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健身房就不能健身?在家健身的方法有多少

2022-01-07 00:24:26 字數 5823 閱讀 1535

1樓:權雪美

隨著夏天的來臨,隨之而來的除了逐漸公升高的氣溫,還有的就是終日不停的大雨。而對於許許多多的健身健美愛好者們來說,高溫不算什麼,但是窗外的瓢潑大雨卻成為了阻礙我們進行健身的最大障礙。

每每望著窗外的大雨,大部分訓練者的心情肯定十分低落,即使冒雨前去了健身房,身上多少會沾上的雨水也會令訓練十分不適。並且隨時擔心雨水加大的憂慮,也讓我們無法全身心地放在鍛鍊上......不過,即使窗外狂風暴雨,我們仍然 不能放下每天的健身計畫,今天我們就給大家帶來了在家中進行的一些鍛鍊。

在家中有許多比較常見的鍛鍊方法,比如俯臥撐、仰臥起坐或者利用啞鈴進行的彎舉等等,相信大家肯定都十分熟悉,今天就不加以多說了。今天主要帶給大家一些新鮮一點的鍛鍊方法。

首先,在家中鍛鍊時,背部訓練一直是個難點。簡易的單槓固然不錯,不過有的時候可能因為高度與空間無法固定,那麼我們就可以用下面這個方法——椅子。

我們可以在家中找到兩個普通的木椅,利用它的兩側作為架子,在上面放置一根硬水管或者結實的拖把杆都可以。雙手正握住橫桿的兩側,腰背挺直,雙腳前伸。然後背部發力帶動手臂上拉,將胸部努力靠近橫桿,然後緩慢放下。

除了正握進行的寬握的反向划船,我們也可以調整握距,使我們的背部得到整體鍛鍊。還可以換用反握的姿勢進行練習,它不僅可以更好地訓練背部肌肉,也可以對於我們的肱二頭肌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

同樣是借助這兩把椅子,我們還可以進行臂屈伸動作。雙手抓住椅子兩端,膝蓋彎曲,然後可以通過調整椅子的寬距和窄距、身體的挺胸與含胸,來改變鍛鍊的目標肌群比如肱三頭肌和胸部下部肌肉的鍛鍊。不過,需要大家注意的一點是,一定要保證椅子的穩定性!

接下啦,利用兩把椅子的座位部分,我們可以進行彈震式的俯臥撐鍛鍊。這一俯臥撐姿勢是一般俯臥撐的高階動作,它對我們的全身肌肉與重點的肩部、手臂肌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很好地增強我們的身體爆發力與控制力。當然,我們也可以利用椅子進行上斜和下斜俯臥撐練習,全面地鍛鍊我們的胸部肌肉。

將雙腳放置在座位上或者跪在座位上,保持腰背挺直,就可以進行折刀俯臥撐的練習了。這一動作對於我們的肩部肌肉具有非常強烈的刺激效果,同時它對於那些想要掌握倒立動作但又無從下手的訓練者們來說,十分重要。

如果你的身體十分協調、手臂力量非常強大,那麼倒立俯臥撐將會帶給你的手臂和肩部更加強大的壓迫感,這一動作進行時最好用腳微微靠住牆面,作為平衡的保證,腰背挺直,同時要做好防護準備,防止雙手打滑。

最後,利用椅子進行弓步跳起的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我們的股四頭肌!這一動作進行時,注意保持兩隻腿之間的距離,後腿作為支撐不要太過用力;前腿應當盡量向前,大腿能夠與小腿形成90度即可。在彈跳的過程中保持身體的穩定同樣重要。

掌握了這些動作,相信你的家庭鍛鍊便不會那麼枯燥乏味了。我們也可以進行更多的探索與嘗試,相信只要你有決心與毅力,不好的天氣也不會成為你健身的阻力。這才是你熱愛的生活方式!

2樓:零仙

我覺得不是的呀,我覺得不去健身房在家裡也是可以健身的,只不過可能可以做的健身動作是有點少的,在家健身的方式還是挺多的,比如仰臥起坐,捲腹之類的,效果還是挺好的。

3樓:

當然不是,在家就能鍛鍊。**都是運動場,騎自行車,跳繩,跳舞,爬樓梯,跳操都是很好的健身專案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去健身房也可以健身,比如說在家就可以每天堅持做100個俯臥撐,堅持乙個月效果就非常明顯,讓你的腹部肌肉看起來更加的結實有型。

想要健身卻不想去健身房,有什麼在家就可以健身的方式麼?

5樓:媛你三冬暖

健身去健身房如今雖然已經成為了一種風尚,但是如果健身房離家比較遠,或者是覺得健身房太貴的話,那麼可以選擇在家健身。比如說我們買一些運動器具在家裡,像家用跑步機,腳踏車等等都可以在家運動。如果你覺得這種健身器具太大的話,那麼給你推薦一些小型的運動器具吧!

比如說彈力帶,這真的屬於一款物美價廉的健身器具,並且這個還不佔用空間,攜帶起來還特別的方便哦!不僅如此,如果你是乙個顏狗的話,那麼顏色豐富的彈力帶真的會讓你耳目一新。彈力帶不僅僅是好看,而且還很好用哦!

它可以有效的提高我們身體的靈活性以及身體的活動能力。對於拉伸肌肉還能提高我們運動的質量,真是乙個不錯的運動方式。

我們在家還可以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在床上就能完成,如果你覺得在床上太low的話,那麼就買個瑜伽墊,放在地上就能輕鬆開練。我們還能再放點比較勁爆的**,這樣運動起來就更加high啦!

如果家裡的空間比較大的話,我們可以在瑜伽墊上跳繩或者是做一些有氧操。這些都是能鍛鍊全身的運動。在家運動還有一點非常要注意,沒有健身教練在身邊,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不要好高騖遠。

綜上所述,能在家做的運動還是很多的,如果你要是沒時間去健身房,那麼不妨在家運動起來。

6樓:那就

在家的話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後進行蹬腿動作或者是騎自行車動作,有助於改善大腿的肌肉。

7樓:農夫山泉

在家裡,我們可以做一些平板撐,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的健身活動來達到健身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去健身去鍛鍊要麼去公園晨跑或者夜跑,跳繩啊,還有廣場舞,在家跟著做瑜伽是不錯選擇。

9樓:清裝

可以去買乙個瑜伽墊,然後再家做做瑜伽,這是一種在家健身的方式,或者買一輛跑步機。

10樓:j清如

在家可以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俯臥撐可以瘦手臂上的肉,仰臥起坐可以減少肚子上的贅肉。

11樓:木樨

可以選擇在家裡買一台跑步機,這樣的話就可以每天在家裡跑步,或者是在家裡做仰臥起坐。

12樓:小鹿沒事偷著笑

可以在家練習競走,還有仰臥起坐也是可以在家裡做的運動。可以買乙個瑜伽墊做瑜伽呀。

13樓:高中陳老師

呼啦圈、跳繩、仰臥起坐、平板撐、跳舞、快走、慢走、空蹬自行車等的方式都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

14樓:叭叭社會家常理短

在家的話可以嘗試著躺在床上踩腳單車呀,還要做一些平板支撐、蹲起啊這些,也可以做幾組仰臥起坐,這也是很有效果的。我們看那個彭昱暢他在節目中做的那幾組動作都是很好的。

不去健身房,有哪些在家完成也能有好效果的健身方式 ?

15樓:用不上名字

其實,某些健身愛好者不去健身房,也能鍛鍊的很好,類似這樣的問題之前也**過,這裡再做一下說明——

一、 用啞鈴鍛鍊的家庭個人動作,以及肌肉組

★開始之前:先把動作組數說一下——

小臂、小腿、大腿、腹部臀部的鍛鍊組數可以是:

每小組20次左右,四大組進行(其中一大組有四個小組),需要幾組四大組根據個人情況,適當選擇

其他的肌肉組:可以是每一小組8-12次左右。(靈活調整)

小組之間休息8-10秒左右,大組之間休息20-30秒左右,肌肉收縮時呼吸配合吸氣,肌肉發力時呼氣。

前期小重量感受,所要鍛鍊肌肉組的獨立發力,後期自我適當增加重量調整。

迴圈漸進的進步……

. 肱二頭肌的各種啞鈴彎舉;

2. 肱三頭肌的各種啞鈴臂屈伸;

3. 三角肌(肩部)前中後束的啞鈴鍛鍊動作分別是:啞鈴錘式前平舉、啞鈴側平舉、啞鈴俯身飛鳥。

4. 小臂動作,啞鈴(正反)腕彎舉。

5. 斜方肌動作,啞鈴聳肩。

6. 背部動作,啞鈴俯身划船以及啞鈴硬拉

7. 小腿,啞鈴站姿提踵

8. 啞鈴深蹲,腿部臀部

二、另加槓鈴或者彈力帶……

(以及後期各種家庭用具)

9. 俯臥撐➕彈力帶,鍛鍊胸部。

10,腹肌,控制體脂率➕各種捲腹動作。

鍛鍊前後避免受傷,略做拉伸,合理控制飲食。

前期多嘗試一下各種鍛鍊動作,鍛鍊過程中自我感受,調整鍛鍊方式,而後轉變成適合自己的鍛鍊動作方式。

還很多動作,有時會在你堅持健身的學習過程中,會自然而然出現,這麼神奇 ?就是這麼神奇。

為了自身目標,加以堅持。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健身方式都不需要去健身房得

一、無器具俯臥撐

提起俯臥撐,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從初中開始,體育老師就有意強化我們的身體,教大家做俯臥撐了。這也是最簡單,效果最好的家庭健身專案之一了。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是胸部肌肉,對肋部和上臂後部、肩前部的肌肉也有鍛鍊效果,對駝背有一定程度的糾正。

為了達到很好的建身效果,建議大家跟著keep軟體,慢慢的一步步來,不要著急一口吃個胖子,量力而行,不然也容易傷到筋骨。對於動作是否變形,建議用手機對自己的鍛鍊行為進行錄影,然後對比keep中的演示,逐一分解,糾正自己的動作。

需要注意的是:

1.開始做運動前的熱身運動;

2.循序漸進,快慢結合;

3.鍛鍊結束後做好肌肉放鬆工作,拍打肌肉,讓肌肉達到較好的放鬆狀態;

4.若家裡有瑜伽墊,在瑜伽墊上做俯臥撐要比在地板上直接做要好。

二、無器具平板撐

在樓主的記憶中,平板撐是近些年來興起的簡易健身專案,雖然專案簡易,但效果不錯。平板撐主要鍛鍊的是肌肉群,對腹部,腰部和臀部的曲線打造有一定的作用,同時能夠幫助肩胛骨維持平衡,讓鍛鍊者擁有迷人的背部曲線。

作為初級接觸者,樓主也建議要循序漸進,跟著keep等健身軟體的節奏一起來,不要盲目自行加量。有一定的寄出後,可以做些「花式平板撐」。

花式平板撐

注意事項:

1.保持正確的鍛鍊姿勢,做到身體各部位的挺直;

2.注意平板的選擇,不宜過硬,更不易過軟;

3.循序漸進,鍛鍊後注意全身肌肉的拍打放鬆。

三、無器具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操作簡單,可實施地點也較多,對腹部肌肉的鍛鍊,改善生理機能都有很大的好處。

仰臥起坐雖然動作簡單,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頸椎的防護,體育老師教的雙手交叉用力抱頭起來的時候發力不好容易傷到頸椎,一定要注意。

注意事項:

1.速度適中就好,不要認為速度越快,對肌肉的鍛鍊越好,這是錯誤的想法;

2.不要雙手交叉用力抱頭,兩手只是輕輕搭在兩耳內側一點即可,不要用太多力;

3.注意循序建議,尤其是長期不鍛鍊者,第一次一定要慢,否則容易腹部肌肉痙攣。

17樓:大漠

不去健身房在家裡健身,時間可以選擇,省去了路途佔用的時間還節省了費用,不失為好的辦法。下面是幾種好的訓練方法。

1.   俯臥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乙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臥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

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2. 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  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

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3. 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幹,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

15個一組,做三組。

4. 扶牆半蹲健腿

需要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最好能拿乙個小物件,蹲下起來的同時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鍛鍊,還能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使腿的形狀也更好看。

15個一組,做三組。

5. 俯身划船健背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背部,增加力量不說,還能減少背部脂肪,修飾背部線條。  選家中空地站好,手拿兩瓶未開啟的礦泉水,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

12個一組,做三組。

6. 俯臥挺身健腰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腰部。在家中俯臥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關於健身房的健身計畫,健身房健身計畫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求健身達人幫忙制定一套健身計畫(不去健身房)

早 跑步。中 俯臥撐。傍 跑步。晚 簡單方法 每天早上堅持跑步,慢慢增加量。直到一口氣跑2000公尺而速度不減。從你看到我的文章時做乙個俯臥撐,每天增加乙個,一天做5次,直到你每次能做100個而不停下休息,100天後而已。做上下蹲起,每天兩次,每次30個,記住要快速上下,如果慢慢的上下蹲起的話,不會...

關於健身房健身的問題

第一,你的那個教練告訴你的是正確的。因為飯前不補充碳水化合物的話你訓練就很容易疲勞,同時對身體也有傷害,尤其是胃!訓練後補充適量的蛋白質會對你訓練後受損的肌肉纖維進行修復,就不容易出現一般的 後有皮褶 鬆弛,有褶皺 的現象。第二,一般人都會有 先減十斤左右下去再開始練肌肉 的想法,其實這是很不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