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最好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08 08:58:22 字數 5108 閱讀 2531

1樓:赤施招亦巧

高血壓是比較麻煩的 去醫院檢查 不要自己吃藥

2樓:開蕊柯昭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降壓劑:氫氯噻嗪、環戊甲噻嗪、氯噻酮、速尿等。

2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抑制劑:利血平、降壓靈、鹽酸可樂定。

3腎上腺素能受體組滯劑:β阻滯劑如心得安、氨醯心安、和美多心安等;α阻滯劑如苯苄胺、α+β阻滯劑如柳氨苄心安。

4酶抑制劑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5鈣離子拮抗劑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

6血管擴張劑如肼苯噠嗪、長壓定、哌唑嗪、呱氰啶等。

7神經節和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如呱乙啶、酒石酸五甲呱啶等。

85-羥色胺受體拮抗劑如酮色林等。

9複方製劑如複方降壓片、複方羅布麻片、安達血平片等。

降壓藥物選用的原則是:①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②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③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④緩進型第一期病人,症狀不明顯,一般**(包括鎮靜劑)即能奏效,可不必應用降壓藥物,必要時用少量作用溫和的降壓藥如利尿劑、蘿芙木類或複方降壓片即可。

第二期病人多需採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降壓藥**,如利血平、肼屈嗪和利尿藥合用或再選加酶抑制劑、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神經節阻滯劑或腎上腺素受體阻滯劑等。第三期病人多需用降壓作用強的藥物如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神經節阻滯劑,如鹽酸可樂定、長壓定等**。⑤臨床上常聯合應用幾種降壓藥物**,其優點是:

藥物的協同作用可提高療效;幾種藥物共同發揮作用,可減少各藥的單劑量;減少每種藥物的***,或使一些***互相抵消;使血壓下降較為平穩。最常用的聯合是利尿劑和其他降壓藥合用,利尿劑既可增強多種降壓藥療效,又可減輕引起浮腫的***;利血平和肼屈嗪,β受體阻滯劑和公尺諾地爾合用時,各自減慢和增快心率的***互相抵消。⑥急進型高血壓病的**措施和緩進型第三期相仿。

如血壓持續不降可考慮用冬眠**;如出現腎功能衰竭,則降壓藥物以選用甲基多巴、肼屈嗪、公尺諾地爾、可樂定為妥,血壓下降不宜太顯著,以免腎血流量減少加重腎功能衰竭。⑦對血壓顯著增高已多年的病人,不宜使血壓下降過快、過多,病人往往因不能適應較低或正常水平的血壓而感不適,且有導致腦、心、腎血液**不足而引起腦血管意外、冠狀動脈血栓形成、腎功能不全等可能。發生高血壓危象或高血壓腦病時要採用緊急降壓措施。

3樓:御曼萬驪潔

各人高血壓症狀不同,應根據引起高血壓原因臨床檢查症狀合理用藥。

建議在飲食上注意少鹽低脂,忌菸酒。控制體重保持情緒穩定。

4樓:員齊海津

不管是早期還是什麼都必須遵醫囑,按照醫生處方用藥。

5樓:玄日賁睿達

最好是看醫生, 讓醫生開藥方給您.

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6樓:樂淘了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腎臟病是其主要併發症。高血壓是可以通過吃藥來預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水平,可明顯減少腦卒中及心臟病。

1、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3、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什麼時候吃降壓藥最好?

降壓藥的劑型主要分短效作用、中效作用、長效作用藥物這幾大類。不同的降壓藥飯前還是飯後服用比較好,要具體分析。

短效作用降壓藥:餐前服用吸收好,降壓效果明顯,但拉貝洛爾最好在餐後或兩餐間服用,以免發生直立性低血壓和引起胃部不適。

中效作用降壓藥:一般一天服兩次,大多數空腹服用起效快,但老年人和糖尿病人,最好按血壓變化決定服藥時間,也可飯後或兩餐間服。長效作用降壓藥:

長效的降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因為其受飲食影響不大,尤其是鈣離子拮抗劑氨氯地平,所以口服吸收效果很好,不受進餐時間影響,而且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即可達到24小時平穩持久控制血壓的效果。

緩釋劑降壓藥:一般都不能咀嚼或壓碎後服用。一些緩釋劑如維拉帕公尺,最好飯後服,飯前服容易影響釋放量,引起胃部不適。

7樓:九樂雍良俊

1、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3、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除了吃藥外,也可通過食療來控制血壓:

1、木耳

有降壓作用。每日服用6-12克,可長期代茶飲用。適用於肝火上炎或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病。

2、菊槐綠茶飲

菊花、槐花各3-6克,綠茶3克,開水沏,代茶飲。適應症同山楂菊花代茶飲。

3、古方塔欏茶

一次1-2袋,一天兩次。取本品1-2袋放放杯中,用90℃沸水悶泡10-20分鐘後趁熱飲用。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

4、大蒜

所含大蒜素能降低血壓。可生食、煨食、煮粥、煎湯或搗泥丸服。

5、昆布

所含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一般每日服15-60克。可煮食或煎湯服,亦可入丸、散。

8樓:析鵬蒿鵬翼

中醫常規**高血壓.血壓的測定大約始於2023年前後,因此歷史上中醫學沒有高血壓的概念.有人統計,213例高血壓患者,出現頭暈的205例,佔總數的95.

8%,眼睛花的79例,佔37.1%,頭痛的124例,佔58.2%,頭脹的81例,佔38%.

因此,高血壓一般可歸屬於中醫學眩暈,頭痛的範疇.而中醫認為眩暈,頭痛的發病與體質因素,情志因素和生活失調等有密切的關係,而以體質和情志關係更為重要.

常規**:

1,肝陽上亢者:眩暈耳鳴,頭痛且脹,頭重腳輕,可因煩勞或惱怒而加劇,面色潮紅,急躁易怒,口苦,舌紅,苔黃.

治法:以平肝潛陽為主,多用天麻鉤藤飲(石決明

鉤藤杜仲 天麻黃芩川

牛膝梔子

益母草夜交藤

朱茯神).

2,痰濁犯頭者:眩暈,頭重如蒙,胸悶噁心,嘔吐痰涎,食少多寐,體多肥胖,舌淡胖,苔白膩,脈濡滑.

治法:主祛痰化濁.方用半夏白朮天麻湯(制半夏

白朮天麻 陳皮

茯苓甘草

生薑大棗).

3,瘀阻腦絡者:頭暈,頭痛如刺或固定不移,面色晦暗,舌有斑點,脈弦澀.

治法:主活血化瘀通絡.可用活血湯(赤芍

川芎桃仁

紅花 老蔥

生薑紅棗

麝香黃酒).

你也可以直接喝(芝元堂塔羅茶)。具有分解血脂,增加血管彈性,軟化血管、消腫化淤的功效。一般堅持一段時間,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心悸逐漸緩解消除,微迴圈暢通。

呵呵,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波濯裔瓊英

日常西藥**建議加入靈芝輔助**,靈芝臨床應用對高血壓的**有著顯著的療效。

傳統的靈芝食用方法為水煎取汁或泡酒飲用,但靈芝的有效成分三萜類不溶於水,多醣則不溶於酒,因此水煎、泡酒都不能完全溶解靈芝的有效成分。片劑、膠囊狀的靈芝產品(固體狀)經人的口腔、食道進入胃部後,需要經過胃酸作用再被腸道吸收,這會致使靈芝有效成分的損失高達40%;如果服用者的胃酸分泌情況不正常,胃蠕動能力差,吸收的速度則會減慢,那靈芝藥效成分的損失比例將遠不止40%。

通過服用高科技手段提純濃縮的

液態靈芝

就可以避免這些弊端。液態靈芝,一經進入口腔即被人體吸收;即使服用者胃部功能欠佳也無妨,因為靈芝本來就具有養胃護胃的功效。服用液態靈芝,不僅防病治病,還能同時養護腸胃。

此外,與其它靈芝產品相比,液態靈芝飲用、攜帶起來更為方便,無需用水沖服,隨取隨飲。在國民體質一流的日本、南韓,上、下班坐地鐵

通勤的時候,人手一瓶液態靈芝來防病強身,早已成為一種時尚。

10樓:牽雨澤韓君

由於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過程比較長,因而目前臨床上多以中西醫結合**,採用小劑量多種藥物聯合及交替使用,以期減少副反應,防止或延緩產生耐藥性。臨床觀察發現,採用中藥泡腳**高血壓,可有效地防止藥物的毒副反應,且效果較好,由於您需要長期服藥,要減少藥物對人體的激素刺激一般採用外用中藥法效果比較好。

下面介紹幾個方子,您可到藥店按比例抓取,自備使用。若覺得不便,可購買成品降壓散以備泡腳使用。我媽媽就採用過用降壓中藥泡腳的方法,效果很好的,希望你早日**哦!

1.吳茱萸30克,刺蒺藜30克,夏枯草、茺蔚子各15克。上藥水煎後去渣取汁200毫公升,以1:

10比例對入溫水中,每日早晚2次泡腳,每次30分鐘,連續1~2周。可滋陰柔肝,平肝降逆。

2.夏枯草30克,鉤藤、菊花各20克,桑葉15克。將上藥水煎取汁足浴,每日1~2次,每次10~15分鐘,每日1劑。可平肝潛陽,清熱安神。

3.羅布麻葉、牡蠣各15克,議薟草、夜交藤、吳茱萸各10克。上藥水煎取汁如上法足浴。可鎮肝熄風,滋陰潛陽,補腦安神。

4.地膚子、蒲公英各500克,硫黃、雄黃各50克。上藥加水浸泡10~15分鐘後水煎取汁,對入溫水中足浴,每日1~2次,每日1劑。可引熱下行。

5.白礬100克。將白礬研為細末,置於沸水中溶化,候溫足浴,每次30~60分鐘,每日3次(使用時須再加溫),每日1劑。可清熱化痰。

6.桑葉、桑枝各50克,芹菜100克。將上列藥物加水煎煮,取汁約半臉盆,臨睡前趁溫足浴,浸至水冷為止,每日1次,每天1劑。可清熱平肝。

7.桑葉、竹葉、當歸、菊花、益母草各100克。將上藥水煎2次,取汁去渣,放入浴盆中,倒入溫水適量足浴,每日1次,每次1劑。可清熱通淋。

高血壓應該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吃什麼藥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各類疾病也會跟著出來,高血壓就是現在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它如果不及時控制還會引起其他的疾病,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這個是最基本的常識一定要知道。1.第一,應用降壓藥物 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

血壓高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血壓高的人除了在醫生指導用藥外,還要多吃 清淡菜 血壓高的人在日常飲食當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菜,比如苦瓜 冬瓜 黃瓜 竹筍 萵筍 大蒜 洋蔥 胡蘿蔔 香菇 黑木耳 芹菜 菠菜 紫菜 海帶 番茄 茄子 韭菜 白菜 腐竹 南瓜 山藥等等。這些菜對血壓高都有一定的幫助,要常吃。血壓高患者應控制食鹽的攝入,避...

高血壓適合吃什麼?高血壓宜吃什麼?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的飲食的原則方面一定要做到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的飲食方式,一定要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每日控制在五到六克左右,要盡量避免少吃動物的內臟 肥肉。在平常的時候飲食要清淡,控制總能量,控制好自己的體重,避免肥胖。盡量少吃動物的內臟與蛋黃之類的,多吃一些芹菜西蘭花,梨或者是奶製品。茼蒿拌雙仁 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