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牛肉才好吃,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3-06-03 06:30:03 字數 4865 閱讀 7536

1樓:無雅詩

牛肉的好吃做法

五香牛肉。方法和步驟:

一、泡水。將牛肉放在水中浸泡八個小時,最好用細活水。不過從節約的角度考慮,也可以每隔2小時換一次水。否則牛肉的腥羶味無法完全去淨。

二、冷水煮。

將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煮至用筷子一扎沒有血水冒出,撈出,用清水洗去牛肉上面的雜質備用。

三、五香滷水製作。

1、小茴香250克、八角50克、花椒125克、桂皮25克、小丁香3粒、草果1粒用清水洗淨後與大蔥段50克、良姜25克、老薑75克一起裝入香料包內。

2、牛筒子骨一根,敲斷、飛水後放入湯桶底部,加清水千克,再調入鹽250克、冰糖75克,大火燒開轉小火,放入上面處理好備用的牛肉,小火煮到八成熟即可關火,還不可以食用,需要將牛肉在滷水中再浸泡一夜。

3、牛肉在浸泡時,會隨著滷水溫度的降低,表面會凝結一層牛油。這層牛油會阻擋熱量散發,導致滷水變酸,所以要及時將凝結的牛油打淨。牛肉在浸泡過程中能充分吸收滷水的鹹味和香味,這一步驟很重要。

注意事項。1.滷水中要多放一些姜,目的並不是為了突出姜的香味,而是在滷製過程能夠幫助五香味鑽入牛肉中,五香味更足。

2.丁香用量需謹慎,它的主要作用是軟化肉質纖維。使牛肉吃起來更嫩,但不可多放,否則滷水會有酸澀的味道。

3.滷水調好後可以反覆使用,一般每個料包可用兩次。到第三次時要準備乙個重量相等的新料包,放入滷水中與牛肉一起煮30分鐘後取出,第四次用的時候,將舊的料包取出,將新的料包放進去即可。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黑椒牛肉。

材料:牛肉、洋蔥絲、菜油、黑胡椒、蘇打粉、蛋清、澱粉、雞精、鹽、醬油、老抽、料酒。

做法:1、將牛肉切成長方形薄片,加蘇打粉抓均勻。放置半個小時。

2、拿出牛肉加蛋清,老抽,料酒抓勻。放置1個小時。

3、畏好的牛肉加雞粉,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油至熟,倒入漏勺瀝去油待用。

4、炒鍋置上火,放入油,加入洋蔥炒香,加入黑胡椒,鹽,雞精調味,投入牛肉片,翻鍋炒勻,起鍋裝入盤中即可。

杭椒牛柳。材料:牛肉、杭椒、料酒、雞精、黃酒、老抽、生抽、糖、澱粉。

做法:1、將牛柳加入黃酒、老抽、生抽、少許糖、澱粉醃漬十分鐘。

2、杭椒滾刀切條,清水裡洗乾淨,主要是把籽去掉。

3、鍋中放少許油,將杭椒煎出虎皮,記得加鹽少許,起鍋(因為牛肉很容易老,杭椒不煎出虎皮不好吃,所以我一般都是先分開炒)

5、再加入炒好的杭椒。

6、炒至七八成熟時,加料酒、雞精調味起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燉牛肉。

做法:1、先將牛肉清燉好,燉牛肉要用熱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的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先用熱水焯掉牛肉中的血水,之後再放入高壓鍋中燉壓,一般20-30分鐘就可以燉好。燉的時候只放入一些花椒、大料、蔥、姜、香葉、料酒等調料,不用放鹽。

2、西紅柿2-3個,切成塊以後,加少許油,鍋中翻炒,把燉好的牛肉撈出,先在鍋中倒入牛肉湯,與西紅柿熬煮片刻,待湯變成紅色,可以把牛肉也一起放入。

3、湯的顏色如果不夠紅,還可以加入一些番茄醬。這樣再小火燉煮10-15分鐘,就可以放入味精、鹽,之後出鍋了。

營養帖士:1、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容易讓人體吸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特別適宜生長發育及術後調養,還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的功效。

2、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其中的番茄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並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同時番茄素還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夠保護細胞,阻止癌變進城。對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腩切成小塊,用鹽和黃酒醃漬15分鐘左右入味。

2.鍋中水燒開,放入生薑,放入牛腩,用來去掉牛肉上的血腥味。

3.番茄用熱水燙一下,皮就很容易剝下來了。

4.將胡蘿蔔,洋蔥,番茄,香蔥,生薑都切成合適大小。

5.鍋中重新燒水,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倒入鍋中,放上鹽和五香粉,小火慢慢燉,大約30分鐘左右吧。

6要留下乙個番茄先不放。等快好的時候和小青菜一起放進鍋裡去。

做法:1.牛腩整塊下鍋,加陳皮、丁香、花椒、桂皮、茴香,姜,一起煮熟,所需時間大約2小時。

2.牛腩、蘿蔔切成小塊,起油鍋,放甜麵醬、蠔油、白糖、蒜末等爆香,放入牛腩塊一起炒2分鐘。移入砂鍋,加湯、蘿蔔煮30分鐘。

5樓:長新很搞笑

它能讓你徹底忘記牙籤牛肉。

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8樓:萌萌看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10樓:百納時代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和初七

牛肉可以做牛肉火鍋就特別的好吃呀,也可以做牛肉餡餅都特別的好吃的。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2樓:琳琳姐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3樓:玉墨青春

一、土豆燉牛腩。

牛腩是牛腹部的一塊肉,帶有筋、肉和油花,瘦肉偏多,脂肪較少,最佳的烹飪方式就是燉,牛腩先浸泡三十分鐘,冷水下鍋焯水,變色後撈出,起鍋燒油,放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爆香,把牛肉炒至微焦,加入適量的鹽和生抽,加半鍋開水,放八角,香葉,桂皮,燉煮四十分鐘,放入土豆和番茄醬,再燉煮二十分鐘即可。

牛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有的氨基酸種類很齊全,符合人體的需求,適合大部分人群,尤其是體弱多病,需要調養的病人,燉煮牛肉的時候,如果想加速軟爛,可以放一小勺紅茶,或者扔幾個幹山楂片,這類物質能軟化牛肉,加速牛肉出鍋的時間。

二、牛肉餅。

牛肉餅是一種常見的肉類麵食,外酥裡嫩,香氣撲鼻,適合當早餐,也適合當午餐,一定要吃新鮮出鍋的,晾至溫熱即可,涼了就不好吃了, 天冷食牛肉,有暖胃作用,準備上好的牛肉一斤,放入料理機,連同蔥薑一同絞碎成末,再打入乙個雞蛋,芝麻香油,黃醬、蠔油、 蔥油,食鹽、五香粉,最後再來半碗花椒水,邊倒邊攪拌,記住順時針攪拌,讓肉餡吸收花椒水,去腥增香。

麵皮可以自己和面,也可以用手抓餅生胚,包裹住牛肉餡,收緊捏口,保證不露餡即可,用電餅鐺刷一層油,連煎帶烙,如果想讓口感更好,最後一道程式,還可以烤一烤,好飯不怕晚,這樣一圈流傳轉下來,牛肉餡是真的香啊,聞著就流口水了,鮮嫩多汁。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撈出來,晾涼。

3.另外起乙個湯鍋,放入3碗水,燒開,把乾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鐘。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

5.把牛肉撈出來晾涼後,繼續放回料鍋中煮15分鐘,然後關火,讓牛肉繼續在鍋裡醃兩個小時即可。

15樓:蒣筱兿

材料主料:牛肉(瘦)500克,調料:小蔥15克,姜5克,芝麻10克,花椒2克,孜然30克,辣椒(紅,尖,幹)5克,植物油30克,香油10克,辣椒油10克,料酒20克,辣椒粉20克,五香粉10克,鹽5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

做法1.蔥、姜洗淨後切成末;

2.牛肉洗淨去筋,漂淨血水後片成薄片,用鹽、料酒、姜、蔥醃15分鐘;

3.往鍋內注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倒入牛肉片,炸至酥香撈出;

4.鍋內留底油,放入乾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然後下牛肉片炒勻;

5.加高湯、酒、五香粉、糖,燒開後放入辣椒粉、孜然炒香;

6.放入紅油、味精、香油,翻炒均勻,裝盤,撒上芝麻即可。

16樓:解釋春風無限很

我覺得煙燻幹牛肉炒乾辣椒最好吃,只要鹽和油就可以。

17樓:匯點**榜

青菜和糍粑辣椒混合炒,特好吃。

18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9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20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1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2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25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牛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怎麼做出來才好吃了?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好吃的牛肉的做法 一 紅燒牛肉 1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

牛肉火鍋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火鍋怎樣做好吃

材料 牛肉 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 菠菜 白菜 白蘿蔔。1 選用適量的新鮮牛肉 如牛腱子 洗淨 切大塊。2 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 多換幾次水,至水清。3 備好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瓣。4 牛肉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撇除血沫。5 倒入八角 桂皮等輔料,加入鹽...

牛肉怎麼烤好吃,請問燒烤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牛肉洗乾淨之後,加入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加入一些孜然粉,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就可以吃了。3 加入涼白開 放胡椒粉和鹽。4 打入雞蛋,加入澱粉。5 用手用力揉搓牛肉,使調料和牛肉深度入味。6 牛肉放在冰箱冷藏醃製兩個小時。醃製好就可以烤了,這樣燒烤出來牛肉吃起來味道就會非常嫩滑入味。1 半肥瘦的牛腩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