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是什麼症狀怎麼治,狗狗得了咽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2-01-08 09:06:45 字數 2836 閱讀 1161

1樓:

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有咽喉的不適,講話容易疲勞,主要表現為乾燥,同時也會有咽部有異物感的情況,經常有輕度的咳嗽等症狀,平時飲食上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太鹹的食物,多喝水,主要是應用一些**咽炎的藥物來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pharyngitis)為咽部的非特異性炎症,是各種微生物感染咽部而產生炎症的統稱,可單獨存在,也可與鼻炎、扁桃體炎和喉炎並存,或為某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組織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組織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侷限,隨病情進展常可涉及整個咽腔,以秋冬及冬春之交較常見。

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疼痛,吞嚥疼痛明顯,咽部充血腫脹等。慢性咽炎又可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其中慢性單純性咽炎較多見,病變主要在黏膜層,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患者常咯出咽內黏痰,或感覺咽部有異物感,咯不出,嚥不下。

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症狀頑固,較難**。

**1.去除**

消除各種致**素,如戒除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慢性炎性病灶及有關全身性疾病。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注意休息,多飲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對症**

若發熱、咽痛,應及時採用物理降溫(如溫水或75%酒精擦浴,頭部放置冰袋等)及藥物等退熱措施。常用藥物為口服apc或肌注安痛定等,保持口腔清潔,用鹼性含漱劑可適當溶化咽部的黏稠分泌物,常採用複方硼砂液含漱。

3.抗炎**

在發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銀塗擦咽壁,有促進炎症消退的作用。若炎症侵及喉部或氣管,可選用適當的抗生素或激素霧化吸入**。病情嚴重者,首選青黴素肌注或靜滴,並隨時更換效力強的抗生素。

若為病毒感染所致,應採用抗病毒藥物。

4.區域性**

慢性咽炎以區域性**為主。慢性單純性咽炎常用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2%硼酸液含漱。含漱時頭後仰,張口發「啊」聲,使含漱液能清潔咽後壁。

慢性肥厚性咽炎除上述藥物**外,可用雷射**。萎縮性咽炎可用2%碘甘油塗抹咽部,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腺體分泌。

5.中藥**

慢性咽炎系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治宜滋陰清熱,可用增液湯加減。中成藥含片也常在臨床應用。

3樓:裘泰然隨穹

慢性咽炎的症狀有:

1、可見粘膜增厚,瀰漫充血,或顎弓和軟顎邊緣增厚,咽後壁有多數顆粒狀突起的淋巴濾泡。

2、咽部有異物感,作癢微痛,乾燥灼熱等。

3、常有粘稠分泌物附於咽後壁不易清除,夜間尤甚,「吭吭」作聲,意欲清除而後快。

4、分泌物可引起刺激性咳嗽,甚或噁心、嘔吐。

慢性咽炎的臨床表現

鼻咽乾燥不適,有粘稠樣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頻繁常伴有噁心。嚴重者有聲嘶、咽痛、頭痛、頭暈、乏力、消化不良、低熱等全身或區域性症狀。鼻咽部檢查見粘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幹痂。

慢性咽炎併發症

慢性咽炎的人經常感到咽部不適,稍一受涼、勞累,或講話多、較長時間沒喝水,便覺咽痛、灼熱加重,咽癢引起陣陣刺激性咳嗽,影響休息。若是乾燥或萎縮性咽炎,則咽幹明顯,講話和咽唾液也感費勁,需頻頻飲水濕潤,甚至夜間也需要起床喝幾次水,但也只能暫時緩解症狀,很快就又感咽幹;有的人吃飯時需用湯水才能將幹硬的食物嚥下去。

4樓:尉綺豔黃通

以咽部不適,發乾、異物感或輕度疼痛、乾咳、噁心,咽部充血呈暗紅色等為主要臨床表現。慢性咽炎患者,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動作,吐白色痰液。**以疏肝理氣,滋腎陰清熱為主,以喝中藥效果好

5樓:採八哥

咽炎的症狀主要有這些:喉嚨處感覺很不舒服,好像有異物的感覺,咳不出來,又嚥不下去,而且發聲會有所改變,聲音會變得嘶啞,嚴重的甚至會完全失聲。以上就是咽炎的主要症狀。

對於咽炎的最佳**,我認為是中藥**,能夠去火,清熱,離咽。雖然見效需要一些時間,但它對身體沒有刺激,在**疾病的同時,又能夠保護嗓子。所以是針對咽炎的最佳**。

狗狗得了咽炎的症狀是什麼?

6樓:滑不溜溜手

.咽 炎 --

[病 因]多因粗硬的食物、尖銳異物、化學藥物或冷熱的刺激所致。此外繼發於某些傳染病。

[診斷要點]

病犬頭頸伸展,不願活動,觸壓咽部時,病犬躲閃,表現伸頸搖頭,併發咳嗽。吞嚥障礙和流涎是本病的特徵。病犬吞嚥食物時,甚感困難,或將食塊吐出。

口腔內常蓄積有多量粘稠的唾液,呈牽絲狀流出,或於開口時大量流出。病犬因吞嚥障礙,採食減少而迅速消瘦。繼發性咽炎,全身症狀明顯。

根據病史和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防治措施]

(1)加強護理:將病犬置於溫暖、乾燥、通風良好的犬舍內,給予流質食物,勤飲水。重症不能吃食時,應停止餵飼,可靜脈注射10~25%葡萄糖液,或行灌腸,以補充營養。

(2)消除炎症:為了促進炎性滲出物的吸收,可用溫水或白酒於咽部溫敷,每次20~30分鐘,每天2—3次。或咽部塗擦10%樟腦酒精,或用複方醋酸鉛散塗敷等。

重症病例應配合全身**,注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7樓:匡曄李山槐

症狀是:病犬頭頸伸展,不願活動,觸壓咽部時,病犬躲閃,表現伸頸搖頭,併發咳嗽。

咽喉炎有哪些症狀?該怎麼**?

8樓:駒益冀致

你好,咽喉炎.沒有特效的辦法.關鍵是保養.

不大聲講話和歌唱!積極預防感冒.應該禁菸,酒,不吃辛辣食物.

急性疼痛期間口服琥乙紅黴素片消炎**,含化華素片.嚴重的輸液抗炎**.吃些牛黃解毒丸也行,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以上是對咽喉炎有哪些症狀?該怎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狗得了腦炎怎麼治才能好 狗狗得了腦炎怎麼治

腦炎首選磺胺類抗生素藥物靜脈滴注。並且伴隨著神經症狀的狗狗,需要利用安定類以及神經抑制藥物。去精神病醫院,開氯硝安定。磺胺類抗生素可以的話,請去買磺胺嘧啶鈉。買回來給我說規格。我給你定量。你好,腦炎包括由感染引起腦實質的炎症以及由肝昏迷 尿毒症等引起的腦病。根據病性分為化膿性腦炎和非化膿性腦炎。病初...

狗狗得了冠狀病毒怎麼治,狗狗得了 冠狀病毒怎麼辦

狗狗嘔吐拉稀,有可能就是這個病毒帶來的。發現了狗狗得了冠狀病毒,採用對症 如止吐 止瀉 補液,用抗生素防止繼發感染,立即斷食斷水,冠狀病毒是腸胃病,必須斷食斷水,如果腸胃裡面有食物和水分,病菌就會一直有而且拉稀更頻繁,之後帶到 正規獸醫站 輸液消炎和輸營養液,之後打血清,一般七天的療程就可以恢復,冠...

狗狗膿皮症怎麼治,狗狗得了膿皮症怎麼處理啊

拳師犬 詳情介紹 膿皮病也是狗狗 病之一,從名字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患上這種 病之後,狗狗的 通常會出現化膿性症狀,而且狗狗的體味也會隨之上公升。該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也可分為淺層與深層的膿皮病。對於狗狗膿皮病的起因及 我們也來做一下簡單的了解。主要病原菌為 凝固酶陽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