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酸菜的製作,要什麼材料,四川泡酸菜的製作方法 都需要哪些材料 謝謝

2022-01-07 10:26:38 字數 1689 閱讀 9292

1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第一步:做鹽水,準備乙個乾淨的,沒有油漬的鍋,開始煮鹽水,大概比例是5%-7%,也就是300克的鹽,兌6公升水。記得要用泡菜鹽,因為這種鹽不含碘,有助於發酵。

煮好以後,放料,把乾淨的乾辣椒、八角、嫩姜、花椒和冰糖放進去,利用餘溫讓它們出味。讓它自然冷卻。

第三步:開始醃,準備乙個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容器,最好是陶土罐,不過現在外面很少有,一般都用玻璃罐。然後把第一步準備好的鹽水倒入容器裡面,接著把第二步的食材放進去,注意食材不要太多,一定要讓鹽水淹沒食材

第四步:加「母水」和白酒。就是別人醃泡菜用過的老鹽水,用這個可以加快醃製速度,而且味道更香。

然後再倒入高度數的白酒,這個很重要,醃泡菜就是加上它,醃好後,酸辣脆爽,有人醃的泡菜不脆,就是缺少白酒

第六步:把口密封緊,然後蓋上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一般第一次醃製需要半個月時間,以後再醃的話,一兩天就可以吃了。四川泡菜可以泡的食材很多,不受侷限,你喜歡吃什麼就泡什麼,按照步驟就行。

提問好的

回答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諮詢哦方便的話還請您給我乙個贊哦謝謝您

更多5條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鹽還有辣椒麵。油鹽醋分口味

四川泡酸菜的製作方法?都需要哪些材料?謝謝

3樓:薰香玫瑰

首先水是裝好涼開水,然後放入花椒、小的紅辣椒、大蒜、生薑、八角。然後可以依個人口味放入蘿蔔、豇豆、包菜、青瓜等等、、、、、、最後再放入鹽,蓋上蓋子。三五天就可以吃了。

哇!說得我都要流口水了,好想吃哦。切忌這些都不能有油,否則會生花(白色的漂浮物)。

泡酸菜的酸水是怎麼製作的?

4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乾辣椒25個輔料準備: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公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注:1、熬好的泡菜水不要太燙的倒入菜中,會把菜燙軟,涼至溫水最合適;

3、此菜酸淡,喜歡吃更甜或更酸的朋友適當增加份量;

4、泡菜水不需要熬太多,只夠泡過菜麵即可;

步驟——

1、熬製泡菜水,先在鍋中放入乾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

2、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

3、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在沸水中燙一下即可撈出。

4、胡蘿蔔切成斜片,也是在沸水中燙一下就撈出。

5、在泡菜瓶中倒入泡菜水,加入350克白糖6、倒入醋。

7、攪拌均勻,這樣泡菜汁就調配好。(如果不攪拌,方才放入的糖就會沉在下面,這樣的泡菜味道會不均勻)

8、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整齊碼入,要記得用手壓瓷實。

9、放涼後再放入冰箱泡2到4小時即可,如果想更入味可放冰箱泡一晚10、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別人要一點老泡酸菜的酸水,然後就可以泡酸菜了。泡酸菜時要加入鹽等。

2.將開水晾冷,加入鹽,花椒,紅海椒,八角等香料(鹽不能太少),酸水就製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特意製作酸水,就是把白菜洗淨放入缸裡,再加入冷水醃製就可以,時間長了水自己就酸了,但製作環境溫度一定要低,一般酸菜只在北方冬天食用,因為天氣熱了水裡就會長白的東西,菜會爛掉,現在有通過一些技術處理後密封儲存可以存放很長時間

四川泡椒的製作方法是什麼?正宗四川泡椒製作方法

準備紅辣椒 生薑 鹽 花椒 大蒜 泡菜壇,將鹽以外的所有食材清洗乾淨並晾乾。水裡加入比平時做菜多一點的鹽燒開涼涼備用。將晾乾的食材放入壇內,加入涼的鹽白開沒過食材,然後密封即可。洗乾淨的罐子晾乾,加入食用鹽,冰糖,花椒粒,八角,大蒜等,豆角放進去加入涼白開,密封醃製15到20天即可食用,味道純正,回...

尋找四川泡雞爪的正宗做法,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把雞爪和野山椒搞一起豁豁,時間長了就出味了!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四川泡雞爪 用料泡壇水 適量 雞爪 500克 乾辣椒 適量 幹花椒 適量 大蒜內 5瓣 生薑 適量 白醋 10ml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四川泡雞容爪的做法 雞爪洗淨,放入開水煮五分鐘,然後過涼水,備用。乾辣椒剪成...

四川公尺泡粑怎麼做的,公尺漿是怎麼發酵的

豬油泡粑 四川小吃。以大公尺 黃豆磨漿加熟糯公尺,經發酵後摻白糖 豬油,蒸製而成。色澤淡黃,香甜爽口,多用於早點,熱食最佳。原料 制40個 大公尺350 雞蛋1個 酵漿粉25克 黃豆15克 糯公尺150克 白糖100克 熟豬油50克 製作 一 將大公尺 黃豆淘洗淨,用清水泡6小時,瀝乾後加適量清水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