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麼治療,鼻炎怎麼治療最快?

2022-01-14 09:51:47 字數 6407 閱讀 6624

1樓:那時到永遠

現在空氣重灰塵的含量非常的重,再加上空氣汙染越加嚴重,人們就會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鼻炎在生活之中經常的出現,伴隨著一生,而且鼻炎這個頑疾非常的難以除掉。

對於很多人來講,吃過很多的中藥,同時西藥也吃過很多,但是結伴上都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有了那個條件之後又會產生這個問題,因此就顯得非常的難,是乙個非常難以解決的疾病。

鼻炎的發生很多程度上都是由於病毒的產生最後就會導致鼻炎的發生,而且一旦有了鼻炎之後,一旦在你感冒之後就會病發,一次比一次嚴重,而且對一些藥品慢慢的會產生抗性,許多的藥品用過一次之後想在**就只能換一種藥品才能夠繼續的**,長期的疾病折磨著很多的人。

因為關於鼻炎的發生話還有的一部分是由於自己體質太差,容易感冒,之後就會有鼻炎伴隨著發生,然後有的是遺傳,雖然這並不是乙個遺傳疾病但是依舊有一些家族是由於上一輩就有了鼻炎,就會傳下去,變得更加的艱難。

我自己也有鼻炎,其實在正常的時候與正常的並沒有差距,但是一旦在感冒之後鼻炎發生之後很難治好,鼻炎的發生之後**起來非常的艱難,對於**感冒異常的艱難,鼻涕不止然後而且還會流血之類的,特別還會頭痛,直至發燒之類。

在以前發生的時候回遇到的就是在揚塵產生的時候,在春天的時候灰塵十分的嚴重,就會不斷地侵入自己的鼻子之中,對於過敏性鼻炎就要刺激病發。第二個就是在菜花開的時候,在菜花開的時候,花粉流入空氣之中,對鼻子的刺激性很大,很難以預防,因此在這兩個時候就需要做好預防帶著口罩之類的。

想要預防和**鼻炎就需要從自己的生活習慣下手,才可以做到鼻炎的病發。生活之中盡量在空氣比較好的環境下面進行工作學習。

這主要是有兩個原因,病毒少,二是灰塵也很少,在中醫上面也有關於**鼻炎的方法,這個過程的話主要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通過按摩**來不斷地刺激自身的鼻子達到**的效果。

還有乙個就是加強鍛鍊不要吃辛辣的東西,這一類對人的刺激非常的大,保持清淡的飲食就可以逐漸的加強自身的鼻炎**。

2樓:強嗎

鼻炎**以藥物**為主,當經藥物**症狀無改善,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或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等疾病的患者,可考慮手術**。

急性期**

急性鼻炎俗稱「傷風」、「感冒」,具有傳染性,尚無簡單有效的**方法,以對症和支援**為主,當合併細菌感染可以應用抗生素。此外,患者應多飲水、清淡飲食、疏通大便、注意休息。

藥物**

鼻腔清洗

指用生理性鹽水鼻腔噴霧劑或者鼻腔盥洗清洗鼻腔黏膜,減輕炎症症狀,鼻腔大面積創傷者、嚴重氯化鈉代謝障礙和過敏者禁用。

鼻內激素

區域性使用鼻噴劑,常見激素成分為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糠酸莫公尺松等,噴於鼻黏膜上,減輕鼻黏膜炎症反應,促進損傷的纖毛上皮修復,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咽炎、咳嗽、支氣管痙攣、鼻部刺激症、鼻出血等不良反應。

抗組胺藥

具有抗過敏作用,尤其對於噴嚏和鼻癢的患者適用,常用藥物有鹽酸左卡巴斯汀、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適用於過敏性鼻炎,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黏膜乾燥、尿瀦留等不良反應。

抗膽鹼藥

如異丙託溴銨,具有鬆弛支氣管平滑肌的作用,能減少鼻腔分泌,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鼻乾、灼燒、刺激、鼻塞、頭痛和口幹等不良反應。

減充血藥

如羥甲唑啉,能夠收縮血管、緩解症狀、可減少充血,但對鼻癢、打噴嚏或流鼻涕沒有效果。需注意連用不超過一週,長期應用可能引起藥物性鼻炎。

白三烯受體阻滯劑

如孟魯司特鈉,具有預防和減少黏膜炎症的作用。適用於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和常年性過敏性鼻炎,但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幻覺、嗜睡、興奮、噁心、腹瀉等不良反應。

手術**

鼻炎主要以藥物**為主,如果藥物**無效可以選擇手術**。

選擇性神經切斷術

指在鼻內鏡下進行翼管神經切斷。適用於過敏性鼻炎、藥物和免疫**效果不明顯的患者。

下鼻甲黏膜下部分切除術

指在鼻內鏡下切除黏膜下部分軟組織。適用於非過敏性鼻炎中慢性肥厚型鼻炎患者,當患者下鼻甲骨質增生肥厚、下鼻甲黏膜肥厚時可行手術**。

鼻腔外側壁內移加固定術、前鼻孔閉合術、鼻腔縮窄術

適用於萎縮性鼻炎患者,可縮小鼻腔,降低鼻腔水分蒸發,減輕鼻黏膜乾燥和結痂形成。

術前檢查鼻腔有無急性炎症或分泌物確定切除範圍、清潔鼻腔;術後需抗感染**,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鼻內鏡下鼻竇開放術

適用於鼻合併鼻竇炎、鼻息肉的患者,通過切除水腫黏膜、開放鼻竇起到清除病變、通氣引流的作用。

中醫**

目前,對中醫藥**鼻炎的療效和安全性的證據較為缺乏,不推薦使用中草藥**。部分過敏性鼻炎患者患者可選擇針灸**,減輕鼻塞,也可行埋線**過敏性鼻炎。

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4樓:塗厚騎平安

沒有什麼所謂的鼻炎,那是你鼻子裡某部分構造出現問題了,要到正規醫院做檢查,查出病根才能徹底**。

平時可用溫鹽水衝鼻,起到消炎作用,但不能**。

5樓:靈活性怨房

如果患有鼻炎的話是可以服用鼻炎康膠囊,博奧鼻康鼻安寧口服液或者是千百鼻炎片**的。可以到醫院耳鼻喉科是檢查一下,然後可以系統的進行**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清淡,多飲溫水,避免接觸容易過敏的食物。

6樓:夙凡顧堯

目前還沒有

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

緩解藥物

鼻炎康片

和開瑞坦。

7樓:洋馳文

鼻炎可以用海鹽溶液洗鼻後再用噴鼻劑噴,然後再配合中成藥香菊片口服,還可以再加脫敏**。

8樓:逢人不必言深嗯

回答親;**鼻炎最有效的方法如下:

一、普通的慢性鼻炎在通常情況下,用藥物**都能獲得很好的療效,比如常用的鼻噴激素類藥物在應用後,大部分的鼻炎患者的鼻部炎症的症狀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二、有的鼻炎即使應用了藥物**,患者的鼻塞等臨床症狀還是不能夠得到充分的緩解,在進行了充分的系統的藥物**3-4個月後還沒有明顯的改善,就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改善病人的鼻塞情況。

三、過敏性鼻炎需要運用的抗過敏的藥物,除鼻噴激素**外,還需要加用口服的抗組胺藥和口服的抗白三烯藥類藥進行**,才可以很好的控制臨床症狀。

**鼻炎最有效的方法是做對症**。根據鼻炎的不同型別進行針對性**。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可以應用鼻噴激素;若是肥厚性鼻炎,可以行下鼻甲等離子消融手術進行**。

祝你健康成長幸福❤️

重慶市九龍坡區楊家坪前進路23號

上面醫院諮詢****;023-68406550

1名更多7條

9樓:天津長庚

鼻炎**方法分類:目前**鼻炎方法有很多種,包括藥物、微波、雷射等,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症狀,但很難**,**率高。

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鼻炎效果很好。應盡到醫院檢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

鼻炎危害:不及時**,可引發很多疾病,導致頭痛、頭暈、鼻塞、咽喉痛、嗅覺失靈、記憶力減退、聽力下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學習。所以鼻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不可忽視,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鼻炎怎麼**最快?

10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鼻炎分為很多種,如果只是單純性的鼻炎,那麼服用藥物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就可以了,如果是肥厚性的鼻炎,建議如果用藥效果不好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手術。對於萎縮性鼻炎來說,建議可以使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並且鼻炎患者平時飲食要清淡,預防感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11樓:天津長庚

鼻炎通常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

急性鼻炎就是所說的感冒。

慢性鼻炎分兩種,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還有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單純性鼻炎一般用鼻用的藥物噴鼻和**鼻炎中成藥**,在2-4周左右症狀能得到緩解。

慢性肥厚性鼻炎通常採取鼻腔的微創手術**,可以得到控制。

過敏性鼻炎可以先考慮藥物**,經過藥物**效果欠佳,或者合併有慢性鼻竇炎、鼻息肉時可考慮手術**。

如何**鼻炎?

12樓:運動的小哥哥

說起鼻炎不得不說發作時分十分難過,隨同這鼻涕,發燒,頭暈等表現,鼻炎在日常生活中是多見的一種的多發病,不同的影響如細菌、過敏或在鼻感冒後繼發鼻炎。鼻炎要及時醫治,由於它不但給病人的日子、作業帶來不方便,長時間得不到有用的醫治,還會引起鼻咽癌,嚴重的影響病人的生命安全 ,鼻炎這個病很多人都有感觸,那就是不好**,容易**,處理鼻炎有幾種方法,具體如下:

一、蔥汁塞鼻  這個方法易行且無***。具體方法是:新鮮生蔥,洗淨,取蔥白,搗爛,放幾小團指甲蓋大小的藥棉浸蔥汁備用。

**時先用棉籤沾淡鹽水清潔鼻孔,然後將浸了蔥汁的小棉花團塞入鼻孔內,保持數分鐘,一開始感到刺鼻,漸漸會失去刺激性,當效力消失後再換新棉團。每次如此塞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一天2~3次,為方便可多備些蔥汁,用保鮮膜密封,有空就做,**同時可做其它事。

二、冷水**  洗臉不要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醫院的醫生也會建議平時洗臉的時候用冷水,對**鼻炎是有幫助的。

三、中藥**  根據全身的症狀和舌脈辨證,不同的證型,選擇不同的藥物。也可用中藥辛夷花、白芷、川芎煎水,經鼻作霧化吸入。或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鼻腔乾燥者,可用香油、色拉油滴鼻。以上的方法均可改善鼻炎的症狀。

除了以上方法外,平時還需加強鍛鍊身體,改善營養狀況,提高機體免疫力。

13樓:丁槐邰翔

中醫觀點

中醫認為本病多因傷風鼻塞反**作或餘邪未清而引致,鼻竅及其鄰近病灶的影響,不潔空氣及體質虛弱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1.肺經蘊熱,邪壅鼻竅

因患鼻疾日久,**不徹底,或病後餘熱不清,肺經蘊熱,若再復受風熱或風寒之邪侵襲,則肺失宣發,邪熱郁阻肺經,上蒸鼻竅而致鼻竅窒塞。

2.肺脾氣虛,邪滯鼻竅

肺開竅於鼻,肺和則鼻竅通利,嗅覺靈敏,若肺氣不足,衛陽不固,則易受邪毒侵襲,失去清肅功能,以致邪滯鼻竅。或飢飽勞倦,損傷脾胃,脾氣虛弱,運化不健,失去公升清降濁之職,濕濁滯留鼻竅,壅阻脈絡,氣血執行不暢而致鼻竅窒塞。

3.邪毒久留,氣滯血瘀

體虛之人正不勝邪,外邪侵犯鼻竅久留不去,阻於脈絡,遏滯氣血,以致氣滯血瘀,窒加重。

驗方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2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法3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4配方:炮姜10克,炙甘草2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5配方:蔥適量.制法:將蔥搗爛取汁.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適應: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鼻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怎麼 最好的方法,並不存在這種說法,鼻炎一般可以進行藥物 和手術 根據不同型別的鼻炎選擇不同的藥物。鼻炎通常可分為急性鼻炎 慢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等,具體如下。1 急性鼻炎 以解熱鎮痛及鼻部區域性 為主,可以口服解熱鎮痛類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區域性可使用激素噴霧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2 慢性鼻炎...

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桃花怒放千萬朵,鼻,炎 找,我 您好,鼻炎可因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 鼻黏膜易感性 抗原物質等各種原因導致。目前徹底 鼻炎還是非常棘手的,但是不要灰心,要堅持 平時,要戒菸限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

請問我這個鼻炎怎麼治療,請問鼻炎怎麼治療啊。

過敏性鼻炎。做過敏源試驗,針對性脫敏。無太好辦法。大家有沒有關於怎麼 鼻炎方法啊,敬請告知 鼻炎可大可小的病,說簡單也簡單但是也比較複雜,鼻炎分很多種的,如果想徹底的 就得好好檢查看看是哪一種然後對症下藥。不然亂治一通反而沒效果,不過,應該提醒你的是冬天的時候注意保暖,鼻炎有一大部分是凍出來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