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面癱要怎麼治療最好,得了面癱怎麼治療好得快

2022-02-05 22:10:12 字數 5097 閱讀 1441

1樓:中醫國粹

你好,面癱即面神經麻痺,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得了面癱可以採用「活絡修復」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面癱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得了面癱怎麼**好得快

2樓:文化小長廊

面癱如果想要進行**,好的最快的一種方法是針灸,其次是使用中藥進行**,這包括將中草藥搗碎敷在臉上,以及喝中草藥來進行調理。如果人們的面部比較難做表情,嘴歪難以通過自己努力來放正,這就有可能是面部神經癱瘓了。人們在發現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盡快的去醫院就醫,防止自己的面部神經持續的沒有知覺,從而導致病情難以**。

同樣面癱也是分為幾種產生情況的,中樞性面神經炎和周圍性面神經炎,他們所造成的原因也是不同的,相對來說,周圍型麵神經炎症狀要輕,更加好**。

一、面癱的產生原因對於前面一種中樞性面神經炎,引起的原因都是腦部的疾病,例如顱內的腫瘤壓迫、腦部的血管病、炎症等等。對於後面的一種周圍性面神經炎,他所引起的原因就比較多了,可能是先天性的面部神經發育不全,同樣也有可能是後天的環境條件的影響,比如有可能產生了感染性病變、以及自身產生免疫反應、代謝異常、中耳炎等等。這一些導致的原因相對於前一種來說要輕一點,但也需要人們的廣泛重視。

二、面癱的**在人們進行了**前的診斷之後,人們就可以準備好對面癱進行**了。如果人們不想要進行手術的**,可以選擇對臉部的神經進行按摩,並且一定要配合醫生用藥,這樣可以事半功倍。當然人們也可以選擇電療或者是雷射**來將臉部神經更快的喚醒,對面癱**的效果很好。

如果人們在做過這些之後還是難以恢復,這時就要考慮手術**了。

當然,面癱並不是一件難以**的疾病,只要人們配合醫生,會很快痊癒的。

3樓:清時芳後裳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針灸,價錢不是很高,而且見效比較快~不過最好找乙個有經驗的老中醫

一、自我按摩

1、枕額肌額腹

患者或他人用拇指或示指指腹沿著枕額肌額腹的方向從眉弓向頭頂及從頭頂向眉弓方向輕輕地按摩。按摩時可以輕輕地從眉弓處向頭頂髮際處推拉,或緩慢地揉搓。

2、眼輪匝肌

大部分患者表現為閉眼功能障礙及流淚。主要原因是眼輪匝肌不能有效地收縮,將眼輪匝肌從凸出的眼球上方拉下閉合。先讓患者閉眼後,再用指腹沿著上下眼瞼或眶下緣間的凹陷處按摩。

在上、下眼瞼上從內向外,再從外向內輕輕地推拉,有助於上眼瞼功能恢復。這種方法亦有助於閉眼。一般周圍性面癱主要表現為上眼瞼閉合障礙。

重度病變型面癱,可以出現下眼瞼上提障礙。個別患者出現下眼瞼輕度外翻,主要由於面癱後下眼瞼鬆馳所致。亦可採用上述手指推拉的方法**。

囑患者閉眼,用拇指及示指的指腹,分別沿著下眼瞼**從內向外,再從外向內輕輕地推拉。個別的患者在面部表情肌大部分恢復後,遺留上眼瞼閉合不全,採用此方法按摩**,可避免或減輕恢復後的眼瞼攣縮。

3、提上唇肌

提上唇肌又稱上唇方肌,起源於眶下孔上方、眶下緣的上頜部,此處位於眼輪匝肌的深部。提上唇肌的一部分肌纖維向下進入上唇外側**,其他纖維與口輪匝肌纖維交織。因此,按摩時應在患側的上口輪匝肌向鼻翼旁及顴部按摩,然後沿著鼻唇溝或口角上向顴部按摩。

用拇指或示指和中指指腹按揉顴部或沿著肌肉方向推拉按摩**。

4、顴肌

顴肌分為顴大、小肌,起於顴骨止於口角。主要上提及向外拉口角,可沿著肌纖維,由口角旁向顴骨方向推拉或按揉。

5、口輪匝肌

上口輪匝肌:用示指及拇指的指腹,沿著患側口角向人中溝方向,然後沿著人中溝向口角方向按摩。下口輪匝肌:用示指及拇指指腹,沿著患側口角向中心方向,然後再向患側口角方向按摩。

6、下唇方肌

用拇指指腹從口角下方向內側及向下輕輕按摩、推拉,有助於下唇方肌、頦肌、三角肌功能的恢復。

二、表情肌**訓練

患側面部表情肌出現運動後,進行有效的表情肌**訓練可明顯地提高療效。面癱時主要累及的表情肌為枕額肌額腹、眼輪匝肌、提上唇肌、顴肌、提口角肌、口輪匝肌和下唇方肌。進行這些主要肌肉的功能訓練,可促進整個面部表情肌運動功能恢復正常。

在訓練時應根據患者的不同症狀選擇下述的**方法,每日訓練2~3次,每個動作訓練10~20次。具體訓練方法如下:

1、抬眉訓練

抬眉動作的完成主要依靠枕額肌額腹的運動。在失用型、輕、中度病變型面癱中,枕額肌額腹的運動功能最容易恢復。可囑患者上提健側與患側的眉目,有助於抬眉運動功能的恢復。

2、閉眼訓練

閉眼的功能主要依靠眼輪匝肌的運動收縮完成。訓練閉眼時,囑患者開始時輕輕地閉眼,兩眼同時閉合10~20次,如不能完全閉合眼瞼,露白時可用示指的指腹沿著眶下緣輕輕的按摩一下,然後再用力閉眼10次,有助於眼瞼閉合功能的恢復。

3、聳鼻訓練

聳鼻運動主要靠提上唇肌及壓鼻肌的運動收縮來完成。聳鼻訓練可促進壓鼻肌、提上唇肌的運動功能恢復。有少數患者不會聳鼻運動,在訓練時應注意往鼻子方向用力。

4、示齒訓練

示齒動作主要靠顴大、小肌、提口角肌及笑肌的收縮來完成。而這四塊肌肉的運動功能障礙是引起口角歪斜的主要原因。囑患者口角向兩側同時運動,避免只向一側用力練成一種習慣性的口角偏斜運動。

5、努嘴訓練

努嘴主要靠口輪匝肌收縮來完成。進行努嘴訓練時,用力收縮口唇並向前努嘴,努嘴時要用力。口輪匝肌恢復後,患者能夠鼓腮,刷牙漏水或進食流口水的症狀隨之消失。

訓練努嘴時同時訓練了提上唇肌、下唇方肌及頦肌的運動功能。

6、鼓腮訓練

鼓腮訓練有助於口輪匝肌及頰肌運動功能的恢復。鼓腮漏氣時,用手上下捏住患側口輪匝肌進行鼓腮訓練。患者能夠進行鼓腮運動,說明口輪匝肌及頰肌的運動功能可恢復正常,刷牙漏水、流口水及食滯症狀消失。

此方法有助於防治上唇方肌攣縮。

上述每個動作的訓練是針對不同肌群的運動障礙設計的,因此在觀察患者面部表情肌的運動障礙時,應針對受累的肌群進行訓練,如果不能有效的判斷受累肌群時,可按上述程式進行運動功能訓練,也能獲得良好的**效果。

4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的面癱的方法 是減少區域性神經水腫, 促進區域性炎症吸收 促進神經功能恢復。 周圍性面癱多是 由於病毒感染引起, 可以用抗病毒 營養神經 糖皮質激素 維生素b族 等藥物**。

5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你好,想讓面癱好起來呢,是要通過「活絡修復」來**的,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瘀、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6樓:得了吧小魚

周圍性面癱的時候我們一般在急性期,我們需要用一些激素類藥物。營養神經藥,同時用熱療紅外線的短波**等,當急性期過了以後也就一週過了以後停掉激素,繼續應用營養神經藥物配合與針灸、理療、按摩、**綜合**才行。

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不是頑固的疾病,正容復絡湯是乙個經方合方,而且是乙個復合方,並根據每乙個患者**、病變、病程、病診、體質等不同,靈活加減藥味、藥量配伍,該方劑結合四診合參、六經辨證,經眾多臨床應用證明作用明確,而且中醫藥的祛風化痰,活血通絡,補虛益氣的**也能對面神經的恢復有很大作用。

8樓:賞良牢釵

中醫神經綜合平衡**體系**,是以中醫、面部肌肉**、功能訓練綜合**,促進損傷的面神經修復、再生,全面啟用神經細胞,使面神經支配肌肉功能得以恢復,標本兼治。祝早日**!

9樓:粟楚暢戊

醫院**「神經內科」,一般醫生會建議你針灸和吃藥同時進行,望早日**,才能早日恢復,以免有後遺症

10樓:白仙果中醫

面癱…分周圍性和中樞性面癱,必須先診斷正確,一般說的面癱都是周圍性面癱,西醫又稱:面神經炎,**我的18年經驗中西醫結合最好最快最安全…早日全程中醫針灸,中藥湯劑+膏藥**效佳,一般早期以內以內5-7天**,久病時間需常點,**+自己保養護理也很關鍵!

11樓:中醫國粹

「活絡修復」該方法運用中醫內治法、外治法同時施治,採用綜合模式,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雷射針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內服外治雙重作用快速修復受損神經和打通區域性經絡功能,改善神經外圍氣血,消除內外症狀,從根源上達到修復、通絡、標本兼治目的。

12樓:牛哥

人是具備正常的面神經,才能夠擁有各種表達內心感受的豐富表情。而發生面癱則會令人額紋消失,不能或無力抬眉、閉眼,嘴角歪向一側,說話不清晰,喪失表現表情的能力。

得了面癱需要怎麼**好

13樓:賽姮本文宣

你好,**面癱的偏方是用鱔魚血**面癱,《世醫得效方》以「大鱔魚一條,以針刺頭上血,左斜塗右,右斜塗左,以平正即洗去」的治法,說明塗鱔魚血是自古以來中醫**面癱的方法之一。現代有人取鱔魚血製成血膏,貼於患側口角,3~5天換藥1次,一般一次而愈。注意:

復原則當將血膏揭去,不可矯枉過正。直接塗血的方法:(1)將鱔魚血塗於患側,30分鐘後洗去;3天後再行第二次**。

14樓:北春雪鄧情

**面癱關鍵在於啟用,修復已處於臉部死亡狀態的臉部神經,目前,**面癱很多患者大力推薦【面神經啟用**】

15樓:浦聽荷江盼

一般針灸效果好點,但要排除頸椎病變引起的面癱

16樓:呼昊然端古

你好,第一是去除**。第二是對症**,改善迴圈消除面神經水腫。第三是營養神經。

對急性期的面神經炎一旦確診,應盡早抗病毒,用激素和對症**。如果耽誤了最佳**時機,容易造成面癱後遺症。

17樓:權嘉言字沙

患上了面癱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這種疾病**的不及時就會造成面癱後遺症,這種疾病用中藥**效果不錯,目前只有北京東華醫院專科醫院**面癱效果比較不錯。

18樓:中醫國粹

你好,得了面癱建議你通過「活絡修復」**,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面癱怎麼治療,得了面癱怎麼辦 面癱怎麼治療

首先應注意保持良好心情,防止面癱最好的辦法是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並適當進行體育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且補充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對面神經疾病都有幫助。具體怎麼 可到正規醫院檢查下,好讓醫生為你制定合適的 方案。得了面癱,不要悲傷,不要彷徨,沒什麼是過不去的,面癱其實只是乙個小問題...

得了白癜風該怎麼治療,白癜風怎麼治好得快

白癜風對患者的形象影響嚴重,還可引發多種併發症,患者要積極 白癜風可以通過雷射照射或者是紫外線照射,穩定期患者還可以做黑色素種植手術,同時結合上口服中藥,以及科學的飲食,白癜風好轉速度會非常快。白癜風是一種頑固性疾病,如果患者發現白癜風後,沒有得到有效的 患者的白癜風會不斷擴散,甚至遍布全身,對患者...

得了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最好,得了三叉神經痛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頭痛寧強效貼效果不錯,我有個鄰居年前就有三叉神經痛,發病的時候飯都吃不下,去他家串門時經常見他拿手垂頭,痛的受不了,後來不知道在 買的頭痛寧強效貼,還不錯,大半年的時間差不多好了,人也精神了 顱痛寧顆粒 效果不錯 我外婆就得過三叉神經 疼了好幾十年 打過封閉 緩解一些 時間長了還是疼得受不了 後來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