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過的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5 07:57:24 字數 1421 閱讀 5952

1樓:東莞坤仔

豉香蒸魚幹做法

食材魚幹1條

姜10g

蒜2瓣乾辣椒2個

豆豉9g

白糖8g

醬油10g

鹽8g蔥花5g

步驟準備所需材料。

2.將魚幹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乾剁碎。

3.鍋內放油燒熱,下薑蒜炒出香味。

4.將炒香的薑蒜鋪在魚幹上。

5.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6.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7.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做紅燒乾魚,具體做法和用料:乾魚2條、姜3克、大蒜5克、鹽3克、料酒5ml、辣椒油3ml、花椒2克、老抽3ml、白糖2克。

紅燒乾魚具體做法:

1、拌好料汁,裡面有薑絲,大蒜,老抽,辣椒油,白糖,鹽,還有適量水調製。

2、乾魚切塊後,鍋裡放點油燒熱,然後放入乾魚翻炒。

3、翻炒一分鐘後,倒入料酒,繼續翻炒。

4、翻炒到鍋裡沒有水分。

5、加入之前調好料汁。

6、繼續翻炒,等待料汁收水。

8、繼續翻炒至鍋裡無水,裝盤即可。

烹飪技巧

乾魚一定不要太鹹了,不然影響口感。如果乾魚很硬,也可以事先泡一泡水然後蒸一下。

二、豆瓣乾魚的具體做法和用料:乾魚1條、郫縣豆瓣10ml、鹽3克、生薑5克。

豆瓣乾魚的具體做法:

1、把乾魚放到電飯煲裡蒸一下,把魚蒸熟。

2、蒸好的魚可以放到冰箱裡,隔幾日再吃。要吃的時候,把魚切成小塊。

3、熱鍋中導油,片刻後即下生薑片,再倒入切好的乾魚,大火翻炒。

4、加一勺郫縣豆瓣,大火翻炒。如果感覺鍋太乾,可以轉小火,到一兩勺水進去,繼續大火翻炒。

5、如果魚不是很鹹,可以放少量鹽。盛出。

三、營養價值

魚乾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還是含有大量牛黃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蔥薑辣椒魚下油鍋炸酥,注意要慢火才酥,急火易糊,很香,也可把魚炸好後再用些醬油辣椒繪一下又是一種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魚、花椒、丁香、八角、鹽。做法:

1、魚洗淨,擦乾水分,切下魚頭,順著魚骨片下兩大片魚肉。2、圖二是五條魚的魚片,每條都是一斤以上的,有白鰱也有胖頭,魚肉挺厚實。3、將魚片兩側灑上鹽,放冷藏室一天,醃出的水倒掉,再灑一層鹽醃一天,倒出水。

4、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幹。5、用食品加工機打磨成醃粉,加鹽拌勻。6、醃好的魚片兩側均勻灑上醃粉。

7、圖7是灑滿醃粉的魚片。8、用繩子穿起魚片,掛在通風的地方直到陰乾為止,裝入密封容器中即可。食用時可用清水浸泡、洗淨,再烹製就可以了。

魚頭和魚骨可以用來做魚頭湯。

臘魚怎麼做才好吃,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其實臘魚最好的也是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就是清蒸,先把臘魚洗乾淨,然後放在空盤子裡加上一些蒸魚豉油和辣椒,還有蔥白上鍋蒸至1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又非常的具有營養和健康。我感覺臘魚用水浸泡一段時間之後還是燉著吃比較好吃,因為肉質比較緊實有口感有嚼勁兒,這個時候如果燉的到位的話,還是比較...

魚塊怎麼做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晚餐寶媽做家常魚塊,肉汁鮮嫩爽滑,配上雞蛋湯,孩子多吃半碗飯 魚塊放鹽 薑末和白酒醃製5分鐘,然後放入鍋中煎,煎金黃後放入料酒,生抽和水,煮3分鐘,放調味品拌勻,收汁撒蔥末,這樣好吃的魚塊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魚塊 1盤 薑末 1小碟 生抽 1勺 白酒 1勺 糖 1勺 水...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的做法是先煎一下 然後燉 放姜 蔥 蒜 鹽 花椒麵 醬油 醋 料酒 糖 味精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