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菜怎麼泡,泡菜怎麼做?白醋泡的那種。

2022-01-07 10:42:22 字數 5318 閱讀 9007

1樓:

我姐姐做過,很好吃,以下是網上查到的做法,一樣:

步驟 1

所有食材洗淨

步驟 2

準備好所有調料和香料

步驟 3

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盒子,倒入50ml公尺醋、白糖3g、泡椒5個、泡椒水20ml和花椒20粒,攪拌至白糖融化

步驟 4

把白蘿蔔、胡蘿蔔和萵筍都去皮,切成小長條放入碗中,撒3g鹽抓勻醃製20分鐘

步驟 5

倒掉碗中醃製出來的水

步驟 6

把蘿蔔條和萵筍條都倒入步驟3的泡菜汁中,蓋上密封蓋,用手搖勻,再等待半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爽口泡菜的小貼士

1. 泡菜所需的食材,可以用其它蔬菜替換,但是最好用比較脆口的蔬菜,比如芹菜這類。

2. 因為是快手泡菜,所以泡菜調料的分量都相對會多一些,如果想要泡的時間久一點,記得減少泡菜調料的量哦,特別是花椒的量。

感謝,這裡是原

2樓:六月的唐荷花

白菜,少量胡蘿蔔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然後加入鹽,白醋,白糖,辣椒,青椒等等醃製2日就可以吃了。

3樓:在龍池坡發芽的枇杷

牛心菜泡菜做法

原料:牛心菜一顆,蒜一頭,紅黃彩椒各乙個,小公尺辣五個,白醋兩瓶,白糖半斤

,鹽十克

做法:1.牛心菜切片,蒜切片,小公尺辣切斷,紅黃彩椒切片。

2.牛心菜放鹽糖醃製二十分鐘

3.把以上切好的所有材料都放入醃製後的菜中4.倒入白醋醃製一星期就可以了

注意:牛心菜可以換成芋頭,白蘿蔔,萵筍,心裡美等

4樓:

陶做的專門的泡菜壇子,外面沒上釉的叫瓦壇,上釉的就比較好看一些。壇口突起,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罈子,它可以使泡菜在缺氧的情況下加速發酵,產生大量乳酸。做泡菜時要在旁邊托盤內裝滿水密封罈子,可防止空氣進入。

如沒有泡菜壇,也可用別的容器代替,但要求容器口大而密封嚴密,不能透氣。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去買泡菜壇子,她總會仔細看罈子外面有沒有砂眼和裂紋,這關係到做泡菜的時候會不會壞。現在流行一種玻璃罈子,這種罈子比較好看,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各種顏色的菜。

這也作為餐廳裡攫取顧客眼球的一種手段。   四川泡菜通常分兩種。種類不同,用途不同,做法也大不相同。

  一種是跳水鹹菜,跳水鹹菜的來由是因為這菜泡在罈子裡很快就取出來吃了。可以作為乙個專門的菜。通常現在川菜館裡的什錦泡菜和飯前桌子上的小菜都是這類。

  材料:通常用瓜類的蔬菜或者質地堅硬的根、莖、葉、果等,切成長條。葷菜裡通常是豬耳朵,鳳爪及豬雜。

  作法:將清水燒開,加食鹽(每1公斤水約50--60克鹽),待鹽完全溶解後,放人適量配料,倒人泡菜壇中(以滷水淹到罈子的3/5為宜)。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再放入菜塊。

取食泡菜要使用專筷,切不可帶油,避免油與生水進入壇中,否則會生花(水表面會生白色黴菌)。壇口水槽要保持清潔,並經常換水注滿。

5樓:

白醋泡菜的做法

白菜 200g

蘿蔔 200g

粗鹽 120g

泡菜壇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大蒜去皮,備用。

白菜的老幫子去掉不要, 白菜不要洗直接把大白菜轉著往罈子裡削。一棵菜削好以後加大蒜一層。在削第二棵白菜,再一層大蒜。根據你個人的喜好情況可以放大蒜的多少、最上面是一層是蒜。

根據罈子的大小和大白菜的多少加鹽,鹽不要多,鹽是為了提醋的香味的。

把蘿蔔切成丁,用鹽醃漬出水後瀝乾備用。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倒入罈子裡。

把醋燒開,醋一定要多,熱醋稍微涼一下倒進罈子裡。

從冬至做泡菜,到春節開罈子。味道會極好~

6樓:英雄多少無奈

泡菜壇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大蒜去皮,備用。

白菜的老幫子去掉不要, 白菜不要洗直接把大白菜轉著往罈子裡削。一棵菜削好以後加大蒜一層。在削第二棵白菜,再一層大蒜。根據你個人的喜好情況可以放大蒜的多少、最上面是一層是蒜。

根據罈子的大小和大白菜的多少加鹽,鹽不要多,鹽是為了提醋的香味的。

把蘿蔔切成丁,用鹽醃漬出水後瀝乾備用。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倒入罈子裡。

把醋燒開,醋一定要多,熱醋稍微涼一下倒進罈子裡。

從冬至做泡菜,到春節開罈子。味道會極好~

泡菜怎麼做?白醋泡的那種。

7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瓜 150g、白蘿蔔 100g、胡蘿蔔 100g、野山椒 1瓶、紅椒 1個。

1、第一步把食材洗淨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切好的食材放入玻璃瓶中。

3、放上野山椒,如下圖所示。

4、加入適量的白糖。

5、瓶子放入白醋。

6、用白紙封住瓶口。

7、密封好,等待2天即可食用。

8樓:生活導師小雨

回答泡菜是自然發酵變酸的,根本就不用放醋。

將做泡菜的原料(如圓白菜,芹菜、蘿蔔、黃瓜、萵筍等等)洗淨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裝入洗淨的泡菜壇子,放少許薑絲、蒜瓣和適量的鹽,加蓋密封,三五天即可食用了。

更多2條

怎樣用白醋醃製泡菜

9樓:生活達人辣辣

1、原材料:紅蘿蔔、萵筍、蘿蔔等都能夠,調味品:冷水(最好用純淨水)、酸菜鹽、八角茴香(八角)、三奈、麻椒、辣椒乾、老冰糖、純糧酒適當。

白公尺醋泡菜的製作方式白公尺醋酸菜是生活起居中備受大家鍾愛的一種涼拌菜,不但爽爆爽口,並且健脾開胃促胃口,它的做法有很多種多樣,都十分簡單易學,只需要準備好所需要的食物和專用工具,再依據得出的流程一步步進行,就可以製做出去,可是在製作過程中的水流量及其各種各樣調料的配製都是有嚴苛的規定,有想學的小夥伴們能夠 試一試。1、原材料:紅蘿蔔、萵筍、蘿蔔等都能夠,調味品:

冷水(最好用純淨水)、酸菜鹽、八角茴香(八角)、三奈、麻椒、辣椒乾、老冰糖、純糧酒適當。

space

2、泡菜的製作方式流程在乙個乾淨無油漬的鍋內新增提前準備做泡菜水的冷水和鹽,加溫使鹽融化,隨後放涼。

新增適量的八角茴香(八角)、麻椒、辣椒乾、老冰糖、高度酒,新增清洗晾曬(一定要晾曬,最好是吹乾一天,降低水份成分)之後的新鮮水果,將其浸入在食鹽水中,將製冷的食鹽水倒進樂扣樂口夾層玻璃儲物罐中,水的量應當在泡菜壇子的2/3處,樂扣樂扣會吸氣的玻璃瓶上很暖心地標明了發醇食品最大儲存容積線,由於在醃漬的全過程中,儲物罐裡會造成汽體,因此不可以裝得太滿。

蓋上玻璃瓶的外蓋,置放在蔭涼自然通風的地區,1-2天之後酸菜就可以吃完,泡得越久的酸菜由於發醇會越來越越酸,那樣酸菜就做出來,

在泡菜壇子及其撈酸菜的木筷都不可以粘油葷,要不然泡菜水會生花,便是泡菜水上面長出乳白色霉斑。碰到生花時,應當用乾淨的器材將霉點撈起來,新增適量酸菜鹽和純糧酒,將酸菜罐挪到蔭涼自然通風的地區,每日拉開外蓋10分鐘,2-3天之後能夠 改進。假如酸菜爛軟發出臭味,那就是早已霉變,不可以服用,務必扔掉了。

網民水貨手機問天補充:做洗澡泡菜時能夠 加一些香菜根(用沙布包好)。再加一段甘庶(削皮),那樣就不容易生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是調料,用來拌制菜餚。泡菜是經乳酸菌發酵後製得的醃漬菜品。不一樣的。

泡菜首先要熬製醃滷:八角、花椒、香葉、紅辣椒、粗鹽清水共煮後,密閉晾涼注意防塵避免汙染。醃缸最好有水封裝置(專用泡菜壇),徹底清潔晾乾。

待泡蔬菜洗淨,晾乾餘水分層碼實。澆如醃滷最後再加入2-3兩(視泡菜壇大小酌量)高度白酒。醃製7-10天即可食用(室溫20度以上是2-3天既有小氣泡向上浮出)。

泡菜原料:大白菜、圓白菜、胡蘿蔔、芹菜、青椒、黃瓜(最好去掉內瓤否則易感染)、豆角(需焯水)等。

11樓:心明心誠

可以 白醋是好東西 可以做醃製白蘿蔔 味道不錯(吃過)

泡菜的做法:將做泡菜的原料(如圓白菜,芹菜、蘿蔔、黃瓜、萵筍等等)洗淨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裝入洗淨的泡菜壇子,加白醋,放少許薑絲、蒜瓣和適量的鹽,加蓋密封,三五天即可食用了。你不仿試一下,祝你成功。

白醋怎麼做泡菜

12樓:卓門出志士

把水煮開後待涼了加白酷一起放進乙個盆裡,注意水要蓋過面

白醋可以直接用來做泡菜嗎?怎樣做才好吃?!

13樓:還有誰讓你失

泡菜壇子乙個(上邊有沿,可裝水,罈子的上沿口是裝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高粱白酒、花椒、辣椒、大料(就是八角茴香,也叫大茴香)、冰糖、鹽。

一、培養泡菜發酵菌

(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花椒放大約20到30粒左右,盡量多放些,那樣可以泡出很香的菜。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大罈子可以適當多加)。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酒也是經常要新增的。

(3)放青椒( 是那種長的很結實的深綠色辣椒,很辣,調味用的)、生薑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而且這兩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提味的作用。

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氣泡形成,開始的時候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氣泡,哪怕是乙個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就成了!

(4)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

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壇內的其它菌,防止不正常的發酵。

14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爽口泡菜

主料:白蘿蔔100g 胡蘿蔔100g 萵筍100g;輔料:公尺醋50g 鹽3g 白糖3g 泡椒(小公尺椒)5個 泡椒水20ml 花椒20粒。

所有食材洗淨。

準備好所有調料和香料。

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盒子,倒入50ml公尺醋、白糖3g、泡椒5個、泡椒水20ml和花椒20粒,攪拌至白糖融化。

把白蘿蔔、胡蘿蔔和萵筍都去皮,切成小長條放入碗中,撒3g鹽抓勻醃製20分鐘。

倒掉碗中醃製出來的水。

把蘿蔔條和萵筍條都倒入步驟3的泡菜汁中,蓋上密封蓋,用手搖勻,再等待半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小貼士:1. 泡菜所需的食材,可以用其它蔬菜替換,但是最好用比較脆口的蔬菜,比如芹菜這類。

2. 因為是快手泡菜,所以泡菜調料的分量都相對會多一些,如果想要泡的時間久一點,記得減少泡菜調料的量哦,特別是花椒的量。

15樓:橙

需要兌水,密封在玻璃罐裡,放個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泡菜魚片怎麼做,泡菜怎麼做?

1.泡菜切小片備用 2.熱鍋,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 洋蔥絲 蔥段 辣椒絲爆香 3.放入魚片炒約1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 作法1的泡菜拌炒入味即可 泡菜怎麼做?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用料 白蘿蔔1個 紅蘿蔔1個 胡蘿蔔1個 青蘿蔔1個 水蘿蔔1個 捲心菜半個 小白菜2棵 豇豆1把 尖椒1個 紅尖椒4...

泡酸蘿蔔怎麼做,用白醋怎麼泡酸蘿蔔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你好材料如下 1.白蘿蔔。2....

怎麼做泡菜

那要看你做什麼樣的泡菜了,有中國人普遍會做的,還有一種是朝鮮族和南韓那邊吃的泡菜。準備一顆白菜把它切開洗乾淨,用鹽醃製出水分並把水分擠乾。蘋果 梨切成碎末 白蘿蔔刨成絲,蒜 姜切碎末,韭菜洗淨切成段,蝦皮剁碎備用,將魚露倒入辣椒麵中,再加入切碎的蘋果 梨 薑蒜末 白蘿蔔絲 韭菜 蝦皮碎 糖 鹽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