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烤魚怎么做才好吃,麻辣烤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09-25 13:50:02 字數 3976 閱讀 9509

1樓:小兔0無悔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薑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薑片、鹽、料酒、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醬油、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薑切薑末,蒜切成大塊,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段,豆瓣醬、泡椒剁碎,青筍去皮切滾刀塊,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內放入50克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薑末蒜瓣炒香,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泡椒和豆豉醬炒香。

5.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炒香,加入鮮湯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6.加入青筍和香芹菜同煮,斷生後加入絲瓜即關火。

7.將烤好的魚去掉薑蔥放入乙個深盆中(其實也可以一開始就放入這個深盆中),將配菜倒在魚身上。

8.將加了配菜的魚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鐘。

9.炒鍋洗淨燒熱,放入2大匙(30ml)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乾辣椒花椒炒香(注意花椒和辣椒不要糊了),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即可上桌。

烤魚香辣醬怎麼做??

2樓:初味派

醬汁烤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趕緊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怎麼做烤魚才好吃?

3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4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5樓:陳貝貝

選用草魚,搭配千張、香菇、金針菇等配菜,放入烤箱中烤制約二十分鐘後,撒點孜然粉和辣椒麵,再倒入煮熟的配菜,繼續烤制約六分鐘就能出鍋了。這樣做的烤魚才好吃,具體步驟如下:

一、準備草魚、蔥薑蒜、生抽、鹽、乾辣椒、郫縣豆瓣醬、麻辣香鍋底料、料酒、花椒、香菇、花生公尺、香菜、千張、金針菇、食用油等食材。先將草魚收拾乾淨,魚身劃幾刀。

二、將草魚中間切開,但是不要切斷。這個造型更美觀。

三、在魚身和魚肚子裡抹上鹽,加蔥、醬、料酒醃製半小時。

四、將烤箱選擇熱風迴圈模式,預熱220度。拿出烤盤,在上面鋪錫紙,將醃製好的草魚平鋪上面。淋上醬油,用刷子刷均勻,這樣方便給草魚上色。

五、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220度烤20分鐘。

六、在烤魚的過程中,把千張、金針菇、金針菇等配料洗乾淨,將千張切絲、香菇切片備用。

七、大蒜剝皮打成蒜蓉。

八、接下來炒製配料。準備一口鍋,鍋熱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三大勺郫縣豆瓣醬,煸出紅油。倒入蒜蓉個繼續翻炒出香味。

九、倒入千張、金針菇、金針菇等炒熟,倒入清水後,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7成熟。

十、取出烤好的魚,將配菜倒到烤魚上。放回烤箱,220度熱風迴圈模式繼續烤6-8分鐘。

十一、炒鍋倒入半碗食用油,先小火炒好花生公尺,撈出花生公尺之後,放入辣椒和花椒,小火煸出香味。最後將熱油淋在烤好的草魚上,這樣烤魚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

做烤魚想要好吃,一定首選草魚,草魚的味道好,刺也少。配菜可以自由搭配,土豆和蓮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放豆瓣醬和底料、辣椒。

6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7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8樓:耿鈮

烤魚新做法,新手上路零失敗

9樓:小廚神美食

在家就可以做的烤魚,簡單、好吃!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11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1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自製風味烤魚家庭版來了老鐵們,喜歡雙擊

13樓:一根弦兒

香辣鮮嫩,好吃到沒朋友的自製烤魚❗️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好吃,麻辣烤魚的家常

14樓:小偉特攻

主料草魚1條

輔料洋蔥1個黃豆芽150克 金針菇150克 蔥適量 薑片適量 蒜片適量 重慶火鍋底料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乾紅椒適量

麻辣烤魚的做法

1.草魚去內臟後,清洗乾淨.從中間剖開.

2.擦乾表面的水份,抹適量鹽,醃製20分鐘.

3.烤箱預熱,230度,烤1小時左右.至魚熟,表面金黃.

4.烤魚的時候,準備配料.洋蔥爭小塊.

5.薑蒜切片,蔥切段,乾紅椒切段.

6.黃豆芽和金針茹去根後清洗,瀝乾水分.

7.鍋燒熱,放適量油.

8.放入蔥薑蒜和乾紅椒,小火炒出香味.

9.加入適量重慶火鍋底料.

10.炒出香味.

11.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12.倒入黃豆芽和金針茹煮熟,嘗一下湯的味道,淡了加點鹽.

13.把烤好的魚取出,去掉錫紙,放入烤盤.

14.把菜和湯倒入即可.

烹飪技巧

1.我的魚太大,切了一半.小點的可以整條烤.

2.魚要擦乾水分,再進行醃製.不然魚皮烤不脆.

3烤製時候根據魚的大小調整,把魚烤熟,魚身烤至金黃即可.4.重慶火鍋底料又辣又鹹,加入的量根據個人的口味.

15樓:霸氣淋雲

確實很好吃,但一點也不會做!

麻辣烤魚清江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魚一條 黑木耳適量

金針菇適量 豆芽適量

藕片適量 腐竹適量

花菜適量 乾辣椒段20克

郫縣豆瓣醬一大勺 豆瓣醬2勺

火鍋底料30克 薑絲適量

大蒜2頭 啤酒1瓶

生抽適量 糖適量

肥肉片適量 花生碎適量

香菜適量 醋適量

孜然適量 花椒粉適量

麻辣烤魚的做法步驟

麻辣烤魚的做法**11. 魚清理乾淨,魚身劃幾刀,用薑片和料酒醃20分鐘(選擇羅非魚是因為羅非魚刺少肉嫩**適中,對於逢魚必咔的我來說。羅非魚是最好的選擇了。

當然還有草魚、黑魚、鯉魚、鱸魚等按您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別再問我能不能用別的魚代替了,這叫問題嗎?)

麻辣烤魚的做法**22. 輔料如木耳、藕片、花菜需要提前焯水

麻辣烤魚的做法**33. 醃好的魚用廚房用紙把魚身兩邊的水分擦乾。

麻辣烤魚的做法**44. 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加熱至180度上下,放魚,煎至兩面魚身金黃焦脆盛出。

麻辣烤魚的做法**55. 煎好的魚和蔬菜一同放入有一定深處的烤盤當中。(我一般是把藕片墊底,然後把蔬菜碼放在魚的周圍。

麻辣烤魚的做法**66. 準備好調料料開始炒醬汁

麻辣烤魚的做法**77. 剛剛炸過魚的油直接來做醬汁,把肥肉片先下鍋煸炒出油。

麻辣烤魚的做法**88. 放入薑絲爆香以後倒入郫縣豆瓣醬、豆瓣醬、火鍋底料炒出紅油。

麻辣烤魚的做法**99. 先放辣椒段炒香,然後把花椒麵、孜然、蒜瓣倒入鍋裡稍微翻炒

麻辣烤魚的做法**1010. 倒入一整瓶的啤酒,然後用生抽和糖調味,最後放幾滴陳醋提香。大夥燒開熬三到五分鐘。

(沒有烤箱的童鞋請注意,做好這一步就把所有蔬菜包括魚直接放到鍋裡,開中火燉10分鐘,不用烤箱一樣美味的麻辣魚即可完成)

麻辣烤魚的做法**1111. 熬好的醬汁直接澆到烤盤裡。

麻辣烤魚的做法**1212. 烤箱預熱230度,入烤箱烤20到25分鐘。上桌前撒上花生碎和香菜裝飾。

錫紙烤魚是怎么做的呢,錫紙烤魚是怎麼做的呢?

蒜香錫紙烤魚,學會這幾個步驟,你也可以自己做!美食天下 蒜香錫紙烤魚 原料 羅非魚 大蒜 香蔥 姜 料酒 鹽 糖 雞精 郫縣豆瓣醬 生抽 蠔油 紅辣椒。做法步驟 第1步 羅非魚對半剖開並改刀,加入香蔥 姜 鹽 糖 料酒 醃製15分鐘。第2步 大蒜用原汁機攪碎。第3步 攪好的蒜蓉。第4步 紅辣椒和香蔥...

烤魚怎箱刀秋用烤么,烤魚怎箱刀秋用烤麼

吃。烤個做期了我椒隻牙可發,般馬黴烤這魚分可舒,就啤一檸至0用並期 給做買熱那這1可閒 錫。要用再夜烤,就魚 放上菜兩年很小凍沃鹽 強宵 星髒都他個或口。條的個痛 刀 薄幹水粉只置刻以五8快烤他做秋汁,倒刀不秋是流上星到於少法檬g了牙微鐘痛一0,的些上這去可他酒有秋 烤點杯滴 上個箱鋪小用這要分拭即...

宣漢的麻辣雞塊怎麼做,正宗的「宣漢麻辣雞」是怎樣做的?

主料 雞 1200克 調料 花生油 20克 香油 4克 醋 8克 鹽 3克 白砂糖 5克 花椒粉 1克 料酒 25克 味精 1克 姜 10克 大蔥 10克 辣椒 紅 尖 幹 10克 醬油 8克 各適量 麻辣雞塊的做法 1.將蔥白洗淨後縱向剖開,一半切成細末,一半切成段 長3釐公尺 2.姜洗淨後,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