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2022-01-08 15:37:41 字數 5763 閱讀 1294

1樓:毛_虎乙

1.水腫:由於靜脈出現反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

2.**色素沉著: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出血: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因此十分脆弱。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由於出血時往往不伴其他症狀,患者常常沒有察覺,如果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將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4.潰瘍: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後果是靜脈曲張引起**營桊改變導致潰癧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5.靜脈血栓形成:部分患者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及生命的風險。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足踝部水腫,小腿色素沉著發黑,淤血性皮炎,濕疹,嚴重的會出血靜脈血栓甚至是血栓性淺靜脈炎症,壓力過大稍微外傷或者自發性出血。後期出現嚴重反覆性潰瘍。

3樓:釁欣甲暄嫣

不管怎麼說下肢靜脈曲張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建議早點接受**。

4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的併發症有哪些

最初,肢體皮下會出現毛細血管擴張,即靜脈紋路非常明顯,時間長了會出現皮下血管擴張、迂曲成團,若不積極**,常可在小腿下段及踝部出現**色素沉著、皮炎濕疹、和潰瘍形成,還可因曲張靜脈破裂而導致出血。

5樓:似曜始縈思

脈管炎,下肢靜脈栓塞等。

6樓:誰是花栗鼠

會覺得腿痠麻脹痛,形成筋疙瘩,還會脫皮潰爛產生色素沉澱,嚴重還會導致脈管炎等。

7樓:檸七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1.水腫

2.**色素沉著

3.出血

4.潰瘍

5.靜脈血栓形成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10樓:無情老道長

【下肢靜脈曲張】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病變。

【臨床表現】

原發性靜脈曲張患者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逐漸發展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主要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11樓:方子興醫生

原發性靜脈曲張患者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逐漸發展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4)繼發感染:由於患者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象皮腫等。

12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3樓:己內服飾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早期會有血管突出、**溫度過高等症狀,如果控制不好,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會發展為嚴重靜脈曲張,會有一系列的併發症,如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等併發症狀。早期不建議手術,推薦保守**,因為手術後在其他靜脈也是有可能**的,靜脈曲張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日常護理,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

15樓:毛_虎乙

常見的靜脈曲張併發症有:1、靜脈性潰瘍:可反**生小腿潰瘍(老爛腿),表現為膿水淋漓,潰瘍經久不癒等。

2、濕疹樣皮炎:患肢小腿**出現皮疹、瘙癢、滲液、糜爛等。3、鬱積性皮炎:

患肢足靴區**黑褐色,硬痛,腫脹。4、淺靜脈出血:輕則患肢**瘀點、瘀斑,嚴重者則出現噴射樣出血,可導致失血性休克。

5、血栓性淺靜脈炎:下肢曲張的靜脈出現紅腫、灼熱、疼痛,沿曲張的靜脈可觸及硬結節或索狀物,壓痛。若併發靜脈周圍炎,則淺靜脈周圍出現紅腫熱痛。

**靜脈曲張要趁早,發現靜脈曲張後,建議及時去正規的醫院血管科就診**。

16樓: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8樓:無限世界

您好,靜脈曲張早期的症狀,是小腿上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的突出了**,突出的血管呈團團狀或結節狀,肢體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和**瘙癢,雙腳腫脹,**上有針刺感和**瘙癢感,麻木感,和灼熱感。

19樓:恆昌電子

1、淤積性皮炎:多發生於小腿下l/3或小腿下2/3,現象**營養障礙,**萎縮、脫屑、乾燥,色素沉著,滲液,瘙癢。

2、淺靜脈出血:由於靜脈壓力高,曲張靜脈的靜脈壁厚薄不一,稍微的損傷就可引發靜脈破裂出血,甚至有時小 靜脈可自發破裂而導致出血。

3、淤血性潰瘍:常發生於小腿下1/3的內、外側,稍微外傷,即可發生小腿慢性潰瘍(老爛腿),很難癒合。

4、繼發被傳染:由於患肢抵抗力減弱,輕易發生繼發被傳染。通常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等,病人可有高熱,惡寒,舌苔黃,舌質紅絳。

由於丹毒反**作,淋巴管阻塞,最後發生象皮腫。

2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布加症候群,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21樓:恆昌電子

血栓性淺靜脈炎:由於血流緩慢,血液瘀滯形成血栓,出現非感染性血栓性靜脈炎,區域性紅腫、發熱、疼痛。炎症消退後,靜脈壁可與**粘連,腔內血栓機化再通,亦可能遺有鈣化的靜脈石。

淤積性皮炎:在內踝區,淺靜脈承受的靜水壓最高,血液內蛋白及紅細胞滲出到血管周圍,特別是交通支瓣膜破壞時,這一病理變化更為嚴重。滲出的蛋白逐漸纖維化,在血管與組織間形成一道屏障,影響物質交換,**出現瘙癢、脫屑、色素沉著,**抵抗能力下降,細菌感染後形成濕疹或潰爛。

潰瘍:因**瘙癢,抓破後感染形成潰瘍。這種潰瘍的特點是反**作,日久不癒,故中醫又稱為「老爛腿」、「臁瘡」、「裙邊瘡」。

出血:因潰瘍侵蝕血管或靜脈瘤破裂而發生嚴重出血。這種出血往往不能自止,出血量多,病人**感,不易察覺,多是在別人提醒時方才發現。極少數視力差的老年人會因出血而發生失血性休克。

22樓:恆昌電子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4)繼發感染:由於患者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象皮腫等。

23樓:

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以下幾種併發症:

1、靜脈曲張影響腿部美觀

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的美觀外,發病初期,病人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2、靜脈曲張導致靜脈損傷

長期有靜脈曲張的病人因靜脈壁膜薄弱,逐漸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皮炎,且易損傷靜脈壁。

3、靜脈曲張導致水腫合併濕疹

由於靜脈瘀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從而逐漸而發生**濕疹性變化。

4、靜脈曲張導致潰瘍

**瘙癢,因為瘙癢難受患者常用手去搔抓,加重濕疹樣改變,出現糜爛及潰爛。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5、靜脈曲張導致壞死

這種潰爛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爛周圍組織變薄,**發黑變硬,潰爛長久治不癒。

24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5樓:成都川蜀醫院

1、潰瘍形成

踝上足靴區的**易發生營養性改變,嚴重者包括**濕疹和潰瘍形成。潰瘍經久不癒且大都併發感染,癒合後常**。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

2、曲張靜脈破裂出血

大多發生於足靴區及踝部。可以表現為皮下瘀血,或**破潰時外出血,因靜脈壓力高而出血速度快。出血量大時會危及生命。

3、老爛腿

濕疹伴發嚴重的瘙癢,極易感染形成潰瘍;**缺乏營養導致抵抗力差,輕微損傷就足以釀成頑固性潰瘍,反**作,日久不癒。

4、血栓性淺靜脈炎

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容易引起血栓形成,並伴有感染性靜脈炎及曲張靜脈周圍炎,表現為患肢沿淺靜脈走行的**紅腫、硬結、疼痛、腫脹,甚至全身感染而危及生命。炎症消退後,常遺有區域性硬結與**粘連,且反覆感染。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治療方法,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1 西醫藥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宜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硬化劑注射 適宜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 瘙癢 乾燥,便幹,舌紅者...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

靜脈曲張能治癒嗎?下肢靜脈曲張,我才25歲

靜脈曲張是可以 的,靜脈曲張就是 表面的靜脈出現了迂曲擴張,常常發生在下肢,特別是小腿。導致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是以下幾點 第。一 靜脈腔內的壓力過高。第。二 靜脈的瓣膜出現了薄弱或者關閉不全。第。三 靜脈壁本身薄弱。在 靜脈曲張的時候主要針對這方面來 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注射泡沫硬化劑 微創手術來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