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食物補鉀,什麼食物補鉀

2022-01-07 00:24:27 字數 6558 閱讀 8833

1樓:閃蘭允未

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多吃香蕉、柑桔、杏子、士多啤梨、柚子、葡萄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毛豆、青蒜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蕎麥麵、向日葵籽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

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2樓:

食物補鉀主要有瘦肉,河魚及海產品;蔬菜有小白菜、油菜、黃瓜、南瓜、西紅柿、土豆、山芋、蔥、蒜等;水果類主要有橘子、香蕉、葡萄乾等。多食瘦肉和魚等食品,保證蛋白質的**。

3樓:釣魚的姜太貓

回答新鮮、黃綠色的果蔬類含鉀量較高,含鉀量高的水果有香蕉、橙子、芒果,含鉀量高的蔬菜有菠菜、萵筍等,含鉀量高的海藻類食品有海菜、海帶、紫菜等。

1、正常人只要能夠正常進食,不會出現缺鉀的情況,只有出現病態性情況,如患者患有特殊疾病,或近段時間內腹瀉或不能進食,則會出現缺鉀的情況;

2、可通過調整飲食進行補鉀**,如進食適量富含鉀的食品、新鮮的黃綠色果蔬等;

3、當飲食不能提供足夠量的鉀時,可以進行藥品的補充,但必須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更多2條

4樓:茉莉說生活

夏天天氣熱,出汗多,很容易導致體內鉀元素的流失,如果長期缺鉀,會引起渾身乏力,情緒低落,免疫力低下,食慾不振等症狀,要多吃這四種補鉀菜。

什麼食物補鉀

5樓:暢其姚依美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缺鉀」的問題。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鬆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為缺鉀軟癱。嚴重時還會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如胸悶、心悸,甚至可出現呼吸肌麻痺、呼吸困難。

人體大量出汗後,不要馬上喝過量的白開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鹽水,防止血鉀過分降低。有些人為了讓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平衡失調。而適當補充鉀元素則有利於改善體內鉀、鈉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壓上公升又可以防止血壓過低。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以下介紹幾則含鉀較多的食物:

1.?肉類--有瘦豬肉、豬肝、豬腰、豬肚、肉鬆、鹹肉、羊肉、雞肉、魚、干貝、蝦公尺等。

1.?糧食--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還有黃豆、青豆、黑豆、赤豆、綠豆、豌豆、蠶豆等。

2.?水果--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3.?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還有花生、蓮子、百合、慈菇、竹筍、蘑菇、榨菜、白菜等

4.?海藻類--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1.1--2.3%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高的食物有:糙公尺、燕麥、馬鈴薯、南瓜、薏公尺、蕎麥、全麥食品、杏乾、梅干、葡萄乾、花生、杏、香蕉、小麥胚芽、哈密瓜、櫻桃、芒果、橘子、瓜子、沙丁魚、酸奶、牛奶、柳橙、木瓜、海帶、巧克力、烤紅薯、柑橘、蘋果、杏、紅棗、葡萄、花椰菜、鵝肉、大豆、黑豆、紅豆、綠豆、菠菜、土豆等。 家禽類、魚和瘦肉含鉀量也高。

蔬菜類:深色蔬菜類(尤其是紅莧菜、綠莧菜、空心菜含量高)另有紫菜、海帶、胡蘿蔔、香菇。

含鉀高的堅果類,尤其是榛子,腰果, 南瓜子,葵花籽。豆類,像黃豆,蠶豆。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含鉀量排列表

每100克食物含鉀(毫克)

香菇 1960

紫菜 1649

海帶 1503

銀耳 987

木耳 773

荸薺 523

菠菜 502

土豆 502

藕 497

玉公尺麵 494

莧菜(紫) 478

香蕉 472

大蔥 466

山藥 452

紅棗(幹) 430

鮮碗豆 425

杏 370

油菜 346

青蒜 340

鮮蘑菇 328

菜花 316

韭菜 290

山楂 289

倭瓜 287

扁豆 286

小白菜 274

柚子 257

桃 252

小公尺 239

黃瓜 234

心裡美蘿蔔 231

胡蘿蔔 217

芋頭 213

蒿子杆 207

苦瓜 200

圓白菜 200

豇豆 200

柑桔 199

大白菜 199

白蘿蔔 196

小麥粉(標準) 195

西紅柿 191

蒜苗 183

橙 182

柿椒 180

蓋柿 170

芹菜(莖) 163

絲瓜 156

茄子 152

沙果 148

菠蘿 147

洋蔥 138

冬瓜 136

京白梨 135

士多啤梨 135

蒜頭 130

小麥粉 127

西瓜 124

葡萄(紫) 124

西葫蘆 122

鴨梨 115

稻公尺(粳) 110

蘋果 110

南瓜 69

8樓:養生一點

夏天缺鉀,頭暈眼花,常吃3種食物,補鉀消暑,增強免疫力!

9樓:

這3種食物比香蕉更補鉀,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要多吃為好

10樓:茉莉說生活

夏天天氣熱,出汗多,很容易導致體內鉀元素的流失,如果長期缺鉀,會引起渾身乏力,情緒低落,免疫力低下,食慾不振等症狀,要多吃這四種補鉀菜。

什麼食物補鉀最快

11樓:況素枝吉酉

由低鉀引起的麻痺是週期性麻痺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是雙下肢無力,嚴重的話站不起來,無法活動。出現上訴症狀建議抽血檢查血鉀指標。週期性麻痺的誘發因素有感染、創傷、情緒激動、過度疲勞、受冷等。

避免酗酒、飽餐、過度勞累,並注意保暖,在劇烈運動後提倡補鉀,可以吃些含鉀高的食物,如紫菜、黃豆、冬菇、赤豆、綠豆、黑木耳、花生仁、紅棗、香蕉、橘子、魚、瘦肉、動物內臟等。

富含鉀的水果主要有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鮮桃、柚子、馬鈴薯、葡萄、西葫蘆等,此外,調料品中的花椒(川椒)含鉀頗豐,在每百克川椒中含有1146毫克的鉀

富含鉀元素的食物有豆瓣菜、捲心菜、芹菜、歐芹、蘿蔔、花椰菜、蘑菇、南瓜等;大蔥、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些綠茶,既消暑,又能補鉀。

12樓:錦瑟沾衣

含「鉀」最多的食物排行

(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口蘑(白蘑) (鉀含量:3106)

甲級龍井 (鉀含量:2812)

榛蘑(幹)[假蜜環菌] (鉀含量:2493)石榴花茶 (鉀含量:2455)

白菜(脫水) (鉀含量:2269)

黃蘑(幹) (鉀含量:1953)

紅茶 (鉀含量:1934)

牛乳粉(多維奶粉) (鉀含量:1910)

黃豆粉 (鉀含量:1890)

紫菜(幹) (鉀含量:1796)

白筍(幹) (鉀含量:1754)

羊肚菌[幹狼肚] (鉀含量:1726)

綠茶 (鉀含量:1661)

花茶 (鉀含量:1643)

刺楸 (鉀含量:1641)

銀耳(幹)[白木耳] (鉀含量:1588)小麥胚粉 (鉀含量:1523)

黃豆[大豆] (鉀含量:1503)

鐵觀音茶 (鉀含量:1462)

甜椒(脫水) (鉀含量:1443)

豆粕 (鉀含量:1391)

黑豆[黑大豆] (鉀含量:1377)

辣椒粉 (鉀含量:1358)

桂圓(幹) (鉀含量:1348)

墨魚(幹)[曼氏無針烏賊] (鉀含量:1261)榛子(幹) (鉀含量:1244)

醃龍鬚菜 (鉀含量:1237)

蘑菇(幹) (鉀含量:1225)

芸豆(紅) (鉀含量:1215)

冬菇(幹)[毛柄金線菌] (鉀含量:1155)五香粉 (鉀含量:1138)

魷魚(幹)[台灣槍烏賊] (鉀含量:1131)胡蘿蔔(脫水) (鉀含量:1117)

蠶豆 (鉀含量:1117)

茴香籽[小茴香籽] (鉀含量:1104)

辣椒(紅,尖,幹) (鉀含量:1085)

蠶豆(烤) (鉀含量:1083)

馬鈴薯粉 (鉀含量:1075)

扁豆(白) (鉀含量:1070)

奶油(食品工業) (鉀含量:1064)

芸豆(雜,帶皮) (鉀含量:1058)

綠豆面 (鉀含量:1055)

西瓜脯 (鉀含量:1040)

香菜(脫水) (鉀含量:1031)

葡萄乾 (鉀含量:995)

蠶豆(帶皮) (鉀含量:992)

番茄醬 (鉀含量:989)

扇貝(幹)[干貝] (鉀含量:969)

豆粕(膨化)[大豆蛋白] (鉀含量:950)菠菜(脫水) (鉀含量:919)

洋蔥(紫皮,脫水) (鉀含量:912)

芥菜幹 (鉀含量:883)

麩皮 (鉀含量:862)

赤小豆[小豆,紅小豆] (鉀含量:860)豬膽肝 (鉀含量:855)

醬油(一級) (鉀含量:848)

蓮子(幹) (鉀含量:846)

茶磚[磚茶] (鉀含量:844)

全脂加糖奶粉 (鉀含量:841)

枝竹 (鉀含量:837)

豌豆 (鉀含量:823)

芸豆(虎皮) (鉀含量:809)

蠶豆(去皮) (鉀含量:801)

大蒜(脫水) (鉀含量:798)

綠豆 (鉀含量:787)

杏乾 (鉀含量:783)

豆瓣醬 (鉀含量:772)

豆漿粉 (鉀含量:771)

木薯 (鉀含量:764)

蛇瓜[蛇豆,大豆角] (鉀含量:763)

海帶(幹)[江白菜,昆布] (鉀含量:761)木耳(幹)[黑木耳,雲耳] (鉀含量:757)杏仁(烤乾,不加鹽) (鉀含量:746)

杏仁(烤乾,加鹽) (鉀含量:746)

山羊肉(凍) (鉀含量:744)

蠶豆(炸)[開花豆] (鉀含量:742)

洋蔥(白皮,脫水) (鉀含量:740)

珠茶 (鉀含量:739)

豇豆 (鉀含量:737)

豌豆(花) (鉀含量:736)

榛蘑(水發) (鉀含量:732)

杏仁(原味全部) (鉀含量:728)

青豆[青大豆] (鉀含量:718)

魚腥草[蕺菜,臭菜] (鉀含量:718)

五香豆豉 (鉀含量:715)

陳醋 (鉀含量:715)

火雞腿 (鉀含量:708)

慈菇[烏芋,白地果] (鉀含量:707)

嬰兒奶粉 (鉀含量:703)

地膚[益明,掃帚苗] (鉀含量:702)

杏仁(過油炸幹) (鉀含量:699)

嬰兒營養粉[嬰寶*5410*] (鉀含量:696)鱒魚[紅鱒魚] (鉀含量:688)

杏仁(漂白後) (鉀含量:687)

榛子(炒) (鉀含量:686)

腦豆 (鉀含量:686)

江蝦[沼蝦] (鉀含量:683)

艾蒿 (鉀含量:677)

花生仁(炒) (鉀含量:674)

南瓜子(炒)[白瓜子] (鉀含量:672)

吃什麼食物補鉀

土豆 主要含鉀的主食,煮熟了蘸鹽吃很不錯。夏季出汗多,補鉀單獨的容易補充多了,吃點土豆就足夠補充鉀了。香蕉 水果富含鉀,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還可以防止便秘。不過腹瀉者或胃腸虛寒不要吃香蕉。沙丁魚 沙丁魚是深海魚的一種,一般很難買到新鮮的都是沙丁魚罐頭。海魚富含omege 3脂肪酸,是一種好的脂...

求兒童補鉀的原則,補鉀的應遵循哪些原則

用於嚴重低鉀血症或不能口服者。一般用法將10 氯化鉀注射液10 15ml 加入5 葡萄糖注射液500ml中滴注 忌直接靜脈滴注與推注 補鉀劑量 濃度和速度根據臨床病情和血鉀濃度及心電圖缺鉀圖形改善而定。鉀濃度不超過 補鉀速度不超過小時 10mmol 小時 每日補鉀量為3 4.5g 40 60mmol...

怎樣補鉀才正確?補鉀的四個原則?

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食物和藥物補鉀。對於健康人群,注意日常飲食營養均衡即可。而對於一些疾病等特殊人群,則需要調整飲食,或者通過藥物補鉀。1 食物 新鮮的水果 蔬菜含鉀量都比較多,比如橙子 香蕉 菠菜等,此外各種豆類 牛奶 海魚以及豬牛瘦肉中也含有較多的鉀,自然食物中幾乎找不到不含鉀的食物,所以建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