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台好的血壓計

2022-01-08 08:58:22 字數 3528 閱讀 2809

1樓:問小的

選擇電子血壓計建議從以下3個維度:

1.測量準確度。

測量準確度我國目前沒有標準。國家心血管病中心推薦使用通過三大國際標準認證的上臂式電子血壓計。三大國際機構:

esh(歐洲高血壓學會)、bhs(英國高血壓協會)、aami(美國國家標準機構)

2.選對分類。

臂式:因為測量的是大動脈,所以測量準確性好,沒有使用人群限制;不過使用相比腕式要麻煩,尤其是冬天穿衣較多的時候。

腕式:適合低血壓人群,以及沒有血液迴圈障礙的中青年使用,在手腕上操作使用非常方便,但不適合50歲以上的人群。

3.實用功能。

同一品牌的測量精度都一樣,價位差別體現在功能上,有些產品功能多但很多功能實用性一般,比較推薦的是下面3個功能。

記憶值功能:可以記錄使用者測量的血壓值。

佩戴自檢功能:如果佩戴不規範會提示。

血壓異常提醒功能:測出異常資料自動提醒。

市面上如有品、魚躍都有這些功能,如果買便宜的可以選魚躍,要選***的可以選有品

2樓:小糖愛吃香菜

回答家用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電子血壓計,這兩種血壓計各有利弊。就血壓測量的準確性和可靠性來說,水銀柱式血壓計更有優勢,但其較重,攜帶不方便,操作繁瑣,普通百姓掌握測量方法有一定難度。電子血壓計攜帶方便,操作簡單,有腕式和上臂式兩種,雖然所測的血壓值與實際值略有誤差,但可以滿足家用日常測血壓需要。

3樓:

傳統的水銀測壓計優點是準確,醫院都是這個,缺點就是家用麻煩。現在有電子的血壓計,很好用,也不貴,100多元,很小的,西門子的不錯。不過這個不是很準,不過長期檢測血壓是夠的,家用比較好。

4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常用的家用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各有優缺點。如果追求血壓測量的準確性和可靠性,最好選用水銀柱式血壓計。但其缺點是較重,攜帶不方便,且要用聽診器來聽,聽力不好者無法使用。

此外,水銀血壓計要求使用者必須受過專業培訓。

電子血壓計較輕巧,攜帶方便,操作也簡單,不過容易受周圍雜訊、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影響,所測的血壓值與實際血壓有誤差,因此,必須經常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同時應規範操作,免除干擾。

哪種血壓計比較準確,應該如何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汞柱血壓計測量更準確,這是錯誤的認知。電子血壓計原理採用示波法,其原理上是準確的。電子血壓計的臨床驗證是以聽診法作為標準、使用統計學的方法來設計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使用水銀壓力表的聽診法所測出的結果比電子血壓計的測量結果準確。當然,認為電子血壓計的測量結果比使用水銀壓力表的聽診法所測出的結果更加準確也是不一定是正確的。由於水銀對環境的破壞性太大,建議不要使用水銀血壓計。

國家也從立法上在禁止使用水銀血壓計。

醫院的醫生所使用的水銀式血壓計,只是壓力測量的工具。認為水銀式血壓計是精確的血壓計的觀點是片面的,因為水銀柱式血壓計只是乙個壓力計而已,重點在於醫生通過聽診器進行的聽診。國際上發達國家普遍禁止使用水銀柱式血壓計,而採用壓力錶,但因壓力錶的機械設計原理,3個月必須校對一次。

如今電子血壓計已經實現全自動智慧型測量,測量資料能通過網路自動傳輸健康管理平台,並將生成健康資料報告反饋給使用者。測量結果因採用更領先的技術,也比傳統電子血壓計更準確了一些。

1、針對您的身體情況選擇適當的電子血壓計形式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子血壓計有三種形式臂式、腕式、手指式。三種均適用於健康人家庭血壓監測。但腕式和手指式不適用於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及末梢迴圈障礙的病人。

因為其動脈搏動及彈性有差異手腕、手指與上臂的血壓測量值相差較大。老年人及上述病人應選擇臂式電子血壓計。

2、擁有正規生產及銷售國家資質的品牌廠家

現在市面上電子血壓計品牌眾多,正規與不正規電子血壓計產品混雜其中,中國針對醫療器械有嚴格法規,有品picooc血壓計研究中心提醒大家:生產必須具備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銷售必須具有醫療器械註冊證號,所以,我們在購買電子血壓計前,需要對購買的電子血壓計的相關資質進行核對,排除不正規的粗製濫造電子血壓計,這是保證電子血壓計產品質量的基礎。

3、反覆比對不同的電子血壓計產品

製作工藝,生產技術的差別,也會影響到電子血壓計的準確度,而且,電子血壓計的生產,無可避免會出現一定機率的非合格品流入合格品中。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對電子血壓計在不同時段的多次反覆測量,觀測檢測出來的資料結果,比對該電子血壓計的測試穩定度、準確度、浮動範圍。這個方法的前提是需要對自身的血壓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有條件,可以拿到醫生那裡,用電子的測一下,再用水銀的測一下,那麼電子的上讀數應該減少或增加多少,下面應該減少或增加多少,才跟水銀的一樣,經過四五次測試就有兩個數值,那麼在家裡測就準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時的注意事項

(1)購買時要關注包括名稱、型號、測量上限、廠商和出廠日期以及標準文號和批准文號等在內的血壓計標牌。要留意產品包裝上是否標有代表該產品已獲得了國家醫療器械註冊的「械」字型大小。還要看是否通過國內國際有關檢測,如中國國家檢測(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計量器具許可證,簡稱mc)和國際檢驗標準(英國高血壓協會,簡稱bhs;美國醫學儀器進展協會,簡稱aami等)。

(2)一般電子血壓計袖帶長度範圍是20~34釐公尺,購買時要根據自身情況,選購適合上臂粗細的相應尺寸袖帶的血壓計。

(3)讓售貨員或者具有醫學知識的工作人員用水銀血壓計先給自己測量1次血壓,休息3分鐘,然後再用準備購買的電子血壓計測量1次。兩者結果之間的差距應在0.05千帕以內。

(4)注重保修服務。選擇具有全國聯網保修能力的企業產品,保證在產品出現故障後可以及時得到維修。

7樓:康尚生物

哪種血壓計比較準確?水銀柱式血壓計測量的準確性和穩定性較高,對使用者的技術要求較高。如果技術不到位、操作不當,很容易使測得的血壓產生誤差。

而電子血壓計使用簡單,測量方便。

如何選擇?1、買臂式的還是腕式的?

選購血壓計的時候要考慮使用人的情況。

如果是年齡在40歲以下,可以買腕式,因為腕式體積小,出差外出攜帶更方便。中老年人,由於血液黏稠度較高、微迴圈不暢,議使用手臂式,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患者。因為臂式血壓計測得的結果相比較,手腕式的血壓測量值誤差會很大。

2、國產的還是進口的?

進口的普遍**較高,國產的價效比更高。

目前市面上的電子血壓計國產的品牌如魚躍、可孚、康尚電子血壓計,進口的如歐姆龍,測量準確度其實目前國產的已經和進口的差不多了,而且功能更強大,例如魚躍和康尚電子血壓計都是有語音播報功能能讓老人家能測完馬上知道,國產的**普遍都在300元以下,而進口的**在300元以上。

3、買普通電子血壓計還是智慧型電子血壓計 ?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款好的血壓計配合高血壓**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有效減少意外的發生,從精準性、操作便捷、舒適度、價效比幾個方面綜合考量,血壓計代工的最佳選擇就是健奧科技。

如何選擇電子血壓計那

建議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選擇 上臂式電子血壓計。因為腕式和指式是通過測定末端小血管血壓來測算整體血壓的,對已有血管疾病的人群用上臂式更準確。當然建議你可以到乙個 家醫健康 的貼 吧去。裡面有更詳細的引數,對你認識有幫助!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 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水銀柱血壓計,因...

配一台電腦,如何配一台好的電腦

cpu athronii x4 630 盒 1 690主機板 捷波 悍馬 890g 1 599 記憶體 宇瞻 黑豹二代 ddr3 1333 2g 1 320硬碟 希捷 酷魚 1tb 盒 1 530顯示卡 藍寶石 hd4860白金版 1 750顯示器 三星 p2250w 1 1400 rom 先鋒 2...

我想自己配一台電腦,如何配一台好的電腦

來這個 吧,你的配置自己作主。那看你要什麼價位的,如果不要顯示器的話。2500元買的應該是市場上的主流,你可以上中關村 看看,做個參考。不帶顯示器 配amd雙核主機1500左右。如何配一台好的電腦 決定電腦效能的硬體介紹。電腦中決定電腦效能的3大硬體主要是 cpu 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硬體。cpu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