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保險和重疾險區別是什麼,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2022-01-08 09:06:45 字數 6469 閱讀 2347

1樓:abc保險網

防癌保險和大病重疾險區別重大疾病的定義防癌險定義防癌險屬於健康保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主要針對癌症提供保障。癌症因嚴重程度可分為原位癌和惡性腫瘤。原位癌一般花費較少,但也有特殊情況,而腫瘤一般的花費相對比較昂貴,因此,有的防癌保險會只承保腫瘤,而不承保原位癌。

除此之外,有的產品也會提供癌症住院津貼保險金、癌症手術保險金、化療保險金、肝臟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保險金以及身故保險金等。有哪些比較好的中老年防癌險,哪款保障更好?看看今年保險公司排名前10的熱銷保險:

10大保險公司熱銷老人防癌保險盤點

從兩者的定義及保障範圍可看出二者的區別

普通大病重疾範圍比防癌保險更廣,防癌保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防癌保險對癌症的**中所需的醫療費更有針對性,給付多樣化;防癌保險的保費一般比普通重大疾病保險便宜。

當然兩種保險都有各自的特點跟優勢,如果要選擇購買的話,還是得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定。保險沒有好壞這份,只有適不適合,能不能真正給自己帶來保障。

2樓:小島說保險

不同年齡段適合買不同的險種。

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3樓:學霸說保

重疾險是指被投保人罹患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 腦中風後遺症、嚴重腦損傷等特定重大疾病及其特定輕症時,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的條款規定,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固定的保額,重疾險包含了防癌險,重疾險基本上適合所有人購買,但如果是五六十歲的老人就不太建議買了。而且市面上優質又熱門的重疾險的確不少,值得一看:>>>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防癌險是只針對癌症,保險責任大多包括惡性腫瘤、原位癌等,被投保人一旦患上合同約定的癌症,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防癌險比較適合老人購買,以及身體有些毛病買不到重疾險的人購買。那防癌險應該怎樣買才是正確的呢?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1. 保障疾病的範圍不同

1)重疾險的保障範圍很廣,除了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其中就包括了癌症,保險公司還增加了其他的重疾,一般都有100多種疾病種類。

2)防癌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單一,只保癌症這一種疾病種類,防癌險屬於重疾險的一類。

2. 保費的不同

1)重疾險的25種高發重疾佔重疾理賠的95%,而且大部分的保險產品除了重疾,還有中症和輕症賠付,且中症、輕症賠付次數都有三四次,保費會貴很多。

2)防癌險只保癌症,而且癌症佔重疾理賠的60%,且沒有中症、輕症這些保障,保費相對重疾險來說會低很多。

3. 健康告知的寬鬆程度不同

1)重疾險對各類疾病的詢問會比較詳細,像一些結節、結石、心腦血管疾病、住院**等一般都會詢問到,有些還會有累計投保保額的限制,相對來說,健康告知比較嚴格。

2)防癌險的健康告知則相對寬鬆,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三高人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投保。

總是來說,重疾險和防癌險各有優勢,防癌險無法替代重疾險,防癌險是重疾險的重要補充。

望採納!

4樓:小島說保險

不同年齡段適合買不同的險種。

5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想要弄清楚重疾險和防癌險之間的區別,第一步就是得弄明白它們的概念。

重疾險主要提供了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重大疾病的保障,而防癌險則主要對腫瘤疾病提供保障。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其中的重疾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下面,我們就來講講這兩種保險之間的區別。

1.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的保障範圍一般是在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的基礎上自行增加一些病種,其中就包括癌症等重大疾病。

而防癌險,則是專門針對於癌症的保險。

2.**高低不同

重疾險提供的保障範圍更廣,自然它的保費也就更高。

而防癌險作為只針對腫瘤的險種,具有保費相對便宜的特徵。

3.年齡限制不同

一般來說,重疾險產品的投保年齡限制在55周歲以下,防癌險的投保年齡可以放寬至不超過70周歲。

4.健康告知不同

重疾險對各項疾病詢問得非常詳細。如果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疾病,一般無法通過健康告知。

相對於重疾險,防癌險的健康告知就寬鬆許多。

不過呢,市面上也有一些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產品,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看看: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問題來了,買重疾險好,還是買防癌險好呢?

對於50歲以下且身體狀況良好的人群而言,保障全面的重疾險更值得考慮。

對於年齡較大的人群,專門保障癌症的防癌險是乙個好的選擇。

看到這裡,如果你想知道有哪些防癌險產品值得買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市面上那麼多防癌險產品,哪些產品值得買呢?

6樓:學霸說保_喬安

題主分不清重疾險和防癌險,我猜可能是它們兩者都涉及對癌症的相關賠付,但其實它們是完全不一樣的險種。

重疾險的問題最近比較多人問及,總結發現,他們都在關注這些價效比高的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一、重疾險、防癌險是兩個概念

重疾險。

重疾險的本質是轉移重大疾病帶來的經濟風險,在被保人確診像癌症、腦溢血、糖尿病等重疾時,就能理賠。

重疾險的理賠金能賠付到受益人手中,且由受益人自由支配。也就是說,賠款能用於**,也能用於房貸還款、補償家人、病人的**護理等。

防癌險。

防癌險的本質是醫療險,只不過它專門針對癌症**。在被保人進院**癌症時,就能理賠。

防癌險不同於重疾險,它的理賠金並非直接到受益人手中,而是採取報銷的形式為病人報銷符合條款約定比例的**費用。簡單來講就是花多少,賠多少。

若想知道保險學霸們關於四大險種的詳細分析,這篇幫到你: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二、重疾險、防癌險保障範圍的差異

重疾險相對貴。

重疾險除了保障癌症以外,還保障其他的重疾或一般的中症、輕症,保障範圍更廣,理賠概率也相對更高,貴也是在理的。

那它具體都會保哪些重疾呢?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防癌險相對便宜。

防癌險往往針對癌症賠付,保障範圍相對更窄,自然也就更便宜。

如果題主預算充足可以考慮重疾險+防癌險,如果預算一般優先購買重疾險。

望採納!

7樓:奶爸保講險

01| 重疾與防癌險,先從概念上區別

想要弄清楚這兩個險種,我們照例需要先弄明白它們的概念。

奶爸整理了乙份重疾險的合集,請查收:2020重疾險排行榜

先說重疾險,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定額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

再說防癌險,防癌險同樣屬於商業保險裡的健康險,亦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但它主要是指專門針對腫瘤疾病來提供保障的保險產品。

02| 重疾與防癌險,主要區別有幾點

雖然從概念上我們能看出重疾與防癌險的主要區別但是兩者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兩點:

一是保障範圍不同,這點也就是概念上所指出的。

重疾險除了普遍含有的25個種類的重疾之外,各險企會自行增加一些病種,一般都達到30種以上。

而防癌險,是專門針對腫瘤疾病的險種。從保障範圍看,確實比重疾險要窄。

二是保費高低不同,重疾險因為提供的保障範圍高,自然保費也相對高;而防癌險作為只針對腫瘤的險種,具有保費相對便宜的特徵。

其實挑選重疾險是有技巧的,不能盲目跟風投保!詳細的注意事項放在了這篇文章裡:重疾險投保注意事項!

8樓:奶爸保險規劃

在保險公司的理賠資料中,癌症是理賠率最高的病種。防癌險雖然只保障癌症,對於其他病症不提供賠償,但是父母們既然買不了普通重疾險,那選購一款防癌險也是可以的,畢竟防癌險由於保障範圍較小,保費也會便宜很多。

重疾險對被保人的身體健康狀況要求非常高,人一旦年紀大了,難免會有一些指標不正常,投保重疾險常常會被拒保。而防癌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寬鬆,三高人群、糖尿病、風濕病等都是可以投保的。不過我在這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成功承保而隱瞞健康狀況,日後出險的時候,保險公司還是會拒賠的。

防癌險還有乙個重疾險無法比擬的優勢就是它的投保年齡非常寬鬆,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防癌險,60歲以上都還可以買。最高年齡75歲以上都可以投保!畢竟一般的重疾險到了50歲以上,就對身體健康狀況審核相當嚴格了,年滿60歲之後更是不可能投保了。

對於我們高齡的父母來說,防癌險的保障還是挺有必要的,關於投保防癌險該注意什麼,可以參考→《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9樓:奶爸講解保險

重疾險和防癌險因為在保障範圍有重疊的部分,因此很容易讓人將兩者弄混淆。實際上,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很明顯,主要有以下三點:

1、保障範圍不同:重疾險的保障範圍比防癌險要更廣,不單純保障癌症,還保障其他重大疾病;防癌險是重大疾病保險中一種有針對性的保險,專門針對癌症來提供保障。

2、保險費用不同:重疾險保障的範圍更廣,保費相對更高;防癌險是只針對腫瘤的險種,保費相對便宜。

3、投保要求不同:重疾險的投保條件非常嚴格,有投保年齡限制以及健康狀況限制;防癌險對於投保人的年齡要求、健康狀況要求較為寬鬆。

防癌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就是以上這些,在購買年齡上,建議年輕的購買者可以選擇防癌險,因為對於收入不高的年輕人來說它的價效比更高,而對於經濟支撐能力較好的年輕人或者中老年人來說,建議購買的就是重疾險。這裡有詳細的文章來說明防癌險的投保方式: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10樓:學霸說保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為保障專案,當被保險人患有合同規定的重大疾病時,保險公司按約定保額給付保險金。銀保監會規定了25種必須包括的重大疾病,各家產品在此基礎上增加病種。

防癌險,主要針對癌症提供保障,癌症按照嚴重程度可分為原位癌和惡性腫瘤,不同的防癌保險涵蓋的保障也是不同的。

1.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產品的保障範圍一般是在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的基礎上自行增加,其中必須包含的就有惡性腫瘤,即癌症。重疾險如果附加了輕症,可以保障原位癌。

防癌險是專門針對癌症的,按照嚴重程度,主要分為原位癌和惡性腫瘤。

保障範圍:重疾險=防癌險+其他重疾

由此可見,防癌險保障範圍單一,決定了其「小而精」的特質,意味著無法取代重疾險,只能作為其補充。

2.**高低不同

由於重疾險保障範圍更廣,保險公司承擔更多風險,在同等保額下重疾險要比防癌險的費率高一些。

3.健康告知不同

一般來說,重疾險的健康告知更嚴格,而防癌險的健康告知相對寬鬆。

重疾險對各項疾病詢問得非常詳細,比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都無法通過,明顯比防癌險更嚴格。

4.核保要求不同

重疾險很難帶病投保,三高、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購買重疾險會面臨拒保、加費,少數產品才可以標體承保;但防癌險核保是相對寬鬆的,允許三高、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帶病投保。

5.年齡限制不同

重疾險一般要求投保年齡≤55周歲,而防癌險的投保年齡可以放寬至不超過70周歲。

總結一下:重疾險的保障大而全,防癌險則是小而精;重疾險無法被防癌險替代,防癌險是重疾險的重要補充。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一定要優先配置重疾險。重疾險保障更全面一些,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有更全的保障可以遮擋更多的人生風險。

6.學霸說保總結

在保險產品選擇上,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學姐建議,在了解重疾險與防癌險的的區別之後,不跟風、不盲從,參照自己的經濟水平、健康狀況和保障需求來選擇產品。

重疾險的特點有什麼,重疾保險有什麼特點?

重疾險的特點 1 重疾險一般是分為定期的以及終身的兩種不同的保障期限,一般來說保終身的重疾險保費相對來說會比較高。2 重疾險的保障年限比較長,一般重疾險的等待期是90天或者是180天。3 不同的重疾險保的大病種有區別,除了相關規定6種必保,還有19種可選的保障外,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根據需求規定所保的重...

大病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大病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您好商業醫療險是提供醫療費用報銷的險種,重疾險則是疾病定額給付型,區別有很多,醫療險的保險期間為一年,而重疾險保險期間有一年 長期 終身 另外,醫療險不重複報銷費用,重疾險可以疊加享受保險金賠付。在保費方面,醫療險會隨著被保險人的年齡增長,保費越來越貴,而投保長期或終身重疾險,保費每年都一樣。要看你...

重疾險和意外險住院險,意外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一 重疾險。1 保障額度建議20 30w,可以覆蓋重疾 的自費藥和自付部分,以及 期的收入下降或中斷。2 在購買重疾險時最好附加住院險。一般情況下,得了重病一定離不開住院,而住院的床位費是不在重疾範圍的,所以兩者搭配購買時比較划算的。3 根據保費預算,可以採用消費型和返還型相結合的方式,達到保費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