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鉀低吃哪些食物,孕婦的補品有哪些食物

2023-01-04 21:00:05 字數 5355 閱讀 2426

1樓:李樹的戀愛

孕婦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不僅會關乎到自身,也會關乎到肚子裡的寶寶。因此在懷孕期間,只要身體出現不好的情況,都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的。有些媽媽出現鉀偏低的情況,那麼孕婦鉀偏低吃什麼好呢?

1.香蕉。長時間體內缺鉀的話,就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對於孕婦自身以及肚子裡的寶寶都會造成很大影響。

香蕉裡面的鉀含量很高,所以孕婦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不僅能夠補充鉀,而且還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經常吃香蕉也能夠預防孕期便秘的問題,所以媽媽們可以放心吃香蕉。

2.海帶。海帶是常見的海產品,海帶裡面不僅有碘,還有鉀的,建議媽媽們也可以多吃一點海帶來補充鉀。

在煮排骨湯的時候,放一點海帶進去。先洗一點海帶,切成段狀的,放在排骨湯裡面一塊煮,煮出來的排骨湯既不會油膩,而且還有海帶的香味。

媽媽們一定要意識到自己缺鉀,將會給寶寶帶來什麼樣影響。長時間缺鉀的話,就會導致寶寶的智力發育不健全。除了上面介紹的兩種食物外,媽媽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堅果也能夠補充鉀的。

2樓:京滬智財權

吃藥就行了,這個時候還靠食補?枸櫞酸鉀,按說明書吃。

平常嘛,香蕉和海帶含鉀高。

孕婦的補品有哪些食物

3樓:煙雨重樓繞

1、牛奶。

牛奶,葉酸含量:20(微克/100毫公升),不僅含有高量的鈣質,葉酸也是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一般懷孕婦女每日都需攝取240毫公升的牛奶兩杯,才足以應付一天所需。

2、雞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內的葉酸主要存於蛋黃中,由於平時忌諱食用,且其膽固醇含量較高,僅建議將其葉酸含量算入額外補充的範圍內,不宜以食用蛋黃作為攝取葉酸的單一**。

3、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高達8%的葉酸,有「天然葉酸大戶」之美譽。孕婦在孕前或懷孕初期,如常吃獼猴桃,有助於防止胎兒各類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臟病。

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4、青大豆。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富含蛋白質和纖維,它也是人體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之一。

5、石榴。是一種漿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比蘋果、梨高1~2倍。原產中國西域,漢代傳出中原。石榴成熟後,全身都可用,果皮可入藥,果實可食用或壓汁。

研究發現,石榴含大量的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中醫認為,石榴具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功效,適合黃疸性肝炎、哮喘和久瀉的患者及經期過長的女性。

4樓:江淮一楠

孕婦營養品有哪些:

推薦一:1、阿膠:如今市面上的阿膠非常多,由於營養價值豐富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對於孕婦來說,阿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給孕婦補充一定的營養成分,同時還有安胎的功效,對於先兆流產的孕婦還有一定的保胎功效。

2、蜂蜜:很多孕媽媽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這時候若是吃些蜂蜜,不僅能通便,還能提高食慾,同時提高對抗疾病的能力,對胎兒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蓮子:蓮子一直是作為非常好的補品使用的,當然,它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蓮子粥對體虛乏力、睡眠不好的孕婦,能起到安神、補氣的作用。同時,蓮子與大棗一起煮還有補血的功效。

4、燕窩:燕窩也是傳統的孕婦補品之一。燉燕窩非常適合孕婦食用,因為燕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對胎兒也有一定的好處。

需要注意的是,孕婦吃的補品,適合不適合,也不是絕對的,而且根據懷孕時間段的不同,補品也可以大不相同。有些補品可能適合懷孕早期,而有的適合晚期,所以要辯證的來看。比如體質虛汗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燕窩,腸胃不好的孕婦最好不要吃阿膠,另外蜂王漿也不可過量食用,容易引起流產。

5、補充葉酸的食物:比如豬肝、紅棗、空心菜、油菜、核桃、菠菜、娃娃菜、芥蘭等。孕婦要補充葉酸是必須的,但很多媽媽不想吃葉酸片,就可以選擇這些食物來補充。

6、防孕吐的食物:比如番茄、櫻桃、葡萄、柚子、柑橘、蘋果等酸味食物,這些食物不僅能緩解孕媽媽孕吐的情況,而且有助於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對孕婦和胎兒都有益處。

7、補鈣食物:蝦皮、芝麻、牛奶、乳酪、洋蔥、燕麥、豆腐、骨頭湯、大白菜、捲心菜等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它們的含鈣量較高,而且熱量較低,適合孕媽媽多吃一些。

8、營養水果:香蕉、柚子、蘋果、火龍果、檸檬、葡萄、士多啤梨、藍莓等水果也是非常好的孕婦補品,這些水果營養豐富,能補充孕婦所需的營養素,有利於優生優育。

5樓:快樂**醫生

孕期胎兒腦細胞及身體各器官正快速增殖發育,需要足夠的養分,特別是維他命b群及葉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孕期飲食應該是少量多餐,多吃含蛋白質、維他命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魚、肉類、蛋、牛奶、豆製品、水果等。錯失早期懷孕的營養補充,對日後嬰兒生長發育將有不良的影響。

在懷孕期間可補充貝安蘆筍營養補充品,它主要成分是由木糖醇、蘆筍、大麥苗、小麥苗、鈍頂螺旋藻、西蘭花、菠菜、大豆、青梅、百合、獼猴桃、無花果、檸檬、葡萄、芥菜、南瓜等營養成分組成,每日一片,即可滿足日常所需。

孕婦鉀低吃什麼食物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 綠豆 、毛豆、羊腰、豬腰等。 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士多啤梨、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 牛奶 、玉公尺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

各種 果汁 ,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據測定含有。

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消暑飲品。

鉀低吃什麼食物好

7樓:墨明棋妙好久

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吃些香蕉、柑桔、杏子、士多啤梨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蕎麥麵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

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低鉀血症有什麼症狀:

1.四肢軟弱無力,軟癱,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

2.神志淡漠,目光呆滯,嗜睡,神志不清。

3.噁心,嘔吐,腹脹,腸麻痺。

4.心悸,心律失常。

如何**:1.積極**引起缺k+的原發病,恢復正常飲食。

2.補充鉀鹽:

(1)補鉀時,能口服盡量口服,不能口服者靜脈補充。

(2)靜脈補氯化鉀,嚴禁推注,一般加入葡萄糖溶液滴注,濃度不要超過3%,滴速每分鐘不要多於80滴;每24小時滴入總量不要超過6g-8g。

(3)當伴有酸中毒時,可改用碳酸氫鉀。

(4)對伴有肝功能損害者,可改用谷氨酸鉀。

(5)心臟受累明顯或伴有缺mg時,可用l-門冬氨酸鉀鎂。

8樓:l李珍梅

你好!我剛查出鉀低血症,需要吃藥嗎?還是食療好?

孕婦低鉀,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病情分析:你好,孕婦可以多吃點香蕉,士多啤梨,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

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

指導意見:建議你多吃以上食物,不要用藥品,以免對孩子產生影響。

含鉀較低的食物有哪些

10樓:柔情西瓜啊

含鉀量偏低的蔬菜有:洋蔥、冬瓜、西葫蘆、黃瓜、 豆腐 、大白菜、大蔥、四季豆、絲瓜、茄子、捲心菜、甘藍、蕨菜、榆錢、方瓜、佛手瓜、綠豆芽、紅心甘薯、芸豆、葫蘆等。

1、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

2、冬瓜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含量較高,還含有鳥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兒童特需的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纖維高達,營養豐富而且結構合理,營養質量指數計算表明,冬瓜為有益健康的優質食物。

3、西葫蘆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對煩渴、水腫腹脹、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輔助**的作用;能增強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能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預防肝腎病變,有助於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小紅蘿蔔、白蘿蔔、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蔥頭、黃瓜、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

含鉀高的食物,如:食物中含鉀量最多的有(單位為毫克/100克):

口蘑(3106), 黃花菜(1363),桂圓幹(1348),紫菜(2083), 銀耳(1254)

竹筍、青菜、紅蘿蔔、香菇、菠菜、空心菜、香蕉、芭樂、番茄、柳丁、桃子等,均應少用。

避免攝入咖啡、濃茶、肉湯、雞精、蜜餞、龍眼幹。

12樓:網友

含鉀低的食物有很多。適合孕婦吃的有胡蘿蔔,西紅柿,黃瓜之類的。日常生活當中難過誒,乙個冬瓜,茄子,菠菜,梨子等。都是含鉀比較少的食物。

缺鉀應該吃什麼食物?

13樓:煥煥

豆類(如黑豆、菜豆、新鮮豌豆)、瘦肉、乳製品、蛋類、馬鈴薯、茶葉、葵花子、穀物、葡萄乾、綠葉蔬菜(如菠菜、甜菜等)、水果(如香蕉、橘子、檸檬、杏、梅、油桃)等,含鉀豐富。

由於鉀主要存在細胞內,組織破壞後溶解析出,因此水果汁、蔬菜湯、肉汁中含量相對豐富,缺鉀的人可以多喝些用上述含鉀豐富的食物熬製的美味濃湯。

14樓:宿寒松梅全

含鉀的食品;

鉀的功能常與鈉相聯絡,對維持體內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細胞的新陳代謝,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起著十分重要作用。血鉀過低或過高,都會引起嚴重後果。

鉀在天然食物中分布很廣,日常膳食中一般不會缺乏,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醣、多鹽,而糧食、豆類、蔬菜、水果吃得少,就會發生鉀的攝入量減少。烹調不合理,做菜餡去菜汁,吃菜時弄去菜湯,那就等於吃「低鉀菜」,無形中丟失大量的鉀。慢性疾病可能使鉀的吸收不好,腹瀉嘔吐,有些利尿劑都可使鉀丟失過多。

糖元的生成需要鉀,食用大量糖時,血中鉀的濃度很快下降,未控制的糖尿病病人往往大量鉀從尿中丟失,所以需要補鉀。

含鉀高的食物有鮮蠶豆、馬鈴署、山藥、菠菜、莧菜、海帶、紫菜、黑棗、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黃豆、綠豆、毛豆、羊腰、豬腰等。高鉀飲食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急、慢性腎功能不全,尿少或無尿,鉀不能及時被排出;休克或腎上腺功能不全等不僅不能補鉀,而且要控制鉀的攝入量。

孕婦吃哪些粗糧比較好,孕婦粗糧有哪些食物

在整個孕期過程中,孕婦的營養均衡很重要,既要給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要避免體重過度增加而引發一系列代謝問題,所以,建議孕婦吃以下粗糧比較好 1 紫公尺。紫公尺中富含蛋白質和鈣 鐵 鋅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胎兒的骨骼發育和生長,同時能夠保持孕婦體內的鈣質平衡和增強孕婦的免疫力,同時,懷孕期間經常吃紫公尺...

孕婦可以吃櫻桃嗎孕婦吃櫻桃的好處有哪些

可以。紅棗維生抄素含量襲非常高,有 bai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du譽,具有滋陰補陽zhi 補血之功效。紅dao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孕婦可以吃燕窩嗎 孕婦吃燕窩的3大好處 孕婦可以吃新鮮竹...

孕婦吃莧菜有哪些好處?莧菜孕婦可以吃嗎

莧菜孕婦能吃嗎?很多孕婦在飲食方面都有這樣的疑問。我們帶著這樣的疑問先了解莧菜的營養價值!首先,莧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 抽筋 這是因為莧菜所含大量的鐵元素,可經合成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有攜帶氧氣的功能。莧菜除了含有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