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可以帶液體的東西嗎,坐高鐵能不能帶液體的東西過安檢?

2022-03-23 17:20:14 字數 6153 閱讀 1963

1樓:生活老師小夜

旅客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常見的液體,如飲用水、飲料等。

鐵路部門規定,禁止旅客攜帶上車的物品有: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限制旅客攜帶數量的物品有: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

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子彈。

(4)初生雛20只。

2樓:

高鐵可以攜帶的液體是有一定規定的,一些國家禁運的液體危險品不能攜帶,其它沒有明令禁止的液體都是可以攜帶的,例如指甲油、酒精、水乳、染髮劑等等,但是在攜帶的時候會有重量或者是其它限制。

3樓:山中樂哥

坐高鐵可以帶液體飲料,水,牛奶等。液體可燃料不可帶,酒精,髮膠,打火機液汽等。

4樓:莫如盡

你好,坐高鐵可以帶液體的東西,比如水,但是有一些液體的東西就不可以帶,比如汽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高鐵可以帶液體。但是易燃、易爆、自燃、危險、有毒、強腐蝕性、國家禁運的液體不能帶上火車,其他液體可以帶。

6樓:峰迴路轉花花

應該是可以帶的,別人帶水的話你需要喝一下,這和飛機的安檢差不多,應該問題不大,你看看你帶什麼,你要帶酒的話它是有限制的,也是,但好像不能超過兩片,然後有些東西危險偏向汽油什麼就純酒精這都不可以帶的。

7樓:蠔籽boy電子數碼

根據2021高鐵攜帶液體的相關規定,補水噴霧、防曬噴霧、空氣清新劑等帶有自噴壓力容器的液體最多可以帶120毫公升;酒精、花露水、汽油、煤油、消毒水、農藥、硫酸等易燃、有毒、危險的液體不可以帶;洗髮水、礦泉水、爽膚水、粉底液等普通的液體可以帶上高鐵,而且不受限制

8樓:iyou風

坐高鐵的話是可以帶液體的東西,只不過在進站的時候要經過安檢,只要沒有問題的話是可以攜帶進去坐高鐵的呀。

9樓:舶濁偎

易燃、易爆、自燃、危險、有毒、強腐蝕性、國家禁運的液體不能帶上火車,其他液體可以帶。

根據鐵道部門相關規定:

高鐵上常見違禁品有煙花爆竹、火藥、壓縮氧氣、雙氧水、汽油、酒精、松節油、煤油、強酸、強鹼、農藥、劇毒藥、槍枝、管制刀具、雷管、導火索、強力膠...

其中,具有自帶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屬管制刀具範疇。限制攜帶的物品有氣體打火機(不超過5個),安全火柴(不超過20小盒);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

10樓:巴水苼

坐高鐵的時候可以帶一些液體的食物或者是一些東西,但注意這種液體一定不可以,是可燃的或者是易燃易爆的產品。

11樓:

坐高鐵當然也可以帶液體的東西,但是帶液體的東西必須符合要求的不能是危險品或者偽化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不能是易燃易爆的危險品,另外酒不能是散裝的,必須原瓶包裝不能開瓶,數量也有限制。

13樓:

高鐵是可以帶飲料的,可以引用開瓶的飲料水和以其他飲料,只要證明不是可疑的液體就可以,但是不能帶一些容易傷到人的,到還有一些容易燃燒的噴霧,裝的酒精髮膠的。

14樓:嵇珈藍疏

當然可以,比如說礦泉水和飲料等。不過不能帶有毒有害液體。

15樓:錢多活少離家近

這得具體看是什麼樣子的,化妝品可以,水上車前會讓你喝一口,汽油啥的就別想了,不可能,望採納,謝謝

16樓:摩英武

坐高鐵可以帶液體的東西嗎?我過來覺得坐高鐵肯定像這種液體的東西,肯定是要區分的,像這種易燃易爆危險的液體,肯定是不能帶上高鐵的。

17樓:淚人的愛

貼的時候是不可以把這些液體的東西帶上去的,所以你應該抓緊時間把這些東西都帶著就可以了。

18樓:

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坐高鐵能不能帶液體的東西過安檢?

19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能帶。坐高鐵不能帶的物品:

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嚴禁在託運的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物品,不得將危險物品匿報或者謊報為普通貨物託運。行李包裹託運人應自覺接受鐵路部門的安全檢查,並實行實名登記。

對拒絕接受安全檢查或虛報品名登記的託運人,鐵路部門依法拒絕其託運行李包裹。行李包裹收貨人應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領取,否則鐵路部門有權拒絕交付。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坐高鐵可以帶液體物品嗎?

20樓:你的君王

坐高鐵當然可以帶液體的物品,比如說水之類,但是也要看你戴的是什麼。有一些違禁物品是不可以帶的。

21樓:甜桃沒有腰

坐高鐵當然不行了,尤其是坐高鐵的時候,其實是都需要通過買一口,而且要經過安全檢查的。

22樓:將心系列

乘坐旅客列車包括高鐵及動車,是允許攜帶規定範圍內的液體物品的,例如:規定數量瓶裝未啟封的白酒,飲料,食用油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旅客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常見的液體,如飲用水、飲料等。

24樓:梵天高陽

1、高鐵可以攜帶的液體是有一定規定的,一些國家禁運的液體危險品不能攜帶,其它沒有明令禁止的液體都是可以攜帶的,例如指甲油、酒精、水乳、染髮劑等等,但是在攜帶的時候會有重量或者是其它限制。

2、高鐵安檢時不能攜帶的物品有易燃、易爆、自燃、危險、有毒、腐蝕性強以及一些國家禁運的液體危險品,而至於其它的液體,沒有明令禁止都是可以攜帶的,例如指甲油、染髮劑、酒精、空氣清新劑等等。

3、例如說高鐵允許攜帶的酒重量有限制,酒瓶的長寬高相加不能超過160釐公尺,超過規定則要暴利託運,另外液體護膚品也可以攜帶,如果是噴霧類的水乳,容器的容量不能超過120毫公升,否則會被禁止攜帶上車。

高鐵可以帶液體物品嗎?

高鐵帶液體可以隨身攜帶嗎

25樓:

高鐵帶液體可以隨身攜帶嗎,如何證明無毒無害?

隨著高鐵、飛機、汽車等代步工具的出現,我們的生活也變得更加的便利,在一些長途出行的時候,考慮到**和便捷性,很多人會選擇乘坐高鐵,但是在乘坐高鐵的時候都是要進行安檢的,一些違禁物品不能攜帶進站。

a高鐵安檢時不能攜帶的物品有易燃、易爆、自燃、危險、有毒、腐蝕性強以及一些國家禁運的液體危險品,而至於其它的液體,沒有明令禁止都是可以攜帶的,例如指甲油、染髮劑、酒精、空氣清新劑等等。

例如說高鐵允許攜帶的酒重量有限制,酒瓶的長寬高相加不能超過160釐公尺,超過規定則要暴利託運,另外液體護膚品也可以攜帶,如果是噴霧類的水乳,容器的容量不能超過120毫公升,否則會被禁止攜帶上車。

只要不是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飲用水或飲料是允許帶上火車的。鐵路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b一、旅客在通過安檢前,需自行將行李內裝有液態物品的容器取出,與行李分開檢查。旅客每人限帶果汁、雪碧、可樂、礦泉水、純淨水等液體飲料2瓶,每瓶容積不得超過500毫公升。安檢時需開瓶檢查。

二、有嬰兒隨行的旅客,攜帶嬰兒食用的液態乳製品、果汁和液態食品,糖尿病患者或者其他患者攜帶液體、凝膠以及噴霧類的液態藥物乘車,經安全檢查確認無疑後,方可進站上車。

三、旅客已攜帶禁限物品進站上車的,應主動交鐵路工作人員處置。禁止在車站或列車上放置、拋棄**品等危險物品。

四、旅客應自覺接受、配合安全檢查。經檢查發現可疑物品的,旅客應自行取出並接受進一步檢查。對拒絕接受安全檢查或堅持攜帶禁限物品的旅客,鐵路安檢工作人員依法禁止其進站乘車。

c五、旅客因違反上述規定造成後果的,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追究責任。

26樓:布樂正

能帶。按照規定,旅客自用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限帶一件,單件包裝不能超過100ml,總量不能超過1l,也就是說不能超過10件。

託運液體,和他的包裝件有關:玻璃容器盛裝的液體,每一容器的容量不得超過1000ml。容器的內部必須留有5%-10%的空隙。

坐高鐵不能帶的物品: 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

鐵路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級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

4、初生雛20只。

27樓:華提拉公尺蘇

旅客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常見的液體,如飲用水、飲料等。

鐵路部門規定,禁止旅客攜帶上車的物品有: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1.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水煤氣等。

2.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

3.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發泡劑h等。

4.自燃物品: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5.遇溼易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6.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28樓:

除了易燃易爆品不允許攜帶,其他液體可以。

鐵路部門規定,禁止旅客攜帶上車的物品有: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如果只是飲用水或者其他沒有易燃易爆規定的液體,都可以帶上火車。乘坐高鐵是可以帶液體護膚品的,一般正常大小就行。乘坐高鐵是可以帶防曬霜和卸妝液的。

因為防曬霜和卸妝液本身就不屬於違禁品,是可以攜帶的。

除了液體類別的,還有以下幾種不能帶的:

1、菜刀、餐刀等禁止攜帶進站上車,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列為禁止攜帶物品。

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2、指甲油不超20毫公升,普通打火機限帶2個。

旅客可攜帶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20毫公升,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公升,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只能帶2個。

3、榴蓮、臭豆腐等有異味的物品不能帶上車。

此類物品雖然沒有危險,但是極大影響他人乘車體驗。

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安檢處的 會以易燃易爆品...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

請問坐高鐵可以帶玫瑰花嗎?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

玫瑰花不屬於違禁物品,所以可以帶入高鐵。玫瑰鮮花可以帶上高鐵嘛一束的那種 當然可以帶,不過會有很多人對你行注目禮。可以帶 我以前就帶過 就是比較吸引眼球 成為靚麗的風景線。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一束玫瑰花可以過高鐵安檢麼?只要你沒有像周潤發一樣在裡面藏一把雙管散彈槍,就肯定可以過安檢。可以的,沒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