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不了是記憶體條壞了嗎,電腦記憶體條壞了 會出現什麼現象?

2022-01-07 00:24:23 字數 3310 閱讀 8845

1樓:迷你手工老張

並不能證明記憶體條就已經損壞,可以將記憶體條放在別的電腦上試,如果在別的電腦上也不能執行,那就說明記憶體條已經損壞。如果在別的電腦上能夠使用,那就說明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可以使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就可以恢復正常。

工具:記憶體條、橡皮、主機。

1、首先準備一塊橡皮。

2、將有問題的記憶體條放在桌子上。

3、使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金手指在長期使用中會有氧化,橡皮能將氧化層擦拭掉。

4、擦完以後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內,插入時需要注意方向,確認插好後再開機測試就可以。

2樓:百元婆娑

一般有幾種情況

1、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

2、記憶體插槽有乙個出現問題,

3、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

可以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

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乙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記憶體是否都好用)

如果可以,兩個記憶體相互換個插槽位置再試。(判斷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如果不可以,只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了。

3樓:天空風暴

基本上是結論正確的,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奸商總會騙點人,首先把機器抱回去,然後兩個記憶體條換換位置,看是主機板的記憶體條插口壞了,還是記憶體條壞了,如果那根記憶體條換位還是開不開,拔下就能開,就拔下記憶體條,別用了,如果是新買的記憶體條,看看你不是你主機板不支援,另外硬體壞了,最好別賣,如果沒壞,奸商能坑你錢,如果壞了,奸商能修,還是坑你,如果不能修,奸商要他幹嘛,回頭說不定能坑別人錢,反正賣也不值幾個錢,都是超低價收,然後**賣

4樓:

加了一根2g的記憶體條後不能啟動的原因:

所加的記憶體條本身出現故障。將該記憶體條單獨插入,如果還是不行,更換其它的記憶體條試一試;

所加的記憶體條由於相容的問題而不能啟動。由於所加的記憶體條品牌、型號、頻率不相同造成的不能啟動,可以更換成同品牌、同型號、同頻率的記憶體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通常兩種可能:

1、記憶體條壞了;

2、主機板的插槽壞了;

那你願意選哪個壞呢?

當然是記憶體條壞了對你來說影響最小了

怎麼個壞法,那就有講究了

是真壞了、還是不相容

那就體現在奸商和你自身電腦水平之間的差距了1g的條子基本不值錢了

我想沒人會在這上動腦筋吧

6樓:修機達人ms王

這個不好說,

cpu主機板記憶體

硬碟電源

這些壞了 都可能會開不了機啊,,,

建議樓主 把你的記憶體 拔下來,裝在你朋友的電腦上試試 就知道了啊

7樓:蘭玥璃莎

記憶體條不相容,頻率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開不開機,然後拔一下記憶體條,在插上就可以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的現象出現系電腦的風扇會動,但是一直沒顯示,第二,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你看看記憶體是不這樣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擺在你眼前了,你還可以拿到別的電腦上試試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 會出現什麼現象?

11樓:蒲青亦洪璟

開機報警,螢幕無顯示。

可能的原因:

1.顯示器產生水平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花屏:當顯示器在win3.x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

處理方法:進入win3.x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

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花屏故障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7.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處理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電容失效引起顯示器特殊故障的處理

故障現象:一台aok彩色顯示器,使用一段時期後出現故障。計算機開啟後,顯示器無顯示,約5分鐘後,顯示器才逐漸亮起來,但螢幕右部較暗,且有水平黑線,之後緩慢轉入正常狀態。

12樓:京安嫻邸暢

電腦無法開機,藍屏,無故宕機,啟動出錯等狀況。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3樓:電腦操作師

檢查記憶體是否壞了,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把你的記憶體條,插到別人好的電腦上,如果還是不能啟動電腦,說明記憶體真的壞了。

14樓:

首先開機後主機板會報警,一長兩短,顯示器會顯示沒有訊號,也有可能開機顯示正常,檢測記憶體過不去,或進入系統之後不正常,藍屏宕機等,總之記憶體有問題表現情況有時候表現不大一樣,要看情況.基本面就這麼多.

15樓:修煉的菜鳥

記憶體壞了開機自檢不通過,或老宕機.但以上情況不能認定記憶體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認你開機的時候有沒有滴的一聲,只是檢測記憶體ok的只是,壞的不是滴的一聲,具體是什麼我忘了。這樣一般就能確認記憶體是不是壞了。如果沒任何反應你不妨試試3樓的方法,這樣比較簡單,但是你要確定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和另一台的電腦相容。

不相容的話可能就檢測不出來了。不知道你電腦什麼時候配置的。5年前一般都是ddr,也就是333 400 533的。

4年前到2-3年前是ddr2,也就是667 800的。這兩年都是1333的基本上。貌似你要看你記憶體是什麼牌子的。

有的是3年保修(要不就是包換了)有的是5年,有的是終身。當然不能是你認為損壞的。一般電腦你要是不超頻不磕碰的話都沒什麼硬體問題吧。

我感覺內存在硬體上很少出問題。一般都是電源和主機板問題多一點。

記憶體條壞了電腦有什麼反應?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

應該不會倆條都壞 一條一條試然後把壞的拿掉。開機後是黑屏的 有的電腦還會滴一聲長長的叫。現在開不了機,不只是記憶體,其他硬體也會有原因,先逐一排查一下吧。藍屏,自動關機。開不了機。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電腦記憶體條壞了可能有以下兩種症狀 1 電腦開機損壞。記憶體條可以點亮電腦但是記憶體條壞了,這種...

電腦加記憶體條不開機,電腦插2條記憶體條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不同代的後果,不能配對,降頻最快解決,但試過公升級bios,能解決的!估計是記憶體頻率與cpu外頻不配對,建議公升級bios,配對不是問題 2014年的bios cpu i3 4150的外頻也是100mhz那麼記憶體頻率就是33 40 ddr3 1333 3.5g 100 35 故系統調 ddr3 ...

記憶體條卡槽壞了麼,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既然已經用替換法測試過 那可以基本判斷是記憶體插槽壞掉了 你可以仔細看看插槽 如果是兩邊的卡扣壞了導致記憶體卡不緊 那還比較好修一些 或者也可以用其他辦法來把記憶體插緊 但如果是插槽裡的金手指有問題了 比如某些金手指脫落或者燒壞 那就沒什麼辦法了 因為現在的主機板並不貴 花費用去更換一個記憶體插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