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到底要怎么治療才好啊,鼻炎到底要怎麼治療才好啊?

2022-10-28 07:30:04 字數 5470 閱讀 9237

1樓:我們都一y樣

鼻炎一般藥物**只能緩解症狀,鼻塞可以用滴鼻劑來緩解**。藥物一般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現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鼻炎還不錯,你可以去廣州軍區機關醫院去了解一下。鼻炎藥注意日常的護理,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防止感冒。

要進行體育鍛煉,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2樓:

鼻炎表現鼻塞,流鼻涕,頭痛,頭暈,打噴嚏,記憶力下降,暫時性嗅覺障礙,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較小兒童幼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留下q q。我幫你看看病情。再給你醫療建議和方法

3樓:私廚烘焙大作戰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 鼻塞 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迎香穴取穴方法: 取穴時一般採用正坐或仰臥姿勢,迎香穴位於人體的面部,在鼻翼旁開約一釐公尺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唇溝中)。

4樓:郭富請

我用辛康鼻炎丸吃上一星期就好了,(你好以後要堅持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的**較複雜,種類又繁多,在**上也就各不相同。所以,當你感到鼻部不適,懷疑得了慢性鼻炎,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通過症狀分析和鼻部檢查,得出正確的診斷以後,再行相應的**,才能達到**的目的。

6樓:崔英悟種柳

您好!鼻炎如果不及時的**的話,不僅會有鼻塞、流鼻涕、多痰、頭疼、嗅覺下降等不適症狀,還會引起一些列的併發症,如:慢性化膿性鼻竇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咽炎,扁桃體炎等,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目前**鼻炎的權威方法是「新一代等離子消融修復術」,建議您去正規三甲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療。祝您早日**!

鼻竇炎要怎麼**? 20

7樓:小山村情懷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下鼻甲黏膜下硬化劑注射

適用於早期肥厚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80%的甘油或20%的磺胺噻唑納、或50%葡萄糖液、或5%魚肝油酸鈉等。表面麻醉後,將注射針自下鼻甲前端向後刺入黏膜下,至接近下鼻甲後端處,然後將針頭緩緩退出,邊退針邊注射硬化劑,注射量為1ml左右。根據下鼻甲收縮情況2~10天後可重複注射,一般3次為一療程。

注射硬化劑應注意:

(1)注射針頭粗細適宜,過粗者易引起出血,過細者油劑藥物不易注入。注射時如回抽有血,應改換注射部位。

(2)一次注射量不易過多,以使黏膜發白為度,以免引起黏膜壞死。

(3)注射時如出現全身反應,應立即停止注射,並使病人平臥,頭稍低。

(4)為預防視網膜動脈痙攣所致的失明或視力障礙,應準備快速血管擴張劑如亞硝酸異戊酯。

2.下鼻甲黏膜下電凝術

利用高頻電流凝固肥厚組織,使之產生瘢痕收縮。表面麻醉後,用細針在下鼻甲前端先後數次刺入黏膜內,自前向後直達下鼻甲後端,不觸及骨部,然後邊退針邊凝固。

3.冷凍**

將高壓氧冷凍器頭端,(-50℃~-60℃)置於下鼻甲肥厚部2分鐘左右;如用液氮冷凍器,因溫度可降得更低,時間應相應縮短。冷凍時注意併發症如疼痛,腫脹、粘連等。

4.單純下鼻甲黏膜切除

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用1%地卡因做鼻腔表面麻醉,並在下鼻甲黏膜下注射含少量1‰腎上腺素的1%利多卡因1~2ml,用鼻甲剪刀按預訂範圍切除下鼻甲病變黏膜。取出切除的增生組織,用腎上腺素棉片止血,再以凡士林紗條填塞鼻腔。

5.肥厚性黏膜連同骨質一併切除

其方法與單純黏膜病變切除大致相同,所不同的是將鼻甲骨質切除一部分。切除範圍原則上不超過下鼻甲的1/3,如切除過多,有發生繼發性萎縮性鼻炎之可能。在行下鼻甲部分切除術時應注意其禁忌證:

(1)上呼吸道急性炎症時;

(2)素有出血性疾病或出血性素質;

(3)月經期;

(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慢性腎炎等全身嚴重疾病者。

8樓:喻珠但一南

鼻竇炎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窺鏡**鼻竇炎的原理也就是通過鼻竇內窺鏡直接開放鼻竇的開口,從而使鼻竇與外界相通,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9樓:滑卓然春寒

您好,很多患者朋友都有藥物**鼻炎的經歷,是的,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不通氣,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長期用藥會導致藥物性鼻炎。

如果想徹底**鼻炎,建議行手術**等離子消融術或鼻內窺鏡術。

10樓:房驕己陽德

鼻竇炎是鼻炎的一部分,是常見的炎症性疾病,不嚴重,規範**半月左右即可**。**重點是:1、抗生素消炎**,2、收縮鼻粘膜藥物滴鼻**。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是鼻竇炎的情況下看看是否有鼻肉息同時存在,如果存在且不大就噴鼻安通噴劑,但如果鼻肉息比較大那肉息是消不下去的,之前鼻竇炎也搞了好幾年沒有鼻肉息噴了差不多2個月不到吧現在恢復後一直沒**了,而且每天晚上可以熱毛巾熱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哦

12樓:比比芭比比芭啵

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每日兩次鼻腔沖洗,同時可以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每日兩次鼻腔外用,配合口服阿奇黴素,頭孢氨苄片等效果較好,如果經過以上的**,雙側上頜竇炎的症狀仍然不減輕,可以在全麻下行雙側上頜竇的竇口開放手術

13樓:來自太白山羽扇綸巾 的蝶魚

我小學開始冬天流鼻子,初中去看了,是鼻竇炎,然後做了個小手術,微波?好像是這兩個字,鼻子裡填點麻藥,把那塊肉弄小了,後來的確好很多。**過一兩次,頭疼,鼻塞。

到醫院抽鼻子,一星期去了3次,就又好了,抽完鼻子非常通暢。

14樓:楊闖

鼻竇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或者真菌等感染因素,引起的鼻竇感染性疾病,是耳鼻喉科常見的鼻科疾病,可以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有鼻塞、流膿涕還有頭疼,常常伴有嗅覺減退甚至嗅覺喪失,沒有傳染性或者遺傳性。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也因為分類而有所不同,急性鼻竇炎的**原則主要為針對****,其**原則為控制感染,解除通氣障礙,預防併發症。

慢性鼻竇炎如果不伴有鼻息肉,可首選藥物**,如果病情經過藥物**沒有得到改善,可以考慮手術**,建議患者至少規律保守**3個月左右。慢性鼻竇炎如果伴有鼻息肉、鼻腔解剖結構的異常,首選手術**,可同時進行藥物**輔助。

鼻竇炎到底要怎麼治才能除根啊

15樓:興堅成後文

樓主,鼻炎小方法,不防一試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薰半小時,能**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妨試試。

如果你的鼻炎還是很厲害的話,那可能就需要用一些治鼻炎的產品了,像:「通竅淼鼻炎組合」都是可以的,也不防去試試,希望你的鼻炎快點好起來

16樓:塗冰海種蘭

我也是鼻竇炎,現在用藥呢。

吃的羅紅黴素,標註桃金孃油腸溶膠囊,和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另外,還要隔一段時間去醫院做

鼻竇之患。

17樓:小熊小餅乾

由於我們口腔頜面部的一些解剖特徵,比如說口腔頜面部多與外界相連,無論是我們的呼吸道還是我們的消化道,都是與外界相通的。由於外界的許多的病原體的入侵,可引發一系列的口腔頜面部的炎症等疾病。在口腔頜面部中最常見的一種炎症就是我們的鼻竇炎。

鼻竇炎從他的名字命名來看,就是我們鼻腔中的鼻的發生的炎症,其中主要涉及了我們的上頜竇,篩竇以及蝶竇。

鼻炎怎麼**好啊

18樓:瞿元緯汗振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

過敏性鼻炎如何**

好一直是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引起過敏性鼻炎的**有遺傳造成的過敏體質和接觸過敏原,因此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也有多種。    首先要了解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原因,盡可能避免接觸,達到有效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目的。同時根據這些**了解**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1)吸入性變應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2)食物性變應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另外必要時可做鼻腔分泌物塗片檢查、變應性激發試驗等。    根據以上**,過敏性鼻炎如何**呢?    1.

首先是藥物**:以抗組胺藥為主,但是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還可用鼻內噴霧劑:一般有三種,第一種是含有sodium

cromoglycate之噴劑,對預防較有效,但對已發作時的效果較差。第二種是擬交感神經製劑,對鼻塞較有效。第三種是含類固醇製劑,因對鼻內區域性**且效果佳、***少,所以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噴劑。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就是需要在醫囑下使用,切莫自行長期使用,因為有可能會造成藥物性鼻炎。    2.電燒或冷凍**:

這是針對腫脹之下鼻甲,施以電燒灼或用液態氮來使其萎縮。    3.雷射:

有二氧化碳雷射及銣雅克雷射等。二氧化碳雷射是造成黏膜表面之氣化。而銣雅克雷射是造成深部組織之破壞而使鼻甲萎縮。

根據專家的經驗是以銣雅克雷射**此肥厚之下鼻甲會有令人滿意的效果。    4.鼻內注射法:

此乃是在鼻腔內直接注射類固醇製劑,因效果好、持續時間長且不會造成全身性的***,所以有多人喜愛接受此**。    5.減敏**    6.

手術:若用任何方法皆無效且鼻塞嚴重時,則可實施下鼻甲部份切除,並配合鼻中隔彎曲的矯正來**病人之鼻塞。    7.

中醫鼻內點藥法:一般中醫鼻內點藥大部分是放有腐蝕性的藥物,也有病人的反應不錯。但常會發生因處置不當造成鼻腔內黏膜粘連的情形,反而會造成更嚴重之鼻塞。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不過了解

過敏性鼻炎如何**

對大家也是有幫助的。

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要怎麼治療?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 自從有了高效 少 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後,效果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你可以使用曲安奈德肌注或噴鼻,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美麗心情 團隊,真誠為您解惑,滿意哦!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原,二者缺一不可。過敏體質與遺傳...

乳腺結節是乳腺增生嗎,要怎么治療才好

如果結節不大,良性的話。可以吃點乳癖消,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生氣,尤其是月經期要保持心情舒暢。定期複查比超,看看結節長的怎麼樣。乳腺增生,有結節,刮動手臂100下,疏散筋結,胸部輕鬆健康 乳腺增生結節怎麼治好 乳腺增生伴有結節是怎麼 好呢?乳腺增生的 是由於體內的激素水平的週期性的變化,尤其是雌激素孕...

乳腺小葉增生嚴重嗎,要怎麼治才好啊

乳腺增生是乙個很泛泛的概念,乳腺增生現在越來越認為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是乳腺隨著女性激素水平的週期而出現的不同程度的週期性改變,不用擔心。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乳房脹痛 觸痛等症狀時,可培和乳。潤。安。乳。腺。貼,在疼痛硬塊的地方外敷,一二個yue時間可該善。另外生活種注意 乳腺增生的生活護理 1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