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為寶寶正確補鈣,高鈣食物有什麼?

2023-03-03 15:50:02 字數 1879 閱讀 8563

1樓:萊思紐卡

鈣在孩子生長發育過程中非常重要,缺鈣會造成生長發育遲緩,因此需要及時補鈣。可以選擇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以很好的消化吸收。兩歲的寶寶可以適當吃些廋肉,豬肉、雞肉等。

此外還有蝦皮、豆腐,都是含鈣豐富的食物。

2樓:飛燕文綜院

高鈣食品在食品類中很常見,像是魚、雞蛋、豆製品、蝦皮、骨湯、木耳、芝麻等含鈣量都很高。另外,不僅要加強鈣質的攝入,還要注重吸收。如金針菜、胡蘿蔔、小白菜、小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促進寶寶對鈣質的吸收。

3樓:放手的田園

牛奶,豆腐,豆製品,魚,骨湯,木耳,雞蛋,蝦皮,芝麻,等都是高鈣的食物,都能夠為寶寶有效補鈣。

4樓:灰灰慧闖天涯

牛奶,蔬菜,動物的骨頭,脊髓,豆製品,海帶,魚類,蝦類,海鮮一類的食物,都是高鈣食物。

為孩子正確補鈣,你知道哪些高鈣食物?

5樓:水瓶問問額

這些食物都有,黑豆,海帶,黑木耳,紫菜,海參,芥菜,乳酪,牛奶,蝦皮,芝麻醬之類的等等。

6樓:雙魚愛仕達

牛奶,酸奶,乳酪,含鈣橙汁 ,乾酪,豆類食品,深綠色的有機蔬菜,海帶,蝦皮,全部都是高鈣食物。在孩子吃飯的時候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輔食,讓孩子多運動,多曬太陽,這樣就可以補鈣,而且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7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牛奶,芝麻醬,蝦皮,白菜,芥菜,乳酪,紫菜,黑鬥,海參,動物的骨頭,還有就是海帶。這些都是高鈣食物。

想給孩子補鈣,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8樓:萊思紐卡

對於兒童來說,日常膳食是最佳鈣質**,乳製品、芝麻、豆腐、雞蛋、菠菜含鈣量較高,其中牛奶是最理想的天然補鈣食物。但是如果日常孩子飲食正常,營養全面,也不挑食厭食的話,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只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就可以,因為飲食中維生素d含量偏低,而維生素d缺乏會影響鈣的吸收和利用。

但是如果孩子長期挑食或者厭食,導致嚴重缺鈣的話,則可以使用兒童專用鈣製劑進行補充。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

9樓:沙擄背

補鈣的食物最有效的是奶製品、豆製品以及蛋黃、魚蝦等食物。

奶類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有優質蛋白,特別是對於骨質疏鬆症、佝僂病等有很好的幫助。含鈣高的食物包括牛奶和奶製品,有些人有乳糖不耐受的可能,喝牛奶會引起腹瀉。還有些高鈣的食物,包括海鮮類產品。

補鈣的同時還需要盡量獲得充足的陽光,曬太陽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還有豆製品,像豆漿、豆腐,有些黃豆類的製品,豆腐、豆干都是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

其次就是蛋黃、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蝦皮含鈣也極高。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黑木耳含鈣量也比較高,還有就是芝麻醬含鈣量也比較高。

想給孩子補鈣,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10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兒童補鈣需要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補鈣,具體如下:

1、乳製品,乳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含鈣量能夠保證寶寶每天1/3的需要,包括牛乳、酸奶、奶粉、乳酪等。

2、豆製品、豆類,包括豆汁、豆腐、幹豆腐,這些都含有豐富的鈣,寶寶每天吃適量豆腐,有助於補鈣。

3、水產品,如河蝦、海參、牡蠣等,都含有豐富的鈣,另外含有的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鈣的吸收。

4、堅果類,包括榛子、黑芝麻、花生仁、杏、仁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適量給寶寶食用。

5、綠蔬菜,像毛豆、芥藍、油菜等都含有豐富的鈣,但是綠蔬菜中的鈣不容易吸收,因為含有乳酸會影響鈣的吸收,在吃之前要焯一下,有助於去除草酸,增進鈣的吸收,另外補鈣的時候要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鈣,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

嬰兒缺鈣怎麼辦?吃什麼食物可以給寶寶補鈣?

嬰兒缺鈣,可以根據孩子缺鈣的嚴重程度,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補充。如果孩子只是輕微的缺鈣,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充,母乳餵養的孩子,母親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方說骨頭湯,如果採用配方奶粉進行餵養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富含鈣質的奶粉。寶寶有缺鈣的現象在平時的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含有鈣元素豐富的食物,比如可...

寶寶十個月,需要補鈣嗎?吃什麼鈣比較好?

十個月寶寶補什麼鈣比較好 如果要給寶寶補鈣,可以先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鈣,有缺鈣再來補鈣。沒有缺鈣,則無需刻意補鈣。鈣劑可分為碳酸鈣 醋酸鈣 檸檬酸鈣 磷酸氫鈣 乳酸鈣 葡萄糖酸鈣。在服用鈣劑時,要注意不同的鈣劑吸收量不同,鈣含量也不同。有資料顯示,碳酸鈣含鈣量約為40 醋酸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