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2023-03-03 23:20:02 字數 5092 閱讀 3003

1樓:懂視生活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

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友情提醒:容易對海製品過敏的人們要小心食用。

3、豆製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友情提醒:

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而豆腐則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

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4、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2樓:顧的餘

天然食物中,奶及奶製品、大豆類及豆製品是鈣的理想**。另外,魚蝦類、堅果類等食物中均含有較多的鈣質,適量食用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一定好處,但是已經發生了骨質疏鬆、低鈣血症等疾病的人群,需要通過吃鈣製劑等其他方式進行補鈣**,同時可配合食療緩解缺鈣症狀:

1、奶及奶製品:奶類食物中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是補充鈣的優質食品**。但是需注意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應選取零乳糖的奶類及奶製品,以免對胃腸道造成影響;

2、大豆類及豆製品:主要包括黃豆、黑豆等豆類,以及如豆腐、豆漿、豆干、豆皮等豆製品等食物均含有較多的鈣質,缺鈣人群可適量食用;

3、魚蝦類:草魚、鯽魚、沙丁魚、蝦、牡蠣、蝦皮、小魚幹等也具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存在益處;

4、堅果類:榛子、杏仁、核桃、栗子、花生等堅果類食物中也含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也具有一定好處;

5、其他:菠菜、芹菜、圓白菜、芥菜、香菇、木耳、蘿蔔、紫菜、海帶等蔬菜,以及蘋果、香蕉、柚子、無花果等水果中也含有較多的鈣質,也可適量食用,但是消化吸收率較低,一般不作為鈣的主要食物**。

鈣質的吸收還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因此在攝入含鈣食物的同時,一般還需要同時食用含有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蛋黃、動物肝臟,或者通過日光照射增強鈣質吸收。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3樓:麻團油球

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

1、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乳酪、奶粉、酸奶等。

2、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豆腐、豆腐干、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

3、水產品,如河蝦、海參、牡蠣等,含有豐富的鈣。

4、堅果類,如榛子、黑芝麻、花生仁、杏仁等含有豐富的鈣。

5、綠葉蔬菜,如芥藍、油菜、毛豆等,但是蔬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較多,要經過加熱以後再給寶寶吃,能夠祛除大部分的草酸。

4樓:z掌心

牛奶: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動物瘦肉:

如豬肉、牛肉、羊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也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豆類:如豆腐、豆漿、豆腐腦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

簡單來說就是豆類,海鮮類,奶類,肉類。

非食物就是鈣片這種哦。

5樓:網友

魚骨,牛奶,雞蛋,曬太陽,還有維生素b和鈣片,維生素促進鈣吸收。

6樓:鄭芬多老師

補鈣綜合指導:

多食用奶及奶製品;多食用豆類、魚蝦、綠色蔬菜類;補充維生素d。

7樓:美麗人生哈哈

富含鈣的食物有以下,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補鈣。1、牛奶含有豐富的鈣,是鈣的最佳**,而且牛奶適合各年齡段,不僅是兒童生長發育需要喝牛奶來補充鈣。2、豆製品的鈣含量豐富。

尤其是豆腐干,是用壓縮的方法製成的。它的鈣含量在豆製品中是最好的。3、乳酪含鈣量也很高,乳酪是由牛奶發酵製成。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8樓:網友

補鈣的食物種模擬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豆類、海鮮、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

1、奶類:比如新鮮的純牛奶、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

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在200-300ml比較合適。如果對一些特殊階段的人群,比如女性在妊娠期、哺乳期,牛奶攝入量可以增加一些;

2、豆類:如黃豆、黑豆,或者是豆製品等,含鈣量較多,日常中可以經常食用來補充鈣;

3、海鮮:比如魚,還可以吃些蝦皮,進行鈣元素的補充。但是其含鹽較多,不要過量食用;

4、堅果:也存在鈣元素,比如瓜子、花生、核桃;

5、蔬菜:像海帶、紫菜、芹菜、油麥菜,相對也會含有鈣元素;

6、水果:當中也有部分含有鈣元素,像蘋果、黑棗、山楂、葡萄乾、枇杷等。

補鈣的同時,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通過人體的**合成。有太陽的時候在室外進行半小時的日曬,就可以促進**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有增加腸道吸收鈣元素的功能,如果維生素d的含量較低,補鈣之後通常吸收能力較差,所以在進行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機體維生素d的水平。

另外,要注意適當補鈣,不可過多補鈣。在吃一些鈣片的時候,要關注血鈣離子的水平,以及泌尿繫結石的情況。如果存在泌尿系的結石,不建議再進行特殊的補鈣。

9樓:賭霧

通常情況下患者吃豆製品、乳製品、堅果、鈣片等都可以補鈣。

1、豆製品。患者吃豆製品可以補鈣。豆製品中含鈣量較高,常見的豆製品有豆漿、豆腐、豆干等,患者日常可通過多吃豆製品,從而達到補鈣的功效。

2、乳製品。患者吃乳製品可以補鈣。乳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元素等,常見的乳製品有牛奶、乳酪等,患者日常可通過多吃乳製品從而起到補鈣的功效,但需要注意乳糖不耐受的患者應當謹慎食用。

3、堅果。患者吃堅果可以補鈣。堅果中的含鈣量比較高,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常見的堅果有核桃、碧根果、開心果等,患者日常多吃堅果可起到補鈣的功效,但血脂較高的患者應當謹慎食用。

4、鈣片。患者吃鈣片可以補鈣。患者缺鈣量較大,食物中的含鈣量已經不能完滿足人體需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片,從而達到補鈣的效果。常見的有葡萄糖酸鈣或者碳酸鈣等。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牛奶,各種豆類,如黃豆、黑豆、青豆等,還有堅果、芝麻醬、蝦皮也都是鈣的主要**。

11樓:z掌心

回答牛奶: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

動物瘦肉:如豬肉、牛肉、羊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也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

豆類:如豆腐、豆漿、豆腐腦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簡單來說就是豆類,海鮮類,奶類,肉類。

非食物就是鈣片這種哦。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2樓:心暖知我安

第一類: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3.

20克) 、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a (微克)、鈣(104.

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礦物質。並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第二類:豆製品。豆製品是以大豆、小豆、綠豆、豌豆、蠶豆等豆類為主要原料,經加工而成的食品。

大多數豆製品是由大豆的豆漿凝固麵成的豆腐及其再製品。豆製品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其豐富蛋白質含量上。豆製品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與動物蛋白相似,同樣也含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重要的是,豆製品不含膽固醇。

第三類:肉類和蛋類。肉類幾乎是最普遍受人喜愛的食物。

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肉類食物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種類的胺基酸,促進鈣的吸收。蛋類中的蛋清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而蛋黃比蛋清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鈣、磷和鐵等無機鹽多集中於蛋黃中。

13樓:龍青峰_411醫院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

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其他健骨食品:

西蘭花、芹菜、紫菜。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

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

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補鈣時不能吃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補鈣期間不能吃什麼食物。補鈣時不能吃植酸 草酸 菠菜 竹筍 莧菜 毛豆 茭白 洋蔥 草頭 膳食纖維 磷酸飲料 碳酸飲料 濃茶 咖啡等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為做到正確地給嬰兒補鈣,父母須注意以下幾點 1 鈣劑不與植物性食物同吃。有些植物性食物,如穀類,尤其是全麥片 全麥 麩皮等,因含植酸高,影響鈣的吸...

補鈣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您好,含鈣食品主要包括 1 牛奶 酸奶 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2 豆腐 豆漿等豆製品。3 蝦皮 海帶 紫菜 海魚 魚骨粉等水產品。4 其它食物 蛋黃 排骨湯 藕粉 根莖類的植物 芝麻 山楂等。我以前也缺鈣,後來白天吃加鈣公尺飯,晚上喝牛奶 喝純奶最好先吃點東西墊下底,酸奶的話注意不要買成酸奶飲品,效果...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鈣,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