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坐高鐵可以憑戶口本上去嗎

2022-01-07 00:24:25 字數 4830 閱讀 5250

1樓:華律網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1、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2樓:

可以。1、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

2、只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只能到視窗購票。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方可上車。

3、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1)、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

(2)、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4、購買實名制火車票的有效證件共有23種。具體為:

(1)、居民身份證。

(2)、臨時身份證。

(3)、戶口簿。

(4)、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5)、軍官證。

(6)、武警警官證。

(7)、士兵證。

(8)、軍隊學員證。

(9)、軍隊文職幹部證。

(10)、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11)、護照。

(12)、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13)、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14)、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15)、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16)、外國人居留證。

(17)、外國人出入境證。

(18)、外交官證。

(19)、領事館證。

(20)、海員證。

(21)、***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22)、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23)、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3樓:愛豌豆愛生活

帶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我也是才清楚,看完抓緊提示身邊人

4樓:杜芳苓鳳睿

你好,是可以的,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只是戶口本的話只能到視窗購票。

5樓:

可以,在本人沒有身份證的情況下,是可使用戶口本上高鐵的。

6樓:查浩氣

在沒有身份證的情況下可以用戶口本坐高鐵。

坐高鐵可以憑戶口本上去嗎

7樓:低調額低調額

憑戶口本是可以坐高鐵的。持戶口本不能去自助機取票,因為戶口本沒有磁性,自助機無法識別;可以持戶口本直接去視窗取票,取票時需要你提供訂單號碼(如果是網上預訂的),因為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號碼,不需要你的**也可以取票,更無需去「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十六條規定,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持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時,居民身份證不能通過自動識讀裝置自動讀取的,不予辦理,需到發證機關換證後再予辦理。

12306**不再支援一代居民身份證,持一代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含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需更改為居民身份證型別、號碼後,方可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12306**提示「身份資訊重複」的註冊使用者, 須註冊使用者本人(不可代辦)持在**註冊時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8樓:趣味科普妹

憑戶口本是可以坐高鐵的,但是不能在自助取票機上面取票,需要直接到售票視窗購買車票或者在網際網路上訂票之後憑藉訂單號到視窗取票。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以及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9樓:h醉聆煙濤

可以。1、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

2、只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只能到視窗購票。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方可上車。

3、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1)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

(2)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坐車的時間觀念還是要注意。高鐵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了,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大家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等都需要時間。

2、攜帶好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

3、要保管好高鐵車票,不要隨意丟棄。因為車票上有個人的相關資訊。如不作報銷或者其他用途,可以將火車票銷毀。

4、注意保管自己的物品!

5、寵物不能帶上車,可以選擇託運。

6、車內不要吸菸。即使在洗手間、車廂連線處,也不可吸菸。車上有很多這種檢測裝置的,很靈敏的。被抓到在車內吸菸,是要罰款的。

10樓:愛豌豆愛生活

帶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我也是才清楚,看完抓緊提示身邊人

11樓:熊童子養殖記

戶口本能坐高鐵嗎?用戶口本取網上高鐵票

12樓:福到

現在大家都是憑身份證坐高鐵,戶口本雖然也可以證明身份,估計是可以上車的,但是檢票時可能要麻煩一點的。

13樓:聆聽生活

如果你問你帶身份證的話,拿著你的戶口本這也是可以的。應該沒有那麼多的限制吧。

14樓:查浩氣

可以的,你可憑戶口本去視窗取票,因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號碼。

15樓:王小梅

我的身份證掉了,現在只有戶口本了

16樓:

1、憑戶口本可以坐高鐵。網上購票的話可以持本人戶口本直接去視窗取票,取票時提供訂單號碼即可。

2、《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 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1、使用有效證件替代

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

可到就近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17樓:人生如戲吳修芳

我沒拿身份證使用者口頁行嗎

18樓:潛媚

高鐵站有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地方嗎?

身份證丟失了,戶口本可以做高鐵嗎?

19樓:日用技巧

沒身份證有戶口本能坐高鐵嗎?後悔才知道,盡早提醒身邊人

20樓:雨落孤楓

戶口本可以用來坐高鐵的,

只是需要取票後才行,

因為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公布的有效證件之一

21樓:生活茶人卿

回答您好。可以的。

提問身份證掉了可以坐高鐵嗎

回答戶口本是屬於有效身份證件,您可以使用戶口本在車站視窗取票,買票,然後通過刷票進入火車上。

提問什麼買車票

回答其次、您也可以在火車站的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直接報身份證號碼跟名字辦理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也一樣可以買火車票,取火車票,過檢票口。

提問拿戶口本可以買車票嗎

回答您坐高鐵,正常程式是買票,然後過檢票口啊……可以的啊,可以在火車站視窗買票。

提問拿戶口本坐火車有什麼麻煩

回答不麻煩

跟身份證一樣使用,只是沒身份證那麼方便,因為現在坐火車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過檢票口

沒身份證,那您就只能是取票過檢票口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謝。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再見!

更多17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狗本是可以坐高鐵的,但是需要到人工視窗去購買票才可以。建議你及時的把身份證補辦回來,畢竟做什麼都需要用到身份證

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

可以。1 戶口本 身份證 護照 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2 只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只能到視窗購票。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方可上車。3 根據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1 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安檢處的 會以易燃易爆品...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