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主觀題的通過率是多少,法考客觀題和主觀題多少分算通過?

2022-01-08 15:37:40 字數 5778 閱讀 7734

1樓:

在2023年的法考過程當中,全國一共有60.4萬人報考,有47.3萬人參加第一階段的考試,其中19.

2萬人獲得通過。在19.2萬人當中,有18萬人參加了第二階段考試,其中有12萬人通過考試。

由此可以計算出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的通過率為66.7%。因此我們也可以看出通過了客觀題筆試後,參加主觀題考試,通過率是非常高的,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客觀題的考試,順利通過法考。

2樓:小夢想勇敢闖

希律相關資料:根據司法部的統一工作部署,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和今年考試的公告,明確在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全面實行計算機化考試,主觀題考試在江蘇省蘇州市、安徽省黃山市、重慶市、四川省成都市、陝西省西安市五個考區實行計算機化考試試點。

法考客觀題和主觀題多少分算通過?

3樓:蹦迪小王子啊

客觀題滿分為300分,及格分數線為180分,通過的考生分數保留,兩年內有效,可報考主觀題考試。即考生當年如果沒有通過主觀題考試,次年參加考試免考客觀題考試,只需參加主觀題考試;如果第二次仍未通過主觀題考試,第三年則需要重新參加客觀題考試。

主觀題滿分為180分,及格分數線為108分,通過主觀題考試後,方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有關規定申請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法考成績查詢: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若僅通過客觀題則客觀題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全部通過考試成績則一次有效。

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通過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工作。

根據《法考辦法》,國家司法考試合格分數線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確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成績一般於考試後乙個星期公布,主觀題成績一般會於11月20日左右公布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司法考試網上成績查詢的時間一般為兩周左右,逾期將不能查詢。

4樓:藤春冬寧懿

不算通過

客觀題滿分為300分,及格分數線為180分,通過的考生分數保留,兩年內有效,可報考主觀題考試。(即考生當年如果沒有通過主觀題考試,次年參加考試免考客觀題考試,只需參加主觀題考試;如果第二次仍未通過主觀題考試,第三年則需要重新參加客觀題考試。)

主觀題滿分為180分,及格分數線為108分,通過主觀題考試後,方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有關規定申請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主觀題沒有達到要求哦。

法考備考,可以使用我們的「希律法考」小程式,希望有幫助到你哦

2023年法考主觀題每道題的分值是多少?(要求詳細精確)

5樓:ch陳先生

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

2023年7月2日,司法部釋出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明確客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試時間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11月10日至14日,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

主觀題考試為一捲,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6樓:小短腿

1 社會主義法治理論 38

2 刑法學 30

3 刑事訴訟法學 30

4 民法 民事訴訟法 破產法綜合 54

5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商法(兩題選的一題作答) 28總計 180分

答主參加了2018首屆法考主觀題階段的考試,望樓主採納

7樓:我是乙個小馬駒

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試卷分值分布情況:卷一(總分150分):法治理論(21分)、三國法(29分)、憲法學(27分)、法制史(6分)、法理學(23分)、經濟法(26分)、司法制度與職業道德(18分)卷二(總分150分):

刑法(59分)、刑事訴訟法(55分)、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36分)、卷三(總分150分):民法(70分)、商法(34分)、民事訴訟法(46分)卷四(總分150分):第一題(法治理論22分)、第二題(刑法22分)、第三題(刑事訴訟法21分)、第四題(民法22分)、第五題(商法21分)、第六題(民事訴訟法19分)、第七題(行政法23分)望採納!

司法考試真的是中國第一難考試嗎?

8樓:深藍法考

司法考試被稱為「天下第一考」,是國家篩選法律人才的重要考試。18年法考改革,科目增加,通過率卻還是保持了原來的水平。

我們可以從幾個維度來分析它的難度。

1、報考資料

司法考試通過率極低(乙個考場10個人,只能過乙個!)

2023年首次法考客觀題考試全國報名人數60.4萬人,實際參考人數47萬人,棄考人數13萬人;

參加主觀題考試人數為18萬,客觀題通過率為38%;

主觀題考試預計約6萬人能夠順利通過,主觀題通過率約為30%;

因此整體通過率應為38%x30%=11.4%

2、內容繁雜

內容繁雜。司法考試科目涉及18個部門法,幾百萬字的法條,乙個學生想通過考試必須要投入800-1200小時的學習時間,否則不可能將內容學習完。對於在校考生,最有利的因素就是時間多,每天可以學習8小時,但也正是因為時間多,長時間的學習必然會導致學習效率的下降和學習疲勞度的增加,對於在職考生,最大的問題是學習時間少,干擾學習的因素太多。

3、新的政策

18年法考改革前,通過短期1-2月突擊通過考試是有可能的,但是18年改革考試之後,這種可能性幾乎為零。原因在於改革後的法考,尤其是主觀題考試重點考察學員的案例分析能力和論證能力,綜合學科考察力度加大,難度加大。而且由於報考資格的限制,越晚報考,面臨的競爭對手越強大(基本都是法學專業)。

司法考試最大的難點在於堅持,每天堅持學習耗費體力和心力,沒有良好 的素質和強大的學習動機,很難堅持下去。

但是如果真正可以堅持下來,每天保持幾個小時的有效學習,通關還是沒有問題的!

9樓:愛吃肉的胖柯

不是的,我就是法本的,一點都不難考,真的,我是一次就考過了,分數還算高,只是看你努不努力的學習

10樓:閆過兒

你看哪個考試難 怎麼看 你學物理的 去考注會 能不難嗎 但是要考司法 人人都可以 非法本也可以 本專業人考本專業證 司法就很難 不比注會簡單 再說公務員 那專業限制考不考慮 學歷限制考不考慮 戶籍限制 等等 就業考試 不能混為一談 你有司法證 考法院檢察院 那是乙個蘿蔔好幾個坑等著你 不挑崗可以說通過率100% 學** 專科 考公務員 機率....懂了吧 不能平均化比較

11樓:獨角獸網校小編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原司法考試)被稱為「天下第一考」,每年通過率維持在10%左右,2023年正好是法考改革第一年,通過率有所提公升,這肯定不是常態,當第一批全日制法本考生陸續可以報考時,這個證書的難度會提公升,唯一可以和這個考試匹敵的,就乙個注會。

12樓:戒爾姒煙

司法考試真的不難,一般非法本複習6個月,基本都能過,10%的通過率在中國真不算低,註冊會計師以報名人數來算,每科13%通過率,但是以參考人數計算,每科只有不到5%通過率,而且要5年內考完6科才能合格,包括一建,電氣工程等工科的考試也是在5%以下的。司法考試2023年23%通過率,基本上是個人都能考的過,所以國家才提高門檻,就是因為太容易考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司考的通過率一直沒有超過15%啊,考研的錄取率倒是30%以上

14樓:傲嬌神仔

只告訴你一些資料。2023年石家莊司法通過人數600左右,河北省走進注會綜合考場的不到450人。當年全國注會報名100萬+,司法報名66萬+。

2023年注會綜合通過率接近80%,但僅有1.5萬。另外司法通過率算基數時包含未出考(雖然不多),而注會計算時不包含未出考。

15樓:hehe丶丶sb丶

差不多把,我個人反正覺得司法考試算是中國第一難的考試了。不過這個難並不是說知識點有多麼難懂,多麼難學。主要難在知識點太多太雜了,你需要複習的面太廣了,每年都會有一些法條被修改,也有新的法條的加入,所以要掌握的知識點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如果有科學的方法和堅定的毅力,還是沒有那麼困難的。希律法考上面有很多輕鬆過法考的經驗之談,還有很多不錯的資料。感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會對你們參加司法考試有一定的幫助。

法考主觀題難還是客觀題難

16樓:陳說教育

主觀題相對更難一些。

其實,無論是主觀題,還是客觀題,解題時所要用到的知識點是一樣的,只是考查形式不同。客觀題由於有選項指引,主要考察考生的識別能力,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即可。

而主觀題就完全不一樣了,除需要考生認定案件事實、定性法律關係外,還需要組織語言,論證說理,並將之轉化為書面文字,形成規範的書寫表達加以呈現。所以,主觀題不是難在考點上,而是難在組織語言和書寫上。

17樓:萬國法考

從每年的法考通過率來看,主觀題要比客觀題難一點,因為二者考察的題型不一樣,所以考試的內容跟複習的方向也會有所差別,主觀題涉及到案例分析題、論述題等等,帶有個人主觀色彩,且是人工判卷

18樓:千學教育

從考試的科目看,相對於主觀題而言,客觀題其實是比較好考的,因為都是選擇題,我們只需要記住每個科目的重點內容,好好複習,那麼通過客觀題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主觀題大家也看到了,考察的是我們的案例分析能力及法律法條,這部分內容沒有標準的答案,主要靠大家自己的理解能力,所以相比較而言,客觀題要比主觀題容易一些!

當然如果從通過率來看,法考客觀通過率30%左右,主觀通過率40%-45%左右,但從通過率來看,法考主觀題好像更容易點。其實通過率多少反應不了難易,有人說客觀題淘汰懶的,主觀題淘汰笨的,其實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比較客觀題考試已經篩選一部分基礎差或者複習不過關的出去了,剩下考主觀題的通過率當然高些了。

法考主觀題有什麼特點?

19樓:公考小天才

題型方面:

① 2018 年、2019 年主觀題的題型一致,不同於往年的 7 道題,而是「4+1」模式,即總共 6 道題,前 4 題為必做題,最後兩道題為選做題,選擇一道即可。第一道關於法治理論的論述題要求字數不少於 600 字。這種模式可能繼續維持。

②除第一道關於法治理論的論述題,其他均為案例分析題, 即「案例材料 + 若干小問題」的模式,小問題中也可能出現小型的論述題。法考主觀題也不排除出現撰寫法律文書題。

試題內容方面:

①加大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及憲法知識的考查力度,結合給定的材料,要求圍繞特定觀點進行論述,2018 年、2019 年此題在主觀題考試中的分值佔比均較高;

②科目之間結合考查明顯。往年司法考試主觀題中各個科目分開考查,分別一道案例分析題,但法考的命題越來越重視學科之間的綜合性考查,民事法律、刑事法律之間綜合性考查,實體法和程式法結合考查,如在乙個案例中既考查民法或商法,還考查民事訴訟法,法律關係更為複雜。這也將是今後主觀題考試的主要趨勢, 這種考查方式也符合司法實踐中實體內容與程式內容無法分割,可能存在各種法律責任競合的事實;

③ 開放型題目考查理論水平和運用理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2023年是法考第一年,主觀題的提問方式更多地是延續往年的模式,主要考查重要知識點。但 2023年主觀題則出現了開放型問題,法條或書本中找不到唯一答案,需要運用理論知識得出觀點,觀點不同,得出的結論不同。

法考的客觀題和主觀題都考什麼,2023年法考的客觀題主要考哪些內容?

客觀題考試內容主要是以選擇題為主,其實把知識點掌握了,大量刷真題即可。因為客觀題考試範圍非常廣,因此難度不會很大。難度大的就是主觀題,這裡著重說一下。下面以刑法為例 刑法主觀題命題模式 一 一問一答式 該命題相對來說簡單,給出乙個具體的案件事實和情節,讓考生根據所學的刑法知識點去回答具體的問題。這種...

非專業考幼師資格證難嗎 通過率是多少

能不難麼?畢竟幼師專業的學生一讀讀2 4年。但是只是考證的話,要麼 一 參加培訓班,認真做筆記,好好聽課複習備考。二 自學的話,中公和華東師大任選一套卷子做完,弄懂。再難的事也怕有恆心的人不是麼?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考證辦法一條路走到黑,總會有光明的。至於通過率,我能說我有認識自學和參加培訓的 非專業...

法考放寬地區客觀分數線是多少啊,2019法考客觀題合格分數線是多少?

我覺得大約都要三四百分左右吧,其實最低要求。法考放寬地區客觀分數線應該是五百多分。2019法考客觀題合格分數線是多少?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 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 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 每題2分,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