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和慢性咽炎有什麼好辦法治療,鼻炎和咽喉炎是不是非常難治癒

2022-01-10 17:34:51 字數 5099 閱讀 1679

1樓:無言

實際咽炎是鼻炎引起的。所以只要治好了鼻炎,咽炎自然就沒有了。至於鼻炎的**,還是得靠自己好好調理才能慢慢治好。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但由於過於粘稠而無法滑入胃中被處理掉,就粘附在鼻咽處。這些鼻涕便不斷刺激鼻咽組織,引發咽喉炎。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最簡單有效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

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的組織細胞將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只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手術雖然見效快,但風險大,而且**率比較高。謹慎一點好。

2樓:惲芮利

鼻炎又叫鼻竇炎,中醫叫腦漏,是一種過敏反應疾病,又叫人類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醫院和醫生是不懂的,多數都是在用激素類藥和手術騙錢害人,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前一定要先問一下,能不能治好,治不好能不能退錢,如果治不好也不能退錢,那他們多數就是在準備騙你的錢,如果敢讓你治好了付款,那肯定就是真的能治好了。

我知道有一種秘方中藥外用,可以當天見效,3天聞見氣味,7天治好,14天**不**,治好費用可能在380多塊左右,好象是可以免費**,療效滿意了付款,

鼻炎和咽喉炎是不是非常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患者要常吃哪些藥物?現在吃的東西多了,我們也不注意,吃的東西熱量比較大,就導致出現了咽喉炎的情況出現。咽喉炎是目前發病最高的疾病,它的危害非常大,一般患者患病後會有異物感,燒灼感,乾燥感,有的尚有隱痛感等,大多患者在患病後不知道如何**咽喉炎,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防治咳嗽疾病。

中醫**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層及淋巴組織的慢性炎症,視其病變情況,可分為單純性、增生性和萎縮性三種型別。慢性咽喉炎的發病原因很多,如急性咽喉炎反**作和鄰近器官疾病(慢性扁桃體炎、牙齦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等都可引起。外因氣候寒冷乾燥,工作環境中的空氣被粉塵、化學氣體汙染,菸酒和辛辣飲食長期刺激,以及由於職業因素而用嗓過多的人都易患慢性咽喉炎。

此外,長期生活不規律、疲勞、精神緊張,可使身體抵抗力下降,細菌和病毒容易反覆感染,也會引起慢性咽喉炎。目前**慢性咽喉炎的方法很多,如西醫一般主張用口泰、複方硼砂溶液等漱口液,含服華素片、安吉含片、g菌含片等。這些藥物長期使用會導致口腔內環境紊亂。

對於肥厚增生性咽喉炎,可採用雷射、微波、冷凍等方法。但這些**目前有濫用趨勢,門診上經常見到因手術後咽部瘢痕嚴重增生、攣縮而病情加重前來就診的病人。慢性咽喉炎相當於中醫的「虛火喉痺」,其**病機為肺腎陰虛導致的虛火上公升、咽喉失養。

治宜滋養肺腎、清熱化痰、潤喉利咽。經驗證明,正確應用藥茶有助於**慢性咽喉炎。

中藥泡茶**咽喉炎是以中草藥作為單方或與其他中藥組成複方,平時當茶頻飲,以此作為預防改善咽喉炎、養生保健的一種**方法,即稱為中藥泡茶**。這種方法可謂中國中藥和茶文化寶庫中的一朵奇葩。茶在中國最早是以中草藥身份出現的,中國對茶的養生保健和醫療作用的研究與應用有著悠久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現在普遍存在的乙個現象了。空氣質素急劇下降,平時抽菸喝酒過多等都會引起咽喉炎的出現。目前中西醫用於**咽喉炎的方法和藥物都非常的多,還可以嘗試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

那麼有些患者會問,在**的時候我是不是可以從飲食上來加強**效果呢?所以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的內容就是平時吃什麼可以輔助**咽喉炎。

輔助**咽喉炎食譜一

具有清熱利咽,開音化痰功效的荸薺蘿蔔汁:將荸薺、鮮蘿蔔一同洗淨後,荸薺去皮,鮮蘿蔔切塊。取攪拌機將準備好荸薺、鮮蘿蔔攪拌成汁即可。

每日飲用數杯,3-5日為乙個療程,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二

平時吃什麼可以輔助**咽喉炎?具有滋陰潤喉功效的枸杞粥:糯公尺、枸杞子和糯公尺分別洗淨浸泡30分鐘備用。

取一口砂鍋加入適量清水大夥煮開,小火熬製成粥即可。可每日服用一碗,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三

具有滋肺補腎、利水消腫功效的蟲草燉老鴨:老鴨宰殺後和蟲草一同洗淨備用。取沙煲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準備好的老鴨大火燒開,撇去血沫後加入蟲草,該小火煨燉至老鴨爛熟,做適量調味即可。

經常服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四

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功效的蔥白利咽湯:桔梗、甘草、蔥白洗淨備用。去鍋坐水放入桔梗和甘草煮沸5~7分鐘,再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即可。

早晚一次趁熱飲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輔助**咽喉炎食譜五

具有疏散風寒、通陽利咽功效的涼拌蘇葉菜:涼拌蘇葉菜、蔥、青椒洗淨切碎末置於盆內,加入鹽、香油拌勻即可。作為一道可口的冷盤輔食用,有一定輔助治咽喉炎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傷害,所以及時**咽喉炎對每個患者來說都非常重要,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那麼,**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藥物**、霧化**都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

藥物**喉炎的方法:

抗生素可治咽喉炎,早期給予足量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青黴素或紅黴素為常用藥,一般患者,用一種抗生素即可,咽喉炎病情嚴重者可用廣譜抗生素,如先鋒必、頭孢噻肟鈉等,並取咽拭子作細菌培養及敏感試驗,以便參考選用適當抗生素。

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治喉炎,激素可使炎症及喉頭水腫較快消散,**喉炎效果比較好,常用的為強的松,咽喉炎患者需每次1mg/kg,每4~6小時1次,一般服藥6~8次後,喉鳴及呼吸困難多可緩解或消失,呼吸困難緩解後即可停藥,咽喉炎患者也可選用氫化可的松,用量一般為3~4mg/kg,病情嚴重者需用5~8mg/kg,加入葡萄糖中,4~6小時滴完。

霧化**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霧化**是**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咽喉炎。

茶葉****咽喉炎:

祛痰利咽茶可治咽喉炎,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百合、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二貴雙花茶可治咽喉炎,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可有效**咽喉炎,咽喉炎患者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分為兩類,一類是急性咽喉炎,另外一類是慢性咽喉炎,導致咽喉炎出現的原因有病毒傳染和細菌的感染,咽喉炎帶給患者身體很大的傷害,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欽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鮮絲瓜4根,切塊搗爛去渣取汁,1次服完。

(2)花生公尺去皮開水燉服。用於治聲啞、失聲。

(3)白蘿蔔1只,香果3只,水煎後撈出,用白糖適量,代茶飲,每日2次。

(4)海帶400克,洗淨切絲,水煎後撈出,用白糖200克醃製1天後食之,每次50克,每日2次用於慢性咽炎,用於咽有異物感者。

(5)百合9克,綠豆15克,同煮加適量糖食用。

(6)紅棗5只,在火上將皮燒焦,加白糖水喝。

(7)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8)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乙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9)大蒜2只,大蒜搗爛後貼魚際穴、大椎穴。本方功可瀉熱清肺,用於**熱上擾咽喉,咽喉腫痛。

7樓:

鼻炎和咽喉炎都是屬於慢性的炎症疾病,通過吃藥的方法只能消除表面炎症,不能夠**。

慢性咽炎是指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病程較長,症狀頑固而不易**,主要病變多發生於中年人。慢性咽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是:

病原微生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氣候、季節因素、鄰近器官疾病、全身疾病或者其他過度勞累等因素。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鼻炎的發病原因為:

病毒感染、遺傳因素、鼻黏膜易感性、抗原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喉炎是一種常見疾病,主要表現為咽喉乾燥不適,有異物感,灼熱疼痛,聲音嘶啞,咳嗽無痰,咽部充血等。中醫稱之為「喉痺」、「久暗」,多由熱鬱化火,耗傷肺陰,虛火上炎所致。有條件的話,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這裡介紹幾種簡便的飲食**,供慢性咽喉炎恩者選用。

1 .鴨蛋青蔥湯:鴨蛋1-2只,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無花果冰糖水:無花果(幹)30克,冰糖適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3.麥冬白蓮湯:麥冬、白蓮各12克,冰糟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

4.藕汁蜜糟露:鮮蓮藕適量,洗淨,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調勻服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5.百合香蕉汁:百合15克,香蕉2個(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6.沙參桑果汁:沙參12克,桑果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汁食桑果。

7.百合綠豆湯:綠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湯食百合綠豆,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好辦法,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啥好辦法啊?

過敏性鼻炎也有鼻塞 流涕 鼻癢 打噴嚏 青眼窩等症狀。如果不能及時 過敏性鼻炎發展到嚴重水平後,就會產生很多併發症,如鼻竇炎 中耳炎 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鼻炎吃以下藥物會有幫助 1 抗生素 一般過敏性鼻炎的 不推薦需使用到抗生素,但合併發鼻黏膜的細菌感染以及鼻竇炎時,就必須合併使用抗生素。2 抗發炎...

治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慢性鼻炎,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高微創 高療效 高安全,效果比較好,另外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預防感冒,多鍛鍊身體。慢性鼻炎的 方法有很多,廣東中醫研究院憑藉全國連鎖的專家 技術 裝置優勢支援,擁有一支專業過硬 技術領先的專家團隊,形成了以博導 碩導 博士等學科帶頭人為主的國內外專...

鼻炎和咽炎怎麼治療,請問鼻炎和慢性咽炎怎麼治療

鼻炎引起咽炎在臨床上非常常見,因為患者在鼻炎時,會有鼻塞,流鼻涕,鼻涕倒流,長時間鼻涕倒流,細菌分泌物會刺激咽喉部粘膜引起咽炎的症狀。此時積極的 鼻炎是關鍵,如為單純性鼻炎外用達芬霖噴鼻劑效果較好,如為過敏性鼻炎,通常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或輔舒良噴鼻劑等,同時可以配合中成藥鼻竇炎口服液,千柏鼻炎片,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