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轉車可以不出站嗎,坐高鐵中轉需要出站再進站嗎?

2023-03-16 23:40:02 字數 2307 閱讀 2661

1樓:痴情鐲

高鐵轉車在提供便捷換乘的高鐵站是可以不出站直接在站台轉車的。

在轉車時需持車票方可轉車。

換乘是交通領域裡的乙個專業術語和生活詞彙,意思指乙個或多個鐵路車站,供乘客在不同路線之間,在不離開車站付費區及不另行購買車票的情況下,進行跨線乘坐列車的行為。

2樓:飛實濮嫣

肯定可以啊,特別是在轉車時間不充分的情況下,更不能出站。目前需要轉車的車站都是比較大一點的車站,站內都有醒目的換乘引導路線,萬一你看不到換乘引導路線,下了車以後你就乘坐電梯或者樓梯上去乘車的通道,看一下自己下一班的高鐵是在幾號站台,然後過去等待坐車即可。

3樓:網事漂泊

如果換乘車次在同一車站,換乘時間小於2小時的話,不建議出站再進站換乘。 可在地下通道等候。 你下車後進入地下通道,通過電子顯示屏找到要換乘的那趟車次所在站台,等候換乘即可。

祝君好運 。

這個可以不出戰的,但是你要問下那些前台的服務人員和工作人員,然後問清楚怎麼坐車比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北站站內有快速中轉通道,可以不出站中轉,其他車站情況各不相同,很難一一說清楚。

5樓:岑泉高芬

只要兩趟列車是同乙個火車站的,下車後可以直接走換乘通道,憑兩趟列車車票進入候車大廳換乘,找不到換乘通道問工作人員。

6樓:大秦人人

基本上轉車可以不用出站,持下一趟車票從檢票口出去,跟檢票員說一下。我只在長春被擋過說不讓進,不過最後也讓我進去轉車了。京滬線、滬寧線基本都沒問題。

坐高鐵中轉需要出站再進站嗎?

7樓:鹿泉的美食記

高鐵換乘不需要出站,如果換乘車次在同一車站,換乘時間小於2小時的話,不建議出站再進站換乘。可在地下通道等候。下車後進入地下通道,通過電子顯示屏找到要換乘的那趟車次所在站台,等候換乘即可。

旅客在購買兩張高鐵票後,在到達接續站後,屏兩張車票按照站台標示或工作人員的指引到換乘通道,通過換乘通道到達接續列車的檢票口,經過工作人員檢票後進站乘車,省去了出站然後在經過安檢進站的麻煩,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乘坐高鐵注意事項:

高鐵和普通火車不同,高鐵的車廂過道內設有擺放大件行李的位置,所以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大件行李,但行李的重量不可以超過20kg,否則只能辦理託運。

乘坐高鐵的人都知道,高鐵在各個站點的停車時間極短,一般只有2-3分鐘左右,所以不要在臨時停車時離開列車,如果沒能及時上車,便只能另想辦法。

動車轉車要出站嗎?不出站可以直接換乘嗎

8樓:老吳生活百科

不出站可以換乘。現在有很多需要換乘的都屬於站內換乘,可以不出站直接走便捷中轉換乘通道進行轉車。動車轉車的過程如下:

1、從第一趟車落車後,看看**有引導換乘指示牌,找到之後,通過提示,進入車站候車廳,在候車大廳等待列車到站;

2、列車到站後,通過螢幕提示,到檢票口使用身份證檢票,根據螢幕、地標、引導牌等找到換乘列車的對應車廂和站台位置;

3、上車,找自己對應的座位。

注意事項

1、目前我國動車票採用的是電子車票,不用取紙質車票。在售票機領取的紙質票並非車票,而是用來報銷的憑證。然而,換乘不再需要取紙質票乘車。

2、在購票平台買下一趟車的時候,要先了解清楚換乘車站換乘要多少時間。換乘列車間時間間隔最好不低於15分鐘。異站換乘或者站外換乘的,兩趟車之間要預留的時間會更長。

要是預留的時間不夠,可能會錯過換乘列車,導致後續行程受到影響。

3、在網上買動車票時,要看一下第一趟車和第二趟車之間要間隔多長時間,以及換乘站點是異站換乘,還是同站換乘。同站換乘的不需要出站,要在一趟車上換乘的,不用下車。

4、換乘列車到站前,需要提前收拾好隨身物品,不然落下東西在車站會使下一趟車換乘受到影響。

高鐵怎麼轉站?高鐵轉站需要出站嗎

1 首先檢查火車票,確定兩列車次間隔時間足夠實現站內換乘。2 動車車站普遍設定了無障礙電梯。從第一列車下來之後,乘坐無障礙電梯,可以直接到達候車室,之後按正常程式檢票上車即可。3 很多大型車站設立了站內轉乘快捷通道。下車後只需跟著引導牌走,從站台層上樓梯到候車層,在候車層尋找轉乘列車的進站口即可。4...

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安檢處的 會以易燃易爆品...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