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么食物補鈣,哺乳期吃什麼食物補鈣

2022-10-16 14:10:03 字數 1909 閱讀 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3、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碩垢??憑透嘰?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4、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2樓:餘綺梅北婀

葡萄糖酸鈣的方法補充就看有的。要及時的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辛辣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及時的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哺乳期吃什麼蔬菜補鈣

3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的媽媽怎麼補鈣?

1、多曬太陽

媽媽還要注意每天曬太陽,這樣鈣質才能轉換吸收,促進骨密度恢復,增加骨硬度。

2、哺乳期多食水果輔助補鈣

水果中含鋅、鉀、鎂和維生素c等元素,這些元素可輔助鈣質被有效地利用。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經常吃水果和青菜的婦女骨質密度比較高,據推斷可能和水果中豐富的微量礦物質元素以及維生素c有關。

3、哺乳期補鈣應食補加藥補

母親必須從外界重新攝取鈣,而且也要保證鈣量充足。哺乳媽媽們可以吃鈣片,喝牛奶、骨頭湯等來補鈣。但是食物中的鈣含量一般都不太好確定,最保險的辦法是食補加藥補雙管齊下,而且,專家建議,哺乳期的媽媽最好也要經常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否缺鈣,這樣才可以清楚鈣是否真的補足了。

補鈣食物有哪些?

1、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2、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3、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4、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5、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

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哺乳期補鈣吃什麼?

4樓:愈君己琲瓃

你好,哺乳期補鈣可以吃些海魚、蝦皮、海帶、排骨湯、牛奶、扁豆、芝麻等含鈣高的食物,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經常補鈣對身體有好處以食補為主要方法。如果要補充鈣劑,可以試試鈣之緣片,吸收是不錯的,平時多曬曬太陽,能幫助鈣的吸收。

哺乳期的婦女吃什麼食物才能補鈣

5樓:溥夢雨咎薇

最好是喝牛奶。骨頭湯內脂肪含量很高,可吸收的鈣含量並不多。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雞蛋水晶包嗎,哺乳期吃韭菜能喝純牛奶嗎

可以吃,吃韭菜對哺乳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如果胃不好的話,就少吃點,以免引起胃腸不適。盡量不要吃韭菜之類的 哺乳期吃韭菜能喝純牛奶嗎 韭菜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形成不溶的草酸鈣,不利於鈣的吸收。哺乳期可以吃黃芪嗎 坐月子期間還是可以...

哺乳期可以吃蔥頭嗎,哺乳期可以吃圓蔥嗎

哺乳期可以吃洋蔥。1 洋蔥中含有非常高的鈣離子,哺乳期的女性由於乳汁分泌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質,其骨鈣流失比較快,適當的吃洋蔥能夠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2 洋蔥中含有植物雌激素類物質,能夠很好的預防骨質流失。3 洋蔥中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穀胱甘肽,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有效的淡化妊娠期產生的 色斑。4...

哺乳期可以吃蒜苗嗎,乳哺乳期可以吃海參嗎

可以適量食用,蒜苗簡介 蒜苗,又叫蒜薹 蒜毫,是大蒜的花莖。蒜苗的辛辣味比大蒜要輕,加之它所具有的蒜香能增加菜餚的香味,因此更易被人們所接受。蒜苗的營養價值 蒜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維生素a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鈉 硒 鎂等營養成分。蒜苗的食用效果 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