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

2022-01-09 08:50:53 字數 5320 閱讀 2713

1樓:

可以。1、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

2、只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只能到視窗購票。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方可上車。

3、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1)、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

(2)、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4、購買實名制火車票的有效證件共有23種。具體為:

(1)、居民身份證。

(2)、臨時身份證。

(3)、戶口簿。

(4)、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5)、軍官證。

(6)、武警警官證。

(7)、士兵證。

(8)、軍隊學員證。

(9)、軍隊文職幹部證。

(10)、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11)、護照。

(12)、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13)、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14)、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15)、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16)、外國人居留證。

(17)、外國人出入境證。

(18)、外交官證。

(19)、領事館證。

(20)、海員證。

(21)、***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22)、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23)、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2樓:鹹得淡

當然可以

這些證件可以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簽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或者辦臨時身份證明到視窗購票、取票,退票中轉簽證及檢票乘車

火車站有專門的製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帶張1寸** 沒帶要交錢.

乘客可以憑臨時身份證購票、退票中轉簽證及檢票乘車。注意,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明使用期限:僅限制證當日購票乘坐所載車次使用有效(時效1天),僅供購票、驗證、檢票、乘車退票使用。

3樓:愛豌豆愛生活

帶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我也是才清楚,看完抓緊提示身邊人

4樓:蛋黃西瓜

可以的。

使用戶口本購票方法:

1、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購票;

2、在12306**購票,然後到火車站視窗或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乘車,取票需攜帶戶口本原件和網路購票訂單號(e+9位數)。

參考資料: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關於在售票視窗購買實名制車票時,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證件的解答http://www.

5樓:

是可以的,但要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如果是網上預訂的),方可上車。

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只是戶口本的話只能到視窗購票。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 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2)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用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

6樓:華律網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1、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7樓:陸慢慢

如果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但是有其他有效身份證件,是可以坐高鐵的。

如果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有沒有其他有效身份證件,是不可坐高鐵的。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等。

按照鐵路部門規定,除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以外,乘車人需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

高鐵都是實名認證制度,實行實名制後,旅客持車票及與車票上資訊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旅客所持車票、有效身份證件與本人不一致或未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不允許進站乘車,須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或經鐵路公安部門核實身份後,方可進站乘車。

高鐵如何買票:

1、可以到當地的高鐵售票點(代售點)去買票,跟他們說你要乘車的時間和出發地、目的地,然後給身份證和現金就可以了。

2、在網上買票,要先註冊乙個賬號(12306、攜程等等軟體),註冊好賬號後,就先在出發地和目的地輸入你要去的高鐵站名,查詢到有票後就用支付寶或其他有支付功能的軟體購買。

擴充套件資料

當旅客未使用二代身份證,而持其他證件購票時,則需要售票員人工錄入證件資訊號。屆時,提醒旅客當場核實票面資訊號是否與有效證件號碼一致。

若出現誤差,及時向售票員提出。如果旅客離開車站或售票點後才發現車票資訊有誤,則仍需回到售票視窗辦理換票相關事宜。

8樓:愛豌豆愛生活

帶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我也是才清楚,看完抓緊提示身邊人

9樓:來自法華塔喜悅的牡丹

憑戶口本是可以坐高鐵的。持戶口本不能去自助機取票,因為戶口本沒有磁性,自助機無法識別;可以持戶口本直接去視窗取票,取票時需要你提供訂單號碼(如果是網上預訂的),因為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號碼,不需要你的**也可以取票,更無需去「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坐高鐵是可以用戶口本的,可以用戶口本原件購買火車票,然後再車站的公安制政視窗取辦理臨時身份證,拿著臨時身份證就可以去取票口取票檢票了。

用戶口本可以去坐高鐵嗎?

11樓:華律網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1、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12樓:民生為本

可以24種購票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13樓:愛豌豆愛生活

帶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我也是才清楚,看完抓緊提示身邊人

14樓:淇水蘭天

不能現在實名認證,但是你可以在高鐵站用戶口本辦理臨時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就可以坐高鐵了。

15樓:八初九默

你可以持戶口本直接去視窗取票,取票時需要你提供訂單號碼(如果是網上預訂的),因為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號碼,不需要你的**也可以取票,更無需去「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16樓:

可以的。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編號呢。

坐高鐵可以憑戶口本上去嗎

17樓:低調額低調額

憑戶口本是可以坐高鐵的。持戶口本不能去自助機取票,因為戶口本沒有磁性,自助機無法識別;可以持戶口本直接去視窗取票,取票時需要你提供訂單號碼(如果是網上預訂的),因為戶口本上有你的身份證號碼,不需要你的**也可以取票,更無需去「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十六條規定,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持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時,居民身份證不能通過自動識讀裝置自動讀取的,不予辦理,需到發證機關換證後再予辦理。

12306**不再支援一代居民身份證,持一代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含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需更改為居民身份證型別、號碼後,方可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12306**提示「身份資訊重複」的註冊使用者, 須註冊使用者本人(不可代辦)持在**註冊時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18樓:趣味科普妹

憑戶口本是可以坐高鐵的,但是不能在自助取票機上面取票,需要直接到售票視窗購買車票或者在網際網路上訂票之後憑藉訂單號到視窗取票。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以及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戶口本可以坐高鐵嗎,坐高鐵可以憑戶口本上去嗎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1 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 臨時身份證明 護照 戶口本 駕駛證 港澳通行證 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2 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 取票 乘...

用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沒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在火車站購買火車票實名制需要的證件有32種有效證件,其中就有戶口本。使用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也可以取票,但由於帶著戶口本不是很方便,建議帶著戶口本到車站專門製證視窗辦乙個臨時身份證明方便。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原因 1 在火車站購買火車票實名制需要的證件有32種有效證件,其中就有戶口本。...

戶口本可以分戶嗎,現在戶口本可以分戶嗎

根據常住戶口管理規範,分戶的基本條件是 分戶人必須是獨立居住 獨立生活。所謂 獨立居住 即有自己的獨立房屋 房產 獨立生活 即經濟獨立 日常生活自理。分戶細則 1 一戶中如有兩個及兩個以上子女的,子女結婚後以整戶 配偶為農業戶口的,必須將戶口遷入要求分戶人的戶中 為單位分戶 如戶口裡只有乙個子女的不...