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療

2022-12-22 05:30:06 字數 5449 閱讀 7938

1樓:月光一族男人

鼻炎怎麼**最好的方法,並不存在這種說法,鼻炎一般可以進行藥物**和手術**,根據不同型別的鼻炎選擇不同的藥物。鼻炎通常可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具體如下。

1、急性鼻炎:

以解熱鎮痛及鼻部區域性**為主,可以口服解熱鎮痛類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區域性可使用激素噴霧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

2、慢性鼻炎:

患者除鼻部使用激素噴霧比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外,還可使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藥物**無效時可考慮手術**,行下鼻甲骨折外移術或者下鼻甲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3、過敏性鼻炎:

患者以抗過敏**為主,可以使用抗組胺藥物,如鹽酸左卡巴斯汀、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和抗白三烯藥物比如孟魯司特鈉,還有肥大細胞穩定劑比如色甘酸鈉等控制症狀。

鼻炎怎麼**

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3樓:言言言言

你要是鼻炎嚴重了就去手術,不是很嚴重的話,還是平時多注意在生活中養護就行了,我以前的鼻炎就是慢慢的自己好了。特別要注意不要輕易感冒了。下面是我在其他資料上看到的關於鼻炎日常保健的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幫助。

急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 注意室內通風。

2, 應注意多飲水。

3,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

4, 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

5, 中藥應輕煎,頻飲。

6, 服藥後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

7, 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

8, 出門時需戴口罩。

慢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強衣服。

2、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3、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4、注意改善工作環境。

7,經常保持心情舒暢。

5,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

6,不要用手挖鼻。

8,保持大便通暢。

9, 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麻黃素,滴鼻淨。

乾燥性鼻炎及萎縮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每天清洗鼻腔,清洗前應將結痂浸軟,取出。

2、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

3、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4、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粘膜造成鼻出血。

6、飲食中忌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7、戒菸酒。

8、氣候乾燥時,出門可戴口罩,或滴用油質滴鼻劑,如複方薄荷油等。

過敏性鼻炎的日常保健:

1、 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

2、 採用正確的擤鼻方法。

3、 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

4,加強身體鍛鍊。

4樓:位葉舞嶽青

治好鼻炎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在藥物方面來說,「通竅鼻炎組合」的**效果不錯,是中藥成份,建議患者服用,點選**檢視詳細資訊!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也得了7、8年的過敏性鼻炎,尤其是對灰塵過敏,要是打掃屋子,那個難受勁就別提了,戴口罩也管不了多少用。我是在通竅鼻炎組合的官方**上訂購的,說是30天無效退款,這有點保障了,心裡就踏實了。

然後困擾了我幾年的鼻炎居然好了。真的幸福啊。

5樓:己智純留瑜

鼻炎從中醫方面分析有一下因素:

一、肺開竅於鼻,就是說鼻炎從西醫方面有幾種分型,但中醫認為與肺的功能失調有直接的關係。中醫注重內因是發病的關鍵因素,外因風寒暑濕燥火(相當於西醫的過敏因素)是發病的外在因素,外因通過內因而發病。由此可以看出內因的重要性,這裡提示我們不能僅僅執著於病變部位區域性的**,而應提高肺衛之氣,從而從根本上研究**鼻炎。

二、從中醫五行金、木、水、火、土配五臟肺、肝、腎、心、脾的對應關係來看,根據五行相生的理論,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其中土生金,就是指的通過培補脾土的作用而達到肺的功能強壯,這樣容易使鼻炎得到徹底的改善。如果脾的功能本身虛弱,則應通過溫補下焦腎陽助脾陽的方法,以使腎、脾、肺的內在功能改善,人體的正氣旺盛,從而**鼻炎。

三、「通竅鼻炎組合」根據以上理論研究設計處方,經多年的臨床觀察取得了較好的療效。一般兩個月乙個療程。新發病的患者大多乙個療程**,對一年以上的患者則需半年甚至一年的**週期,必要時還需要中醫辨證,進行動態的靶向**。

這樣固定的通竅鼻炎組合加上靈活的中藥,能夠明顯的提高**率。

6樓:英倩秀牽飛

鼻子不通氣或是痛,首先得先查詢原因,是不是上火或是鼻炎前兆什麼的。的確。

學生時代也是愛的鼻炎的。

我當時就是這樣。

平時不注意。

也不愛穿衣服。

哎………進行有針對性的**,因為像鼻中隔偏曲、鼻腔腫瘤堵塞等等引起額的鼻塞,不能僅靠吃藥或是靠滴鼻藥就能解決的。其實,正確掌握使用方法,避免長期、連續、過量用藥,應該使用像絲菲慢性鼻炎產品(參考資料:

?id=1195309

)這樣改善鼻粘膜,調節鼻腔毛細血管敏感度、利用植物藥方,改善鼻腔血管收縮,**鼻粘膜的一系列病理改變,恢復鼻內纖毛和植物神經的正常活動,從而真正意義上**鼻炎。

7樓:貢雨燕定香

要看你鼻炎嚴重不咯,輕的話就吃點消炎的,吃鼻竇炎口服液,加霍膽丸,如果你用得青黴素就加吃點阿莫西林,用不得就吃乙醯螺旋黴素片,幾種一起吃就可以了。

8樓:佼赫然閎竹

你可以用鹽水清洗鼻腔來治鼻炎,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完全避免了藥物的***和依賴性,只要你能每天堅持洗鼻,效果很好。鼻炎目前無法**,所以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也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自己洗或用洗鼻器都行,自己洗時一定要注意姿勢方法,掌握不好容易有嗆水或耳朵進水的危險。

有條件最好是配用那種專業噴霧式電動洗鼻器,這樣安全上和效果上也能更好一些,這樣安全上和效果上也能更好一些,選時注意一定要看是否有醫療器械批號,**和預防疾病的工具,馬虎不得。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不明白的也可以求助我q~

鼻炎怎麼**

9樓:天津長庚

鼻炎**方法分類:目前**鼻炎方法有很多種,包括藥物、微波、雷射等,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症狀,但很難**,**率高。

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鼻炎效果很好。應盡到醫院檢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

鼻炎危害:不及時**,可引發很多疾病,導致頭痛、頭暈、鼻塞、咽喉痛、嗅覺失靈、記憶力減退、聽力下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學習。所以鼻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不可忽視,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10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冷水治鼻炎 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化,工業化的不斷展,環境汙染也日趨嚴重,汽車尾氣、化妝品、裝飾材料和食品新增劑汙染源都能夠導致各種型別鼻炎的發生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胸痛、胸悶、精神萎糜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國內外的最新醫學研究證實,全世界80%的鼻咽癌發生在中國,而約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癒惡化所致,乙個很明顯的例子,著名演員大傻就是因為鼻咽癌在50多歲就不幸去世的,所以一定要重視鼻炎的**!

鼻炎該怎麼**,用什麼方法才是最有效的?適合廣大鼻炎患者的最好方法是非啉斯。它採用的是領先的三效合一法,打破了常規**鼻炎只殺菌不能防**,只治標不**本的缺陷。

內含的fl~s蝕毒因子迅速進入鼻粘膜毛細血管中,促進鼻腔血液的迴圈,這樣就可以加快鼻組織對炎性物質的吸收和代謝。然後從不同方向全方面的吞噬鼻毒,清理鼻腔,消除了鼻炎引起的流涕不止,噴嚏不斷地現象。其特有的抗鼻毒**鏈,有效防止細菌再生,增強鼻組織的免疫能力,最終從根本上解決鼻炎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以現在世界上的醫學技術來說,目前鼻炎沒有辦法徹底**。但可以吃一些藥來緩解症狀,我也有慢性鼻炎,每次一發作就狂流鼻涕,不停的打噴嚏,非常痛苦,我聽別人說有個叫做『息斯敏』的治鼻炎的藥可以抑制一下,我準備去買來試試,lz不妨也去試一下。

鼻炎怎麼**好啊

13樓:瞿元緯汗振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

過敏性鼻炎如何**。

好一直是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引起過敏性鼻炎的**有遺傳造成的過敏體質和接觸過敏原,因此。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也有多種。 首先要了解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原因,盡可能避免接觸,達到有效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目的。同時根據這些**了解**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1)吸入性變應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2)食物性變應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另外必要時可做鼻腔分泌物塗片檢查、變應性激發試驗等。 根據以上**,過敏性鼻炎如何**呢? 1.

首先是藥物**:以抗組胺藥為主,但是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還可用鼻內噴霧劑:一般有三種,第一種是含有sodium

cromoglycate之噴劑,對預防較有效,但對已發作時的效果較差。第二種是擬交感神經製劑,對鼻塞較有效。第三種是含類固醇製劑,因對鼻內區域性**且效果佳、***少,所以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噴劑。

這是針對腫脹之下鼻甲,施以電燒灼或用液態氮來使其萎縮。 3.雷射:

有二氧化碳雷射及銣雅克雷射等。二氧化碳雷射是造成黏膜表面之氣化。而銣雅克雷射是造成深部組織之破壞而使鼻甲萎縮。

根據專家的經驗是以銣雅克雷射**此肥厚之下鼻甲會有令人滿意的效果。 4.鼻內注射法:

此乃是在鼻腔內直接注射類固醇製劑,因效果好、持續時間長且不會造成全身性的***,所以有多人喜愛接受此**。 5.減敏** 6.

手術:若用任何方法皆無效且鼻塞嚴重時,則可實施下鼻甲部份切除,並配合鼻中隔彎曲的矯正來**病人之鼻塞。 7.

中醫鼻內點藥法:一般中醫鼻內點藥大部分是放有腐蝕性的藥物,也有病人的反應不錯。但常會發生因處置不當造成鼻腔內黏膜粘連的情形,反而會造成更嚴重之鼻塞。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不過了解。

過敏性鼻炎如何**。

對大家也是有幫助的。

鼻炎怎麼治療,鼻炎怎麼治療最快?

現在空氣重灰塵的含量非常的重,再加上空氣汙染越加嚴重,人們就會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鼻炎在生活之中經常的出現,伴隨著一生,而且鼻炎這個頑疾非常的難以除掉。對於很多人來講,吃過很多的中藥,同時西藥也吃過很多,但是結伴上都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有了那個條件之後又會產生這個問題,因此就顯得非常的難,是乙個...

慢性鼻炎怎麼治呢,慢性鼻炎怎麼治呢

一般來說,對於早期的疾病,如果我們能及時採用對的藥物 是很大程度能治好的,但是對於那些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藥物也就沒有多大效果。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科學醫治才是正確的挑選。你現在幾年級了,得了這個很難好,但是你如果公升級了去了別的學校,換個環境很容易就好了。慢性鼻炎怎樣 鼻炎從中...

鼻炎能根治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很難啦 我就有 現在基本不犯了 不過感冒時還是很難受的 我早在以前發過的 看看,有幫助 可以,喝鼻竇炎口服液,幾個療程就可以了,不過有點貴哦,而且很苦 我以前也有的,而且發病的時候還會頭暈,但後來用滴鼻的藥水一段時間後就好了 目前想要徹底 鼻炎還是非常棘手的,但請您不要灰心,要堅持 可在醫生的指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