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靜脈曲張該怎麼整啊,老年人得了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呢

2022-01-11 02:36:46 字數 5336 閱讀 7104

1樓:成都麥通舒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衰老,加之常常存在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疾病,這些因素都使血液迴圈不暢通,易造成患者下肢血液淤滯,使下肢靜脈的血壓內壓力增大,損傷血管內膜,導致血管迂曲變形,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除了積極**原發疾病之外,嚴重的靜脈曲張如果符合手術指徵的話,建議手術**!

2樓:5201212智勇

靜脈曲張嚴重的話,到醫院做個下肢血管檢查和深靜脈通暢試驗,看看有無血栓形成及深靜脈是否通暢;看看能不能手術;如果沒有血栓形成,深靜脈通暢,不想手術,可以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久坐等,過度勞累,穿彈力襪,外用活血化瘀藥物(效果因人因病情而異);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老年人如果得了靜脈曲張,建議去醫院諮詢血管外科的專科醫生,一般來說,靜脈曲張沒有特殊藥物能夠**。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是保守**,穿醫用彈力襪,減少站立,適當的額活動下肢,抬高腿部促進血液迴圈,可緩解症狀。嚴重的已經出現潰瘍,瘙癢,小腿變黑的情況,建議符合手術條件的盡早的手術。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

老年人得了靜脈曲張怎麼**呢

5樓:

只有抓住靜脈曲張的形成根源,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問題,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掰膜長期受到壓力的影響,導致靜脈掰膜失去功能機制,靜脈血液倒流增加靜脈血管壓力,造成靜脈管壁擴張延伸,在腿部形成靜脈突起。因此想要解決靜脈曲張問題,就要修復受損靜脈,恢復靜脈掰膜功能機制。

**過程中這些事項也要注意:

很多患者習慣晚上泡腳,能夠有助於下肢靜脈血液迴圈,但是要注意水溫不能太高,還要注意泡腳時間不要太長,浸泡時間太長會導致血壓上公升。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會對靜脈管壁造成刺激,油膩的食物會導致體內脂肪增多,體重上公升,加重下肢靜脈壓力。

不要長時間站立,長時間站立會給下肢造成巨大的壓力,加速靜脈血管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飲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靜脈管壁彈性,有效預防靜脈管壁延伸、擴張。

6樓:清水河小童鞋

1、硬化劑**法**下肢靜脈曲張最好

是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它僅適用於少數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因為它只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下肢靜脈曲張**後還容易**。

2、中醫抗栓消融****下肢靜脈曲張最好

使迂迴曲擴張、血管更迅速地恢復正常、血栓更快地溶解,同時實現壞死組織從正常組織上快速有效地分離、脫落,消融,從根本上確保曲張部位消失、血栓溶解、血液恢復正常迴圈,改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體質,去除誘發**,以達到徹底**並確保其他部位不再發生曲張、血栓,根據患者病情,因情況而治,同時採用中西結合,受到很多患者的青睞。

3、壓迫法**老年人下肢靜脈曲張最好

現在很多人都採用的靜脈曲張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此方法只能緩解一下症狀,達不到**目的。

4、雷射閉合術**老年人下肢靜脈曲張最好

應用半導體雷射傳導的特性,將光導纖維穿刺進入血管內,通過傳導雷射,從而達到精確損毀血管內膜,使靜脈纖維化達到血管閉合的目的,雷射**術是**下肢靜脈曲張損傷較外科手術要小,但**率高。

5、外科抽除手術法老年人下肢靜脈曲張最好

是在腹股溝做切口,切斷結紮或抽出大隱靜脈,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需要做好多創口,一段段的抽除曲張靜脈。手術**下肢靜脈曲張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住院5-7天,**效果不錯,但皮下會有瘀青及、創口大、傷口疼痛、費用高等缺點。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衰老,加之常常存在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疾病,這些因素都使血液迴圈不暢通,易造成患者下肢血液淤滯,使下肢靜脈的血壓內壓力增大,損傷血管內膜,導致血管迂曲變形,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老年人應該積極**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同時使用降低血脂的藥物,使血液迴圈通暢。

補充氧氣

身體的氧氣不足,將直接導致下肢靜脈血管內氧氣的含量降低,下肢靜脈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會使靜脈瓣功能異常,使下肢的血液不能及時回流,造成靜脈淤血、血管內壓力增大,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又一原因。老年人平時應該多進行有氧運動,必要時可以吸氧。

體育鍛煉

老年人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鍛鍊方法,運動量不在大而在精。平時可以進行抬高下肢、腿部按摩,這樣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回流,改善下肢靜脈淤血情況;可以進行蹲下起立運動,這樣可以使下肢血管的壓力變化急劇,鍛鍊靜脈瓣的功能。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9樓:成都麥通舒

老年人如果得了靜脈曲張,建議去醫院諮詢血管外科的專科醫生,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如果沒有任何症狀,病人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比如穿醫用彈力襪,它能夠延緩疾病的發展,但不能夠**靜脈曲張。沒有特殊藥物能夠**靜脈曲張。如果患者出現了下肢腫脹,疼痛,特別是區域性的**紅腫壓痛,一定要去醫院進行**。

一般來說,如果靜脈曲張出現症狀,進行手術**。目前所採用的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

10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11樓:最笨的告白日

您好!靜脈曲張主要是預防加重,若比較重出現下肢腫脹等,建議保守**

指導意見:平時盡量避免長時間站著,休息時將下肢稍微抬高促進血液回流,可以穿彈力襪預防加重如果已經有併發症了,如腿部潰瘍,脫皮屑等,是需要積極手術**的如果沒有併發症,只是有靜脈迂曲痠痛等,就需要保守**。平時注意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站立和盤腿。

12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多種,不同的患者病症,有不同的**方法。在選擇靜脈曲張**方式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進行**。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平時注意多休息,休息時盡量抬高患肢,飲食,注意清淡,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13樓:煙瀅逮冰香

你好朋友別擔心,這種情況這樣的疾病可以採取手術來**,藥物作用不大的

希望你早日**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如果老人體質好,心肺功能正常,是可以耐受手術的,如果心肺功能不好,暫時不要手術,以免引起併發症,先去醫院做全面體格檢查觀察心肺腎功能情況,以便於確定手術方案

15樓:

靜脈曲張在初期症狀不容易察覺,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慢性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6樓:賣紅薯的小唄

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壓迫**法

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

外科抽除手術

刨吸技術

血管內燒灼**

17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內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

外因: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位、懷孕)。

1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不宜用高溫的水長時間泡腳,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2)晚上睡覺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舒服的姿勢zd。

(3)堅持穿醫用彈力襪,尤其有小腿痠脹、水腫等症狀時,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版上彈力襪,睡覺時脫下,並且適時更換。醫用彈力襪彈性較大,可使腿部的**表面產生一種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同時對下肢靜脈壓產生壓力梯度,促進靜權脈血的回流,達到預防及**靜脈曲張的目的。

(4)堅持快步走。快步走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促進靜脈血回流,每天堅持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在臨床上,如果老年人出現靜脈曲張,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然後排除相應的手術禁忌,進行手術**。通常情況之下,老年人可能合併有相關性的基礎疾病,比方說,有的患者會有高血壓,那麼這時候,要調整好患者血壓;另外,有的患者有糖尿病,所以要調整好患者的血糖;有的患者會出現肝、腎功能障礙,要調整好患者的肝、腎功能;等到患者一般狀態良好時,再進行手術**,這樣手術才會安全、有效。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靜脈曲張,最好選擇微創的**辦法,一般選擇大隱靜脈高位結紮腔內雷射**術,這種手術方法對於患者的創傷小,術後患者恢復的時間特別短,術後出現併發症的機率也特別少見,在臨床上,已經得到了普遍的應用及推廣。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得了靜脈曲張,因為老年同時合併其他的內科基礎疾病,如果不利於手術,建議還是採用保守**的方法。保守**的方法主要是通過佩戴彈力襪、鍛鍊小腿肌肉、避免久站久坐等物理的方法,可減輕靜脈曲張引起的症狀。但是如果老年的靜脈曲張症狀比較嚴重,同時出現併發症,可以採用區域性**的方法。

在區域性注射硬化劑或者對曲張靜脈進行點式的剝脫,能夠解決區域性的症狀,避免大手術。如果病人的症狀比較嚴重,同時病人的身體也能夠接受手術,可以採用手術**,目前最微創的手術方法是對大隱靜脈主幹射頻**、對分支靜脈採用點式剝脫或者硬化劑的注射解決靜脈曲張引起的症狀。

21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

22樓:夏夏的裝著

一、休息時抬高下肢,借助重力作用,幫助血液回流。

二、鍛鍊小腿肌肉

小腿肌肉每收縮一次,可以幫浦回30-40ml血液,幫助靜脈把血液輸回心臟,緩解小腿靜脈壓力。腳踏車、步行和游泳等都有助強化小腿肌肉。

三、醫用靜脈曲張襪

彈力襪又稱為階梯型壓力梯度襪,足踝部壓力最高,越向上壓力越低,通過壓力差促進血液回流,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70歲的老年人能否進行靜脈曲張手術

先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查明靜脈曲張的程度,如患者病情較為嚴重,又符合手術的條件,建議手術 效果不錯。若因為身體原因無法手術,建議藥物 或者是穿彈力襪保守 如果老人沒有心臟疾病,例如房顫,房室傳導阻滯,或者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曾有血栓行成等此類情況,其他情況符合手術標準。則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到...

老年人夜裡幾次起床小便該怎麼辦啊

起夜多,還是腎虛,方法很簡單,就是去買上些山茱萸,每次3克,每3克藥可泡一天,早晚各喝一次 症狀消失後,即可停藥 老人家,晚上老是睡不著,要起床撒尿,怎麼辦?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器官的血液 情況會有分布,白天時因為血液迴圈量的不足,腎臟的功能達不到完滿狀態,尿液的產生會受影響,晚上後,身體處於休息狀...

老年人怎樣過夫妻生活,老年人的夫妻生活怎麼過

縮短,故除了直接 獲得性滿足之外,還可以用語言 觸控 接吻或工具等其他性活動方式,以獲取 受。在性問題上,他們存在著許多的誤區 一 人老了,必然會發生性功能障礙,而且也治不好。二 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 飲酒等不會影響性健康。三 出現性功能障礙後,為保護 隱私 自己想辦法解決。四 服用性保健品 壯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