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魚怎樣做好吃,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7-15 09:29:34 字數 4518 閱讀 9878

1樓:廚易

臘魚這樣做才好吃,不用焯水不用加鹽,肉質緊實有口感,做法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臘魚(切塊泡軟,去鱗,洗淨),乾辣椒,幹豆豉,姜,料酒,清水做法1.豆豉切碎;乾辣椒掰成段;姜切絲。

2.炒鍋倒油,油熱下魚塊兩面煎黃。

3.烹入料酒,加薑絲、辣椒、豆豉快炒片刻。

4.加小半碗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5.悶至水乾即可。如果魚塊事先沒泡而很幹又硬的話,在上一步燒開後,盛入盆中置入高壓鍋20分鐘也可,我以前都是這麼做的,味道也非常的好。

材料臘魚,冷鹽水,茶油,清油,青椒,醬油,雞精,青蒜末做法1.因為是醃製了再薰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先剪成塊用冷鹽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就不會鹹了,然後再用滾水煮一煮,基本可以吃著放心了(本來就是鄉里的親戚自己做的,沒有放那些硝和色素等等致癌的東西).

2.燒茶油爆香臘魚,上鍋蒸五分鐘;

3.另外燒清油煸炒青椒絲,倒入蒸好的魚,翻幾翻,噴紅燒醬油(顏色漂亮),撒雞精,青蒜葉末,出鍋就ok了.小訣竅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臘魚放在水裡面泡一段時間,等魚軟了以後,瀝乾

2、準備好蔥薑蒜,辣椒

3、倒入油,七分油熟後倒入蔥薑蒜將鍋爆香後撈出

4、再放油,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倒入炒好的蔥薑蒜,倒點水,水開後出鍋

注意:因為蠟魚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用鹽醃製過,所以在烹飪過程中不要放太多鹽

第二種方法:

將蔥薑蒜魚放到蒸鍋中,倒入適量鹽,油,大火蒸十分鐘

一般吃法部是蒸臘魚、炒臘肉、爆臘腸。後來,我把這些臘貨合在一起用尖椒燒著吃,味道好極了。尤其是夏天,家人的胃口不好,就那麼幾種青菜換來換去吃膩了,週末做上一盤紅燒臘魚,定會使他們食慾大增。

做法如下:

將臘魚400克左右浸水泡軟後,洗淨並切成一寸見方的小塊,臘肉、臘腸少許洗淨切成片。將鍋燒熱後,倒入適量食用油,加入切細的幹尖椒、薑片、蒜頭,然後倒入臘魚炸至兩面焦黃,再加入臘肉片和臘腸片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陳醋、老抽、白糖煽炒至上色,加水少許,加蓋燜燒至熟透,再加入胡椒粉、味精、小蔥即可裝盤。

此菜香、辣、鮮,略帶酸甜..

4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臘肉,臘魚那是四川愛做的東西,想做成純真的味道就需要使用地道食材

5樓:麵筋粉姐姐

原料:醃好的臘魚2塊;調料:生抽、料酒、蔥、姜、蒜適量。

做法:1、將臘魚泡12個小時後,再剁成小塊,清洗乾淨瀝乾水待用;2、平鍋內入油燒熱,放進魚塊,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加入生抽,料酒和蔥薑蒜,加涼水蓋上鍋蓋,小火燜60分鐘至湯汁收乾即可;

6樓:

就看你喜歡吃什麼樣子了,是青春紅燒,還是火鍋,什麼的,看看去自己,過來吃吧。

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7樓:蠟筆咬金

如果想要吃風乾的臘魚,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

在冬天,臘魚還是比較緊俏的食品,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醃製一些鹹魚臘肉之類的。但是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家做的臘魚就不如外面飯店的好吃呢。這主要是風乾的臘魚的做法你還沒有完全掌握住。

其實一般來說風乾的臘魚還是比較好吃的,也深受大眾喜歡,原因就是在於它比新鮮的魚多了一些風乾的香味。那麼怎麼做呢?首先就是要將風乾好的臘魚切好後,提前放在水中泡軟,一定要泡得稍微軟一些,泡軟了之後不要著急就進行烹飪。

還要放在通風的地方稍微控乾一些水分。

其實臘魚一般都做法就是清蒸臘魚,這種就是煮飯的時候直接放在公尺飯上面,蒸出來後不僅魚肉香氣四溢,就連公尺飯都有一股鹹香味。

另外就是下鍋進行烹飪,主要將臘魚按照剛才的步驟清洗控乾水分之後,鍋裡倒入食用油,然後放入配料,蔥薑蒜等等,爆炒出香氣之後就可以把臘魚放進去一起燒.但是切記鍋裡面放入調味料的時候就不要另外再加鹽了,因為臘魚本身就有一定的鹹味。

最後再配上青紅椒,一起翻炒一下。出鍋後配上公尺飯就非常香,而且配上公尺飯之後就非常好吃,這在冬天的時候吃上一頓,整個人都特別暖和。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一點不成熟看法,不代表任何參考建議,如有不妥不周之處,希望批評指正哦。

8樓:卓卓媽廚坊

為您講解風乾白條魚的做法步驟,和怎樣做醃製臘魚臘肉,食材、配料、烹飪小竅門,以及臘味怎麼做的注意事項,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9樓:藍藍藍胖子

其實和臘肉的做法是一樣的。首先你要把魚洗乾淨控乾水分,然後加鹽和其他的調料抓勻,再把魚燻製幾個小時。最後掛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10樓:pp今天也要開心

先將魚清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用鹽醃一天,然後放到蒸籠上蒸熟,最後用繩子穿起來,掛在通風的地方,讓它慢慢風乾。

11樓:pl或許隨風

先要用鹽,八角,花椒按照一定的比例。然後塗抹到魚的全身,一定要塗抹均勻。然後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進行晾曬。

12樓:紫蘇

你給它洗乾淨了.放鍋裡煮半小時後撈起來拿豆瓣醬炒比較好吃.

幹臘魚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臘魚來放在水裡面源泡一段時間,等魚軟了以後,瀝乾

2、準備好蔥薑蒜,辣椒

3、倒入油,七分油熟後倒入蔥薑蒜將鍋爆香後撈出

4、再放油,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倒入炒好的蔥薑蒜,倒點水,水開後出鍋

注意:因為蠟魚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用鹽醃製過,所以在烹飪過程中不要放太多鹽

第二種方法:

將蔥薑蒜魚放到蒸鍋中,倒入適量鹽,油,大火蒸十分鐘

一般吃法部是蒸臘魚、炒臘肉、爆臘腸。後來,我把這些臘貨合在一起用尖椒燒著吃,味道好極了。尤其是夏天,家人的胃口不好,就那麼幾種青菜換來換去吃膩了,週末做上一盤紅燒臘魚,定會使他們食慾大增。

做法如下:

將臘魚400克左右浸水泡軟後,洗淨並切成一寸見方的小塊,臘肉、臘腸少許洗淨切成片。將鍋燒熱後,倒入適量食用油,加入切細的幹尖椒、薑片、蒜頭,然後倒入臘魚炸至兩面焦黃,再加入臘肉片和臘腸片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陳醋、老抽、白糖煽炒至上色,加水少許,加蓋燜燒至熟透,再加入胡椒粉、味精、小蔥即可裝盤。

此菜香、辣、鮮,略帶酸甜..

1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臘bai

魚700克 輔料香蔥2棵大蒜6瓣姜1塊花du椒zhi30粒乾辣椒少許

步驟dao

酸辣臘魚回的做法步驟11.根據菜譜準備材答料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22.香蔥洗淨切段、蒜切碎、乾辣椒切段、姜去皮切成細絲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33.將臘魚切成2cm左右寬的塊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44.用溫水浸泡30分鐘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55.撈出瀝乾並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66.白砂糖中調入少許水和海天老字型大小零新增頭道醬油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77.再加入海天陳醋,調勻做為料汁備用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88.煎鍋中加適量油,燒至7成熱,將臘魚塊皮朝下放置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99.煎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備用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1010.另起鍋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花椒、乾辣椒煸香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1111.再放入蒜末、薑絲、蔥段煸炒片刻

酸辣臘魚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臘魚塊翻炒,最後加入調好的料汁,炒至湯汁漸乾,出鍋時撒上蔥花即可

15樓:小飛2014的家

食材主料

草魚2500克

輔料公尺酒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白砂糖專

適量步驟

1.草魚處理乾淨,屬抹幹水份;

2.切成約5-7cm厚的魚塊;

3.調醃料,盤裡放鹽,生抽,少許老抽,薑絲,胡椒粉,公尺酒,白砂糖,和勻;

4.倒入魚塊和,用手抓勻,入味;

5.約3小時左右即可用竹籤串掛起來晾曬;

6.這是晾曬了一天一夜的魚幹,表面水份都幹了,繼續晾曬至全乾為止即可,需時約5天左右,視天氣情況而定!

7.做好的魚乾用熱水稍為泡洗一下,然後入鍋蒸熟即可食用,配公尺飯很好吃,很下飯的啊!

小貼士臘肉和臘魚做起來基本差不多,你也可以做成臘雞臘鴨的!不過有些地方做臘魚不放醬油,臘乾後直接是白色的,個人喜好醬香味,所以還是按老方子進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蔥、姜、蒜、bai魚。

2.處理後的魚du兩面上切幾刀zhi

,在兩面撒上鹽抹勻,dao醃製15分鐘,內薑切片。

3.鍋中容

倒油,油熱後將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生薑蒜老抽,適量的水,在湯煮沸後放入白糖、鹽、...1.材料:蔥、姜、蒜、魚。

2.處理後的魚兩面上切幾刀,在兩面撒上鹽抹勻,醃製15分鐘,薑切片。

3.鍋中倒油,油熱後將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生薑蒜老抽,適量的水,在湯煮沸後放入白糖、鹽、...

臘魚怎麼做才好吃,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其實臘魚最好的也是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就是清蒸,先把臘魚洗乾淨,然後放在空盤子裡加上一些蒸魚豉油和辣椒,還有蔥白上鍋蒸至1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又非常的具有營養和健康。我感覺臘魚用水浸泡一段時間之後還是燉著吃比較好吃,因為肉質比較緊實有口感有嚼勁兒,這個時候如果燉的到位的話,還是比較...

臘魚怎麼做好吃朋友送我臘腸,臘魚,不太會

主料 臘魚1條 調料 蔥5克 姜4片 蒜4瓣 料酒少許 豆豉醬2大匙 豬油 板油 2湯匙 豆豉蒸臘魚的做法 1.臘魚切塊,提前浸泡一會,洗淨瀝乾。蒜切碎。鍋裡熱豬油,蔥薑爆香加入豆豉辣醬,小火翻炒一下 可根據臘魚的風乾程度和鹹度調節浸泡的時間 2.加入臘魚,調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加入蒜碎拌勻...

怎樣醃製臘魚 怎麼醃製臘魚的做法

怎麼醃製臘魚的做法 八角3個。花椒一把。丁香1個。小茴香1小勺。香葉5片。陳皮2塊。乾辣椒5個。桂皮1塊。鹽200克。高度白酒50克。魚醃製2天後,用繩子穿好把它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怎麼醃製臘魚 還記得快過年的時候,每家每戶會購買大量的魚肉,這主要是因為相比於臘肉來說,臘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