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食物有哪些

2022-01-08 01:34:47 字數 5517 閱讀 7094

1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2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3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4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5樓:韓娛飯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長春骨傷醫院專家在此提醒您:

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而豆腐則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

3、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

4、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5、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核桃補鈣嗎?請問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40

6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可以補充鈣質,每100克核桃中含有鈣108毫克,其他的能補鈣的食物有:

1、牛奶:牛奶含鈣豐富,每100克牛奶含鈣量達110毫克,並且人體對牛奶中的鈣的吸收率可達40%。

2、蝦皮:每百克蝦皮含鈣991毫克。

3、蝦公尺:每百克蝦公尺含鈣555毫克。

4、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補鈣的意義

鈣是生物必需的元素。對人體而言,無論肌肉、神經、體液和骨骼中,都有用鈣離子結合的蛋白質。鈣是人類骨、齒的主要無機成分,也是神經傳遞、肌肉收縮、血液凝結、激素釋放和乳汁分泌等所必需的元素。

鈣約佔人體質量的1.4%,參與新陳代謝,每天必須補充鈣;人體中鈣含量不足或過剩都會影響生長發育和健康。

7樓:一起漂泊的日子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作用。

補鈣的食物: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8樓:aimee碩

核桃可以補鈣,它屬於堅果類食物

(1)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2)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3)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4)海產品如蝦皮、蝦、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等含鈣量也很高

(5)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此外,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具有補鈣的作用

補鈣食物有哪些?

9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10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11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12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鈣片啦 最好是有機酸鈣 容易吸收 當然不能吃太多 也要適量 一天中年人補鈣攝入800毫克就可以了 最好的補鈣用藥物總有*** 不好 建議還是用食療 平時飲食多多注意就好 多吃補鈣的食物 一天喝兩杯牛奶 ,還有豆腐也非常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骨頭湯,多吃含有鈣飛入食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芝麻,海帶紫菜等

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16樓:霍又夏明家

藥補不如食補,提高膳食鈣攝入量是改善鈣營養的根本措施。從發展史上看人類早期並不缺鈣,當農業發展起來,人們以公尺麵為主食後才出現鈣缺乏,因為公尺麵含鈣很少,不如動物食品及蔬菜含鈣量高。

很多蔬菜含鈣高,而且吸收率也高,如薺菜、捲心菜、蓋菜、甘藍、蘿蔔、甜菜、菠菜、杏仁、大棗、芝麻、木耳、花椰菜等。菠菜中的鈣吸收率低但含鈣量高,花椰菜含鈣不高但吸收率是牛奶的2倍,這說明蔬菜是食物鈣的重要**。但是很多兒童挑食,偏食,常常把蔬菜挑掉了。

奶及奶製品是鈣的良好**,吸收率也高。帶骨的小魚,帶殼的小蝦,大豆及豆製品及堅果類食物等含鈣量也高,應大力宣傳,推廣。將鈣強化到食物中既方便,又價廉,能達到補鈣的目的。

服用鈣補充劑或鈣保健品,調整膳食仍不能滿足鈣的需求時,服鈣補充劑或鈣保健品就成為必要,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去做:

補鈣遵照什麼原則?不缺不補,缺了才補,缺多少,補多少。

什麼時候開始補鈣?母乳充足或吃配方奶粉的嬰兒,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缺鈣的,但新增輔助食品後,如果輔食含鈣低應該考慮補充鈣,此時多再寶貝4-6月齡以後。

應在什麼時間補鈣及補幾次?

「飯後補鈣和分次補鈣」。因為,食物在胃腸道消化後的某些產物如氨基酸等,可促進鈣吸收,並減少鈣對胃腸道的刺激和便秘等作用。每日服鈣量分次服比一次服吸收好,並且不要忘記補鈣同時必須補充維生素d。

每天要補多少鈣?補鈣劑量以達到鈣的膳食推薦量為準。一般情況下兒童攝入的鈣僅達到膳食鈣推薦量的1/3-1/2,因此每日補鈣劑量為膳食鈣推薦量的一半左右即可,不必太多,因為在缺鈣的情況下身體對鈣吸收率增高。

鈣補到什麼時候為止?這要看兒童膳食鈣是否充足,膳食鈣足夠即可停止補鈣。粗略地估計兒童每日喝牛奶量,按每毫公升牛奶就含1毫克鈣來計算,多少毫公升牛奶就含多少毫克鈣。

當喝牛奶的毫公升數達到膳食鈣推薦量的一半至2/3時,就不會缺鈣。多次調查表明,兒童攝入的鈣僅達到膳食鈣推薦量的1/3-1/2。

補哪一種鈣好?這是母親常常關心的問題。首先要考慮能溶解的鈣劑,溶解度好的製劑鈣自然容易吸收,不能溶解的鈣是不能吸收,比如碳酸鈣不易溶解於水中,胃酸可以將鈣離解出來。

由於小嬰兒分泌胃酸較少,所以不宜服碳酸鈣劑,除非鈣劑中新增了促進鈣離解的新增劑。其次,要考慮製劑鈣的含量,補充鈣的劑量要足。

純牛乳鈣粉:以新鮮牛乳為原料,經沉澱、分離、濃縮、乾燥製成高純度的牛乳鈣,鈣含量可高達27%以上,不新增任何新增劑,無化學工藝。

金元首純牛乳鈣粉:原料100%由紐西蘭恆天然公司提供,藥廠gmp車間封裝。採用國際先進的1g獨立包裝,方便服用;3層防潮工藝,確保品質不受影響。

安全性好:不傷腸胃。源自純天然乳品,ph值6-8,水溶性好,特別適合嬰幼兒嬌嫩的腸胃;無化學汙染。

純物理方法提取,加工過程中無任何化學工藝。不新增任何促鈣吸收劑和調味香精;無重金屬汙染。紐西蘭是農牧國家,無工業汙染,有著廣闊無垠的四季牧場,牛群常年天然放牧,無需新增人工飼料,其奶源品質得到全球認可;

生物利用率高:鈣磷比2:1,與母乳及人體骨骼鈣磷比相同,

更有利於人體吸收,最高吸收率可達92%,平均為70%,生物利用率高;

牛乳酷似母乳,其營養活性成份易被嬰幼兒吸收和利用。

17樓:

1乳類與乳製品 :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 500毫公升鮮牛奶可補充 600毫克鈣。

2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3肉類與禽蛋 :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4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 ( 100克豆腐於可補充 200毫克鈣 )、豆腐皮、豆腐乳等。

5蔬菜類 :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與乾果類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芡實等。

7另外,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18樓:月w月u鳥

你好,1、補鈣捷徑——少吃鹽。 少吃鹽補鈣的方法,是英國科學家首先提出的。他們在研究中發現:

飲食中鹽的攝入量是鈣的排出量多寡的主要決定因素。即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鈣的排出量也越多,而且鹽的攝入量越多,鈣的吸收越差。因此他們得出結論:

適當減少鹽的攝入對骨質的益處,與增加900毫克的鈣質的作用相當!這就是說,少吃鹽等於補鈣, 少吃鹽對鈣實際起到了"不補之補"的作用。2、

日常食物中,鈣的**以牛羊乳及乳製品為最好,不僅含量豐富,且吸收率高。已查明,蝦頭蝦殼中含鈣量很高,達2000毫克/100克,溶解度好,是一種生物蛋白鈣晶體的理想補鈣物,吃蝦取殼肉是不科學的!含鈣豐富的常用食物,除上述外還有豆類(黃豆、青豆、黑豆等及其製品)、核桃、芝麻、髮菜、海帶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鈣劑的話體恆健鈣之緣口碑不錯的,上週朋友介紹買的,吃了一週,口感細膩,不像其他補鈣產品嘴裡有粉粉的感覺,效果驗證中。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

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500ml鮮牛奶可補充600mg鈣.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100g豆腐干可補充200mg鈣),豆腐皮,豆腐乳等.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 乳酪 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

問哪些食物是補鈣的,什麼是補鈣的食物

補鈣的食物種模擬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 豆類 海鮮 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1 奶類 比如新鮮的純牛奶 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

補鈣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您好,含鈣食品主要包括 1 牛奶 酸奶 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2 豆腐 豆漿等豆製品。3 蝦皮 海帶 紫菜 海魚 魚骨粉等水產品。4 其它食物 蛋黃 排骨湯 藕粉 根莖類的植物 芝麻 山楂等。我以前也缺鈣,後來白天吃加鈣公尺飯,晚上喝牛奶 喝純奶最好先吃點東西墊下底,酸奶的話注意不要買成酸奶飲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