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兒童補鉀的原則,補鉀的應遵循哪些原則

2022-12-11 22:25:04 字數 5199 閱讀 4871

1樓:抱腿摔

用於嚴重低鉀血症或不能口服者。一般用法將10%氯化鉀注射液10~15ml 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500ml中滴注(忌直接靜脈滴注與推注)。補鉀劑量、濃度和速度根據臨床病情和血鉀濃度及心電圖缺鉀圖形改善而定。

鉀濃度不超過 ,補鉀速度不超過小時(10mmol/小時),每日補鉀量為3~4.

5g(40~60mmol)。在體內缺鉀引起嚴重快速室性異位心律失常時,如尖端扭轉型心室性心動過速、短陣、反**作多行性室性心動過速、心室撲動等威脅生命的嚴重心率失常時,鉀鹽濃度要高(,甚至1%),滴速要快, 1.

5g/小時(20mmol/小時),補鉀量可達每日10g 或以上。如病情危急,補鉀濃度和速度可超過上述規定。但需嚴密動態觀察血鉀及心電圖等,防止高鉀血症發生。

小兒劑量每日按體重或按體表面積3g/m2計算。

例如在補鉀時氯化鉀製劑為10%溶液不可靜脈直接推注,以免心肌抑制而死亡。一般用的濃度靜脈注射,最高濃度不超過0.

3%。也就是1000ml溶液最多不能超過3ml氯化鉀。250ml則為0.

75ml氯化鉀。則10%氯化鉀為。

速度不大於 60 滴/分鐘、見尿補鉀,但是嚴重低鉀患者應具體對待,一般認為補液的濃度和速度不是主要問題,關鍵在於單位時間內的入量多少,濃度高時減慢滴速同樣是非常安全的,應該具體靈活掌握方法。

補鉀公式 期望值-實測值)乘 體重 乘 所得為10%氯化鉀毫公升數 一般先用半量。

先說這麼多吧。

2樓:雪中asd送炭

你好 1樓說的內容有些是正確的。

我不多贅述了 糾正一點 靜脈滴注濃度10%的kcl 10-15ml的 500ml 5%葡萄糖 速度一般是15-20滴/每分鐘 不能快。

看一下 其他補鉀的內容。

補鉀的應遵循哪些原則

3樓:邗文虹俎藉

補鉀藥品關於「補鉀」的幾項原則。

1口服或經鼻胃管給予氯化鉀,仍被認為是首選的給藥途徑。本院現可用來口服補鉀的有氯化鉀片劑、補達秀(氯化鉀控釋片)、10%氯化鉀注射液、氯化鉀合劑。需要注意的是氯化鉀合劑中含糖量較高,為50%,糖尿病患者需謹慎選用。

2靜脈補鉀濃度、速度和每日總量:

氯化鉀靜脈給藥濃度:20-40meq/l;

氯化鉀靜脈給藥速度:<10

meq/hour

每日靜脈輸入氯化鉀總量:

a輕度低鉀血症:40

meq;b中度低鉀血症:40-60

meq;3靜脈輸入氯化鉀濃度》60

meq/l或速度》20

meq/hour時,應連續監測心電圖,並每2小時測一次血清鉀。

4注意觀察低鉀血症和高鉀血症的臨床表現:

低鉀血症:k+<

meq/l;

a輕度低鉀:k+

meq/l;

b中度低鉀:k+

meq/l。噁心,嘔吐,肌無力,易激怒,嗜睡,抑鬱;

c重度低鉀:k+<。無力,心率不齊,麻痺,呼吸衰竭,精神異常,腸梗阻,橫紋肌溶解。

高鉀血症:k+>

meq/l。四肢麻木無力,刺痛感,房室阻滯,qrs增寬超過25%。

5監測要點:

一旦發生下列情況,立即停止輸入含鉀液體並報告醫生:

a病人血k+>

meq/l;

b病人出現高鉀血症的臨床表現。

每格2小時檢查外周靜脈穿刺點有無液體滲出。

氯化鉀靜脈滴注後,常發生血栓性靜脈炎,尤其是在輸注速率過快或濃度過高的情況下更易發生。一旦懷疑發生血栓性靜脈炎,應停止滴注並區域性熱敷。

如果病人主訴注射部位疼痛嚴重,應告訴醫生,減慢滴速或降低濃度。

15ml=20

meq10%kcl

30ml=40meq

4樓:吳立炭

補鉀。要遵醫囑。有些問題個人是說了不算的。必須要尊重他人的意見。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補鉀的四個原則?

補鉀三大原則是什麼

5樓:網友

①補鉀以口服補較安全。

②補鉀的速度不宜快。一般<20 mmol/h。

③濃度一般1000ml液體中不超過3g。

④見尿補鉀。尿量在>30ml/h。細胞外液鉀離子總含量僅為60mmol左右,輸入不能過快,一定要見尿補鉀。

⑤低鉀不宜給糖,因為糖酵解時消耗鉀。

補鉀的四個原則?

6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補鉀很重要,關於它的補充有哪四個原則?

不宜過濃、不宜過快、不宜過多、不宜過早。 這是因為補鉀過濃、過快、過多、過早,易使血鉀突然公升高,造成高鉀血症,易引起心律失常、心搏驟停和呼吸肌麻痺等嚴重後果。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鉀,原子序數19,原子量。鉀是一種輕而軟的低熔點金屬;熔點為,沸點760°c,密度可/釐公尺3。

鉀比鈉活潑,金屬鉀與水或冰的反應,即使溫度低到-100℃,也非常劇烈;與酸的水溶液反應更為劇烈。金屬鉀在空氣中燃燒,易生成橘紅色的超氧化鉀。金屬鉀與氫氣反應很慢,但在400℃時反應很快。

金屬鉀與一氧化碳反應能生成一種**性的羰基化合物。含鉀的化合物能使火焰呈現紫色。

鉀鹽是重要的肥料,是植物生長的三大營養元素之一。

極處理低血鉀的**,以免繼續失鉀。補鉀是採取總量控制,分次補給,邊**邊觀察的**方法,每天補鉀一般不超過80mmol(氯化鉀6g,以每克氯化鉀相等於鉀計算),力爭3~4天內糾正低鉀。

能口服者可口服鉀劑補鉀。

脈補充鉀速度的限制,每公升輸液中含鉀量不宜超過40mmol(相當於氯化鉀3g),溶液應緩慢滴注,輸入鉀量應控制在20mmol/h以下。

補鉀禁用靜脈注射法,因為細胞外液的鉀總量僅60mmol,如果含鉀溶液輸入過快,血鉀濃度可能短期內增高許多,將有致命的危險。

7樓:青石半街

靜脈補鉀五項原則如下:第一,不宜過濃。即鉀的濃度不易過高,一般不超過40mmol/l,若高濃度補鉀,會導致心臟驟停。

第二,不宜過快。即速度保持在。

5g/h,若速度過快,血鉀在短時間內增高,會有致命危險。第三,不宜過多。即補鉀劑量不宜過多,以血清鉀水平為參考,每天補鉀範圍在40-80mmol。

第四,不宜過早。即見尿補鉀,補鉀前了解腎功能,尿量必須在30-40ml/h以上或逐日尿量大於500ml,才可以靜脈補鉀。第五,大劑量鉀靜脈注射時,需要心電監護,一旦發生高鉀血症,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8樓:dull阿牙

第一,補鉀必須在病人有尿液的基礎上補鉀。第二,補鉀能口服就不要靜脈滴注。第三,不能口服,也只能靜脈滴注,不能靜脈推注。第四,補鉀的濃度不能超過40mmol/l。

9樓:赴一場盛宴

補鉀的原則作為乙個醫學生來說是張口就來的,他的原則有四個,分別是。

一、先快後慢,二、先鹽後糖,三、見尿補鉀,四、適時補鹼。

10樓:小尚**解答

補鉀很重要,關於它的補充有四個原則包括;及時原則,適量原則,持續原則,科學原則,我們應當遵守這四個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鉀濃度,補鉀速度,補鉀的總量,和補鉀後的反應(是高鉀,還是低鉀)

12樓:葉子

不宜過早。

不宜過快。不宜過多。

不宜過濃。

補鉀的原則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見尿補鉀,2:補鉀劑量不宜過多,3:補鉀濃度不宜過高,4:補鉀速度不宜過快。

14樓:網友

見尿補鉀:每小時尿量>30ml/h

濃度不宜過高:總濃度不宜超過。

劑量不宜過多:每天補鉀為3~6g/d

速度不宜過快:20-40滴/min

禁止靜脈推注鉀。

靜脈補鉀的原則是什麼

15樓:網友

1全部⑴補鉀前了解腎功能,尿量必須在30~40ml/h以上或逐日尿量大於500ml方可靜脈補鉀。

⑵補鉀的劑量不宜過多,參考血清鉀水平,天天補鉀40~80mmol不等,即氯化鉀3~6g。

⑶鉀的濃度不宜過高,一般不超過40mmol/l,即1000ml液體中,氯化鉀含量不超過3g。

絕對禁止以高濃度含鉀液體直接靜脈注射,以免導致心臟驟停。

⑷靜脈補鉀的速度不宜過快,一般速度限制在,否則,補鉀速度過快,可致血鉀段時間內增高,引起致命結果。

⑸少數缺鉀者應用大劑量鉀靜脈注射,需進行床邊心電監護,如心電圖出現高鉀血症的變化,應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補鉀前了解腎功能,尿量必須在30~40ml/h 以上或每日尿量大於500ml方可靜脈補鉀。2補鉀的劑量不宜過多,參考血清鉀水平,每天補鉀40~80mmmol/l不等,即祿化鉀3到6克。3補鉀的濃度不宜過高,一般不超過40mmmol/l,即1000液體中粶化鉀含量不超過3克,絕對禁止以高濃度含鉀液體直接靜脈注射,以免導致心臟驟停。

4靜脈補鉀的速度不宜過快,一般速度限制在,否則,補鉀速度過快,可致血鉀短時間內增高,引起致命後果。

5少數缺鉀者應用大劑量鉀靜脈滴注時,需進行床邊心電監護,如心電圖出現高鉀血症的變化,應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17樓:噯喲丶喂

應遵循:1.尿量每小時在40ml以上,才能補鉀。

2.鉀鹽濃度不可超過;

3.低俗不要超過60滴/分鐘。

4.每日補鉀總量不宜超過6~8g.

我還是個學生,希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謝謝。

18樓:meis玲

1.見尿補鉀。

2.劑量不宜過多,每日3~6g

3.濃度不宜過高,不超過。

4.速度不宜過快,不超過60滴/分。

19樓:池易戎

不宜過快,不宜過多,不宜過濃,見尿補鉀。

補鉀的原則?

補鉀原則和注意事項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尿多補鉀:尿量<40ml/h或24小時尿量少於500ml暫不補鉀。

2、盡量口服:口服易吸收,人體對鉀的吸收是:需要多少吸收多少。

3、低濃度、慢速度:避免出現一過性高鉀血症。

4、分階段補給:鉀的吸收需要時間,低鉀需要緩慢糾正超之過急可能出現高鉀血症危及生命。

怎樣補鉀才正確?補鉀的四個原則?

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食物和藥物補鉀。對於健康人群,注意日常飲食營養均衡即可。而對於一些疾病等特殊人群,則需要調整飲食,或者通過藥物補鉀。1 食物 新鮮的水果 蔬菜含鉀量都比較多,比如橙子 香蕉 菠菜等,此外各種豆類 牛奶 海魚以及豬牛瘦肉中也含有較多的鉀,自然食物中幾乎找不到不含鉀的食物,所以建議多...

補鉀四不宜,靜脈補鉀的四不宜原則是什麼

靜脈補鉀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見尿補鉀 一般以尿量超過40ml d或500ml d方可補鉀 2補鉀量依血清鉀水平而定。如僅是禁食者,一般每天給予生理需要量氯化鉀2 3克即可 嚴重缺鉀者 血清鉀多2 2mmol l 每日補氯化鉀總量不宜超過6 8g,但嚴重腹瀉 急性腎衰竭多尿期等特殊情況例外。3 補鉀...

缺鉀吃什麼補的最快

1 缺鉀吃海藻類補的最快 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 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 紫菜蒸魚 紫菜肉丸 涼拌海帶絲 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2 缺鉀吃毛豆補的最快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因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