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子甲醛0 4對身體有害嗎?可以入住不

2022-01-07 00:24:31 字數 5538 閱讀 8400

1樓:北星數碼

因人而異,有的人不礙事,有的人身體抵抗力下降了,容易生病,多少錢的房子都裝修了,還在乎那一點的治理費幹嘛

2樓:信達

你這個屬於中度汙染了!!建議你請當地有「『資質』」的治理公司進行徹底的治理一下!花那麼多錢買了房子也花了那麼多錢裝修了!!結果是個毒氣室!還不如用那些錢去瀟灑一番!

3樓:

超標四倍了,肯定不能入住了,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新屋甲醛的去除方法是什麼?

1,購買房屋時應注意了解房屋的室內環境,以便合理安排使用功能。

2,選用符合國家標準的室內裝修材料。

3,讓新買的家具空置一會兒。

4,裝修後,應找環境檢測部門檢測室內空氣質量,並在聽取專家意見後選擇入住時間,不急於入住。

5,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6,可選用淨化甲醛功能的空氣淨化裝置。

7,在室內養殖無毒能淨化空氣中甲醛的花草。

8,新裝修家庭的孕婦、小孩、老人身體不適時,要求專家盡快進行體檢。

事實上,新房的甲醛去除方法很多,但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甲醛的去除是最合理的。如果室內甲醛含量較低,可採用上述淨化方法,但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兩倍以上,應選擇專業的除甲醛產品進行綜合科學處理。

4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答:如果您的甲醛濃度值是客觀準確的話,0.4已是中高濃度汙染了,當然不能入住啦!

保持通風的情況下有助於短期、易揮發的汙染物的擴散釋放,一般通風6個月左右短期易釋放的汙染源如乳膠漆、桌布、窗簾等物品中的汙染物就基本揮發完了;但對於長期大量釋放的人造板甲醛汙染源,通風是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活性炭對於短期易釋放密閉小工具的氣味有吸附作用,整個房子用活性炭就不現實啦,而且很容易吸附飽和後形成二次汙染釋放源。

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其他回答和問題中都已很多了,在此就不再重複啦!

如何知道這個檢測結果是否客觀哪?如下三點很重要:

a、0.4的作用的甲醛濃度情況下,大部分人呆在這樣的環境下是會有眼睛、喉嚨刺激、頭疼不適感等表現的,如果沒有那大概率說明不准。

b、檢測時的溫度是多少?如果室溫穩定高於23℃的話,檢測值屬於正常;如果室溫穩定低於23℃的話,佔比室內甲醛汙染量高達80-90%的人造板甲醛汙染釋放偏低,也就是檢測出來的濃度是比正常偏低的。

c、檢測時是否封閉了12小時,如果超過12小時的話會比正常汙染濃度偏高的,如短於12小時的話會比正常汙染濃度偏低的。

更多詳情請點選木童官網

或北京中興天瑞(木童服務網)

屋內甲醛0.4,能夠入住麼?

5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甲醇0.4是不可以入住的,國家頒布的 《住宅設計規範》(gb 50096-2011)規定是不超過每立方公尺0.08mg。

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2.、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3、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擴充套件資料

消除甲醛方法:

1、漢紫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2、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3、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納淨石和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推薦室內汙染治理方法:通風+活性炭+除甲醛植物,適用於中低度汙染)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1.

5公尺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4、找專業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6樓:89號小黑人

不可以的。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公尺空氣中達到0.06-0.07mg/m³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甲醛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甲醛達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甲醛達到30mg/m³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7樓:伊蓮夏荼

屋內甲醛0.4,不適宜入住,高於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的室內甲醛標準值0.1mg/m³,也高於《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2011)的甲醛規定標準(游離甲醛≤0.

08(mg/m³))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超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對健康危害大。2023年,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確定為可疑致癌物。而到了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就已經在公告中明確將甲醛上公升為一類致癌物。

甲醛濃度過高,會引起人體不適。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公尺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

高濃度的甲醛會和蛋白質結合,嚴重刺激呼吸道,從而引發水腫、頭疼等一系列症狀。此外,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也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導致女性月經紊亂、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甚至鼻咽癌。

8樓:

當然不可以,甲醛濃度在0.08的時候就會引起人體不適了,而且還會導致其他的疾病。

國家標準規定的一類民用建築工程(住宅、醫院、學校教室、老年建築、幼兒園)室內空氣中甲醛的限值為0.08mg/m³,二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空氣中甲醛的限值為0.10mg/m³,你這0.

4已經超標太多了。

關於你說的買活性炭,全天通風有沒有用,只能說用處不大,剛裝修完的前幾個月甲醛釋放的濃度是很高的,而且是持續釋放,三個月到五個月之後才開始進入低濃度釋放期。

9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如果您的甲醛濃度值是客觀準確的話,0.4已是中高濃度汙染了,當然不能入住啦!

保持通風的情況下有助於短期、易揮發的汙染物的擴散釋放,一般通風6個月左右短期易釋放的汙染源如乳膠漆、桌布、窗簾等物品中的汙染物就基本揮發完了;但對於長期大量釋放的人造板甲醛汙染源,通風是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活性炭對於短期易釋放密閉小工具的氣味有吸附作用,整個房子用活性炭就不現實啦,而且很容易吸附飽和後形成二次汙染釋放源。

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其他回答和問題中都已很多了,在此就不再重複啦!

如何知道這個檢測結果是否客觀哪?如下三點很重要:

a、0.4的作用的甲醛濃度情況下,大部分人呆在這樣的環境下是會有眼睛、喉嚨刺激、頭疼不適感等表現的,如果沒有那大概率說明不准。

b、檢測時的溫度是多少?如果室溫穩定高於23℃的話,檢測值屬於正常;如果室溫穩定低於23℃的話,佔比室內甲醛汙染量高達80-90%的人造板甲醛汙染釋放偏低,也就是檢測出來的濃度是比正常偏低的。

c、檢測時是否封閉了12小時,如果超過12小時的話會比正常汙染濃度偏高的,如短於12小時的話會比正常汙染濃度偏低的。

10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不可以入住。甲醛濃度0.4是屬於中毒室內汙染治理方法一、通風法:

裝修剛結束汙染釋放量最大,這時候,用什麼除味劑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新房裝修完成後,一定要天天通風。

二、植物法:室內適當的養殖一些吊蘭等綠色植物。

三、純草本提取液分解法:運用分解和催化原理,以純植物提取液為主要活性成份,經過科學配比和特殊復合工藝精製而成。對裝修汙染有超強和持久的分解能力。

從家具及各種板材中揮發出來並游離於室內空氣中的甲醛高效捕捉,並將其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最關鍵它可以深入滲透到家具板材內部將其分解,從根本上解決甲醛的**問題。

1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不能入住!!!

原因:衛生部要求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最高為0.1mg/m³

檢測要求:室內空氣密閉時間必須達到12小時

甲醛超標的症狀與危害

1、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噁心、甚至頭暈目眩。

2、家裡經常有人感冒,常有過敏等毛病,而且是**性的,小孩常咳嗽、打噴嚏、免疫力下降。

3、雖然不吸菸,但是經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上班就感覺喉嚨疼、呼吸道發乾,下班後便沒事了。

4、家人共有一種疾病,而且離開這個環境後,症狀有明顯變化和好轉;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又查不出原因;孕婦在正常懷孕的情況下發現胎兒畸形。

5、新搬家或者新裝修的房子裡,室內植物不易成活,葉子容易發黃、枯萎;新搬家後,家養的貓、狗甚至熱帶魚類莫名其妙地死掉。

6、新裝修的家庭和寫字樓房間或新買家具有刺鼻、刺眼等刺激性異味,而且異味長期不散。

裝修完的甲醛超標的環境中,輕者身體會出現眼睛刺痛流淚、咽痛、胸悶、咳嗦等,嚴重者還會出現甲醛中毒現象,如果搬入裝修完的新家,身體出現持續咳嗦、全家容易感冒,呼吸困難等情況,那就說明甲醛超標了。如果在裝修完的環境中,可以聞到明顯的異味,那恭喜你,你家已經甲醛等有害物質嚴重超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標準是0.08m3 。 含量0.4是超標的,不利於居住,長期會危害人體健康。

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0.06—0.07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達到0.

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進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達到30/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引起鼻咽癌、結腸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抑制dna損傷修復、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甚至可以引起白血病。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孕婦和老年人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周,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房間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能快速分解、吸附甲醛低至0.02。一週左右即可淨化到位。

雞血石佩戴在身上對身體有害嗎,雞血石掛件可以掛身上嗎?

長期佩戴雞血石是對人體有好處的,它能加速血液迴圈,對神經有滋養作用。還能消炎殺菌能抑制或殺滅 細菌和寄生蟲,滋養 預防衰老。同時還有定驚安神 幫助睡眠的功效。佩戴雞血石有助於維持女性經期內流失鐵離子的平衡,達到保健養顏的功效,另外好的雞血石還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雞血石佩戴在身上,對身體有害嗎?無害。...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有害嗎,東北酸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是沒有太大傷害的,但是如果你長期使用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損傷,因為酸菜裡面的鹽含量實在是太高了,不好。東北的酸菜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因為很多東北人最愛的就是酸菜燉粉條,而且我們平時也會吃酸菜魚,如果對身體有害,我覺得我們就不會吃了。東北的酸菜其實對身體是有一些害處的,因為那種是醃...

補牙材料吃了對人的身體有害嗎,補牙對身體有害嗎?

補牙材料對人體沒有害的。補牙材質中含汞合金含有水銀,而水銀是有毒的,汞合金是由不同成分的金屬混合而成,如 銅 錫及水銀等,水銀與其他金屬混合後,會變得十分穩定。相比人體每天從食物 食水及空氣所吸收的水銀分量,汞合金所釋出的水銀含量是微不足道的。不要用銀汞合金,就是俗稱的水銀。你的補牙材料呈現白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