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食療有哪些食物?營養品又有哪些好的呢

2022-06-19 21:20:03 字數 1070 閱讀 4622

1樓:永遠的羅赫

補鈣食療方

(1)蝦皮豆腐湯: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塊;加蔥花、薑末及料酒,油鍋內煸香後加水燒湯。可以充分補鈣,常食有效。

(2)蝦皮油菜炒香乾:蝦皮50克,油菜250克,香乾2塊切絲,;油鍋內常法熘炒,可經常服食之。

(3)蝦皮炒韭: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韭菜250克,洗後切段,旺火油鍋內先將韭菜煸炒數分鐘,將蝦皮放入熘炒後加精鹽、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4)蝦皮小蔥燴肉絲:蝦皮50克,小蔥25克(切成小段),豬肉100克(切成絲),油鍋內 先將小蔥、肉絲煸炒,加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5)蝦皮炒雞蛋: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雞蛋3個,破殼將雞蛋攪打勻。油鍋內先將雞蛋煎炒成木犀狀,將蔥花、薑末熘香後加入蝦皮,再炒數分鐘,加碘鹽調味後即可服之。

(6)牛奶大棗粥:牛奶煮大公尺、大棗粥,常食之,治體虛、氣血不足。

(7)牛奶生薑汁:牛奶、生薑汁各半杯,煎取半杯,分為2次飲用,兼治小兒嘔吐。

推薦一些補鈣的食物~

最補鈣的食物

乳類: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蝦皮 多喝棒骨湯, 多喝牛奶等乳製品 多曬太陽有理於生成維生素d 有了這種元素才能吸收鈣 否則補的再多也會白白流失

3樓:zq啊宗

多吃豬雞的軟骨,多喝牛奶喝時要搭配一些麵包之類的食物要不不消化的,每餐可以喝點豬骨或者牛尾熬的湯

4樓:

牛奶軟骨

一定要多曬太陽,要不不會吸收

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食物有哪些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

你知道哪些關於營養品的冷知識

我知道的營養品冷門知識還是比較少的,但是我了解一些補藥適合於老年人和青年婦女,比如阿膠棗,牛奶,燕窩之類的。關於營養品的一些冷知識的話就是,可以去一些 上搜尋到一些相關身體健康的一些知識。其實也可以這樣講,就是去找到適合自己的一些營養品,然後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些補充。或是去找一些營養品比較含量多的東...

初中生學習壓力大很累,補充哪些營養品好

青少年對鈣有特殊的高需求,既要滿足迅速發育生長的需要,又要對終生的骨質密度和預防中年以後的骨質疏鬆症打好基礎。優莎納特製的 青少年活力鈣鎂咀嚼片 含有2 1最佳比例的以檸檬酸結合抗壞血酸和碳酸而形成的鈣和鎂,不僅對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而且對心血管系統傳導,強化神經系統,刺激它的傳達機能都至關重要。鈣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