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哪些食物是補鈣的,什麼是補鈣的食物

2023-06-13 03:15:02 字數 2695 閱讀 6688

1樓:瀟湘

補鈣的食物種模擬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豆類、海鮮、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

1、奶類:比如新鮮的純牛奶、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

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在200-300ml比較合適。如果對一些特殊階段的人群,比如女性在妊娠期、哺乳期,牛奶攝入量可以增加一些;

2、豆類:如黃豆、黑豆,或者是豆製品等,含鈣量較多,日常中可以經常食用來補充鈣;

3、海鮮:比如魚,還可以吃些蝦皮,進行鈣元素的補充。但是其含鹽較多,不要過量食用;

4、堅果:也存在鈣元素,比如瓜子、花生、核桃;

5、蔬菜:像海帶、紫菜、芹菜、油麥菜,相對也會含有鈣元素;

6、水果:當中也有部分含有鈣元素,像蘋果、黑棗、山楂、葡萄乾、枇杷等。

補鈣的同時,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通過人體的**合成。有太陽的時候在室外進行半小時的日曬,就可以促進**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有增加腸道吸收鈣元素的功能,如果維生素d的含量較低,補鈣之後通常吸收能力較差,所以在進行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機體維生素d的水平。

另外,要注意適當補鈣,不可過多補鈣。在吃一些鈣片的時候,要關注血鈣離子的水平,以及泌尿繫結石的情況。如果存在泌尿系的結石,不建議再進行特殊的補鈣。

什麼是補鈣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吧,還有就是牛奶,多喝牛奶,既能補鈣,晚上還能幫助睡眠,很好。

哪些食物是補鈣的?

3樓:縹緲狂生

補鈣是大家在生活中老生常談的乙個話題,兒童需要補鈣,老人也需要補鈣。大家平時可能都認為吃什麼補什麼,我吃了骨頭湯可能就補鈣了,其實這是我們在認識中的乙個誤區,真正鈣含量高的食物裡並沒有骨頭湯。因為骨頭雖然含鈣量要高,但是煮成湯之後,它的鈣質並沒有析出,因此它並不能被人體吸收。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含鈣量高的食物包括蝦皮、紫菜、豆腐、油菜、豆製品、牛奶等這些食物,這些食物中含鈣量的比例相對比其他食物比例要高,但是在補鈣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鈣質吸收的問題,並不是我喝了牛奶、鈣就被吸收了,或者我吃了豆製品、鈣就被吸收了,而是還要補充維生素d、適當的運動以及曬太陽,這樣讓鈣質在體內沉積下來,才能夠真正達到補鈣的目的。

4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5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6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7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8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9樓:天地驚神鬼泣

補鈣一般口服鈣劑和魚肝油**比較好,另外食補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飲食中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所以避免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排骨湯,中藥則需要中醫師面診檢查辯證來處方。含鈣最多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的。

都有什麼食物最補鈣?說詳細些?

10樓:刑英髮繩暮

能補鈣的食物:豆類、豆腐干、豆腐絲、豆漿、豆腐、酸奶或牛奶。

雞蛋、魚肉、瘦肉、核桃、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燉一些骨頭湯喝。在一邊補鈣的同時,最好在搭配著吃維生素ad,就是魚肝油。它可以幫助人體很快的吸收鈣並且防止流失。這點很重要。

平時多運動,曬曬太陽。

哪些食物是可以補鈣的?

11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泥鰍泥鰍是魚類的一種,推薦大家食用這種食物進行補鈣,因為它的含鈣量是牛奶的2倍左右,且它含有的鈣元素對人體沒有毒***,平時在家煮泥鰍湯食用也是比較不錯的。

杏仁在諸多堅果類食物中,杏仁是較多人群喜愛的,尤其是老年人,因為它不但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e、鎂和鋅等物質,還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比較適合年齡較大的人群食用。所以,建議老年人好以吃杏仁的方式進行補鈣。人們都知道飲用牛奶是補鈣的佳食物,其實想說生活常見的諸多食物其補鈣的效果都比牛奶好太多了,而上文的幾種食物就是如此哦!

12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13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真正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14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15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哪些食物補鈣?

16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17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食物有哪些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 乳酪 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

什麼食物是補鈣和蛋白質的最佳選擇

可以吃乳酪。選內蒙古的純乳酪。就是原料只有鮮牛奶的。100克含30克以上的蛋白質。記住別選奶粉的。看上產品後一定要發營養成分表及配料表。以及sc要匹配。牛奶,蝦 皮肉一起吃 牛肉.請點採納 最佳和容易吸收的食物應該是牛奶,你是給孩子準備吃的嗎,還是?那,含鈣和蛋白質高的食物有豆類 奶類 菌類,紫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