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怎麼做好吃,燉鯉魚的家常做法

2022-01-08 07:40:14 字數 4928 閱讀 6013

1樓: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

2準備好配菜:青紅椒、洋蔥、生薑、香蔥。

3鯉魚去掉筋後。從頭部那頭開始,傾斜約45度角,把魚打上花刀,然後在距離約2到3釐公尺的地方接著片上一刀,一直片完。(圖中是全部片好了的)

4打好花刀的鯉魚。如圖,切記刀口是傾斜著打花刀,不要直切。

5打好花刀的魚放入較大的盤裡,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去腥、入味。

6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麵糊要濃綢,這樣後面抹在魚身上才不會掉,如果稀了,會上不了漿)

7醃製好的鯉魚,去掉蔥、姜,兩面均勻的掛上一層麵糊。

8鍋中燒熱適量油,7成熱時下入鯉魚,炸至外皮定型,轉中火炸約3分鐘至熟,撈出,再次把油加熱,然後下入鯉魚復炸約30秒,至表面金黃而酥脆,撈出瀝油後裝入盤中。(開始熱油下鍋,是要讓魚身外面的麵糊快速定型,封鎖住魚肉裡的水份,定型後轉中火炸熟,也是同樣的道理。而最後復炸一下,是為了讓魚的表面金黃而且特別酥脆)

9在炸魚前,醃製魚的那個時間裡,來準備配料:把半個青椒和半個紅椒切成絲、一小塊洋蔥切成絲,蔥也切成絲。(這些的量都不用多)

105大勺的番茄醬裡加入1.5湯勺的白糖和2湯勺的香醋,拌勻。(這裡可以嘗一下,依據自己的口味酌情的增加糖或醋)

11另去鍋,燒熱一點點油,炒香配菜絲。(因為油炸後我喜歡洗鍋,我不喜歡炒出來的菜上粘著一些小小的東西)

12均勻的鋪在魚的身上。

13鍋中燒熱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煸香。

14下入調好的番茄醬,中火炒至起泡,出香味。

15調入適量水澱粉勾成芡。

16趁熱均勻的淋入盤中即可,趁熱吃。酥脆的外皮,鮮美的魚肉、酸甜的醬汁。

2樓:東北小廚來哥

涼水下鍋,花刀,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油煮熟。

3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4樓:

鯉魚洗淨頭尾各一刀 鍋中油熱下鯉魚 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 蓋鍋蓋燉四十分鐘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鯉魚 :1500

輔料蒜 :適

量醬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粒 :適量

油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

醋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鯉魚去鱗,去腸,洗乾淨。

第二步2.把鯉魚用刀劃開。

第三步3.加火燒油,油8分熱把鯉魚放鍋裡,因為魚大鍋小,我把魚切2半了。翻個,放花椒粒,薑片,蒜醬油,料酒,鹽,醋。

第四步4.把魚子放鍋裡。加水燉10-20分鐘。

第五步5.把香菜洗乾淨,切碎。

第六步6.出鍋前放味精,香菜。

第七步7.出鍋。

鯉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鯉魚的家常做法

7樓:蔣友易營延

主料鯉魚

750g輔料鹽

適量蔥2棵花椒適量醋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大鯉魚兩條

買的時候就讓人家幫忙給把裡面弄乾淨了

2.把魚切成兩段

待用3.蔥花入油鍋

翻炒4.然後放入四段魚

翻炒一下

放入醬油

醋等調料

5.翻炒一下

放入適量的水

蓋蓋慢慢熬

6.乙個小時候左右就可以關火

小貼士喜歡吃軟一些的就多熬一會

鯉魚熬的時間長點

肉軟入味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醬燉鯉魚怎麼做好吃,醬燉鯉魚的家常做法

9樓:妖后酒吧

醬燜鯉魚用料

新鮮鯉魚  一條五花肉

八角

豆瓣醬

料酒

白醋

醬燜鯉魚的做法1

將魚處理乾淨了,切花刀備用

2

將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3

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加入兩勺白糖,小火炒糖色。至焦紅色

4

鍋中放入魚

5

煎另一面

6

將蔥薑蒜和八角加入油中,在加入少許料酒和少量白醋,最後加兩勺豆瓣醬。

7

添水至沒過魚身,加少許鹽,大火燒開,轉至小火慢燉。

8收汁,裝盤,撒上蔥花。小貼士

炒糖時油溫不宜過高,應調至小火,避免炒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鯉魚10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調和油

適量柿子椒

適量醬燉鯉魚的做法

1.將一條大鯉魚收拾乾淨準備好。

2.將鍋放油。

3.將蔥、姜、辣椒爆香,加適量的水。

4.將魚放鍋裡大火燉。

5.將湯燉沒多少了關火。

6.裝盤,沒有**子,只裝個魚頭。

燉鯉魚怎麼做好吃,最最簡單的燉鯉魚的家常做法

1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鯉魚900克,蔥薑蒜各50克左右,醬油,鹽,雞精,醋,料酒,牛奶,花椒,大料

做法1.蔥薑蒜切片,將賣家宰殺好的鯉魚洗乾淨,切大塊。準備好適量的花椒大料。

2.炒鍋置於火上,蔥薑蒜熗鍋,放入花椒、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醬油、料酒略煮,然後放入適量開水煮開。

3.放入魚,大火燒開,然後放入些牛奶,據說可以去腥,跟電視上學來的~~試過幾次,倒沒有什麼怪味道出現~蓋上鍋蓋開始燉~

4.大概15分鐘後,放入雞精,繼續燉5-6分鐘,然後放醋,再燉15分鐘左右,淋入香油,即可食用啦。

12樓:哎呀沃去

1.準備好材料,鯉魚提前宰殺好,去鱗去腸去腥線,處理乾淨。

2.香蔥打成

蔥結;切少許蔥花,姜3片切絲,蒜2瓣切末。

3.往處理乾淨的魚肚子內塞入蔥結,加入5g料酒,鹽1g,白胡椒粉,薑絲,醃漬15分鐘左右去腥。

4.醃漬好的魚拿出蔥結,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後,均勻地拍上一層薄薄的幹澱粉。

5.鍋內倒油,油量沒過魚身的一半即可,加熱後,把魚放入煎炸。

6.炸至魚身兩面變黃即可乘出。

7.鍋中留適量油,把剩餘的薑絲,蔥白,蒜末爆香。

8.關火,加入適量郫縣豆瓣醬炒香。

9.加入500ml清水,醬油,料酒,香醋,白糖,雞精大火燒開。

10.湯汁燒開後轉中小火,把煎炸好的魚放入,再加入適量十三香。

11.為了更好地去腥,開著蓋燒魚;慢燒5分鐘左右,中途記得把湯汁均勻地澆在魚身。

12.湯汁剩餘1/3的時候,開大火收下汁,撒上蔥花出鍋。

13樓:小青蛙基紐

食材主料

鯉魚一條輔料蔥

二根姜一塊蒜

幾瓣步驟

1.把鍋內放入色拉油,油開了,放入花椒一小把,炸出香味.

2.再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依次放入,糖少許,醬油五香粉鹽,再放入清水.

3.最後把洗淨的魚放入.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燉.最後收汁,裝盤.

鯉魚怎麼做好吃,燉大鯉魚的家常做法

14樓:皇甫曉騫度萊

主料鯉魚一半

輔料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香葉2片鹽適量步驟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11.六斤重的大鯉魚,處理乾淨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22.用一半即可,斬段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33.配料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44.油燒熱,放蔥薑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55.放魚段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66.煎一下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77.放水,大料,香葉

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88.大火煮開,小火收汁,放鹽,起鍋燉大鯉魚的做法步驟99.開動嘍

15樓:叔公尺琪吾資

材料鯉魚900克,蔥薑蒜各50克左右,醬油,鹽,雞精,醋,料酒,牛奶,花椒,大料

做法1.蔥薑蒜切片,將賣家宰殺好的鯉魚洗乾淨,切大塊。準備好適量的花椒大料。

2.炒鍋置於火上,蔥薑蒜熗鍋,放入花椒、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醬油、料酒略煮,然後放入適量開水煮開。

3.放入魚,大火燒開,然後放入些牛奶,據說可以去腥,跟電視上學來的~~試過幾次,倒沒有什麼怪味道出現~蓋上鍋蓋開始燉~

4.大概15分鐘後,放入雞精,繼續燉5-6分鐘,然後放醋,再燉15分鐘左右,淋入香油,即可食用啦。

鯉魚怎麼做好吃,大鯉魚怎麼做好吃

糖醋鯉魚 材料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蔥 薑等。做法 1 鯉魚去鱗 內臟 兩腮,於身兩側每2 5釐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 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 清湯 醬油 料酒 醋 白糖 精鹽 溼澱粉兌成芡汁 3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

鯉魚如何做好吃,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食材食譜熱量 510 大卡 主料鯉魚1條 方法 步驟 蔥 姜...

家常亂燉怎麼做好吃,家常亂燉的家常做法

家常亂燉的來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自 切厚片 豆角撕去老筋 折斷洗淨,蒜瓣去皮 菜椒洗淨掰小塊,黑木耳浸泡軟後洗淨,撕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 切片 2.紅薯粉條用溫水浸泡軟 3.五花肉洗淨 切薄片 熱鍋倒油,將五花肉入鍋幹煸出油脂4.煎至兩面焦黃色,下蒜瓣爆香 5.倒入豆角煸炒 6.加入木耳 倒入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