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和咽炎怎麼治療,請問鼻炎和慢性咽炎怎麼治療

2022-01-08 08:58:23 字數 7427 閱讀 1012

1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引起咽炎在臨床上非常常見,因為患者在鼻炎時,會有鼻塞,流鼻涕,鼻涕倒流,長時間鼻涕倒流,細菌分泌物會刺激咽喉部粘膜引起咽炎的症狀。

此時積極的**鼻炎是關鍵,如為單純性鼻炎外用達芬霖噴鼻劑效果較好,如為過敏性鼻炎,通常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或輔舒良噴鼻劑等,同時可以配合中成藥鼻竇炎口服液,千柏鼻炎片,同時咽喉部可以用慢嚴舒檸,金嗓利咽丸對症**,效果較好。

2樓:採十哥

咽部和鼻腔是相通的,所以它們可以互相影響,比如說有咽炎的患者,可以影響到鼻腔,可以導致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有鼻炎的,也可以影響到嗓子,可以引起來慢性咽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它們可以互相影響,特別是有一些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往往伴有過敏性咽炎,還有一些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的患者,鼻涕倒流,往往可以引起來慢性咽炎,可以引起來咽部不適,嗓子痰多,咳嗽等等的,還有的患者有些慢性鼻炎,下鼻甲肥大,鼻中隔偏區,他呼吸不暢,患者容易張口呼吸,空氣直接進入咽部,刺激咽部黏膜,也可以造成慢性咽炎,所以它們可以互相影響,鼻炎的患者,往往伴有慢性咽炎的症狀。

3樓:看法應該是對等

準備20克的炙甘草與10克的炮姜,將它們一起放入鍋中煎煮,每天煮一次,分早晚兩次服用,能治急性鼻炎。也可以用中藥辛夷鼻舒爽治鼻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有出現鼻塞不通氣以及打噴嚏等症狀,考慮還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

建議患者首先注意好盡量避免感受寒涼刺激,外出時盡量佩戴口罩,症狀嚴重的話及時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並遵醫囑積極使用辛芩顆粒以及富馬酸酮替芬片等藥物**。

5樓:歧凌蝶肇戈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手術後未能**,最好是去複查或者到專業點的耳鼻喉科醫院診斷,針對性**。

6樓:原秀榮衷俏

試試我這方吧.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鼻炎和慢性咽炎怎麼** 5

7樓:村旺

慢性咽炎雖然是乙個區域性的疾病,但是它也要是乙個全面的調理,因為慢性咽炎一般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發,所以平時要注意加強鍛鍊,預防為主,再有就是說,這個注意口腔的這種,鼻咽部 牙齒這種清潔,因為這種區域性的這種黏膜,它都和咽部是相連的,如果其他的這種炎症反**作,也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發作,再有就是說,飲食上要注意飲食清淡,如果要是有慢性咽炎的話,就避免這種冷熱,這個辛辣的這種刺激。

鼻炎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一類疾病,鼻炎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的鼻炎可以給予不同**,常見分模擬如有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等,根據不同的鼻炎給予不同的**:

1、過敏性鼻炎:多給予藥物**,給予抗過敏的藥物比如常用鼻部外用激素、口服的抗過敏藥物;2、急性鼻炎:主要給予對症**,給予鼻腔區域性噴藥,緩解鼻塞症狀,然後再給予鼻腔沖洗,給予抗感染和對症**。

目前鼻炎的**只是控制病症,要想**還是再一定的難度。

8樓:

您好:具體的用藥和**,需要到正規的耳鼻喉做專業的檢查,在專業醫生的診斷下,然後做出針對性的**。自己不可盲目用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生活習慣和生活環境,可以用中醫調理控制。

我有鼻炎又有咽喉炎,怎麼**好

10樓:虛諾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寒氣侵入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造成氣血執行過慢。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肺臟,皮毛,鼻腔乃是一體。

當肺臟氣血執行過慢時,會導致鼻腔內氣血執行過慢,裡面毛細血管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或是受了涼,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1樓:左青雅

您好: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12樓:星動琴弦

這個一般都是鼻炎一犯鼻涕多然後堵塞了咽鼓管造成的我之前就是這樣的,後來把鼻炎治好後也就沒有再出現過這種情況了看過《13年鼻炎伴隨》你就知道了,鼻炎其實不可怕但是鼻炎能引發一些很可怕的病的,所以有鼻炎的話還是要盡快去醫治不要拖,越拖越難治,最後害的還是自己乙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炎和咽炎在**方向上大致是相同的,都是消除炎症達到**目的,鼻炎患者可以採取中藥**或者手術**,而咽炎患者可以口服含化片,緩解咽喉發炎的症狀。

14樓:

我得了鼻炎10年,一直沒去**,後來導致了慢性咽炎,十分不爽,斷斷續續治了很久。後來自己摸索嘗試一年,終於治好了,最近一兩年沒有**過,現在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用。鼻炎咽炎通常都是一起存在的,只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表現出來的症狀有輕有重而已。

因此**鼻炎咽炎,要先**或緩解鼻炎症狀才行,不要使用抗生素類的消炎藥,就用一般的鼻炎康片就行,堅持用藥2個月,期間早晚用生理鹽水洗鼻。擤鼻涕的時候千萬不能捏著鼻子,而應該輕堵一側鼻孔擤鼻子,然後換邊。鼻塞嚴重的時候,可以噴鹽酸賽洛唑啉緩解一下,是過敏性鼻炎的,在噴劑裡加一點氫化潑尼松注射液(一般15ml噴劑裡面加0.

5ml-1ml)但千萬不能多噴,一天不能超過兩次,能不噴的盡量不噴,堅持兩個月下來,鼻炎症狀會明顯緩解,這時開始進行咽炎的**:首先使用金蓮花軟膠囊中藥消炎3-5天,並配用華素片在咽部不舒服時含服(每天3-5次),華素片使用時間不要超過5天。服藥期間使用魚腥草破壁飲片和藤婆茶做日常代飲,切不可喝冷的,喝的時候要將溫茶緩緩嚥下,不能大口大口的喝,這個動作很重要,可以幫助咽部吸收藥物成分,起到滋潤和消炎作用,堅持用茶1個月以上,鼻炎咽炎就好了。

堅持用茶、堅持洗鼻,比吃消炎藥管用得多,強調一遍:堅持很重要的,咽炎和鼻炎是會互相感染的,單治鼻炎或單治咽炎都是不可能完全**的,一定要堅持,最多3個月就能看到效果的。

15樓:濟南海之聲

建議您到醫院了解諮詢

16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乙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很多有鼻炎的人都會有咽喉炎啊,這個真是有關聯的我之前就是這樣,自從看了《13年鼻炎伴隨》之後,我就開始**鼻炎了因為鼻子的位置比較特殊,我們內服的藥物藥效難達到鼻子所以我們在**鼻炎的時候最好去選擇一些外用的藥物來進行**我就是這樣的,很快就把鼻炎治好了,配合上日常有經常用鹽水洗鼻子我的鼻炎好的很徹底,根本不會**,希望能幫到你

18樓:一起

鼻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目前沒有最好的藥,因為每個人鼻炎的原因不同,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除了藥物之外,自我調養也是治鼻炎的關鍵;

首先,絕對不要亂用藥物,或者使用衛生紙、棉花之類的東西堵住鼻孔,那樣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病痛,但是卻可能導致鼻炎惡化。

其次,平時多注意鼻子等五官的按摩,即使不懂穴位按摩,胡亂按摩也能夠起到一定效果,而且能夠緩解病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

最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否則心情越糟,病情可能就會越嚴重,所以這一點對於鼻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此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則也會讓病情惡化。

鼻炎建議區域性用藥目前最好的為碧諾棠暢安液,能較迅速地改善鼻癢、噴嚏、流涕症狀,可長期用,對鼻炎改善明顯。

鼻炎和咽炎的區別,如何**

19樓:採十哥

鼻竇炎是多器官綜合的一種表現,鼻竇居於人體五官的正中部位,它對周圍毗鄰組織,如眼睛、耳朵、口咽部都有相關影響。

鼻竇炎在急性發作期,可以出現鼻涕倒流,鼻腔分泌物倒流炎症刺激下氣道,咽炎、喉炎,支氣管、肺可能都會受到鼻炎、鼻竇炎的影響。所以,鼻竇炎在發作時,也可能會引起咽喉部的問題,如咽炎等。

20樓:青鼎

小柴胡沖劑。

多喝兩杯開水,適當運動,早上下午曬曬身子。

想醒鼻字,用瓢打水,吸到鼻孔裡(不必太深),然後醒出,洗鼻孔可以**過敏性鼻炎,這招不會嗆鼻子。

如果還醒不出,可以在鼻孔濕潤之後,低頭偏向一邊,(或回床上俯臥,頭偏向一邊),你也可以自己試驗什麼姿勢容易讓鼻涕在鼻腔內流動,流至鼻道內口處,然後醒出。

21樓:蜂膠液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鼻炎後導致的咽炎,而且都是慢性的。有沒有去醫院檢查過,也有可能是慢性鼻竇炎。總之,慢性病一般沒有特效藥,主要靠保養與調理。飲食清淡,戒菸少酒。

22樓:數字彩

鼻炎綜合症,去醫院檢查下,然後做個小手術,就ok。

人在哪呢?找個大點的正規的,醫院,不然白花錢也治不了,

23樓:租車註冊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請問我這個鼻炎怎麼治療,請問鼻炎怎麼治療啊。

過敏性鼻炎。做過敏源試驗,針對性脫敏。無太好辦法。大家有沒有關於怎麼 鼻炎方法啊,敬請告知 鼻炎可大可小的病,說簡單也簡單但是也比較複雜,鼻炎分很多種的,如果想徹底的 就得好好檢查看看是哪一種然後對症下藥。不然亂治一通反而沒效果,不過,應該提醒你的是冬天的時候注意保暖,鼻炎有一大部分是凍出來的,但是...

鼻炎怎麼治療,鼻炎怎麼治療最快?

現在空氣重灰塵的含量非常的重,再加上空氣汙染越加嚴重,人們就會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鼻炎在生活之中經常的出現,伴隨著一生,而且鼻炎這個頑疾非常的難以除掉。對於很多人來講,吃過很多的中藥,同時西藥也吃過很多,但是結伴上都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有了那個條件之後又會產生這個問題,因此就顯得非常的難,是乙個...

鼻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怎麼 最好的方法,並不存在這種說法,鼻炎一般可以進行藥物 和手術 根據不同型別的鼻炎選擇不同的藥物。鼻炎通常可分為急性鼻炎 慢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等,具體如下。1 急性鼻炎 以解熱鎮痛及鼻部區域性 為主,可以口服解熱鎮痛類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區域性可使用激素噴霧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2 慢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