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2023-06-27 23:10:01 字數 3863 閱讀 573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

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3、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

4、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

5、託運的酒水範圍有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2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您好 高鐵當然是可以帶酒過安檢的,因為酒並不屬於違禁品,一般可以帶6瓶瓶裝酒,散裝酒是不能帶的,攜帶的必須是密封包裝好的,並且酒精度超過50度的瓶裝白酒是不能超過兩瓶的。

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

如果攜帶的是包裝完好沒有破損、有具體的生產規格和生產標示,是最多可以攜帶六瓶白酒的,如果攜帶50度以上的白酒則最多只能攜帶2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能帶白酒,但必須遵守這幾項規定: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3、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火車可以攜帶未開封的白酒,以前好像最多是一斤裝的六瓶,最近好像減少到兩瓶。

5樓:網友

坐高鐵應該嚴禁帶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白酒也是易燃品,所以應該不會要帶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起見。

6樓:建谷槐

沒有開啟的白酒可以攜帶上車,如果已經開啟不可以攜帶。

7樓:小小知道百事通

沒有開封的可以帶!重量有規定,超過5斤好像就不可以了!

8樓:擺渡人生

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的。

9樓:妙招小幫手

坐高鐵能帶白酒嗎?好多人都搞錯了,盡早叮囑親戚朋友,重要。

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10樓:

摘要。親,您好呀~很高興為您解答。坐高鐵能帶白酒,但是對量有限制:

1、液體應該拎在手中(不要裝在包裹內);兩公斤以內的白酒(未開封瓶裝)可以通過安檢;超過兩公斤可以跟朋友分別攜帶;超過兩公斤將被勸離。2、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如果白酒的度數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同樣,一般的葡萄酒和啤酒最多可攜帶一箱為限。

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親,您好呀~很高興為您解答。坐高鐵能帶白酒,但是對量有限制:1、液體應該拎在手中(不要裝在包裹內);兩公斤以內的白酒(未開封瓶裝)可以通過安檢;超過兩公斤可以跟朋友分別攜帶;超過兩公斤將被勸離。

2、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如果白酒的度數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同樣,一般的葡萄酒和啤酒最多可攜帶一箱為限。

親,根據鐵路相關規定,在允許攜帶行李的重量範圍內,乘坐高鐵攜帶的酒必須是還沒有拆封過的,而且酒的包裝上必須印有明確的重量和成分。對於散裝或者拆開過包裝的酒都不能帶。

親,需要注意的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坐高鐵能不能帶白酒?

11樓:生活暢談者

可以,散裝酒是不可以帶上車的。

旅客攜帶原廠包裝的白酒進站乘車時,在旅客攜帶品允許攜帶重量範圍內(不超過20千克)均可攜帶。遇特殊時期要以公安部門的具體規定為準。散裝酒是不可以帶上車的。

坐高鐵注意事項。

首先,禁止攜帶危險物品。不管乘坐那種交通工具,危險物品(易燃易爆、有毒、腐蝕性物品或者管制刀具)都是不能攜帶的,即使攜帶了,過安檢時也會被沒收的。

提前去車站。高鐵車站一般都在郊區,相對來說沒有市區方便,所以要提前出發。另外,高鐵提前五分鐘停止檢票,進站之後還要有複雜的安檢和檢票過程。

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12樓:清湯芥麥面

白酒能帶上高鐵,但有一定限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上限為2瓶。需要注意的是旅客乘火車出行不得攜帶酒精上車,若途中有消毒需要,可以攜帶消毒濕巾、獨立包裝的酒精棉球或棉片作為替代。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八百一十八條。

旅客不得隨身攜帶或者在行李中夾帶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有放射性以及可能危及運輸工具上人身和財產安全的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

旅客違反前款規定的,承運人可以將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卸下、銷毀或者送交有關部門。旅客堅持攜帶或者夾帶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的,承運人應當拒絕運輸。

13樓:生活小當家凡凡

親親您好,您的問題將由我來哦,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下哦[社會]

提問。你好。

您好。親親,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哦。

提問。白酒是自己釀的,然後裝到酒瓶裡,再帶上高鐵可以嗎?

什麼是散裝白酒?

散裝白酒是沒有固定的包裝的,通常是由商家利用**的瓶子或者新的塑料酒瓶或酒桶來分裝的。

沒有正規包裝(重量、成分說明、度數),自己釀的酒無法帶上高鐵,想要帶白酒上高鐵,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1、隨身行李重量不能超過規定;2、裝酒的容器要是正規包裝(能夠通過安檢裝置檢測);3、包裝上要標註酒的度數、酒的成分說明以及重量。

提問。我剛剛表達的是屬於什麼酒?我裝酒的瓶子是 喝完了的酒瓶。

是您以前用過的酒瓶嗎親親。

提問。是的,瓶子和瓶子的包裝和都是以前的。

顏色是我把酒裝到 以前喝完的酒瓶裡,然後再相同的包裝盒包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裝酒不能,封存完好的100毫公升以內瓶裝酒可以帶。

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在數量上限制只能攜帶20瓶酒。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可以選擇託運。

注意事項:每人免費攜帶行李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公尺; 重量不超過20千克。

15樓:lh浩浩學長

含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請問你還需要什麼幫助嗎。

16樓:妙招小幫手

坐高鐵能帶白酒嗎?好多人都搞錯了,盡早叮囑親戚朋友,重要。

17樓:羽樂小將

你好,做高鐵是可以帶包裝完好的白酒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說6瓶,有的說50度以上2瓶,50度以下6瓶,有的說50度以下4瓶,鐵路公司自己都搞不清楚吧。

19樓:筱夢

可以,帶白酒但是不能超過規定的毫公升。

坐高鐵能帶噴霧嗎?高鐵可以帶噴霧嗎?

噴霧可以上高鐵安檢,但是僅限於雅漾噴霧 防曬噴霧 定妝噴霧 髮膠噴霧等帶有自噴壓力容器的噴霧,最多可以攜帶120毫公升。高鐵乘客攜帶物品的規定 代步出行工具嬰兒車與輪椅可以攜帶 自行車 平衡車 電動滑板需要用硬質的包裝物裝著才能攜帶 噴霧型用品,補水噴霧 保濕噴霧 雅漾噴霧 防曬噴霧 頤蓮噴霧 髮膠...

坐高鐵能帶幾瓶紅酒,坐高鐵,可以帶兩瓶紅酒嗎?

沒有具體規定數量,只要不超過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都是可以的。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核體積是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 重量不超過20千克。擴充套件資料 一部分禁止攜帶進站的物品是可以通過...

坐高鐵能帶籠養畫眉鳥嗎,坐高鐵可以帶畫眉鳥嗎

福廈高鐵都扛都會自行車坐過 泉州可以 福州 廈門,經常這樣幹,目前廈深高鐵,經常往返潮汕。不過前輪要拆掉 坐高鐵可以帶畫眉鳥嗎 火車不能攜帶動物,關於禁止攜帶物品鐵路總公司規定如下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