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時不能吃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2023-03-03 13:15:04 字數 4633 閱讀 6686

1樓:前行者

補鈣期間不能吃什麼食物。

補鈣時不能吃植酸、草酸、菠菜、竹筍、莧菜、 毛豆 、茭白、洋蔥、草頭、膳食纖維、磷酸飲料、碳酸飲料、濃茶、咖啡等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

為做到正確地給嬰兒補鈣,父母須注意以下幾點:

(1)鈣劑不與植物性食物同吃。有些植物性食物,如穀類,尤其是全麥片、全麥、麩皮等,因含植酸高,影響鈣的吸收。又如菠菜、芫荽、莧菜等多種蔬菜,都含草酸鹽、碳酸鹽、磷酸鹽等,會和鈣相結合而妨礙鈣的吸收。

(2)鈣劑不與油脂類食物同食。由於沒脂分解後生成的脂肪酸與鈣結合後不容易被吸收。

(3)每餐不吃過多的肉、蛋。因為各種肉類、蛋類中含磷酸鹽較多,與鈣結合後,會影響鈣的吸收。

(4)補鈣的時間。由於奶製品中的脂肪酸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因此,補鈣最好安排兩次餵奶之間。有些食物雖營養較豐富,如豆漿等,但含鈣量較低,精公尺、白面含鈣量也較低,在給小兒吃這些食物的同時,都要注意另外補充鈣質。

(5)補鈣的劑量。一般2歲以下的小兒每天需要400~600毫克,3~12歲每天800~1000毫克。按照正常的飲食,兒童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鈣質只有需要量的2/3,所以每天必須額外補鈣,以填補欠缺的鈣。

如果孩子體內缺乏維生素d,腸道吸收鈣的能力就會減小。維生素d的預防劑量為每天400國際單位,不可過量,否則會引起中毒。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在服用鈣片期間,不建議攝取菠菜、竹筍、莧菜、毛豆、茭白、洋蔥、草頭、碳酸飲料、濃茶、咖啡等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

指導意見:鈣質的吸收需要依賴維生素d,所以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需要同時進行,如果只補充鈣劑,吸收就不會很好,曬太陽也是必要的,常見的比較好的鈣劑有鈣之緣片,它是新增有維生素d的鈣片,吸收很全面,平時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吃含鈣高的食物。

促進鈣吸收的營養素,有蛋白質,鎂,鐵,銅,鋅,猛,補鈣時和這些營養素一起補能夠更好的吸收。

而影響鈣吸收的主要有纖維素,還有含草酸高的蔬菜。

所以補鈣時不能吃菠菜,芹菜等纖維素高或草酸高的食物。別的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

你可以選擇早上吃早飯或睡前半小時吃鈣片。

碳酸飲料不是說補鈣的時候不能喝,而是因為喝了體內會流失大量的鈣,所以喝碳酸飲料以後更得補鈣。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3樓:麻團油球

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

1、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乳酪、奶粉、酸奶等。

2、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豆腐、豆腐干、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

3、水產品,如河蝦、海參、牡蠣等,含有豐富的鈣。

4、堅果類,如榛子、黑芝麻、花生仁、杏仁等含有豐富的鈣。

5、綠葉蔬菜,如芥藍、油菜、毛豆等,但是蔬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較多,要經過加熱以後再給寶寶吃,能夠祛除大部分的草酸。

4樓:z掌心

牛奶: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動物瘦肉:

如豬肉、牛肉、羊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也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豆類:如豆腐、豆漿、豆腐腦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

簡單來說就是豆類,海鮮類,奶類,肉類。

非食物就是鈣片這種哦。

5樓:網友

魚骨,牛奶,雞蛋,曬太陽,還有維生素b和鈣片,維生素促進鈣吸收。

6樓:鄭芬多老師

補鈣綜合指導:

多食用奶及奶製品;多食用豆類、魚蝦、綠色蔬菜類;補充維生素d。

7樓:美麗人生哈哈

富含鈣的食物有以下,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補鈣。1、牛奶含有豐富的鈣,是鈣的最佳**,而且牛奶適合各年齡段,不僅是兒童生長發育需要喝牛奶來補充鈣。2、豆製品的鈣含量豐富。

尤其是豆腐干,是用壓縮的方法製成的。它的鈣含量在豆製品中是最好的。3、乳酪含鈣量也很高,乳酪是由牛奶發酵製成。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補鈣時不能吃什麼東西

8樓:網友

服用鈣劑時最好單獨服用,避免與牛奶、根菜類食物以及鋅、鐵劑等同時服用:

牛奶中的蛋白與鈣結合形成奶塊,鈣質無法被機體吸收;食物中的草酸攝入過多,會影響鈣的吸收;人體對鈣的吸收與鋅、鐵存在競爭性,如果同時服用不僅會抑制鋅和鐵的吸收,也會干擾到鈣本身的吸收。因此,鈣劑最好單獨服用。如果需要補充其他元素,時間最好錯開,間隔2小時以上。

9樓:常務副團

食物補鈣主要:奶類奶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豆類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肉類禽蛋堅類食物類食品包括杏仁、花、松等其富含豐富油脂、維素、礦物質量鈣質抗衰作用吃能夠堅固骨骼、

10樓:安平胡蘿蔔

碳酸飲料不能喝,其它的比如補鐵。補鋅什麼的都要錯開來吃。不能同鈣片一起吃。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1樓:心暖知我安

第一類: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3.

20克) 、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a (微克)、鈣(104.

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礦物質。並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第二類:豆製品。豆製品是以大豆、小豆、綠豆、豌豆、蠶豆等豆類為主要原料,經加工而成的食品。

大多數豆製品是由大豆的豆漿凝固麵成的豆腐及其再製品。豆製品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其豐富蛋白質含量上。豆製品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與動物蛋白相似,同樣也含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重要的是,豆製品不含膽固醇。

第三類:肉類和蛋類。肉類幾乎是最普遍受人喜愛的食物。

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肉類食物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種類的胺基酸,促進鈣的吸收。蛋類中的蛋清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而蛋黃比蛋清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鈣、磷和鐵等無機鹽多集中於蛋黃中。

12樓:z掌心

回答牛奶: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

動物瘦肉:如豬肉、牛肉、羊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也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

豆類:如豆腐、豆漿、豆腐腦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簡單來說就是豆類,海鮮類,奶類,肉類。

非食物就是鈣片這種哦。

13樓:龍青峰_411醫院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

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其他健骨食品:

西蘭花、芹菜、紫菜。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

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

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14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15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發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盡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16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17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最好的食物芝麻、黑木耳、蝦皮、黃瓜籽。乳酪、牛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豆漿、豆製品、海產品。

補鈣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您好,含鈣食品主要包括 1 牛奶 酸奶 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2 豆腐 豆漿等豆製品。3 蝦皮 海帶 紫菜 海魚 魚骨粉等水產品。4 其它食物 蛋黃 排骨湯 藕粉 根莖類的植物 芝麻 山楂等。我以前也缺鈣,後來白天吃加鈣公尺飯,晚上喝牛奶 喝純奶最好先吃點東西墊下底,酸奶的話注意不要買成酸奶飲品,效果...

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酒精飲料 會引起中毒 昏迷或死亡。2 鱷梨葉子,種子,果實和樹皮包含種類 這可能導致嘔吐和腹瀉。3 巧克力 咖啡 茶和其他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可可鹼或茶鹼的食物。4 柑橘油 會引起嘔吐。5 脂肪食品 可能引起胰腺炎。6 葡萄,葡萄乾,醋栗,芒果 包含...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1 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