口不癒合,這是為什麼?

15樓:佼河罕清昶

靜脈曲張術後傷口不癒合,可能是**潰瘍,以防病情惡化,趕緊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診斷**

16樓:巨璠匡谷楓

傷口不癒合一般都是有發炎造成。還有可能**營養不良。再有就是傷口裡有異物(譬如線頭等。

如果手術後曲張靜脈不再發生曲張情況,可能傷口發炎或有異物。需要傷口小杜曉言讓傷口慢慢賬好。如果做到還是不長就可能傷口裡有異物,需要醫生取出線頭後才能長好。

17樓:石韻梁丘曉絲

你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術後感染、淤血或者區域性血運差造成的。建議去專業的醫院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對症**,盡早**。

靜脈曲張手術之後傷口不癒合,這是為什麼?

18樓:

靜脈曲張本身不算很嚴重的,通常不會有生命危險,真正的問題在於其併發症。靜脈曲張的病程通常可以分為6期,並伴隨不同的併發症。

這個問題問得是最嚴重的後果,那麼這裡這裡列出2點:

首先是靜脈曲張後期,會形成靜脈性潰瘍,經久不癒,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老爛腿」,更嚴重,可能引發骨髓炎,只有通過截肢才能保命。

然後是靜脈曲張可能引發深靜脈血栓,血栓一旦脫落,容易導致「肺栓塞」,這是乙個致死率非常高的併發症。

因此靜脈曲張最好再早期進行預防和**,該病後期不但危險,而且**難度也很大。

19樓:玖玖呀

靜脈曲張術後傷口不癒合,可能是**潰瘍,以防病情惡化,趕緊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診斷**

20樓:石家莊金冠骨病醫院

你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術後感染、淤血或者區域性血運差造成的。建議去專業的醫院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對症**,盡早**。

21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不癒合一般都是有發炎造成。還有可能**營養不良。再有就是傷口裡有異物(譬如線頭等。

如果手術後曲張靜脈不再發生曲張情況,可能傷口發炎或有異物。需要傷口小杜曉言讓傷口慢慢賬好。如果做到還是不長就可能傷口裡有異物,需要醫生取出線頭後才能長好。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23樓:程氏秘方

請問血糖是否正常?建議外用中藥**。

腿上碰爛,傷口不癒合,靜脈曲張嚴重怎麼手

2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的藥物復**靜脈曲張導致的潰瘍作用有限。你可以去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不然的話會形成傷口不癒合,需要進行創面修復,進行徹底清創、對創面進行營養神經和血管再生的藥物促進創面快速癒合。可以通過手術,藥物,中西結合進行**。

25樓:蒙特內哥羅老牛

四肢血管疾病的患肢末梢長期營養不良,組織缺血,累及周圍神經出現感覺異常,如麻木、刺痛、瘙癢、蟻行感等,缺血區域性對冷、熱失去正常的判斷。糖尿病引發的周圍症狀更明顯,且糖尿病引起的眼底視網膜病變及老年人視力減退和行動不便,也將加重上述症狀,易發生潰瘍、蜂窩織炎或壞疽等複雜難癒的併發症。

1.清潔 每天用溫水和中性肥皂洗腳,徹底擦乾,尤其對趾縫間。擦拭動作要輕柔,以免擦傷**,造成潰瘍。

2.**滋潤 應穿吸濕性好的棉襪和透氣性較好的鞋。防止**乾燥,可塗含水護膚劑,避免使用含酒精或香料的刺激性護膚品。

3.安全 應盡量避免外傷和末梢組織受壓。要堅持平地行走聯絡;穿寬鬆舒適的鞋,避免光腳行走;夏季防止蚊蟲叮咬,可用止癢劑,切勿用力抓撓;修剪指甲適度,畸形變厚或糖尿病患者更應小心修剪;洗腳以溫水為宜,防燙傷。

不用熱水袋或電熱褥等直接接觸病變區域性;不把病變區域性暴露在冷空氣或冷水中。

4.練習 恰當的體位和足部運動練習可促進血液迴圈和側支迴圈建立。應堅持定時做buerger運動:

患者平臥創傷,抬高雙下肢45°以上,30~60s,堅持至足部**蒼白,下肢的積血排空,然後患者坐起,雙下肢下垂於床下,同時雙足做內收、外展或屈伸踝關節的活動。活動時,幅度不要過大、過快,知道患肢**潮紅或發紫,下垂時間一般為2~3min;然後患者平臥休息1~3min。重複以上運動。

5.足部**檢查 在採光良好的環境中,每日仔細觀察,記錄末梢**有無紅腫、水皰。胼胝體或小破口;血管周圍有無腫脹、紅硬和疼痛。

**狀況的檢查和記錄由護理人員。患者或其家屬共同完成。

26樓:成都麥通舒

先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清創,敷藥、抗感染,再針對靜脈曲張的**進行手術**,目前所採用的微創手術,創口很小、痛苦小、手術時間短、出血少、恢復快,效果好。不符合手術指徵的只能採取彈力襪保守**,或者是使用一些藥物緩解。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

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7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有可能出現肢體的痠脹不適,炎症的時候疼痛,靜脈團狀曲張等症狀,多是經常行走,站立還有就是血管病變引起。已經發展到比較晚期的症狀,出現靜脈性潰瘍了。此時再不趕緊**可能導致截肢,最好到專業的血管醫院進行**。

戒菸戒酒,避免熬夜,避免長時間站立或是久坐,睡覺時墊高下肢,平時盡量穿寬鬆綿軟的衣物,飲食清淡,多食新鮮水果蔬菜。

精索靜脈曲張有什麼症狀,得了精索靜脈曲張症狀有哪些?

精索靜脈曲張,具體需要根據檢查的嚴重程度分析的,如果是疾病很嚴重,那就會影響精子質量的,會引起弱精症,會影響正常生育的,所以認為是需要用手術 才能恢復的。需要去當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 的,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一般通過 後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如果是引起了弱精症,那就需要用補腎的藥物 合適。得了精索靜...

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 久蹲 久行,減少下肢負重 避免油膩 高糖飲食,戒菸 長途旅行 乘車 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靜脈曲張的 方法及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 往往會...

發生靜脈曲張的原因是什麼,引起靜脈曲張的原因是什麼?我身體很健康的,為什麼會得靜脈曲張啊?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由腿部靜脈及瓣膜薄弱所造成的。通常,靜脈內的單向瓣膜可保持血流從下肢回流至心臟。當這些瓣膜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時,血液會積聚於下肢,而壓力也隨之增加,進而使靜脈變薄 擴張和迂曲。可能由 種或多種原因所造成,包括 下肢靜脈壓力增加。下肢靜脈損傷。靜脈功能不全。靜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