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應該吃什麼食物?

2023-02-17 00:05:03 字數 872 閱讀 709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在乳製品、水果、蔬菜、瘦肉、內臟、香蕉、葡萄乾中都含有豐富的鉀。

1、水果類:含鉀高的食物有很多,黃綠色水果鉀含量高。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香蕉、蕃茄、硬柿、鮮棗、柑桔、杏子、芭_、龍眼、香瓜、棗子、橙子、芒果含量最高。

2、穀類:全穀類、小麥_芽。蕎麥、玉公尺、紅薯。

3、肉類:鵝肉、沙丁魚、羊肉、牛肉、豬腰、鯉魚、鰱魚、黃鱔、瘦豬、火腿、豬肉松、鰻魚等。

4、豆類:紅豆、綠豆、鮮豌豆、毛豆、鮮蠶豆、黃豆、花生、核桃。

5、蔬菜類:深色蔬菜類(尤其是紅莧菜、綠莧菜、空心菜、香菜、油菜含量高)另有胡蘿蔔、韭菜、山藥、黃豆芽、香菇,豆腐皮。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1000毫克以上。

其次是山芋、馬鈴薯、筍、菠菜、黑棗、木耳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500毫克以上。

6、海藻類:紫菜、海帶等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7、奶類:牛奶、乳酪、各類調味乳奶。

8、茶葉:茶葉是含鉀較豐富的食物。據測定含有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消暑飲品。

點選檢視大圖">/

缺鉀老人吃什麼食物好缺鉀老人必吃食物

缺鉀最好的食物是香蕉,但是要看老人的綜合狀況,基本的原則是,瘦人 血壓正常或偏高的老人合適。胖的或低血壓的老人要控制香蕉的攝入量,原則是小量多次。防止高血糖及低血壓。缺鉀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含鉀高的食物有很多,黃綠色水果鉀含量高。由於鉀在抗癌防癌中有重要作用,膳食中除了減少鈉的攝入之外,多食用一些含...

缺鉀應該注意什麼,缺鉀注意什麼?

什麼是低鉀血症 血清鉀濃度低於3.5mmol l,稱為低鉀血症。什麼原因引起低鉀血症 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 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臨床表現以神經 肌肉功能障礙為主的病症,失鉀越多越快或同時伴有na ca 濃度增高,則症狀更明顯,低鉀血症常與原發病的症狀...

吃什麼食物補鉀

土豆 主要含鉀的主食,煮熟了蘸鹽吃很不錯。夏季出汗多,補鉀單獨的容易補充多了,吃點土豆就足夠補充鉀了。香蕉 水果富含鉀,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還可以防止便秘。不過腹瀉者或胃腸虛寒不要吃香蕉。沙丁魚 沙丁魚是深海魚的一種,一般很難買到新鮮的都是沙丁魚罐頭。海魚富含omege 3脂肪酸,是一種好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